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蒸芋頭怎麼做好吃,芋頭蒸排骨怎麼做好吃

2022-09-09 23:21:08 字數 5851 閱讀 5086

1樓:探知星座的祕密

芋頭蒸排骨怎麼做好吃?對於這個問題我最熟悉不過了,曾經在一家酒樓做過廚師,裡面就有很多蒸菜其中就包括豉汁蒸排骨、芋頭蒸排骨這些,這也是很家常的一道菜,在家就可以輕鬆製作,下面給大家詳細分享

》【食材】:排骨兩斤

》【配料】:芋頭、青紅椒、豆豉、蒜頭

》【配料】:蠔油、白糖、鹽、生抽、料酒、澱粉、花生油

1. 排骨砍成均勻的塊,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60分鐘去掉血水,中途勤換水,然後把排骨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 排骨裝入盤中然後加入蠔油、鹽、白糖、生抽、料酒、清水少許、蒜蓉、豆豉,然後反覆撈勻,讓排骨充分吸收調料和清水,然後再加入澱粉少許,反覆攪拌,攪拌至起膠質,排骨變的黏稠,然後加入少許的油攪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兩個小時。

3. 芋頭去皮,然後切成均勻的小塊,然後用清水清洗一遍,瀝乾水分,然後用少許鹽、蠔油醃製15分鐘,然後均勻的鋪在蒸碟上備用。

4. 蒸鍋中的水煮開,然後加入芋頭大火蒸10分鐘,10分鐘後開蓋,把醃製好的排骨加入到芋頭的上面,儘量攤開以免受熱不均勻,然後蓋上鍋蓋再次蒸10分鐘,最後出鍋,加入青紅椒(或蔥花)點綴,加入少許花生油增香,一道美味的芋頭蒸排骨製作好了。

2樓:於是忘了季節

芋頭燒排骨,葷素完美搭配,兩者的營養價值相互輝映。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老人孩子提供鈣質和人體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維護骨骼健康,強健筋骨。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

芋頭又稱芋艿,營養和藥用價值高,口感細軟,綿甜香糯,易於消化,是老少皆宜的營養品。廚具:臻米fy1電飯煲(飯煲壓力鍋二合一)

芋頭燒排骨的做法

步驟step

廚房有田新寵,剛入手廚具:臻米fy1電飯煲(飯煲壓力鍋二合一),白色高雅大氣,高顏值高品質,蒸飯蒸菜太實用啦,就喜歡壓力鍋做肉菜,軟爛酥香入味,太好吃了,今天用來做芋頭少排骨。

準備食材:豬排骨冷水浸泡出血水,清洗乾淨。芋頭去皮洗淨,蔥薑蒜去皮洗淨切片。

步驟step

炒鍋不加油,直接下入排骨翻炒至沒有水分出鍋。排骨不要焯水,炒後肉質更緊實。

步驟step

炒鍋加入適量的油,加入適量的冰糖,小火熬至融化變色,下入排骨炒糖色。

步驟step

加入花椒大料蔥薑蒜翻炒出香味,然後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均勻。

步驟step

將炒好的排骨倒入壓力鍋內膽,加入少許水。這款壓力鍋中途可以放氣加料,然後繼續烹煮,非常方便,做芋頭燒排骨在合適不過了。

步驟step

接通電源,功能鍵選擇燉肉功能,點選開始,時間是50分鐘。

步驟step

芋頭去皮,切滾刀塊。

步驟step

大約剩餘12分鐘時,長按排氣按鈕,機器自動排氣,等待排氣結束。

步驟step

排氣結束後,出現oh字樣,即可開啟壓力鍋蓋。

步驟step

下入芋頭塊,加入適量的鹽。蓋上鍋蓋,自動完成剩餘時間的燉煮。

步驟step

時間到,壓力鍋自動排氣後,即可開啟鍋蓋,出鍋裝盤。

芋頭燒排骨的成品圖

芋頭燒排骨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中途加料時,注意一定要出現oh後再開啟鍋蓋,避免燙傷。

2、若用來做米飯,必須更換內膽,機器能自動識別壓力鍋還是電飯煲。

3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排骨放到鍋裡面焯水。再撈出來,加一些生抽,老抽,食鹽醃製一下。然後和芋頭一起放到鍋裡面。蒸一段時間即可。

4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攪拌均勻之後倒入一罐啤酒,蓋上鍋蓋之後,慢火燉半個小時這樣好吃的排骨蒸芋頭就做好了。

5樓:可樂

首先可以準備熬些排骨和芋頭,然後把它們醃製一下以後直接放在鍋上蒸三個小時就可以了。

排骨蒸芋頭怎麼做好吃?

