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實容易煮熟,芡實要煮多久才熟 芡實怎麼煮容易爛

2022-03-11 00:50:42 字數 5436 閱讀 3632

1樓:sunny丁凱龍

如果是平時的湯鍋

要求米和水一起下鍋,煮至翻滾,開小火,慢煮,一般煮到粥湯發稠即可。

如果是高壓鍋

要求是米和水一起下鍋,高壓鍋大火煮開,氣上來後,轉中小火,慢煮5-10分鐘,關火。等氣壓下去後,即可食用。

高壓鍋另外一種方法

就是米和水一起下鍋,高壓鍋大火煮開,關火。等氣壓下去後,再**煮開,關火。等氣壓再次下去後,即可食用。

高壓鍋還有一種方法

就是就是米和水一起下鍋,高壓鍋大火煮開,氣上來後,轉小火,慢煮30分鐘,關火。等氣壓下去後,即可食用。最後一種方法煮出來的粥粘稠度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試。

如果是電飯鍋

要求米和水一起下鍋,煮至翻滾,然後半開蓋,讓粥煮至想要的程度即可。

如果是電沙鍋

直接就是米和水一起下鍋,開保溫檔,三個小時可食。

營養功效:

芡實是藥食兩用的中藥材,又名雞頭米、雞頭苞等。芡實營養豐富,不僅可供食用,還有一定的藥用功效,可製成食療保健品。據中醫介紹,芡實的功效為益腎澀精、補脾止瀉、安神,主治糖尿病、脾虛水腫等症

2樓:匿名使用者

芡實確實比較容易煮熟 一般煮粥時五至十分鐘就可以達到比較好的口感和療效

3樓:

煮熟的芡實四五粒含入口中,慢慢細嚼,待津液滿口,便將嚼細的芡實和津液徐徐嚥下,堅持每日嚼咽20顆,起到了補腎固精、開胃健脾、滋潤臟腑、補益腦髓的作用。

山藥性平,味甘,有健脾、補肺、固腎、益精之功。無論是陰虛火旺或是腎氣不固而遺精**者,均宜常食多食。唐代食醫孟詵曾說:

「山藥利丈夫,助陰力。」山藥可配合其他補腎固精食品,如芡實、蓮子等一併服食,補腎效力更佳。

芡實要煮多久才熟 芡實怎麼煮容易爛

4樓:姬覓晴

芡實用電飯煲要煮30分鐘才熟,芡實容易煮熟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南瓜、芡實、大米。

一、芡實洗乾淨用冷水浸泡1個小時。

二、大米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三、南瓜洗乾淨。

四、南瓜去皮去瓤。

五、南瓜切成滾刀塊。

六、芡實倒入電飯煲內膽。

七、南瓜放入電飯鍋內膽,再加適量水,將電飯煲內膽放入電飯煲蓋上蓋通電選煮粥檔煲。

八、再開鍋,將大米洗乾淨入鍋同煲。

九、煲粥時間到,斷電,燜一會即可盛出享用。

芡實怎麼煮容易爛

5樓:blackpink_羅捷

芡實煮久點容易爛,常見的有芡實南瓜粥。

主料:南瓜250克、芡實100克、大米80克調料:水適量

做法步驟:

1、芡實洗乾淨用冷水浸泡1個小時

2、大米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3、南瓜洗乾淨

4、南瓜去皮去瓤

5、南瓜切成滾刀塊

6、芡實倒入電飯煲內膽

7、南瓜放入電飯鍋內膽,再加適量水,將電飯煲內膽放入電飯煲蓋上蓋通電選煮粥檔煲

8、再開鍋,將大米洗乾淨入鍋同煲,煲粥時間到,斷電,燜一會即可盛出享用

6樓:舞璇瀅

芡實先泡過再煮就容易爛,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芡實80克,紅薯200克,小米80克,水2000毫升1、芡實洗淨後用冷水浸泡2個小時備用。

2、將準備好的紅薯洗乾淨備用。

3、芡實連同浸泡芡實的水倒入電飯煲內膽。

4、再加適量水,將內膽放入電飯煲蓋上蓋,選擇一小時煲粥檔煲。

5、將洗淨的紅薯去皮切成滾刀塊。

6、電飯煲內水開後將切好的紅薯放入同煲。

7、備好小米,洗乾淨。

8、30分鐘後將小米洗乾淨入鍋同煲即可。

9、軟爛的芡實紅薯小米粥煲熟後盛出即可享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芡實用微波爐加熱下煮更容易熟。

芡實洗淨,放在容器里加水,沒過芡實再多點,微波爐里加熱6分鐘,再和米一起熬粥就容易熟了。另外,芡實不好煮,可以買熟的芡實粉,這樣直接衝好就可以吃了,很方便。

芡實米含有豐富的澱粉,可為人體提供熱能,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碳物質,保證體內營養所需成分。

芡實和蓮子功效相仿,而其作用比蓮子更強。 芡實,又名雞頭米、水雞頭、雞頭苞等,古藥書中說它是「嬰兒食之不老,老人食之延年」的糧菜佳品。

芡實怎麼煮容易爛

8樓:樂觀的蘿蔔泡菜

芡實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植物種子,但是芡實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能夠作為保健品食用,而且長期食用能夠延年益壽,還能夠補足中氣,提高抵抗力,對老年人來說是在合適不過的天然滋補食物,但是老年人牙齒不好,需要將芡實煮爛才方便食用,而芡實怎麼煮爛好吃呢?

