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可以和什麼一起炒,菠菜怎麼炒,都可以和什麼起炒?

2022-01-16 04:31:33 字數 7087 閱讀 4440

1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菠菜可以和雞蛋炒啊!雞蛋炒菠菜也不錯的。如果也可以和百葉一起炒。菠菜炒百葉在我們這裡也是常見的一個菜。其他的可能就沒見過。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菠菜可以和雞蛋一起炒著吃。菠菜和雞蛋一起吃不要緊,一點都不會相剋,營養豐富。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

3樓:

可以和雞蛋一起炒。不僅營養,口感都是很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一般是和粉條一起炒。

5樓:catlovett榮

用料菠菜

大蒜鹽 味精

橄欖油蒜末菠菜的做法

大蒜用菜刀拍扁,可以輕鬆去皮,然後再切小點。

菠菜洗淨。同時燒開一鍋水,投入菠菜,汆一兩分鐘,去除草酸,瀝乾水待用。

熱鍋冷油,放入蒜末,炒香。

然後放入菠菜,翻炒。

加適量鹽味精,炒勻即可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1、菠菜+牛肉:牛肉和菠菜搭配食用,有補脾胃,益氣血的功效,常食可強筋骨、健腦強智、澤膚健美。

2、菠菜+冬瓜:菠菜含大量膳食纖維,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而冬瓜具有利尿、消炎的作用,二者搭配食用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3、菠菜+牡蠣:牡蠣富含鋅,鈣等礦物質,菠菜富含牡蠣中缺少的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二者搭配食用有助於緩解更年期不適。

4、菠菜+大蒜: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與富含大蒜素的大蒜搭配食用,可消除疲勞、滋養**、集中注意力。

5、菠菜+海帶:海帶和菠菜均富含磷和鈣,適量搭配食用,有助於人體維持鈣與磷的平衡,對骨骼和牙齒很有幫助。

6、菠菜+鯰魚:鯰魚有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的作用,菠菜可以利水、助消化,二者同食、營養豐富,還可**。

7、菠菜+金針菇:金針菇富含鉀,可以抑制血壓升高,降低膽固醇,防治心腦血管疾病;膳食纖維可吸附膽酸,降低膽固醇,從而防治高血壓;菠菜中的鎂可以減少應激誘導的去甲腎上腺素的釋放,兩者結合起到降壓的作用。

7樓:玉祺福

菜可以和什麼一起炒菠菜可以和青菜一起炒

菠菜怎麼炒,都可以和什麼起炒?

8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可以炒著吃,也可以涼拌吃。而秋季的菠菜比較粗大,炒著吃會很好,做湯也可以。這裡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因為草酸易溶於水,因此無論是哪一種吃法,在食用菠菜前,最好都先將它放入開水中焯一下,這樣做就可以有效地除去80%的草酸,然後再炒,拌或做湯就好。

菠菜炒雞蛋——

用料:菠菜適量、雞蛋3顆、蔥薑末適量、料酒少許、白糖少許、鹽少許、生抽少許 。

菠菜洗淨切大段,入開水中焯燙30秒,先放菠菜梗,後放菜葉,攥幹水分;

雞蛋加一勺料酒,少許白糖打散,蔥姜切末備用;

大火熱油滑散雞蛋,盛出;

少許底油爆香蔥姜,下入菠菜和雞蛋,加入鹽和生抽翻炒均勻。

擴充套件資料:

1、菠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菠菜與黃瓜: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3、菠菜與豆腐:菠菜中的草酸與豆腐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

4、菠菜與牛奶:同食會引起痢疾。

5、菠菜與鱔魚:同食會導致腹瀉。

6、菠菜與韭菜:二者同食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菠菜

大蒜鹽味精

橄欖油蒜末菠菜的做法

大蒜用菜刀拍扁,可以輕鬆去皮,然後再切小點。

菠菜洗淨。同時燒開一鍋水,投入菠菜,汆一兩分鐘,去除草酸,瀝乾水待用。

熱鍋冷油,放入蒜末,炒香。

然後放入菠菜,翻炒。

加適量鹽味精,炒勻即可出鍋。

10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菠菜一份、粉絲少量

方法/步驟:

1、菠菜摘好,洗乾淨備用。

2、先將雞蛋打入碗中,在碗中攪拌均勻。

3、再將火打來,裡面加入少量的涼水燒開,加入粉絲煮看著粉絲成晶瑩剔透,就可以倒出。

4、然後燒油,放進雞蛋煎,煎好的雞蛋盛出。

5、鍋裡剩少量油,放面的水倒出,把粉絲放入鍋中,翻炒,如果太乾的話加入少量的水,等炒的接近熟的時候放入建好的雞蛋,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11樓:林夕的微笑