6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的排骨,下鍋油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然後將芋頭放入碗中,放入排骨,然後放入生抽等調味料上鍋蒸熟即可

7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排骨放到鍋裡焯水,再撈出來加一點食鹽,生抽,老抽醃製一下,在放到鍋上,把芋頭放上去,加一點蔥薑蒜,蒸一段時間即可。

8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排骨焯水後,和芋頭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醬汁蒸40分鐘後,撒上蔥花,淋上熱油即可。

芋頭蒸排骨怎麼做好吃

9樓:芍藥

排骨蒸芋頭的做法

步驟1準備好材料

步驟2排骨斬成小塊加入1湯匙澱粉,用手抓一小會,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控幹水分備用,這個方法比較容易去掉排骨的血水,蒜切末,姜切末,蔥切蔥花備用

步驟3把姜蒜末放入排骨中

步驟4加入料酒

步驟5加入蠔油

步驟6加入生抽

步驟7加入鹽

步驟8加入白糖

步驟9加入玉米澱粉

步驟10

抓勻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醃製2小時以上步驟11

芋頭去皮洗淨滾刀切塊,鋪上盤底備用

步驟12

從冰箱取出醃製好的排骨,加入1湯匙食用油和1湯匙澱粉拌勻步驟13

再把排骨鋪在芋頭上面

步驟14

蒸鍋燒開水後,放入芋頭排骨,中火蒸35-40分鐘即可

排骨蒸宇頭怎麼做好吃

10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排骨300克芋頭200克輔料魚露適量蠔油適量豆豉適量澱粉適量步驟排骨蒸芋頭的做法步驟11.將排骨洗淨切塊備用;

排骨蒸芋頭的做法步驟22.豆豉用水沖洗一下切碎;

排骨蒸芋頭的做法步驟33.排骨加入魚露,蠔油,澱粉進行調味;

排骨蒸芋頭的做法步驟44.倒入切好的豆豉進行攪拌;

排骨蒸芋頭的做法步驟55.芋頭去皮切成厚片;

排骨蒸芋頭的做法步驟66.然後用小模具壓印出形狀;

排骨蒸芋頭的做法步驟77.芋頭與排骨攪拌均勻後用保鮮膜蓋住,放入冰箱醃製;

排骨蒸芋頭的做法步驟88.醃製後倒入盤裡排放好;

排骨蒸芋頭的做法步驟99.放入電飯鍋,按下煮飯鍵即可,時間到就可以拿出食用;

芋頭和排骨一起蒸怎麼做

11樓:熊貓兔兔

一般情況下的話,排骨是用小米,然後加上芋頭的組合,相對來說的話可以達到一個好的效果,像我們做粉蒸肉一樣。

12樓:況含苼

芋頭和排骨一起蒸的話,應該是把那個排骨先那個抄下水,然後再用調料醃製一下。再有跟那個芋頭拌到一起上鍋去蒸就可以啦。

13樓:司馬晟宇

首先就是把排骨和芋頭都洗乾淨,然後把排骨切成小塊兒,先用沸水煮一下,然後放入高壓高壓鍋中。然後再把芋頭放入高壓鍋中,加入料酒,香油,醬油,鹽,大料,花椒,然後進行燜制就可以了。

14樓:三差幾

芋頭和排骨一起蒸怎麼做?這個是最好不要一起蒸的,因為怎麼說芋頭是比較吸油的,而排骨呢油分又比較少,所以芋頭和排骨放在一起的話,會影響這個排骨的口感。

15樓:財會小助手

把排骨醃好之後,在盤子底放上芋頭。然後把排骨放在上面一起上鍋蒸熟就可以了。

16樓:小洛答疑

芋頭和排骨一起蒸的話,可以加入一點米粉,然後在一起,然後加入一些作料在裡面。

17樓:生活**解惑

芋頭和排骨在一起蒸的話,整體口感還是比較美味的,芋頭可以提前站一下,這樣的話,跟排骨在一起紅燒,我覺得是最好吃的,而且可以混合兩者的味道,非常美味

18樓:彌綺琴

這個排骨一起爭怎麼做,這個芋頭燉排骨非常的好吃,但是我沒有。

19樓:your大頭兵

芋頭和排骨一起蒸,簡單易做營養美味,中秋家宴做它最省事!

自從大女兒開學後,中午在學校裡吃午飯,在家就只吃早飯和晚飯了,所以多媽除了要好好做早餐以外,還要認真做晚餐。五點孩子放學,有時候路上走的慢一點,五點半才能進家,到家孩子就會叫著餓,要吃飯。做早了吧,怕涼,做晚了吧,怕餓著孩子,還纏著一個二寶,倆孩子又小,做多了吃不完,做少了不夠吃,還得葷素搭配,保證營養,想想這家庭廚師也不是那麼好當的啊。

不過好在我做了這麼多年的全職媽媽,做點快手簡單的家常飯菜已然難不到我了。現在荔浦芋頭正上市,粉面的還挺好吃,配點排骨做一道排骨蒸芋頭又簡單又營養,而且省事,提前把排骨醃入味,等我出門接孩子的時候把擺好的盤子放進蒸箱裡設定好時間,等回到家的時候一道美味家常菜就做好了,是不是特別方便呢!分享一下食譜製作過程,後天就是中秋節了,這道菜也是可以上中秋家宴的哦。

【排骨蒸芋頭】

【原料】:肋排、荔浦芋頭、姜粉、雞粉、糖、生抽醬油、蠔油、鹽、香蔥;

