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要煮多少時間才是最佳的呢?

2023-02-20 11:15:12 字數 6079 閱讀 2443

1樓:陽光燦爛

煮雞蛋的時間沒有固定標準,一般從下鍋到取出,需要十分鐘左右,具體如下: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是補充人體日常所需營養的常見食物,而煮雞蛋是雞蛋常用的食用方法之一,只需要將雞蛋放入水中加熱煮熟即可食用,方便快捷。

煮雞蛋的時間不可太長也不可太短,時間太長會影響雞蛋的口感,時間太短,雞蛋內部含有某些細菌不能被完全殺死。雞蛋應該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白變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

而煮沸時間超過10分鐘的雞蛋,不但口感變老,維生素損失大,蛋白質也會變得難消化。

水煮蛋一般要煮多久才熟

2樓:亦如

將洗淨的雞蛋放入鍋中,加涼水煮,大火煮沸後,再煮約7分鐘左右,就可以吃到蛋黃全熟的雞蛋了。

白水煮蛋是美味又有營養的家常食物,每個人都會煮,但是煮的好吃是有一些小技巧。煮的時候放點鹽,煮熟後立刻放入盛滿涼水的碗裡、這樣比較好剝殼。

冰箱裡剛拿出來的蛋不要立刻丟進熱水裡煮、最好恢復常溫後再下鍋。看似簡單的料理、要煮的好吃又要外觀和剖面都達到完美、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3樓:単聲噵鎝瞹眛

1、雞蛋清洗乾淨,這個步驟務必有。準備涼水一碗備用。

2、雞蛋放入鍋裡,倒入清水,淹沒過雞蛋。

3、蓋上鍋蓋,按「蒸煮」鍵。水開後3-5分鐘為宜,時間過長雞蛋會破太老。

4、雞蛋煮熟後撈出放入提前準備好的涼水裡。

5、要是水開後煮3分鐘怕不熟,可以撈出雞蛋在桌上滾一下,如果雞蛋打圈就是熟了。

4樓:零時娛樂

相信大家也清楚的知道,雞蛋是生活中最普通的一種食物。但是大家也不能小瞧這樣一個雞蛋,雞蛋可以做出的花樣太多了,那麼不同的做法,對於各種的營養吸收也不同。如果說到水煮蛋,對很多人來說,其實感覺是非常容易做到的,也是很難做出一道美食出來,要怎樣做才能是最好吃呢?

一般水煮蛋是在早上的時候,往往會煮兩個雞蛋當做自己的早餐吃。你有沒有碰到過這樣一個情況,用清水煮出來的雞蛋往往沒有什麼味道,或者就是遇到特別的寡淡,感覺吃這樣一個雞蛋真的是很難嚥下去啊。但是有些人喜歡在雞蛋裡放一些調料,但是這樣吃,這個口感和口味上就大不一樣了。

下面是我生活中所掌握的一些小方法,如果你覺得水煮蛋不好吃,很難成為你的口中的美食,那麼不妨你這樣去試一下。這樣的吃法可能會讓人感覺,這個水煮蛋可以這麼好吃。那麼下面我們就詳細來說一下這個水煮蛋的一些基本步驟和做法。

首先我們要將雞蛋在水沒有開之前就下鍋,記住,這個步驟很重要。在裡面加入適當的食用鹽,等到水煮開的時候,將鍋的蓋子蓋住。這時候要靜靜的等上10分鐘左右,此時裡面的雞蛋基本上已經熟透了,但是呢,這個時候你們千萬不要急著將雞蛋立刻拿出來。

而是將鍋裡的熱水倒掉,再放入冷水,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記住。然後將煮熟之後的雞蛋拿出來,將外殼全部剝掉,再放入另一口鍋裡面,在裡面倒入一罐啤酒,再放入一些醬油和冰糖,再加入些鹽。這樣就可以**煮雞蛋了,1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這種煮出來的水煮蛋,基本上每個人都會喜歡,這個口味特別的好,不妨你們以後試一下吧,這樣就解決了水煮蛋不好吃的問題。

5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水煮蛋在水開後十二分鐘左右是全熟,如果想吃溏心蛋,可以按照個人口味煮七到十分鐘。