可以和蝦皮、雞蛋、肉、金針菇、火腿等一起炒,如以下幾道炒菠菜的做法。

一、素炒菠菜的做法

主料:菠菜500克。

輔料:色拉油30克, 醬油10克,白砂糖5克 ,鹽2克,味精1克。

做法步驟

1. 菠菜洗淨瀝乾水分;

2. 色拉油倒入炒鍋內,用大火燒熱,放入菠菜炒熟;

3. 加入醬油、白糖拌勻;

4. 再加入味精和精鹽,顛炒幾下即可。

二、蝦皮炒菠菜的做法

主料:菠菜300g,蝦皮10g,大蒜粒6粒 。

輔料:鹽2g,香油2g。

步驟1.大田菠菜長的肥大且美味,洗淨切段。

2.蝦皮洗淨炒熟備用。

3.熱鍋熱油爆香蒜粒。

4.放入菠菜梗翻炒。

5.加入一勺鹽翻炒。

6.翻入菠菜葉翻炒。

7.放入蝦皮翻炒,倒入香油出鍋即可。

12樓:

建議 多吃菠菜 菠菜營養價值很高

做法很簡單 輕炒加蒜 味道很好 記得吃前沸水洗

這樣菜不苦好吃 不膩-.-

13樓:手機使用者

蒜泥菠菜 配料: 菠菜400克、水發銀耳50克,蒜頭50克、蔥、姜、醋、精鹽、香油、味精各適量。 特色:

鮮鹹適口,蒜味濃郁。 操作: 1.

將菠菜摘老葉,去根,洗淨,切寸段:蒜頭去皮,搗成蒜泥;蔥,姜切絲:醋 香油,精鹽,味精和蒜泥一同入碗拌勻,調成滷汁。

2.取鍋加水冼淨,放入菠菜段稍焯一下,撈出,過涼,用手擠去水分放盤內,加銀耳、蔥薑絲,倒入調味滷汁,拌勻即成。 菠菜是不用油燒的,如果你燒的花就成了蒜蓉菠菜了,蒜蓉菠菜有其他的做法,要注意蒜蓉入鍋時的油溫!

蒜蓉菠菜 做法:1)菠菜洗淨,瀝乾,蒜切成小顆粒的蓉狀 2)鍋中放入油,下蒜蓉煸出香味後,再加入菠菜,翻炒幾下,然後加鹽,味精繼續翻炒即可 呵呵!很簡單省事的一道小菜吧,相信你會喜歡!

14樓:兔子

菠菜可以炒來吃,菠菜炒雞蛋最常見了,也好吃有營養,還有比較多的是果仁菠菜,就是冷盤,把菠菜開水焯一下,去水,花生米油炸了,和菠菜伴在一起,很好吃。果仁,也可以用別的乾果。 我最喜歡果仁菠菜了o(∩_∩)o~

15樓:手機使用者

1、菠菜洗淨放加有鹽的滾水中焯熟,撈出瀝乾水份 2、拌入少許鹽 3、鍋內燒熱油放入幹辣椒,花椒粒爆香 4、趁熱倒入菠菜上拌勻即可

16樓:手機使用者

菠菜豬肉餃子的做法 菠菜豬肉餃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 小麥麵粉1000克

輔料: 菠菜1500克,豬肉(瘦)500克,人蔘10克 調料: 大蔥20克,姜10克,胡椒粉1克,花椒粉1克,醬油20克,香油5克 1.

將菠菜揀洗乾淨,去莖留葉; 2. 菠菜搓成菜泥,擠出菜汁備用; 3. 將人蔘用溫水泡軟; 4.

人蔘切成薄片,烘乾,研成細末; 5. 將豬瘦肉洗淨剁末; 6. 豬肉用適量的水將肉末、人蔘末、食鹽、醬油、花椒粉、生薑末、蔥花、芝麻油拌勻; 7.

加菜泥成餡備用; 8. 用麵粉加入適量清水,做成麵糰; 9. 麵糰揉勻用,分成多個麵糰,用擀麵杖,做餃子皮; 10.

餃子皮包入適量肉餡,做成餃子,以常法煮熟食之。 甘筍菠菜豆腐湯的做法 甘筍菠菜豆腐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豆腐(北)200克,菠菜320克,紅蘿蔔40克 輔料: 小麥麵粉20克,雞蛋150克 調料: 薑汁5克,鹽3克,醬油5克,江米酒5克,白砂糖3克 1.