【食譜製作過程】:

1、排骨清洗乾淨,泡去血水,然後瀝乾水份,或者用廚房紙擦乾;

2、在排骨裡放上姜粉、雞粉、糖、生抽醬油、蠔油、鹽等調味料;

3、把調味料和排骨攪拌均勻,蓋上保鮮盒的蓋子,放進冰箱冷藏醃製30分鐘以上;

4、荔浦芋頭削去皮,清洗乾淨;

5、切成小塊後擺放在盤子裡,我這個切的還是有點兒大了,可以切的再小一點兒;

6、把醃製好的排骨碼放在芋頭上,擺整齊,一層就可以了;如果盤子夠大,可以讓排骨和芋頭交叉擺放;

7、放進蒸汽烤箱裡,水盒加上水,啟動蒸汽模式,蒸45分鐘;用蒸鍋製作是一樣的,不過因為蒸的時間比較長,蒸鍋的鍋底一定要放足水。

8、蒸好的排骨芋頭香香軟軟的,這個時候就可以食用了,不過再裝飾一下更漂亮些;

9、切點綠色的蔥葉,切的碎碎的,撒在排骨的表面上,有點綠色裝飾一下就好看多了;

排骨蒸芋頭就做好了,是不是夠簡單呢,排骨選擇肋排,剁成小小的塊,方便醃製入味,也容易蒸熟,因為我家有孩子要吃,所以蒸的時間長一點,讓排骨更軟爛一些,孩子們好咬。芋頭粉面,排骨入味,這道家常菜好做又好吃,健康又營養,逢年過節的時候,一大家人一起吃飯,也可以做這道菜,做法雖然簡單,卻很受家人喜愛。

20樓:英子

芋頭和排骨一起蒸,可以先煮排骨,然後再放芋頭。

21樓:

芋頭和排骨在一起蒸的話,那是非常美味的,說明他是對這個營養健康是一個很好的一個狀況,所以他這是一個營養健康的一個吃法。

22樓:筱筱夢圓

芋頭和排骨一起蒸的話,可以把那個芋頭蒸的軟一些,然後排骨是事先蒸一下比較好一些

23樓:耳冬三點瓦

芋頭和排骨一起蒸怎麼做將排骨料理乾淨之後啊,然後和芋頭一起放在那個容器裡,放在籠屜裡蒸。

24樓:夕萊

芋頭和排骨放在一起燉首先要把這個排骨洗乾淨,然後就是加上一些他的芋頭,然後把它們放在一起,然後這個吃起來非常的好吃,而且這個味道非常的鮮美營養價值豐富。

25樓:好想你好

芋頭和排骨放在一起蒸,可以放些調料,這也很有營養價值。

26樓:函安露

把芋子提前用調料醃製好,排骨也是,醃製好後排骨放下芋子放上面去蒸個半個小時然後扣出來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蘋果的話可以一生像正常的話比較好吃。

28樓:伴之則暖

對於你說的這個芋頭和排骨一起蒸,這個就是把兩樣東西放在一起,我覺得那就是蒸熟了就可以了。

29樓:洛傲絲

排骨要先去血水然後裹著粉,芋頭要洗乾淨去皮一起蒸

30樓:老劉說金融

芋頭和排骨,你首先把這兩樣主要先清理乾淨,再把芋頭排好再排骨禿上在上面那就可以了,這樣一起蒸30分鐘,這樣是很好吃的。

排骨蒸芋頭怎麼做好吃,排骨蒸芋頭的做法?

排骨蒸芋頭怎麼做好吃,想要排骨蒸芋頭做出來好吃,排骨要處理乾淨,把排骨醃製一下,蒸制的時間火候要掌握好等,製作簡單,只要掌握了技巧,做出來的排骨蒸芋頭芋頭香鮮粉糯,排骨四溢飄香,非常好吃。排骨營養豐富,日常生活中也是經常吃,排骨不管是蒸著吃,炒著吃,燉著吃都非常的好吃,現在剛好是有芋頭的時候,街上到...

芸豆芋頭燉排骨怎麼做好吃誘人的芋頭燉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食材明細 排骨400g 芸豆150g 芋頭150g 大蒜適量 專蔥姜適量 玉米油適量 白糖適量 食鹽適量 雞精適量 老抽適屬量 大料適量 料酒適量 原味口味 燉工藝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芸豆芋頭燉排骨的做法步驟 1排骨洗乾淨 2芸豆洗乾淨切段 3芋頭去皮後切塊備用 4鍋中燒熱水先將排骨焯水,去一下血...

廣東大芋頭怎麼做好吃,蒸芋頭怎麼做好吃?

芋頭紅燒肉 材料bai 五花肉500克,du芋頭半個,薑片4個,蔥段zhi3個,鹽,桂皮,香dao葉,草果,甘草回,大料,答花椒,紅燒醬油,白糖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條 2.切麻將大的塊 3.鍋中加入能沒過五花肉的涼水,然後冷水下入五花肉4.加入薑片 蔥段 十個花椒 一粒大料大火煮開飄出浮沫5.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