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有細微的裂縫,是怎麼回事?怎麼保護?

2023-02-20 11:15:10 字數 5560 閱讀 4304

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之所以會裂開,主要是由於牙齒受到了比較大的咬合力所導致的,比如牙齒本身就有咬合的不平衡、長期咬合不平衡就會這樣成咬合創傷、所以牙齒就會裂。

比如有偏側咀嚼的習慣、牙齒就容易受到比較大的咬合,所以也有可能造成牙齒隱裂,時間久了之後這個隱裂就有可能會裂開。

也有可能是由於受到了外傷,所以牙齒上面由於外力的撞擊,導致的裂開。諮詢。

2樓:肥蕤鬱良朋

你好!這種情況醫學上稱為「隱裂牙」,為一種細微不易發現的牙齒裂縫,多見於恆磨牙,其次為前磨牙。它可引起牙體、牙髓、尖周和牙周一系列病變。

無症狀者可作預防性充填,在症狀者應予以相應**,並及時作冠修復。你現在應該儘快找牙醫看看,是可以修復的。

對於隱裂牙,早期時醫生可以通過調磨過陡的牙尖和降低咬合面,並且立即作一個全冠將牙齒包起來,使牙齒不再裂開。也可以將裂隙處磨去,再用樹脂補牙材料或合金材料將牙齒作適當的修補。若已產生牙髓炎症時,則需要作牙髓**,然後再作全冠修整。

當裂紋已涉及到齦下、根尖組織或牙根已裂開時,患牙往往就只好拔除了。

牙齒隱裂平時要自己學會去保養牙齒,不能吃太熱或太涼的東西,吃完東西必須淑口,早晚刷牙更是必須的,不用太擔心。

牙齒有裂紋怎麼辦? 5

3樓:啥玩意兒

牙齒有裂紋在醫學上是認為牙隱裂,牙隱裂是牙表面非生理性的裂紋。如果裂紋比較表淺,在牙釉質上一般沒有什麼症狀,如果牙裂紋到達牙本質層,患者有可能有遇冷水、熱水疼痛,同時咬東西可能有點痠痛。

如果牙裂紋達到了牙本質深層,使用者咬東西有定點性的劇烈疼痛,就是有牙髓炎的症狀,晚上痛,這樣的情況就針對患者牙裂紋的不同,實行不同的**。如果是牙釉質裂,就可以通過調頜的方法,同時把牙裂紋的部位磨除,再實行充填術。

如果達到了牙本質深層有牙髓炎的現象,就實行根管**,實行全冠修復,如果牙裂紋達到了牙齦以下的部位,牙根的部位,這種牙齒就保不住了,那就要進行拔除。

4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如果患者自己都能發現牙齒上有裂縫,估計牙就留不了。通常這樣的情況是這個牙在吃食物時劈裂,而且沒有掉下來,有一個明顯的裂縫,再吃東西或再咬任何東西時就會非常疼痛。正常情況下在健康的牙齒上不會發生,多是發生在這顆牙齒已經殺過神經,或做過根管**,或死髓牙的情況下才會發生。

這時需要醫生做檢查,照個**,看看裂開的牙齒還能不能保留。大多數情況下,如果都能感受到裂縫,這顆牙齒就不能保留,就必須拔除。因為這樣的情況下,已經不僅僅是露在外面的牙冠上的裂縫,裂縫已經深入到牙根,一旦牙根裂開,牙無論如何都留不了了。

但是還有一種情況應該不叫裂縫,稱為裂紋。仔細觀察牙齒表面會有比較深的紋路,這個紋路像玻璃被打過之後出現裂紋一樣,表面看沒有任何問題,只是紋路暗含在牙釉質當中,這時需要醫生去尋求原因。是不是咬合創傷如上下頜牙齒在咬合過程當中過早接觸,或哪一次患者吃食物時吃到特別硬的食物,雖然沒裂開,但已經有紋路,這時醫生需要判斷這個紋路有多深,會不會裂開,會不會影響患者的症狀,如患者吃冷的、熱的時候已經有敏感的症狀,採用不同方法,簡單的方法會用牙齒修復的牙膏刷牙,使表面會有沉積物存在,可以把裂紋彌合住一樣。

複雜的、嚴重的或者已經有症狀,可能需要患者做充填**、根管**,甚至需要把牙齒做一個套,全冠將其包裹住,減少再劈裂、裂開或裂到根部的風險。

5樓:紅谷管婉秀

很多人認為牙齒有裂痕就沒得治了,拔掉最好,避免引起牙齒敏感,牙髓炎,其實牙裂痕如果不嚴重是不需要拔牙的,因為牙拔了就沒了,缺牙不是小事。

牙齒礦化是指牙齒表面釉質在口腔過酸環境中發生流失而導致的一種礦化現象,它會令牙本質直接暴露在口腔酸環境中,容易導致牙齒變脆、出現裂痕之外,伴隨出現的症狀還包括牙表變色、牙體過敏、出現蛀牙等。

