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中,傷官為喜用神的人具備哪些特點

2021-08-20 19:14:14 字數 5343 閱讀 3267

1樓:前程古法八字

1、傷官星配印綬

八字中有傷官星出現在命局且傷官星強旺,倘若八字中也有印綬在命局中出現,此刻印綬的功能就是剋制傷官生扶日元。由此以來不但傷官不為忌,反而成為了喜用之神。體現於人生就是權威貴氣,富貴之命。

2、傷官星不見官星

八字命理體系中傷官星是專門剋制官星的,因官星主正統名譽之管理,好比是名正言順的上司,試想與上司作對能得到什麼好處?設若八字中只有傷官星沒有官星出現,這樣一來就剋制不住正官星了,命理學稱之為“傷官傷盡貴不可言”現實中確實這樣的人,命運很好。

剩餘43%

3、傷官星與七煞並見

七煞主激進的管理型人才,不是正統管理者,好比是匪、混社會的人......傷官星主聰慧才智和思想前衛等,二者均在命理中出現就形成了傷官制約七煞的狀態,暗示著通過自己的智慧化解了匪氣,意味著雖然鋌而走險,但最終事業有成,能享富貴人生。

4、傷官星與財星相生

財星可以化洩傷官的傲氣,換句話說傷官星能轉生財星,因此,八字中出現傷官星無論喜忌見財星就是好命,所以,就有了傷官生財富貴天來之說。傷官與財星相生者,必然能享受富貴人生。

5、日元弱而傷官極旺者

當八字中滿盤傷官星出現在命局時,又或者日元無根身弱至極,八字中傷官星主導命局時,日元就會依從於傷官的力量,命理學稱之為“棄命從兒”。因傷官是智慧之星,所以,命運也不會太差。

2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算命中的喜用神是指八字的用神和八字的喜神的總稱。八字用神不能單獨存在,必需要和喜神同時存在,方為一個好的格局,如果孤用無輔,一是沒有力量,二是最容易受到傷害,所以如果八字用神單獨存在,是決不能成為好的命造。喜神在一個命局中的作用至關重要,《滴天髓》說:

“何知其人吉,喜神為輔弼”,那麼何謂喜神呢?任鐵樵解釋說:“喜神者,輔用助主之神也。

凡八字先要有喜神,則用神有勢,一生有吉無凶,故喜神乃吉神也。若柱中有用神而無喜神,歲運不逢忌神無凶,一遇忌神必凶。”在一個格局中,雖然以用神為主,以喜神為輔,但它在命局的作用卻不亞於用神,具體來將它有三個作用,一、損益用神;二、護衛用神;三、配合用神。

比如:日主旺而用七殺為制,必須要用神以制殺,損其有餘;身旺卻有印縫生扶,則必須用食傷洩其秀氣,或用財星來去印經傷其有餘,此皆喜神相輔為用之功。

八字喜用神

3樓:匿名使用者

性別:男

出生:公元2023年7月5日15時36分(陽曆)

農曆:二○○九年閏五月十三日申時

生辰八字:己丑年 庚午月 辛亥日 丙申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土18; 金29; (同類得分:47)

木3; 火24; 水13; (異類得分:40)

相差:7  綜合旺衰得分:7  八字比較平衡

八字喜用神:八字比較平衡,八字喜木,木就是此命的「喜神」。

大運 出生後從9歲10月27天上運,逢己、甲年的立夏後第27日(公曆6月5日前後)交運。

在交運期前後您的命運將有重大的改變和吉凶極端的際遇,凡事宜謹慎!

大運十神: 偏印  正印   七殺  正官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大運干支: 己巳  戊辰   丁卯  丙寅   乙丑   甲子  癸亥   壬戌

交運年份: 2019  2029  2039  2049  2059  2069  2079  2089

交運年齡: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忠言:喜神是木 趨吉避凶的忠言

1、四柱喜木,有利的方位是東方(以父出生地為基準),不利西方,西南;其人喜綠色,不利白色,喜居住坐東朝西的房子,床的放置東西向,床頭在東,房間裡適宜擺放綠色植物。

2、取名用字五行屬木的有利。

3、四柱喜木,應從事與木有關的事業或職業為宜,文學、文藝、文具店、文化事業的文人,教育界、書店、出版社、公務界、司法界、治安警界、官途之界、政治界、新創設計、特殊動植物生長界之學者、植物載種試驗界。

4、事業發展利東、東北,不利西、西南。

5、吉祥數字為: 1 2

6、吉利樓層末位數為:3 8

祝你好運。

4樓:天涯此一人

乾造:己丑 庚午 辛亥 丙申 9歲運

大運: 己巳 戊辰 丁卯 丙寅 乙丑 甲子

命主辛金生於五月死地,但是有印有劫,又與正官相合,不弱反旺,食傷太弱,取水調候,所以名字應取水屬性的為好.忌金土.自己去網上找喜歡的哈!