芡實是睡蓮科水生草本植物芡的種子。它含有大量對人體極為有益的成分,如蛋白質、鈣、磷、鐵、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b2、c、粗纖維、胡蘿蔔素等。芡實味甘性平,入脾、腎、胃經,具有滋補強壯、補中益氣、固腎澀精、補脾止瀉、益腎止渴、開胃進食、助氣培元的功能。

芡實大小不一樣,芡實米也分三個規格的。不同規格煮爛的時間不一樣。不能一視同仁,小顆粒的芡實是很好煮的,中等顆粒的就的費點時間了,大顆粒的就的提前泡兩三個小時。

選芡實米的時候一點要看大小的。芡實米的**是越高,藥效也就越好。

1、那種外觀帶紅色的膜的,一般是很乾燥的,是比較成熟的,就不容易煮爛,煮之前,要先泡水幾個小時,才比較好煮;

2、那是外觀白色的,淡黃色的,一般是鮮凍的,是比較嫩,煮一會就煮了;

3、老芡實即是比較成熟的芡實,就不好煮爛,煮之前,先泡上幾小時的水,會容易煮的。嫩芡實,就容易煮爛,口感也好。如果是幹芡實,比較難煮的,煮之前要先泡兩三個小時清水,用快火煲開,然後小火慢慢燒。

如果是鮮芡實,本身就是軟的,不用煮太久就可以吃了。

9樓:

其實芡實有時是挺難煮的爛的,我平時都經常煮,有時開花,有時半開花,都是你說的那種感覺,不過芡實買的時候有兩種,一種是半粒的,一種是一粒的,**都不同,而我本人就喜歡半粒的,煮湯時比較快開花;在洗芡實時,浮上來的那些就是不好的了,要丟掉浮上來的芡實;(半粒的那種芡實比較好認,好芡實肉比較白,差的就有點灰色)!

10樓:

芡實煮久點容易爛,常見的有芡實南瓜粥。

主料:南瓜250克、芡實100克、大米80克調料:水適量

做法步驟:

1、芡實洗乾淨用冷水浸泡1個小時

2、大米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3、南瓜洗乾淨

4、南瓜去皮去瓤

5、南瓜切成滾刀塊

6、芡實倒入電飯煲內膽

7、南瓜放入電飯鍋內膽,再加適量水,將電飯煲內膽放入電飯煲蓋上蓋通電選煮粥檔煲

8、再開鍋,將大米洗乾淨入鍋同煲,煲粥時間到,斷電,燜一會即可盛出享用

新鮮的芡實要煮多長時間?

11樓:007東風一號

芡實性平、味甘澀,有益腎固精、補脾止瀉、除溼止帶的功效,適用於遺精滑精、遺尿尿頻、脾虛久瀉者,芡實常用於熬粥喝,那麼,芡實要泡多久才能熬粥呢?

1芡實要泡多久

1~2小時。

芡實含有較多澱粉,質地堅硬,較難煮熟,所以在用芡實熬粥之前,都會將芡實浸泡一段時間,一般來說,芡實浸泡1~2小時左右即可。越老的芡實浸泡時間越長,所以在選購芡實時,儘量不要選擇存放過久的。

2芡實要煮多久才熟

1小時左右。

芡實味甘澀,含有澱粉、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能補腎固精、健脾止瀉,適用於脾虛洩瀉、白濁、帶下、遺精者。芡實不宜消化,也比較難煮熟,浸泡過後的芡實要煮1小時左右才能熟。如果想要縮短熬粥時間,可以選擇高壓鍋、燉鍋等容器。

3芡實熬粥一次放多少合適

8~12克。

芡實含有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成分,有較好的保健養生價值,有補脾祛溼、益腎固精的功效,可用於**夢遺滑精、帶濁、洩瀉、腰膝痠痛等。芡實熬粥的常用量是8~12克,也可根據個人情況增減用量。

4哪些人不宜吃芡實

1.大便燥結者。

芡實收斂、固澀,適用於脾虛洩瀉者,大便燥結者食用可能會加重症狀。

2.產後婦女。

芡實有固澀作用,產後婦女食用不利於排惡露。

3.脘腹脹滿者。

芡實含有較多的澱粉,不易消化,脘腹脹滿者食用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

5芡實怎樣吃比較好

芡實糯米粥

材料圓糯米1杯、芡實75克、水8杯、冰糖75克。

做法1.圓糯米洗淨,加水8杯浸泡20分鐘;

