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有 號,肌酐高,請問如何治療

2021-08-20 19:22:51 字數 2818 閱讀 3419

1樓:俞德文袁碧

肌酐高肌酐是肌肉在人體內代謝的產物,屬於毒素,正常情況下應該通過尿液排洩出去。肌酐升高說明腎臟的濾過功能下降了,排出毒素的腎小球受損,即腎臟的濾過功能被破壞而導致的。肌酐高的**有常規**和中西醫結合**等,常規**包括透析**、藥物**。

雖然可以降低肌酐但是卻不能從根本上改變肌酐高的原因――腎臟損傷導致,對於肌酐高的**必須從肌酐高的根源入手,修復腎臟的病理損傷,真正的治好腎臟疾病。尿蛋白出現陽性說明腎臟可能已經受損,腎功能出現肌酐高說明是一個腎功能衰竭的表現指導意見:這個情況首先應該找到導致蛋白升高的原因和基礎腎病再就是積極的控制尿蛋白和護腎**醫生詢問:

2樓:

血肌酐增高與體內肌肉總量關係密切,基本上不受飲食、高分解代謝等腎外因素影響,在外源性肌酐攝入量穩定,體內生成量恆定(每日20mg/kg)的情況下,血肌酐濃度主要取決於腎小球濾過功能。

3樓:賓秋芹捷戌

為了阻止腎功能繼續惡化,應控制蛋白攝入量,選用富含高質量的優質蛋白飲食。肌酐高病人宜選用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的食物。

肌酐高,尿蛋白高吃什麼管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從你提供的資料上來看,你的肌酐為1400這高出正常的很多倍,臨版床上肌酐這麼高往權

往尿素氮也是高的,你的這種情況幾乎不會出現的。指導意見: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再複查一下你的腎功能為好,看再次檢查結果再說,如結果高再結合你的臨床症狀來作相對應的**,如果腎功能不好的人平時要清淡飲食,限鹽。

尿蛋白高和肌酐高有什麼區別?

5樓:哎喲

區別在於:定義不同、特點不同、原因不同。

1、定義不同:尿蛋白偏高,尿液中的蛋白質含量偏高,蛋白質漏進尿液從尿道排出來形成了蛋白尿。尿蛋白越高說明腎臟濾過功能越差,這是衡量腎臟功能的重要指標;肌酐值比正常值高,肌酐包括血肌酐和尿肌酐,但血肌酐衡量腎功能更有意義。

2、特點不同:正常情況下,人體尿液裡不含蛋白質或只含有微量蛋白質,但當腎臟發生病變時,隨血液迴圈流動的蛋白質流經腎臟時,因為腎臟濾過功能的降低而使蛋白質“漏網”;血肌酐正常值標準為:44-106μmol/l,但按照現在國際新標準為59-106μmol/l,當血肌酐超過106μmol/l時意味著腎臟可能出現損傷,已經出現腎功能不全、腎衰竭。

3、原因不同:根據腎臟纖維化發展原則即腎臟纖維化開始啟動,腎臟出現回吸收的功能下降,就會漏出一些蛋白,從而導致尿蛋白的產生,出現尿蛋白偏高;體內失水,如出現發熱,多汗,飲水量減少,多尿期導致血液濃縮,腎血流量減少,會出現肌酐升高。

6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如果兩者都超標表示腎功能不全或者是腎有疾病。可以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臨床上血肌酐意義比較重要,尿肌酐臨床診療意義不大。請問患者有什麼不適症狀嗎?

8樓:醫個人

篩子的作用是把大小不一的石子分開,肌酐應該排出體外,蛋白該留在體內,,現在該漏的沒有漏出去,不該漏的漏出去了, 我們說,這個篩子可能有洞了,該檢修了,希望可以幫你明白。

9樓:雙魚純淨的眸子

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海水產品,如海蔘,鯪魚,勒魚,黃花魚,虎魚,桂魚等不宜多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腎小球濾過出問題了。改留的沒留住,不該留的留在了體內

11樓:童濡罕金鵬

你好!你患有慢性

腎炎,慢性腎臟病,不知你的血肌酐有多高,慢性腎臟病的**:1.低蛋白飲食,每天的蛋白攝入量為每公斤0.

6克/天蛋白,60公斤體重,每天應吃60x0.6=36克蛋白,粗略算每天可以吃兩個雞蛋,1~2兩肉,其他蔬菜水果不限制,這樣對腎不造成負擔。你的蛋白尿量很大,你最好到我們醫院門診,當面聊聊關於你以後的**,不知你是否同意。

山東省千佛山醫院-腎內科-崔美玉主任醫師

尿蛋白高肌酐高怎麼降

12樓:一米陽光

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及精神緊張。少吃高蛋白食物。如豬肉.

魚.堅果雞蛋等。低鹽低脂清淡易消化飲食。

少吃油膩高膽固醇食物。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注意保暖,不要受涼,預防感冒。

定期複查血尿常規和腎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肌酐便逐漸下降,在生活中要預防感冒,控制飲食及情緒、不要勞 累、控制血壓、血糖等因素,保護好腎功能。只要注意到這些,血肌酐就會慢慢降下來。

14樓:一諾腎鬥士

可以選用中藥灌腸和口服中藥 性生活就不要了吧比如少吃油炸食品 零食 方便麵

忌生冷食物 如梨 雪糕

忌高鉀食物 如香蕉 菠菜 土豆

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 積極的去面對疾病 去戰勝它

15樓:匿名使用者

性生活最好不要有,不要感冒,不要勞累,刺激的東西要少吃,不注意到了晚期你會很痛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什麼是一方面主要是要改變**方案才是上上策,你吃的藥只是對症**不能把病**,有很多專門**你的病地你可以多訪訪,這樣維持下去也不是辦法,到最後就更不好**了,趁現在藥物還能起作用從根本上**,灌腸和喝湯藥配合**可比你所吃的那些藥效果會好很多的,還沒有付作用,飲食方面可以制定食譜餐,注意身體鍛鍊防感冒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 菠菜也不能吃嗎

尿蛋白肌酐比值65是明確腎病了嗎

尿蛋白 肌酐比值測定是近年來用於監測尿蛋白排出情況的一種新的可靠方法,能夠可靠的反映24小時尿蛋白量,與傳統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比較,具有快速 簡便 精確等特點。尿蛋白 肌酐比值小於0.1 0.2為正常範圍。這個範圍就提示是腎病了。尿蛋白與肌酐比值如何計算 尿微量白蛋白正常 就是有腎病了 尿肌酐比值...

隱血加號,尿蛋白加號肌酐114,正常範圍是4097已經腎功能異常了,怎麼辦??怎麼治療

您好,病人現copy在肌酐是114,處於慢性腎功bai能不全的早期du。蛋白和潛血的漏出說明腎小zhi球的基底膜受dao損。建議採用中西醫結合,以中醫為主,修復腎小球的基底膜,提高腎小球濾過率,增加腎臟自主排毒的能力。您現在的飲食主要是低鹽 低蛋白 優質的飲食,特別提醒您注意海鮮 豆腐 動物內臟不要...

蛋白肌酐比值pc結果是2什麼意思

檢查尿蛋白是診斷腎臟疾病的重要 方法。特別是尿蛋白定量,對蛋白尿患者病情的診斷及療效的評價具有重要意義。臨床上最常採用的24h尿蛋白測定法,具較高的準確性 正常值小於0.15g 24h 但因尿樣收集過程時間長,受患者依從性影響較大,尤其在低齡患兒中收集24小時尿樣很困難。所以,即時測定尿蛋白 肌酐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