5樓:皓月秋色

命主姓名:某人 出生地:未知。

出生公曆:2023年8月4日5時30分(北京時間),星期一。

怎麼看八字的喜用神?

6樓:匿名使用者

鄙人認為人的命運是存在多面性,判斷一個八字的喜用神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並不是能夠用三言兩語說清楚的。關於用神的取法很多,古代命理學家都有取用神的許多規律,因此創造出各式各樣的關於用神方面名詞,比如格局用神、調候用神、平衡用神、通關用神、扶抑用神等等,認為只要取準八字的用神那麼算命八字就解決了第一大難關,可惜從古至今很多算命家都是難以分析其中奧妙。

從您的所述的問題來看,只提供了一個四柱,也沒有性別、出生地區這二項資訊,鄙人覺得您問的有些過於籠統了,讓人難以給出一個令您滿意的答案。因為男女有別,即使同是一個八字,男命和女命排出來的大運是不一樣的,因此命運截然不會相同的。嚴謹來講,排八字是需要用真太陽時間來排盤的,不知道出生地區這項資訊,無法按真太陽時間排出正確的八字,所以回答您這個問題有些糾結。

現就假設是個男命,暫時不考慮真太陽時間排盤問題,來分析一下這個八字的格局用神吧:

先把這個八字的有關節氣和大運方面資訊在用排盤系統排出來貼下(如下圖)

簡單分析一下這八字格局與用神:

此命出生於小寒後 1天15時05分23秒,可以斷定是癸水司令了,由於日干壬水生於己丑月,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此八字土最旺,其實就此八字而言,日干是旺而不弱的。此八字的格局為七殺局,但是月幹存在正官,把格局搞混雜了,對人生層次影響較大。八字用神可以取劫財(癸水)、或取食傷(甲、乙木)、或取印星(庚、辛金)三種用神。

八字格局主要是用來看命主的能否到得富貴與人生事業的成就方面的資訊的,從大運走向來看,69歲之前走得運都屬於用神之運,走的大運都屬於好運,讓人令人羨慕呀。

7樓:風水大師玄震子

八字的喜用神就是八字的藥。八字平衡是健康的表現。1,八字有強弱,五行力量不平衡,弱則生扶,強則克洩;

2,八字有寒暖燥溼,寒則暖之,熱者涼之,燥者溼之,溼則燥之;

3,八字有相生或相剋,兩種五行對立相剋相戰,則需要第三種五行化解,此為通關。

以上3種情況為基本取用神的方法。

8樓:嚴正平無靜

生日(公曆):

2023年

7月26日

13時0分

生日(農曆):

癸巳年六月

十九未時

八  字:

癸巳己未

癸巳己未

五  行:

水火土土

水火土土

納  音:

常流水天上火

常流水天上火

五行分析:

總述:八字偏弱,八字喜「金」,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金」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土旺;五行缺金木;日主天干為水

(同類為:水金;異類為:火木土。五行統計:

0木,2火,

4土,0金,

2水)用神分析:〖同類得分〗:水2.

00,金0.66,共計2.66分;〖異類得分〗:

火2.20,木0.42,土3.

48,共計6.10分;〖差〗:-3.

44分;〖綜合旺衰得分〗:-3.44分,「八字偏弱」;〖八字喜用神〗:

八字偏弱,八字喜「金」,「金」就是此命的「喜神」。

9樓:無田地的農民

丙子 己亥 乙卯 庚辰……此坤造命局乙木日主生在亥月為得生,座下有卯木助為得助

,日主旺!丙火是日主的傷官,庚金是日主的官星,為傷官見官!己土是日主的財星,支藏乾透,財不弱!

……綜合分析,命局以土為用神洩木製旺水,以火為喜神洩旺木生助,並起調候暖身的作用。……日主易惹禍,不受管束,婚姻不順瑞……好,就批到此吧,若講得對請採納,不對就算了!……若要追問請先採納!

