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不是特殊命理格局從弱格?喜用神和忌用神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8:29:58 字數 1305 閱讀 2413

1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老師!是身弱格?哪喜用神是不是就是「水木」?忌用神「金火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就知道,根本未入門!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也不是什麼特殊的,,,,,,,,,

八字從弱格和從強格的喜用神是什麼? 5

4樓:百度使用者

己生子月, 乾透癸水, 為偏財格. 不透亦可取.

你是偏財格,但印比較旺,取食、財為用。忌印、比、劫。

以水、金為用,忌火、土、

從強格:

日元生於印比之月,才官傷衰於月令,或弱而受制,日元必定強旺,八字強旺喜順其勢,不可逆之,故以生扶為用,八字以從強論命。八字從強格中若有食傷出現,行食傷運美,行財運亦美,主要是體現一個「順」字,只要不逆其性就好。

從強格嚴格分為從印格和從比格。從印與從比是有區別的,不能一概而論。如八字組合中印星太旺,此類八字走官殺運為吉,因官能生印而不逆。

而從比格比劫旺沒有印星的八字組合,走官殺運大凶,因印不化官而與命局相駁逆。如果日干生於才傷官月,但月令多次受制,其他干支沒有形成對日干的洩耗,同樣以從強論命。

從弱格:

日干生於財官傷月,財官傷多,而印比衰於月令受制,不能對日干起到生扶作用,此時的日干扶幫不起,而取使日干弱的食神、財官為用,八字以從弱論命。如果八字生於印比之月,但其他干支沒有幫扶,而印比又多次受制,無法發揮作用,同樣以從弱論命。

1、從才格:八字財星旺,財星是消耗日元的主要力量,此時八字以從才格論命。但官與食傷同樣為用神。

從財格主富,但要視其組合的不同來具體確定,並不是所有的從財格都富。行食傷運為美,行官殺運不吉。

2、從官格:八字中官殺旺,官殺是洩耗日干的主要力量,使八字衰弱的根源,八字以從官格論命。從官格主貴,行財運美,但行食傷運大凶。

3、從食傷格:八字中傷食大旺,食傷是洩日干的主要力量,此時取食傷為用。八字以從兒格論命。

才官為喜用神,印星為忌神。不忌比劫運。從食傷格主聰明智慧,名聲遠播。

從傷格行運難定,不宜行財運,原局中食傷不制官,行官運不應大吉大凶。

4、從勢格:從勢者,日主無根,四柱財官食傷並旺,不分強弱。又無劫印生扶日主,又不能從一神而去,惟有和解之可也。

視其財官食傷當中,何者獨旺,則從旺者之勢。如三者均停,不分強弱,須行財運以和之,引通食傷之氣,助其財官之勢,則吉。行官殺運次之,行食傷運又次之,如行比劫印綬,必凶無疑。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從格喜神為官殺傷食財才,專旺格喜用神是印卩劫比。

請大師幫忙看下用神是不是要按從格,喜用神是什麼

傷 印 日元 財 坤造 甲 庚 癸 丁 日空戌 亥 午 午 酉 巳 甲午庚午癸酉丁已,屬偏才格,午中丁火透幹,妙在庚酉生水,構成鐵三角自保,但大運不給力,八字喜水,如果想要準確的還是去當面問大師!你懂得 哪位大師幫看一下小女的八字是不是從弱格,喜用神是什麼?已經為小女 出生公曆 2017年3月24日...

請高人看此是什麼格局?旺弱?喜用忌神?謝謝。坤造己巳

辰中戊癸乙,立格取月中值事之神,生於清明後第四天,辰中戊土值事天干透戊,戊土為劫財,不能立格,所以只以時上丙火正印立局。你的命造就是立的正印局,格和局是分開的,為什麼呢,好比從殺格就是從殺格,沒有從殺格局的叫法,如正官格,正官局,格和局的概念不同,成格取貴論,成局取富論。真如果扶抑法,取身強弱定論,...

喜用神 日主從弱,從弱,實用神為傷官和食神。喜水木火,水木火就是此命的

假如抄你的這個所謂的特殊格局成立,那麼根bai據你所言du,你的八字喜用神就是zhi水木火。所謂喜dao用神,就是在八字中對你的一生能起到好的作用的字。既然是水木火,當然你到北方,東方,南方工作或者發展事業比較有利。或者從事和水,木,火有關的工作比較能取得成就。八字的命局bai為 從du弱 從旺 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