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煮多久,秋葵煮多久才熟

2023-07-05 04:38:13 字數 2521 閱讀 6346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秋葵煮5-7分鐘就會煮熟。

秋葵在煮制前需要先焯水,因為秋葵的黏液比較的多,焯水可以去除秋葵的黏液,秋葵在口感上也會更佳。秋葵在焯水的時候焯水的時間不宜過長,時間太長秋葵就會變色,口感也會受到影響,大概焯水2分鐘即可。

秋葵選購技巧。

1、看個頭:個頭越小的秋葵越嫩,太大的秋葵往往已經老了,纖維較多且裡面的籽變硬發澀,口感不好,營養價值也不高。一般來說,以謝花後3~5天採摘的秋葵最為鮮姨,長度約為5~10釐米。

2、看絨毛:秋葵的表面有一層細細的絨毛,這也是它鮮嫩的一個標誌,如若每條脊上的絨毛都在就更好,說明沒受什麼擠壓。

3、看顏色:鮮嫩的秋葵色彩勻稱鮮亮,常見的是綠秋葵,以自然鮮綠色為好,帶點嫩黃色的更嫩,是我們的首選。表面皺縮或褪色的,就不新鮮了,而顏色發暗發乾則是老了。

2樓:小豹子的酒窩

水裡過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涼拌挺好吃的。

3樓:藍色飛

秋葵一般做冷盤用。

水燒開,出下水。撈起來,涼拌即可。

嫩的就少出會,老的話多煮下。

4樓:夏寂的雨天

秋葵都可以涼拌,不需要煮太久就可以吃的。

秋葵煮多久才熟?

5樓:韋爵的休閒娛樂

秋葵煮2-3分鐘才熟。

秋葵是比較容易熟的蔬菜,一般用水煮的方式烹飪的話,通常只需要煮2到3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秋葵焯水的話一般只需要焯水至秋葵變色就好了,一般切塊的焯水15秒左右,秋葵中含有一些有澀味的成分,比如說鞣酸、苦味素等,焯水之後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苦味物質,加強口味。

保證顏色秋葵炒制之後顏色容易變暗,焯水之後可以維持秋葵綠綠的顏色,食用起來更有食慾。

煮秋葵的注意事項:

1、煮秋葵的時候最好不將秋葵切開來,因為秋葵含有豐富的粘液質,其中有果膠、阿拉伯膠、膠原蛋白、維生素和其他營養成分,切開水煮的話,會大量的外流,不利於營養價值的吸收。

2、煮秋葵的時候記得來回翻動秋葵,因為秋葵比較輕,會飄在水中,因此要將秋葵來後翻動一下才可以完全焯好或者煮好。

3、秋葵水煮之後過涼水晾涼,可以防止秋葵的溫度過高出現太爛的情況,影響口感。

6樓:生活大家

秋葵煮2分鐘左右就熟了。由於秋葵含有的粘液、草酸、鞣酸等物質,若是不焯水直接食用的話,會影響身體對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因此需要將秋葵焯水,通過焯水後可以去除掉大部分,但是如果焯水時間久,也會導致維生素等活性物質流失,因此在水燒開後秋葵下鍋煮2分鐘左右,秋葵顏色會從青綠色變成亮綠色,這時候就可以將秋葵撈出來了。

秋葵不能同食的食物。

寒涼食物,秋葵作為一種健康的蔬菜,和大部分食物都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不過,由於秋葵食性偏寒涼,因此建議在食用秋葵的時候,最好不要和同是食性寒涼的食物一起吃,以免腸胃寒氣積聚過多,繼而出現腹痛、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常見的寒涼食物如西瓜、荸薺、螃蟹、百合、桑葚等都不建議和秋葵一起吃。

水煮秋葵要煮多久呢

7樓:向陽

1-2分鐘。秋葵是一種草本植物,平時可以生吃、炒著吃、煮著吃,其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c、鐵、鈣等營養成分,除此之外還含有草酸和鞣質,生吃會讓草酸和鞣質會抑制鈣質和蛋白質的吸收,口感也比較澀,建議水煮後食用,在沸水中煮1-2分鐘,可以讓秋葵的口感更好

1-2分鐘。秋葵是一種草本植物,平時可以生吃、炒著吃,煮著吃,其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c、鐵、鈣等營養成分,除此之外還含有草酸和鞣質,生吃會讓草酸和鞣質會抑制鈣質和蛋白質的吸收,口感也比較澀,建議水煮後食用,在沸水中煮1-2分鐘,可以讓秋葵的口感更好。

水煮秋葵要煮多久呢

8樓:閒雲洋洋

1-2分鐘。秋葵是一種草本植物,平時可以生吃、炒著吃,煮著吃,其營養豐富差掘,含有維生素c、鐵、鈣等營養成分,除此之外還含咐弊有草酸和鞣質,生吃會讓草酸和鞣質會抑制鈣質和蛋白質的吸收,口感也比較澀,建議水煮後食用,在沸水中煮1-2分鐘,可以讓秋葵的口感更好。

水煮秋葵怎麼有點兒苦:與錯誤的衡慶族焯水方式有關。平時直接將秋葵焯水後,還是會殘留苦味,一般是因為焯水的方法有誤,所以平時在把秋葵洗淨後,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泡好後去蒂,再放入燒好的沸水中煮,放入少量食鹽,燙1-2分鐘撈出,放入涼水中過一遍,就可以去除苦澀的味道了。

秋葵煮多長時間熟 秋葵煮多久

9樓:血刺熊貓

1、秋葵一般煮3-5分鐘才熟。秋葵是比較容易煮熟的蔬菜,不用煮很久,如果煮的時間太長,會讓秋葵變得軟軟的,口感較差。秋葵煮前應該先焯水,因為秋葵含有一定的鞣酸、苦味素等,焯水口感會更好。

2、秋葵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和經濟價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鉀、鈣、鐵、鋅、錳等營養成分,有「蔬菜王「之稱。

海帶一般煮多久才熟,海帶要煮多久才熟

海帶結要煮5 15分鐘才熟,要看具體情況。一般15分左右就熟了,但如果是經水泡過的海帶,煮5分鐘即可食用,在煮海帶時,要隨時翻動,這樣能夠是海帶受熱均勻。要注意在食用海帶時不能長時間的浸泡,通常浸泡6小時就可以,若浸泡的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和無機鹽等,也會溶解到水中,營養價值就...

玉米要煮多久才熟透?玉米煮多久會熟

1 糯玉米煮20 25分鐘才能熟。2 糯玉米正常情況下要冷水下鍋,待到水沸騰之後開始計算時間,調至中火煮20 25分鐘。糯玉米比較硬,煮起來的時間相對要久一點,在煮之前需要用清水浸泡30分鐘,煮的時候加入少許鹽,這樣煮出來的玉米會有一絲甜味。10 15分鐘。煮玉米可以用高壓鍋煮熟 也可以用電磁爐 電...

銀耳到底煮多久熟,銀耳要煮多久才算熟?是不是10分鐘沸水裡煮一下就OK了?

銀耳要煮一個半小時。銀耳百合蓮子羹的做法 用料 銀耳 百合 蓮子 枸杞 冰糖1 買來的銀耳先用清水洗乾淨,再進行泡發。2 泡發好的銀耳去掉根部,用手撕成小塊。3 把處理好的銀耳放入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4 蓮子用溫水泡發,蓮子泡發好去掉內芯。5 鍋中加入蓮子,大火煮開,小火煮一個小時。6 百合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