豆腐浸熱後瀝乾,再放在缽里加蛋,麵粉,米酒,糖和鹽攪勻拌碎。 2. 紅蘿蔔切條,用水煮軟,菠菜用鹽水煮過撈起,切成約2寸長條狀。

3. 上湯煮開,將豆腐用湯匙舀塊,放進湯內,待浮起時加鹽和醬油調味,再放入菠菜,滴少許薑汁便可飲用。 花生菠菜粥的做法 花生菠菜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 粳米100克,菠菜200克 輔料: 花生仁(生)50克 調料:

鹽2克,味精1克,色拉油10克 1. 將菠菜去掉爛葉,洗淨切成細末; 2. 花生仁用沸水浸泡1小時,洗淨; 3.

粳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好; 4. 將粳米與花生仁一同放入鍋中,加入1500毫升冷水,加入色拉油,先用旺火燒沸; 5. 再改用小火煮至花生仁熟透時放入菠菜末; 6.

加鹽和味精調好口味,煮沸即成。 注意:菠菜不能與牛奶同時吃:

食則拉痢。解救:吃綠豆湯

17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炒雞 主料: 糖心菠蘿(1/3個)、光雞(半隻)、洋蔥(1/4只)、葡萄乾(1湯匙)、青椒(1只)、紅椒(1只) 醃料: 醬油(1湯匙)、料酒(1/3湯匙)、生粉(1/2湯匙)、白糖(1/3湯匙)、白胡椒粉(1/8湯匙) 調料:

油(3湯匙)、生粉(1湯匙)、鹽(/3湯匙) 1、光雞洗淨剁成塊,加入1湯匙醬油、1/3湯匙料酒、1/2湯匙生粉、1/3湯匙白糖和1/8湯匙白胡椒粉拌勻,醃製15分鐘。 2、菠蘿片去皮和孔,切成小塊,放入鹽水中浸泡;青、紅椒切成絲,洋蔥也切成絲;將1湯匙生粉和5湯匙清水調勻成生粉水。 3、燒熱3湯匙油,爆香洋蔥絲和青、紅椒絲,加入1湯匙葡萄乾炒勻。

4、倒入醃好的雞塊大火快炒2分鐘,再倒入1碗清水和菠蘿塊炒勻,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燜煮10分鐘。 5、加入1/3湯匙鹽調味,倒入生粉水勾芡,即可上碟。 ps:

1、菠蘿含有菠蘿酶,去皮切片後,應放入鹽水中浸泡再吃,否則菠蘿酶會刺激口腔粘膜和嘴脣,併產生麻刺的痛感。 2、以洋蔥和葡萄乾入菜,可增加此菜的甜度,怕食過甜者可少放或不放。 3、菠蘿適合與雞、鴨肉同炒成菜,但不宜與雞蛋同食,因為雞蛋中的蛋白質與菠蘿中的果酸結合,易使蛋白質凝固,影響人體消化吸收。

4、挑選菠蘿時,應選擇味香且較重者,用食指彈其皮,以聲音清脆堅實為宜,同時要注意果皮的顏色,有2/3變黃的菠蘿才可生吃。 好處: ****、補益脾胃、生津止渴和利尿消腫。

18樓:小海

核桃少司拌菠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口味: 酸辣味 核桃少司拌菠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菠菜500克。 輔料:

芹菜葉15克。 調料: 核桃少司125克,胡椒粉1克,淨洋蔥25克,香菜15克。

(備小蘇打或食鹼面5克) 核桃少司拌菠菜的特色:酸香微辣,鹹鮮清爽。 教您核桃少司拌菠菜怎麼做,如何做核桃少司拌菠菜才好吃 1.

將菠菜、香菜、芹菜葉擇洗乾淨,將香菜切未,洋蔥切末。 2.鍋中入水燒開,加入小蘇打,下入菠菜飛水燙透,下入漏勺瀝盡水,用冷水衝透,擠盡水分,切3釐米的段,碼入盤中,撒上洋蔥末、胡椒粉,澆上核桃少司,撒上香菜末,以芹菜葉圍邊即成。

黃汁燴菠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工藝: 燴 黃汁燴菠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菠菜500克。 輔料:

熟牛肉250克,熟雞蛋250克,炸麵包角125克(見該菜製作),胡蘿蔔150克,洋蔥150克,去皮土豆500克。 調料: 牛奶蛋黃汁250克,黃油麵粉50克,牛油150克,香葉2片, 精鹽20克,胡椒粉1克,檸檬100克,牛肉清湯2500克(見本鮮味型)。

黃汁燴菠菜的特色:乳香濃郁,鮮鹹清純。 教您黃汁燴菠菜怎麼做,如何做黃汁燴菠菜才好吃 1.