6樓:無憂愁

具體煮多長時間不好說。煮蛋的時候水剛好淹過蛋就好。大火煮水,水燒開之後,再煮三分鐘左右差不多就熟了。

7樓:思點滴

水煮雞蛋要煮多久?煮雞蛋竅門,不裂殼不粘殼。

8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的時候就放蛋,等水滾開後,悶3分鐘是溏心的。悶5分鐘是一半溏心一半熟的蛋,很嫩。悶10分鐘絕對是蛋黃已經很熟的蛋了,看你喜歡吃哪一種,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肉眼看下雞蛋殼是不是有點變白了,稍微有顏色的變化,再看時間,一般待沸水煮了有5~8分鐘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蛋黃變熟,那蛋在水開後還要煮個10分鐘。

水開後雞蛋煮幾分鐘最適宜?

11樓:雨墨痕

那天看電視專門說這個問題了。蒸雞蛋和煮雞蛋是食用雞蛋最富營養的方式,但煮雞蛋一定要開鍋後煮十分鐘。煮的時間過短會使蛋黃不熟,煮的時間過長會使雞蛋變老不好吃。

12樓:網友

我經常煮雞蛋,次數多了,覺得煮雞蛋 在水開後煮三分鐘,關火,繼續蓋蓋兒燜五到六分鐘正好。

蛋黃熟的恰倒好處 :)

13樓:廉羽智碧玉

雞蛋煮5分鐘後關火。悶個10分鐘後就可以了。這樣煮出來的雞蛋特別香。

14樓:明達大嫂

是不是得看多少個雞蛋啊。數量太多的話,三分鐘少點吧。為了保險,還是五分鐘吧。

15樓:全球美食大雜燴

雞蛋煮幾分鐘最有營養、最安全?一個數字告訴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15分鐘,硬的整個吞不,這樣吃下三個就飽!哈哈!

17樓:華旗劍魚

水開後煮5分鐘,關火燜3分鐘。(專家介紹)

18樓:以諾

我煮8分鐘,到時間後立刻撈出來。

19樓:網友

3分鐘 關火 餘溫熱3分鐘。

煮雞蛋需要煮多久才熟呢?

20樓:珺珺觀劇

可能許多人認為水煮蛋的做法太簡單了,直接用水煮就好了。但做任何事都講究技巧的,有些人做出來的水煮蛋要不就是太老,要不就是沒熟,還有就是蛋殼都給搞破了,相信有些人會選擇將就一下,直接吃就完事,可是碰到這幾種情況,直接吃,營養並不是很高。

而且煮的時間如果太過了,蛋黃是會發青的,裡面產生的反應生成的硫化亞鐵,雖說沒有害處,但是不利於人體的有效吸收,而吃水煮蛋最好的狀況是蛋清凝結起來,蛋黃處於流動或者半凝結的狀態,這樣雞蛋營養不僅不會流失,還能促進人體消化吸收哦!現在就來教大傢俱體的方法。

注意事項:2. 煮雞蛋的水溫一定要是冷水,切記不要用開水,不然容易導致爆裂,出現蛋黃沒熟。

下面就來看看具體的步驟吧!

步驟一:取雞蛋幾枚用清水洗乾淨,洗掉蛋殼表層雜質,否則在煮雞蛋時,其容易滲透蛋殼細孔進入雞蛋內部。

步驟二:把雞蛋放入鍋內,加冷水時必須不要淹過雞蛋,這時候就是我們的小秘訣登場了,在水中加一勺食鹽大約5克左右,很多人要問了,這有啥作用?其實食鹽不僅可以防止雞蛋在煮的時候破裂,還能殺菌。

步驟三:加入些許白醋放進鍋內,等待兩分鐘後**,要知道蛋殼是碳酸鈣而成,煮的時候與白醋產生化學反應,待煮好後可以直接敲破雞蛋殼容易脫落。

步驟四:蓋好鍋蓋使用中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煮八分鐘,關火後燜好兩分鐘,這樣雞蛋就煮好了!如果你趕時間上班,可以放在涼開水(用自來水不衛生)中浸泡幾分鐘再剝殼。