引發牙齒礦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1.口腔酸性環境導致牙齒容易被腐蝕,出現了蛀牙,粉牙情況。

2.經常喝碳酸化合物導致牙齒掉塊,粉牙。

3.牙齒在比較脆弱的情況下受到外力的撞擊或咬合導致的牙釉質甚至牙本質的破壞而出現裂隙。

由於口腔環境偏酸,健康牙齒表面的牙釉質在這種酸性的環境中流失出現的礦化,建議容易出現以上問題的牙病患者,應該從根本上調節口腔的偏酸環境,從而遠離牙齒礦化給牙齒帶來的損壞。

6樓:閔君汗夢凡

首先牙齒。

出現裂紋。是因為吃過冷、過熱、過硬的食物造成的,你要避免這些壞習慣,如果出現。

疼痛了就要做脫敏**,嚴重的要做。

根管**。

7樓:僕祖延蓉蓉

去口腔科。

檢查一下吧,看你的描述有點象。

牙齒隱裂,牙齦凹陷有可能是。

牙齦萎縮,多是由於。

牙結石壓迫導致的。這些都是要醫生檢查後才能確診的,確診完畢後方能對症處理,所以抓緊時間。

去醫院吧,不要再拖著了。

8樓:刁姝環曼文

你有沒有摔過跤或磕到過門牙,我小時候磕的有了裂紋,後來有一次咬硬東西給咬壞了,沒有掉下來,但是從中間部位鬆動了,後來吃東西漸漸的下半個門牙掉了。我自己重新鑲了一個牙套,比以前的門牙還好看一點,吃東西什麼的都不影響。所以,就算是裂紋也沒關係,你的也有可能不是裂紋,只是牙齒上自己長的紋路。

9樓:奕書梁琅

如果裂紋不是很明顯可以暫不處理,觀察。觀察期間避免吃喝過冷過熱的食物或水,避免吃硬物。疼痛加劇那就要去口腔科,**該牙齒了。

10樓:赤楊烏浩波

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缺鈣導致牙齒出現這種情況,應該不是缺鈣導致,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到專科醫院,做個。

牙溝封閉術,用玻璃離子,或者是光離子。

堵塞裂縫即可。

11樓:冠絢劉振國

裂縫是沿著牙釉質分佈,有的人不明顯因此看不到,如果能清晰的看到也是正常現象,不必給予特殊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牙齒也有裂紋,沒辦法只能好好保護,沒有更好的辦法,可以換,但沒必要,也可以種植新芽,但比較昂貴!

13樓:十年專業牙科

沒特別嚴重的問題,平時多注意下,如果很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後**。

牙齒有裂紋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隱裂 我也這種情況 得自己學會去保養牙齒 不能吃太熱或太涼的東西 吃完東西必須淑口 早晚刷牙更是必須的。

15樓:樊美媛邵琬

你好!我是呼和浩特市青城牙醫的醫生,有很多人的牙齒仔細看的話都會有你發現的情況,不會有大的影響,以後定期洗牙,保持口腔清潔就可以了。

16樓:求玉花商巳

牙齒有裂紋是有牙隱裂了,輕度的牙隱裂沒有任何症狀,可以到口腔科調牙合。

中度的牙隱裂有冷熱痠痛症狀,到口腔科做充填**並調牙合。

重度的牙隱裂會引起牙髓炎,要到口腔科做根管**。

看你的情況應該是輕度的,可以考慮到口腔科做調牙合。

17樓:雲素琴藩雲

看你是什麼樣的裂紋了,要麼就是因為刷牙方式造成的。

楔狀缺損,要麼就是其他原因導致的牙隱裂,這些一般都是需要補牙的。還有,你平時要注意正確的刷牙方法,也就是豎刷法,還有少吃很硬的東西,這些都有助於預防牙隱裂。在長沙美奧口腔醫院8.

16有種植牙的活動,你在長沙的話可以去聽聽。

18樓:刑懷雨鞠卯

你的這種情況叫。

牙齒隱裂。建議馬上去醫院**。

怎麼**視情況而定。

如果裂紋沒有傷到牙髓的話。

建議做冠修復。

也就是做烤瓷牙。

如果傷到牙髓了。

就必須做徹底的根管**。

19樓:尚永修答鳥

如果裂紋不是很明顯可以暫不處理,觀察。觀察期間避免吃喝過冷過熱的食物或水,避免吃硬物。疼痛加劇那就要去口腔科,**該牙齒了。

20樓:韋驪媛道羽

牙齒是否是在正規的口腔醫院做的呢?牙齒隱裂的發生,有的也是吃硬的食物造成的,牙齒隱裂的解決方案,如果通過拍**看,您的牙神經沒有問題,那麼專家可以通過咬合力幫您減少損傷,如果牙齒情況比較嚴重,那麼是需要包冠進行修復的,調整咬合力的**一般在幾百到一千多,牙冠的**從幾百到幾千元不等,具體要根據當地的正規醫院來看。

