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長夜孤獨的句子,形容長夜的句子

2023-02-14 05:20:10 字數 2243 閱讀 3700

1樓:匿名使用者

1、孤獨的夜,寒冷的風,飄零的葉,是誰隱在夜風中輕聲吟唱,是誰在雨幕中不捨的回眸,不知那段曾經最優美的旋律是否還仍在這落寞的風雨中獨自飄搖,痴痴的凝望著那曾經的夢。

2、這是我一個人哭泣的夜,看不到愛你的心,心已經荒涼了。

3、好靜的夜,好冷的心,此時的我也需要依靠,或許,是需要某個人的依靠,回想起我們昨天的笑,昨天的哭,昨天的酸甜苦辣,昨天的某次親吻,以及那件長長的圍巾,讓人好不傷心,甚至淚流滿面。

形容長夜漫漫無心睡眠的詩句有哪些?

2樓:絕技壞

1、夢兒成良宵短短,影兒孤長夜漫漫。

出自:元·劉亭信《雙調折桂令·憶別》。

譯文:做著美夢的良宵總是分外短暫,影子在這漫漫長夜裡顯得格外孤寂。

2、遲遲鐘鼓初長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出自:唐·白居易《長恨歌》。

譯文:細數遲緩的鐘鼓聲,愈數愈覺夜漫長,遙望微明的星河,直到東方吐曙光。

3、自經喪亂少睡眠,長夜沾溼何由徹!

出自:唐·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譯文:自從安史之亂之後,我睡眠的時間很少,長夜漫漫,屋漏床溼,怎能捱到天亮!

4、太息終長夜,悲嘯入青雲。

出自:魏晉·曹植《雜詩七首·其三》。

譯文:在長夜裡總是長嘆,悲嘯之音高入青雲。

5、苦思搜詩燈下吟,不眠長夜怕寒衾。

出自:唐·魚玄機《冬夜寄溫飛卿》。

譯文:心中的惆悵,無法用言語表達,形單影隻的長夜裡孤冷得叫人睡不著。

3樓:今天有沒有學習咩

1、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宋 李清照《聲聲慢》

釋義:獨處陋室若有所失地東尋西覓,眼前只有冷冷清清的環境,淒涼、慘痛、悲慼之情一齊湧來,令人痛徹肺腑,難以忍受了。特別是秋季驟熱或驟冷的時候,最難以睡著了。

2、悠哉悠哉,輾轉反側。------《詩經》

釋義:相思之情悠遠又綿長,輾轉床榻進不了夢鄉。

3、轉朱閣,低泣戶,照無眠。------宋 蘇軾《明月幾時有》

釋義:月兒轉過硃紅色的樓閣,低低地掛在雕花的窗戶上,照著沒有睡意的人。

4、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宋 范仲淹《漁家傲·塞下秋來風景異》

釋義:在外征戰的人不能入睡,將軍頭髮花白,戰士灑下眼淚。

5、老眼睡眠少,林居煙雨昏。------宋 陸游《不寐》

釋義:老來睡眠也變少了,林中的居所籠罩在煙雨黃昏中。

6、思綿綿而增慕。夜耿耿而不寐。------魏晉 曹植《洛神賦》

釋義:思念綿綿不絕,更增加思慕之情。夜晚,心神不安難以入睡。

7、孤吟更不寐,聊伴候蟲嘖。------宋 陸游《秋雨》

釋義:一個人說話更睡不著了,只能伴著蟲子說話。

8、不言不寐彈箜篌。------唐 王昌齡 《箜篌引》

釋義:不說話不睡覺的彈奏著箜篌。

9、不寐亦不語,片月秋稍舉。------唐 孟郊《離思》

釋義:不睡覺也不說話,秋天的月亮的樹梢上高舉。

10、起坐不復寐,萬感集老懷。------宋 楊萬里《夜雨》

釋義:半夜坐起來再也睡不著了,萬般感想湧進我的心懷。

難眠的句子長夜

4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如下:

漫漫長夜,我思緒萬千,想了很多事情,一直到深夜都無法入眠。

形容「漫漫長夜,睡不著,一晃天亮」的詩句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虞美人·聽雨》

宋代:蔣捷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2.《花非花》

唐代:白居易

花非花,霧非霧。

夜半來,天明去。

來如春夢幾多時?

去似朝雲無覓處。

3.《贈別》

唐代:杜牧

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樽前笑不成。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4.《浣溪沙·山繞平湖波撼城》

宋代:張元幹

山繞平湖波撼城。湖光倒影浸山青。水晶樓下欲三更。

霧柳暗時雲度月,露荷翻處水流螢。蕭蕭散發到天明。

5.《春夜聞笛》

唐代:李益

寒山吹笛喚春歸,遷客相看淚滿衣。

洞庭一夜無窮雁,不待天明盡北飛。

「慢慢長夜無心睡眠」的下一句是什麼

慢慢長夜無心睡眠 讀音 m n m n zh ng y w x n shu mi n 慢慢長夜無心睡眠 出自大話西遊 原文 白晶晶 什麼人?至尊寶 長夜漫漫無心睡眠,我以為只有我睡不著,原來晶晶姑娘你也睡不著 白晶晶 是啊!不知道幫主為什麼睡不著啊?至尊寶 就是因為晶晶姑娘你啊。白晶晶 我!至尊寶 ...

歌詞長夜冷冰冰的下一句,歌詞中有長夜漫漫一句,女聲

歌名 再見亦是朋友 歌手 曾航生 何婉盈 歌詞 女 期望你轉身 與我相廝守專 輾轉錯 錯了未願屬放手 緣盡我早知 卻也等候 只因你冷暖自願傷透 男 對你的愛心 亦已看得透 但我知此刻 美夢不會久 緣分太感傷 盼你多見諒 不相見 免卻日後惆悵 女 長夜冷冰冰 每次溫暖後痴痴愛 我拒絕任你走 明白你處境...

命運長夜的三線是指命運長夜遊戲還是指命運長夜動漫,還有,fate線,hf線buw線分別是撒意思

命運長夜就是fate stay night fate stay night最早是型月社製作的18 遊戲,一共有三條劇情路線 fate線,hf線,ubw線 三條線的名字是什麼意思不用管,反正就是對應的女主角不同,fate線的女主角是saber,後來被改編成fate stay night的tv版動畫,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