21樓:我不是在這嗎

一般用冷水煮雞蛋大概需要7分鐘左右可以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去煮糖心的還是實心的雞蛋,雞蛋具有很豐富的營養,但是不能多吃。

22樓:張三的容貌

雞蛋煮三分鐘,屬於那微熟的雞蛋。煮5分鐘的雞蛋,則屬於比較嫩的雞蛋,只不過它的蛋黃屬於流動狀態。當然10分鐘以內的雞蛋就是煮熟透的雞蛋,也非常容易被吸收。

23樓:李小鯉

煮雞蛋一般開鍋7分鐘就熟了。1.雞蛋洗淨和冷水一同入鍋。2.水開後,改成中小火。分鐘後雞蛋就熟了,蛋黃兒的心稍軟的那種。要是愛吃熟點就煮10分鐘。

24樓:撿心事的兔子

雞蛋是很容易熟的食物,入鍋想要溏心,煮七八分鐘即可;如果想要全熟,則煮十分鐘左右就行了。

雞蛋煮幾分鐘能熟,正確的煮雞蛋要幾分鐘?

25樓:鄭芬多老師

雞蛋一般大火燒開水後用中火煮5分鐘左右就能熟了;有人喜歡吃溏心蛋,那麼煮3分鐘左右即可。當然有很多因素會影響煮雞蛋時間的,比如火候的大小、用什麼鍋來煮、水位的高低等,反正這些因素多多少少會影響煮熟的時間,所以正確的煮雞蛋要幾分鐘,並沒有一個固定的答案。

一、煮雞蛋的一些建議

1、正常情況下雞蛋再洗乾淨以後,冷水入鍋用大火煮開後,再煮七八分鐘就能煮熟,一般不可以超過10分鐘以上,因為長時間的沸水蒸煮的話,就會使雞蛋的蛋白質結構出現改變,也就不好消化了。

2、建議不要食用未煮熟的雞蛋,除了有可能沒有辦法殺死細菌,還有可能會導致身體缺乏生物元素,而不健康。

二、正確水煮雞蛋的做法

先要用水將雞蛋表面殘留的糞便或者灰塵清洗乾淨。然後浸泡幾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會更嫩。

雞蛋冷水下鍋。水開後轉中火煮5分鐘左右即可。雞蛋煮好以後不要著急開啟鍋蓋,關火後再燜幾分鐘會更好。

涼水裡泡一會兒。雞蛋煮熟後,想讓雞蛋更容易扒殼,可以把雞蛋放到涼開水裡泡一下,一般一分鐘就可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美味且營養豐富的食物。我們日常補充營養的途徑當中,吃雞蛋,特別是吃煮雞蛋,因為煮雞蛋操作簡單,時間短,所以是我們日常補充營養非常方便的一種途徑。

煮雞蛋的時間,並沒有嚴格的規定。一般來說,三分鐘以上、十分鐘以內,就可以把雞蛋煮熟。……超過十分鐘當然也能把雞蛋煮熟。

但是這樣煮出來的雞蛋因為煮的時間太長,雞蛋裡面的蛋白質變硬,就不好吃了。

因此,我們煮雞蛋的時候,一般來說,煮大約5-8分鐘即可……

具體來說,煮雞蛋的時間長短,有以下幾種狀態:

1、3-5分鐘。

用3-5分鐘的時間煮雞蛋,可以煮出所謂的「溏心」雞蛋……蛋黃像半流質的狀態,特別好看,吃起來口感也非常好。

據說,這樣煮出來的溏心雞蛋營養保持得比較好,而且更加容易消化……

但是,我們在煮雞蛋的時候,不能煮得時間太短……否則雞蛋還沒煮熟就出鍋,可能會不衛生……

2、5分鐘左右。

用5分鐘左右的時間煮雞蛋,算是煮雞蛋的標準時間……這樣煮出來的雞蛋不軟不硬,口感剛剛好……而且這樣煮出來的雞蛋營養保持得也很好。

但是,這樣煮雞蛋可不是說時間到了5分鐘就直接出鍋……在煮5分鐘以後,應該關火之後把雞蛋放在熱水裡再燜一段時間,這樣才能達到最佳狀態。

3、5-8分鐘。

用這麼長時間煮雞蛋,可以把雞蛋煮得熟透……有些人就是喜歡這樣口味的雞蛋,所以他們就用這麼長的時間來煮……

總之,煮雞蛋的時間並沒有固定值,所以,我們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在把雞蛋煮熟的前提下進行相關操作。

