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膠要燉多久才熟?要不要隔水燉呀

2021-08-20 19:00:48 字數 2019 閱讀 6920

1樓:常善老火湯

印度椰子煲魚膠湯,椰香四溢,清甜好喝,滿滿的膠原蛋白

2樓:喵姐愛電影

魚膠要燉半個小時以上才熟,但是燉湯一般不要超過45分鐘,燉太久湯裡會產生大量嘌呤,血糖高的人群就不宜食用。需要隔水燉。食物最簡單的烹飪才能保留營養,滋補品也是一樣,好的魚膠不需要太複雜的加工,燉盅燉,隔水蒸是最好的方法。

魚膠燉排骨的做法:

1、魚膠20克、排骨50克、紅棗3顆、枸杞子5克、生薑一小片。

2、魚膠浸泡2小時,洗乾淨。

3、排骨焯水。

4、紅棗去核。

5、把魚膠、排骨、紅棗、生薑放入燉盅內,加入清水。

6、選擇電燉鍋“魚膠”功能,啟動電燉鍋。

7、時間剩下10分鐘時,加入枸杞子。程式結束,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3樓:為願安生

魚膠的吃法有一定的講究,要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選擇最適合的魚膠品種,這樣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魚膠本人還是更傾向於用清燉的方法,這樣營養基本不會走失。較好的魚膠儘可能不要用水泡了,泡久了當然會流失一部分的膠質,這樣就不是很划算(如果魚膠確實比較髒的話可以用水泡1-3個小時)。如果是個頭大,厚實的魚膠可以切下,切完後洗下就可以燉,成年人一般一次15-20克,加水量大概為250ml,最好用專門的電燉鍋,不需要太大的,調到自動擋,燉2-4個小時即可(看魚膠的品種而定),然後加點冰糖就可以吃了。

每天最多吃一次就可以了。當然如果覺得魚膠有腥味的話,也可以加入一些輔料去腥,比如加一點紅棗、西洋參片之類的,可以有效的去除腥味。魚膠一般建議空腹吃(小孩、老人或者腸胃吸收不好的人喝之前最好喝杯溫開水)。

如果是要美容改善睡眠的朋友,可以選擇在晚上睡眠之前吃,這樣子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如果腸胃不是特別好的朋友可以選擇白天吃,早上空腹吃效果也是很好的;

如果是一家人日常的保健的話可以偶爾燉一些骨頭雞肉一起的;如果是為了補血或者美容護膚的功效的話,建議連續不間斷的吃一定的時間,隔天吃沒什麼效果,可連續吃幾天停幾天這樣子。

注意:感冒和女生生理期不吃魚膠。

魚膠燉多少小時才合適

4樓:為願安生

魚膠的吃法有一定的講究,要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選擇最適合的魚膠品種,這樣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魚膠本人還是更傾向於用清燉的方法,這樣營養基本不會走失。較好的魚膠儘可能不要用水泡了,泡久了當然會流失一部分的膠質,這樣就不是很划算

(如果魚膠確實比較髒的話可以用水泡1-3個小時)。如果是個頭大,厚實的魚膠可以切下,切完後洗下就可以燉,最好用專門的電燉鍋,不需要太大的,調到自動擋,燉2-4個小時即可(看魚膠的品種而定),然後加點冰糖就可以吃了。每天最多吃一次就可以了。

當然有些朋友剛開始覺得魚膠有腥味的話,也可以加入一些輔料去腥,比如加一點紅棗、西洋參片之類的,可以有效的去除腥味。魚膠一般建議空腹吃(小孩、老人或者腸胃吸收不好的人喝之前最好喝杯溫開水)。

如果是要美容改善睡眠的朋友,可以選擇在晚上睡眠之前吃,這樣子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如果腸胃不是特別好的朋友可以選擇白天吃,早上空腹吃效果也是很好的;

如果是一家人日常的保健的話可以偶爾燉一些骨頭雞肉一起的;如果是為了補血或者美容護膚的功效的話,建議連續不間斷的吃一定的時間,

隔天吃沒什麼效果,可連續吃幾天停幾天這樣子。

注意:感冒和女生生理期不吃魚膠。

5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魚膠的話燉兩個小時左右吧,才合適才能夠溶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根據你的火候大小來定的!一般燉東西要有耐心。

7樓:優衣美家

半個小時。一般是加冰糖加水隔水燉,吃起來膠而不膩,清甜滋潤的感覺。

魚膠即魚鰾(輔助呼吸器官)的乾製品,富膠質,故名魚膠,也稱魚肚、花膠。魚膠與燕窩、魚翅齊名,是“八珍”之一,素有“海洋人蔘”之譽。它的主要成分為高階膠原蛋白、多種維生素及鈣、鋅、鐵、硒等多種微量元素。

其蛋白質含量高達84.2%,脂肪僅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是人體補充、合成蛋白質的原料,且易於吸收和利用。

燉雞要燉多久才熟,一般雞肉燉多久才能熟

1 陶瓷罐之類的需要一個半小時。2 高壓鍋,燉一小時即可。3 看雞老 嫩的情況決定燉煮時間,雞老多燉一點時間,雞嫩少燉幾分鐘。燉雞湯一般1 1.5小時就可以了,此後燉的時間越長營養成分反而會逐漸降低。拓展資料 開始燉雞湯時,忌用開水,並忌諱中途不停地加水。雞湯宜冷水下鍋,而且水要一次加足,切忌中途隨...

豬心煮多久能熟,豬心肺燉多久才熟 怎麼做好吃

煮豬心大概30 45分鐘左右能熟。豬心通常有股異味,如果處理不好,菜餚的味道就會大打折扣。可在買回豬心後,立即在少量麵粉中 滾 一下,放置1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烹炒出來的豬心味美純正。煮豬心時要先將其切成小塊,放入滴有白酒的清水浸泡,並用開水綽一下備用。然後在鍋中加入花椒 生薑等輔助材料...

饅頭蒸多久才會熟,饅頭要蒸多久才熟

饅頭蒸15分鐘就熟了,以下是具體做法。主料 麵粉500g 調料 發酵粉適量 步驟 1 發酵粉溫水調和,倒入麵粉中。2 用筷子攪成絮狀。3 再用手揉成光潔的麵糰,蓋上溼布靜置2小時以上。視氣溫而定,冬天時間更長些。4 待麵糰發成2倍大,表面成蜂窩狀就好了。5 將發酵好的麵糰揉好。摘一小團整成形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