頭孢類消炎藥有哪些,頭孢消炎藥有哪幾種

2021-08-20 19:12:06 字數 2160 閱讀 1223

1樓:天津海天一色

頭孢菌素又稱先鋒黴素,是一類半合成抗生素,第一個頭孢菌素在20世紀60年代問世,目前上市品種已達60餘種。

第一代 60-70年代初 對革蘭陽性菌作用較第

二、三代強;對革蘭陰性菌作用較第

二、三代弱;對青黴素酶的穩定性較第

二、三代差;有腎毒性;不能進入血腦屏障。頭孢氨苄、頭孢拉定

第二代 70年代中期 對革蘭陽性菌的作用較第一代略差或相仿;對革蘭陰性菌的活性較第一代強;對β-內醯胺酶穩定;腎毒性小於第一代。頭孢克洛、頭孢呋辛

第三代 70-80年代 對革蘭陽性菌的抗菌活性比第

一、二代弱,對革蘭陰性菌、綠膿桿菌有較強抗菌作用,對β-內醯胺酶高度穩定;基本無腎毒性。頭孢曲松(菌必治)頭孢哌酮(先鋒必)

*** 80年代中後期 對革蘭陽性菌、革蘭陰性菌、厭氧菌顯示廣譜抗菌活性 。 頭孢匹羅、頭孢克定

第五代 頭孢洛林

頭孢消炎藥有哪幾種

2樓:白芳菲克家

頭孢類消炎藥可分bai為du四代。下面去具體瞭解下吧

zhi。 頭孢類dao消炎藥: 1、第一代頭版

孢菌素注權射用的有頭孢唑啉(先鋒5號)、頭孢拉定(先鋒6號)等,口服的有頭孢氨苄(先鋒4號)、頭孢拉定(先鋒6號)、頭孢羥氨苄等。適用於呼吸道、**軟組織、泌尿生殖道感染等。 2、第二代頭孢菌素較第一代抗菌譜廣、抗菌作用強,腎臟毒性低。

注射用的有頭孢呋辛(頭孢呋肟)、頭孢孟多、頭孢西丁、頭孢美唑等,口服的有頭孢呋辛酯、頭孢克洛等。 3、第三代頭孢菌素具有抗菌譜廣、抗菌活性強、體內分佈廣、對人體毒性低等特點。注射用的有頭孢噻肟、頭孢他定、頭孢曲松、頭孢哌酮、頭孢唑肟、頭孢地嗪等,口服的有頭孢克肟。

頭孢泊肟脂、頭孢特侖酯、頭孢他美酯等。可用於呼吸道、**軟組織、泌尿生殖系、胃腸道感染和敗血症等。 4、***頭孢菌素以其特殊的作用方式、廣泛的抗菌譜而優於前三代。

因與青黴素發生交叉過敏的可能性很小,可用於對青黴素過敏的病人。目前已上市的有注射用的頭孢吡肟、頭抱匹羅。

3樓:竺卓校意智

您好,你好,僅這個問題,頭孢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先鋒,市面上口服的,注射內的品種很多,主要有一容代頭孢如頭孢氨苄,頭孢唑啉,頭孢拉定;二代有頭孢呋辛,頭孢孟多,口服頭孢克洛,三代頭孢,頭孢哌酮,頭孢曲松,頭孢塞汙,口服頭孢克汙。

消炎藥有幾種類

4樓:

一般常用消炎藥分成類固醇和非類固醇兩大類。非類固醇類消炎藥常見的是布洛芬、阿司匹林、安乃近,地塞米松、可的鬆之類就是類固醇類消炎藥了。

針對一般炎症反應(非感染)引起的不適,布洛芬基本都適用,可以做家中的常備藥。對付發燒、牙疼,或者摔傷、扭傷、挫傷之後的組織疼痛,起效快、***相對小,而且布洛芬能減少前列腺素的合成,可以緩解女性的痛經症狀。

都2023年了,千萬別再把抗生素當消炎藥了。

5樓:萌田田

所以終於知道為什麼中國抗生素濫用情況這麼普遍了 上面兩個答案列舉的都是抗生素非消炎藥 竟然還有一堆點贊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抗生素非消炎藥,請不要濫用!

7樓:周俊

常見的消炎藥有如下一些:

青黴素類(如青黴素g、青黴素v、阿莫西林、哌拉西林、氨苄西林等)頭孢菌素類(如頭孢氨苄、頭孢拉定、頭孢呋辛、頭孢曲松、頭孢 他啶等)大環內酯類(如紅黴素、羅紅黴素、阿齊黴素、乙醯螺旋黴素等)氨基糖苷類(如鏈黴素、慶大黴素、阿米卡星等)四環素類(如四環素、土黴素、 強力黴素等)氯黴素類(如氯黴素)

喹諾酮類(如諾氟沙星、環丙沙星、左旋氧氟沙星等)磺胺類(如複方新諾明 )

8樓:瀟湘天空

消炎藥有阿莫西林,有頭孢克肟之類的,要看什麼炎症

9樓:勿忘江亭

抗生素≠消炎藥!!!!!!你是要吃死人嗎?就這水平還答題啊?中國目前有多少人因為濫用抗生素是因為你這一條回答!!!再說一遍!!消炎藥和抗生素是倆回事!!

消炎藥,一般有兩類:

一類是我們常說的激素,如可的鬆、氫化可的鬆、地塞米松等;

另一類是消炎止痛藥,如布洛芬、阿司匹林等。

消炎藥,一般有兩類:

一類是我們常說的激素,如可的鬆、氫化可的鬆、地塞米松等;

另一類是消炎止痛藥,如布洛芬、阿司匹林等。

痔瘡吃哪種消炎藥比較好,痔瘡吃什麼消炎藥好呢

痔瘡病非由於炎症引起的,痔瘡的病理室靜脈血管淤塞造成的腫塊。所以痔瘡在大部分的情況下是不需要用消炎藥的。當然痔瘡也有用到消炎藥的時候,就比如血栓性外痔引起的感染和炎性外痔。這些病症是痔瘡中的一個方面。並非所以痔瘡都應該吃消炎藥的。那麼痔瘡吃什麼消炎藥管用呢?痔瘡犯了,發作了一般的消炎藥就是可以的。另...

闌尾疼吃什麼消炎藥好呢,闌尾炎吃什麼消炎藥?

闌尾炎一般口服消炎藥很難奏效,需要輸液 反 作效果會更差,建議手術 藥物 如果症狀不能緩解要及時手術,避免延誤病情造成闌尾穿孔更麻煩。那要開刀了,我以前也這樣,你這是慢性闌尾炎,建議在點開刀,我3天就下床,7天就出院了希望你早日 哦.你好,可以吃阿莫西林,阿奇黴素.如果痛的很歷害我建義你還是去醫院檢...

有慢性咽炎消炎藥吃哪種好,咽喉炎吃什麼消炎藥 ?

咽炎主要是咽部的黏膜炎症感染引起的,根據病程時間可分急性和慢性,檢查口咽及鼻咽粘膜瀰漫性充血 腫脹,一般 只要是對症處理的,發熱可用抗生素 磺胺類藥和抗病毒藥,區域性可用杜來芬 洗必太 薄荷片或抗生素加激素霧化吸入,還可用中藥 這個可以諮詢相關專業的中醫,平時要注意臥床休息,多喝水,吃稀軟食物,禁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