27樓:ue學姐

回答煮雞蛋都是冷水下鍋,一般五分鐘之後熟,但雞蛋的熟度根據時間的不同口感也不同,煮上5到7分鐘的雞蛋都是流心蛋,再多煮上兩分鐘左右的時間,煮出來的就是溏心蛋了,選擇全熟的話就可以煮上10分鐘以上的時間,煮20分鐘左右的蛋,蛋清開始失去彈性,蛋黃會幹燥。

可以參考一下,希望能幫助到你。

28樓:網友

雞蛋煮幾分鐘能熟。

1、雞蛋冷水入鍋加熱燒開以後再用中火煮6~7分鐘就能熟,但這時的雞蛋是8成熟,也就是蛋黃沒有完全熟透,如果想吃10成熟的雞蛋,則需要在開鍋以後用中火煮8~10分鐘。

2、有人煮雞蛋的時候喜歡先把水燒開,再把雞蛋入鍋,這時煮雞蛋的時間就會發生一定變化。雞蛋在開水入鍋以後繼續煮5分鐘左右就能熟,這時的煮雞蛋口感特別鮮嫩,營養價值也特別高。

正確的煮雞蛋要幾分鐘。

1、正確煮雞蛋的方法就是把雞蛋洗淨以後,冷水入鍋用大火加熱煮開,然後用中火煮再繼續煮6、7分鐘關火,一分鐘後把裡面的雞蛋取出再把它放到冷 水中降溫,這時雞蛋就能煮好。這樣既不浪費時間,而且能讓煮好的雞蛋保持鮮嫩的口感和豐富的營養。

2、平時中家煮雞蛋的時候可以在煮雞蛋在水中放入少量食用鹽,這樣能避免雞蛋煮好以後蛋清與蛋殼產生粘連,另外在煮雞蛋的時候開鍋後,一定要把火力略調小一些,不然雞蛋在鍋中快速受熱,容易讓蛋殼膨脹破裂,會讓裡面的蛋清流出。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正確煮雞蛋的方法,能讓大家知道正確煮雞蛋要幾分鐘,也讓大家瞭解了雞蛋煮幾分鐘能熟,不過大家在煮雞蛋的時候開鍋以後煮制時間不能超過10分鐘,不然會讓煮好的雞蛋口感變差,也會讓雞蛋中的營養大量流失。

煮水煮蛋需要多長時間,煮一個水煮蛋需要多長時間。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煮一個水煮蛋需要8分鐘左右,全熟。製作水煮蛋的過程中火不能夠太小,火太小的話無論你煮多長時間,蛋黃都很難凝固,蛋殼也很難剝開。煮水煮蛋的操作方法如下 先把雞蛋洗乾淨。2.把雞蛋放入一個小鍋子中,再加入涼水。水量的話,只需要沒過雞蛋即可。3...

煮雞蛋要煮多久,水煮蛋一般要煮多久。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確定了火力大小之後,只要準確地掌握好了煮蛋時間,水開後煮5分鐘即可,煮的久的話,影響口感,會導致營養損失。煮雞蛋有講究,這樣煮才好吃又營養 煮雞蛋要煮10分鐘,一般來說當雞蛋煮到9分鐘 11分鐘時是最健康的狀態,口感香氣都是最好的。1分鐘...

雞蛋煮多久才好吃,水煮蛋一般要煮多久才熟

大火燒開,轉小火煮15分鐘,如紅糖煮雞蛋的做法,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紅糖 1.5茶匙 雞蛋 2個 紅棗 5顆 水 500克。1 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備用 2 紅棗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去核備用 3 把雞蛋打到煮開的水裡,然後大火燒開 4 水開後放入紅棗 紅糖,然後轉小火煮15分鐘即可 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