21樓:習溫虢綢

您好!這種牙齒上有裂紋的情況是牙隱裂,是由於牙齒表面釉質嚴重受損導致的。

您還有多個牙齒有不同程度的磨損正說明了這一點,這可能是由於您的口腔環境天生比別人更酸,因而保護牙齒的表面釉質也比常人更容易損耗。

這種情況應該使用牙**2號——修復系列,能對受損的釉質和裂紋進行修復,並在牙齒表面加上生物保護層,替代受損的釉質抵禦口腔酸液的侵蝕,長期使用,還能有效調節口腔酸鹼平衡,從根本上改善這種口腔長期過酸的狀態。

iyachi!~

請問牙齒有裂紋是怎麼回事?是缺少什麼營養

22樓:龍生麼春冬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多考慮是屬於缺鈣導致的牙齒損傷的情況的。指導意見現在的情況是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高鈣片和魚肝油來做調節**為宜,同時注意適當的多吃一些蛋奶肉類食物為宜。

牙齒上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23樓:感性的

基本**。

(1)牙齒結構的薄弱環節:正常人牙齒結構中的窩溝和釉板均為牙齒髮育遺留的缺陷區,不僅本身的抗裂強度最低,而且是牙齒承受正常咬合力時應力集中的部位,因此是牙隱裂發生的內在條件。

(2)尖斜面:牙齒在正常情況下,即使受到應力值最小的0°軸向力時,由於牙尖斜面的存在,在窩溝底部同時受到兩個方向相反的水平分力作用,即劈裂力的作用。牙尖斜度愈大,所產生的水平分力愈大。

因此,承受咬合力部位的牙尖斜面是隱裂發生的易感因素。

(3)創傷性(牙合)力:隨著年齡的增長,可由於牙齒磨損不均出現高陡牙尖,正常的咀嚼力則變為創傷性(牙合)力。原來就存在的窩溝底部劈裂力量明顯增大,致使窩溝底部的釉板可向牙本質方向加深加寬,這是隱裂紋的開始。

在咬合力的繼續作用下,裂紋逐漸向牙髓方向加深。創傷性咬合力是牙隱裂發生的重要致裂因素。

(4)溫度作用:釉質和牙本質的膨脹係數不同,在長期的冷熱溫度迴圈下(0~50°c),可使釉質出現裂紋。這點可解釋與咬合力關係較小的牙面上隱裂發生的原因。

2、危險因素。

(1)有齲齒。

(2)長期缺鈣。

24樓:上海永華門診部

你好,在醫學上來講,牙齒上出現裂紋,稱為「牙隱裂」,也可以稱作「不全牙列」或者「牙微裂」,有些小裂紋也不太容易被發現。正常情況下牙隱裂的裂紋會深入到牙齒的本質結構,會引起牙痛。

引起牙齒裂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外力原因。

牙齒也不是堅不可摧的,它也有一定的承受力,如果總是用牙齒去咬過硬的東西,很容易導致牙隱裂,甚至牙齒直接斷裂。

2、齲齒原因。

齲齒會使牙齒變得空洞,很容易導致牙齒出現斷裂的現象。

3、生理原因。

老年人牙齒開裂是常有的事,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齒中的有機物慢慢變少,無機物慢慢變多,牙齒也就變得越來越脆,如果這時候用力咬食過硬的食物,牙齒很容易就會出現裂紋,甚至斷裂。

平時好好保護牙齒,不要吃太熱或太涼的食物,餐後漱口,早晚記得刷牙,不用太擔心。

牙齒腐爛是怎麼回事

你好既然有蛀洞了,就到醫院口腔科進行充填補牙,這幾顆牙還能正常行使功能。它是由不良飲食習慣 不潔口腔衛生等引起的細菌感染性疾病 另外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注意口腔衛生的清潔。比如說,常用淡鹽水含漱 早晚刷牙,記得要刷仔細呦 多吃一些粗纖維 粗糧食物.當然了也要定期去醫院做口腔護理 有很多原因,有可...

牙齒容易碎怎麼回事,牙齒容易爛,碎怎麼回事,一小塊一小塊的掉下來??

牙隱裂是近年來發病逐步增多的一種牙齒疾病。隱裂牙齒的表面會有一些細微不易被發現的裂紋,就像一個茶杯或碗碰壞了,雖沒有碎,但卻可以看到裂紋。一般來說,表淺的隱裂常無明顯症狀,較深時則牙齒遇冷熱會有刺激敏感症狀,或有咬合不適感。深的隱裂因已達牙本質深層,多有慢性牙髓炎症狀,有時也可急性發作,並出現定點性...

二胡琴筒出現裂縫是怎麼回事

用502膠封住就可以的。在裂紋的地方塗上少許的502,等沒有乾透的時候就用砂紙打磨,把周圍打磨下來的木粉填入裂紋的地方,直到填補好,接下再用細砂紙打磨,越細越好。最後用砂紙的背面打磨,直到出光,再上些臘用乾布擦一擦就好了。二胡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根據使用環境的不同,可能會在花板那頭的琴筒上出現縫隙,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