將菠菜擇洗乾淨,飛水沖洗後,瀝盡水,切段。土豆切0.8釐米的小方丁;熟雞蛋去皮切角;熟牛肉切片。

將胡蘿蔔、洋蔥去根洗淨,切0.8釐米的小方丁。鍋炙好,下入牛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胡蘿蔔丁、洋蔥丁、香葉翻炒至熟,盛入碗中,撿去香葉成"湯碼"。

2.將鍋內下入牛肉湯,下入土豆丁煮至八成熟,下入"湯碼",調入鹽、胡椒粉,擠入檸檬汁,下入黃油麵粉調好濃度,撒入菠菜段,盛入湯窩(盅子)中。鍋刷淨,下入牛奶蛋黃汁,加熱澆入湯鍋中的菠菜上。

將牛肉片、麵包角、雞蛋角排好,碼入表面即成。 菠菜少司燜雞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工藝:

燜 菠菜少司燜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 淨肥嫩母雞1500克。

輔料: 西式煮胡蘿蔔條250克,西式煮菜花250克,炸土豆條1000克。 調料:

菠菜少司500克,奶油50克,精鹽15克,胡椒粉1克,洋蔥100克,胡蘿蔔100克,芹菜100克,雞清湯1000克(見本鮮味型),清油適量。 菠菜少司燜雞的特色:色碧綠,乳香濃郁,鮮鹹清純。

教您菠菜少司燜雞怎麼做,如何做菠菜少司燜雞才好吃 1.將宰淨肉雞斬成3釐米見方的核桃塊,搌幹水分,撒入精鹽5克、胡椒粉0.5克,下入奶油拌勻醃入味。

將胡蘿蔔、洋蔥、芹菜去根洗淨,胡蘿蔔切片,洋蔥切絲,芹菜切段拍鬆。 2.將鍋炙好,下入清油,燒至五成熱,下入雞塊炸上色,下入漏勺。

鍋回火上,下入胡蘿蔔片、洋蔥片、芹菜段翻炒至軟,加入雞清湯、精鹽、胡椒粉燒開,蓋上蓋,炆(燜)10分鐘,用漏勺打去洋蔥片、芹萊片、胡蘿蔔片不要,下入雞塊,改用文火,蓋上蓋,炆(燜)至熟入味。以旺火將汁收緊,淋入菠菜少司,調勻,盛入盤中。將炸土豆條、胡蘿蔔條,煮菜花碼入小碟與菠菜少司燜雞一同上桌。

牛奶菠菜粥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口味: 清香味 工藝:

煮 牛奶菠菜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 粳米100克,菠菜100克,牛奶250克 調料:

鹽2克,色拉油10克,大蔥5克 教您牛奶菠菜粥怎麼做,如何做牛奶菠菜粥才好吃 1. 將新鮮的菠菜葉洗淨,切碎; 2. 粳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好; 3.

鍋中加入色拉油,燒至八成熱時,放入蔥(切末)爆香; 4. 隨後加入約10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用旺火煮沸; 5. 再用小火煮至粥稠; 6.

將菠菜葉放入鍋內,加入鹽,倒入牛奶攪勻,再次燒沸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粳米:唐

大蝦和菠菜能一起炒嗎,蝦和菠菜能一起吃嗎

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每100克蝦中含有鈣325毫克。雖然菠菜中含有草酸,容易與蝦中的鈣生成不溶性草酸,但只要將菠菜焯水或煮熟,以分解菠菜中的草酸就可以同吃。可以是可以,不過,蝦子跟菠菜一起炒是什麼鬼。蝦和菠菜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吃。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蝦既是高蛋白食品,又含有鈣,容易...

清炒菠菜竅門,清淡的清炒菠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食材 菠菜 蔥 蒜 幹辣椒 雞精 白糖 味極鮮 做法 1 姜大蒜切成片,切好之後放入盤裡,大蔥切碎,幹辣椒切成段,放入盤中備用。2 鍋裡水燒開後將菠菜下鍋焯水,好了關火撈出控水,3 鍋裡油熱下入蔥薑蒜炒香,炒香後下入菠菜,翻炒均勻加入食鹽,雞精 白糖提鮮,加入適量的味極鮮,將它翻炒均勻,好了關火裝盤...

菠菜和金針菇能一起炒嗎,有什麼禁忌

可以,但要合理製作.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這句話經過幾十年的宣傳,已經成為家喻戶曉 深入人心的鐵律。然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從前認為菠菜不可與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個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沉澱。然而,這種說法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