2.移到爐火上煮開,改小火先煮10分鐘;

3.芡實洗淨、泡軟、蒸熟,再加入粥內同煮至熟軟;

4.加入冰糖調味、煮開,攪勻後盛出食用。

芡實山藥粥

材料山藥1根(約300克)、 薏米50克、芡實40克、大米100克。

做法1.薏米和芡實洗淨後,用清水浸泡2小時;

2.大米洗淨後,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3.將浸泡好的薏米,芡實放入鍋中,倒入1500ml清水;

4.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煮30分鐘,然後倒入大米繼續用小火煮20分鐘。

5.帶上橡膠手套,將山藥去皮,切成3毫米厚的片,放入鍋中,再繼續煮10分鐘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在晚上可以喝一碗比較清爽的養生粥,比如說可以和芡實蓮子薏仁粥,在煮粥的時候,很多人都發現芡實不容易煮爛,所以說需要提前浸泡一下,最少要浸泡三個小時以上,然後再用小火來熬粥,這樣才能夠逐漸的把芡實煮熟,下面我們來看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新鮮芡實煮多久熟

芡實是睡蓮科水生草本植物芡的種子。它含有大量對人體極為有益的成分,如蛋白質、鈣、磷、鐵、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b2、c、粗纖維、胡蘿蔔素等。芡實味甘性平,入脾、腎、胃經,具有滋補強壯、補中益氣、固腎澀精、補脾止瀉、益腎止渴、開胃進食、助氣培元的功能。

芡實大小不一樣,芡實米也分三個規格的。不同規格煮爛的時間不一樣。不能一視同仁,小顆粒的芡實是很好煮的,中等顆粒的就的費點時間了,大顆粒的就的提前泡兩三個小時。

選芡實米的時候一點要看大小的。芡實米的**是越高,藥效也就越好。

新鮮芡實怎麼吃

芡實可以加強小腸吸收功能,提高尿木糖排洩率,增加血清胡蘿蔔素濃度,減少癌症發生。新鮮芡實的功效既然那麼大,我們就要正確地食用新鮮芡實,只有正確地吃用新鮮芡實,才能把新鮮芡實的功效發揮到最大。下面簡單地介紹一下新鮮芡實怎麼吃。

1、用新鮮芡實煮芡實粥。將新鮮芡實適量倒入鍋內,加水煮開片刻,再加淘洗乾淨的大米,粥成即可食用。常吃可健身體,強筋骨,聰耳明目。

2、用新鮮芡實燉芡實燉老鴨子。將老鴨子宰殺後,去毛、內臟、洗淨血水,再把洗淨的生芡實裝入鴨腹,置砂鍋中,加水適量,武火燒沸後,放入蔥、生薑、料酒,文火燉熬兩個小時,至鴨肉熟爛即成。食用時加入少許食鹽、味精,吃肉喝湯。

對於老年性支氣管炎、哮喘的患者,在沒有感冒的情況下,可用芡實燉老鴨服食。

3、用新鮮芡實煮芡實金櫻粥。取生芡實,金櫻子,粳米,加水慢火熬成粥食用。對於老人腎氣虛弱,夜尿多者,可常服。

新鮮芡實的吃法各式各樣,上面就簡單地介紹了三種供大家的選擇。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選擇去吃。

海帶一般煮多久才熟,海帶要煮多久才熟

海帶結要煮5 15分鐘才熟,要看具體情況。一般15分左右就熟了,但如果是經水泡過的海帶,煮5分鐘即可食用,在煮海帶時,要隨時翻動,這樣能夠是海帶受熱均勻。要注意在食用海帶時不能長時間的浸泡,通常浸泡6小時就可以,若浸泡的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和無機鹽等,也會溶解到水中,營養價值就...

銀耳到底煮多久熟,銀耳要煮多久才算熟?是不是10分鐘沸水裡煮一下就OK了?

銀耳要煮一個半小時。銀耳百合蓮子羹的做法 用料 銀耳 百合 蓮子 枸杞 冰糖1 買來的銀耳先用清水洗乾淨,再進行泡發。2 泡發好的銀耳去掉根部,用手撕成小塊。3 把處理好的銀耳放入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4 蓮子用溫水泡發,蓮子泡發好去掉內芯。5 鍋中加入蓮子,大火煮開,小火煮一個小時。6 百合洗淨,...

玉米要煮多久才熟透?玉米煮多久會熟

1 糯玉米煮20 25分鐘才能熟。2 糯玉米正常情況下要冷水下鍋,待到水沸騰之後開始計算時間,調至中火煮20 25分鐘。糯玉米比較硬,煮起來的時間相對要久一點,在煮之前需要用清水浸泡30分鐘,煮的時候加入少許鹽,這樣煮出來的玉米會有一絲甜味。10 15分鐘。煮玉米可以用高壓鍋煮熟 也可以用電磁爐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