10樓:甲飛煙元同

出生地是哪兒?還得考慮地區經度差,才能排出準確的八字;考慮三才配置,用神喜忌,運勢走向,才能取出適合寶寶的八字。

如果不方便在這兒說的話,可以以簡訊的形式告知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看八字的喜用神?八字的喜用神,這裡面有很多的說道,我還真不太清楚。說不上來是什麼原因。

12樓:縱貞蘇英媛

2023年4月27日14:0

(農曆)戊戌年三月十二未時

八字:戊戌,丙辰,己丑,辛未

五行:土土,火土,土土,金土

日主五行屬土

五行土旺,缺水,缺木

本八字偏強,八字喜「水」,(土太旺,需要水來瀉)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水」的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命盤此命盤的主人是紅兔,出生於黃牛年。日干代表命主,所以屬火年 (祖先)月 (父母)日 (自己)時 (子孫)己陰土癸陰火丁黃牛乙紅兔醜陰水酉陰木卯黑雞巳綠蛇  八字命盤從陰陽干支三合曆取得。上排是天干,由五行「金水木火土」輪流排列。

下排是地支,用十二生肖順序排列。十二生肖可轉換成五行。

五行得分和喜神

[同類得分]:木20,火17,計37分;[異類得分]:土15,金18.

08,水15.6,計48.68分。

[差]:-11.68分,[綜合旺衰得分]:

-11.68分。〖八字過弱〗。

[八字喜用神]:八字過弱,八字喜 火, 火 就是此命的「喜神」。五行木 (日主自己)火 (體智外洩)土 (錢財享受)金 (職位壓力)水 (保護求知)分數20171518.

0815.6  八字論命是在找五行陰陽的平衡。同類和異類得分基本相同時,五行陰陽較平衡,一生較順利。

當同類和異類得分相差過大時,人生八字就過硬或過弱,一生起伏較大。喜神的選擇一般從得分最少的哪一類中選取,此類中值最少的五行就是你的「喜神」或稱「有用之神」。當「喜神」來自流年或大運時,命盤的五行會較平衡。

平衡的五行較不會打架。換言之,不愉快的事會減到最低點,那一年就會較幸運。八字就是從這個平衡理論,去分析人一生的起落。

這裡,我們就選 火 當做此命的「喜神」。

14樓:周易解惑

是的,根據八字日柱的天干在月令中的旺衰和四柱的組合情況來公析。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干為命元,每個八字就像一杆秤,它就像秤桿上的秤砣,基本沒有哪個人的秤砣就剛好在能讓秤平衡的位置,而喜用神就是讓秤剛好能均衡的五行。但也有例外,如果是從格的八字,那就是讓秤更加失衡的五行。

這是不是特殊命理格局從弱格?喜用神和忌用神分別是什麼

謝謝老師!是身弱格?哪喜用神是不是就是 水木 忌用神 金火土 一看就知道,根本未入門!不是的。也不是什麼特殊的,八字從弱格和從強格的喜用神是什麼?5 己生子月,乾透癸水,為偏財格.不透亦可取.你是偏財格,但印比較旺,取食 財為用。忌印 比 劫。以水 金為用,忌火 土 從強格 日元生於印比之月,才官傷...

喜用神 日主從弱,從弱,實用神為傷官和食神。喜水木火,水木火就是此命的

假如抄你的這個所謂的特殊格局成立,那麼根bai據你所言du,你的八字喜用神就是zhi水木火。所謂喜dao用神,就是在八字中對你的一生能起到好的作用的字。既然是水木火,當然你到北方,東方,南方工作或者發展事業比較有利。或者從事和水,木,火有關的工作比較能取得成就。八字的命局bai為 從du弱 從旺 身...

喜用神 日主從弱,從弱,實用神為傷官和食神。喜火土金,火土金就是此命的

命相還不錯的,只要避免不必要的事情發生就會平安無事的 日主從弱,八字從弱 實用神為七殺和偏財.八字喜火土金,火土金就是此命的喜神 公曆 1979年9月25日10時10分 農曆 己未年 八月 初五日 巳時 財梟 日 殺 己 癸 乙 辛 未 酉 未 巳 財 殺財 傷 大運 甲戌 乙亥 丙子 丁丑 戊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