俸祿制度是誰創立的,明朝的俸祿制度是怎樣的

2022-09-09 22:56:06 字數 1104 閱讀 2353

1樓:匿名使用者

剛進化為人類時就創立了。

誰在捕食獵物時出的力多,誰就能吃更大塊的肉。

明朝的俸祿制度是怎樣的

戰國時代各國對於官吏的任用,一般都以俸祿制度代替過去的食邑制度。俸祿制度的實行在當時的主要作用是(

2樓:tx是個啥

c本題考查分析理解歷史現象能力。中國古代諸侯封賜所屬卿、大夫作為世祿的田邑(包括土地上的勞動者在內)稱為食邑。食邑制是分封制的產物。

戰國時各國任用官吏時給予官吏薪俸的制度促進了分封制的瓦解。

唐朝的俸祿制度是怎麼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從**那裡所得的俸祿包括祿米、土地、俸料三大項。

4樓:繼潤

「官品制」發端於曹魏,至北魏太和末年頒佈《後職員令》,官分九品,品別正從,行「一代之別制」,即按九品18等,拋棄秩石制而以官品定俸祿。此制,歷北齊至隋、唐統一,推行於全國,一直沿襲至清末。

自隋唐至清末的千餘年間,基本上實行以官品品級發給俸祿的「品級制」。品級制的實施,以北宋頒佈《嘉祐祿令》為界,又可區分為前後兩期。

俸祿制度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俸祿制度:舊時稱官吏所得的薪水叫"俸祿".官俸**於"賦稅".古代制度以糧食單位為"俸祿級別",例如大官2000石(讀dan一聲)小官50石等.

戰國時代各國對於官吏的任用,一般都以俸祿制度代替過去的食邑制度,俸祿制度的實行在當時的主要作用是什

6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各國任用官吏時給予官吏薪俸的制度促進了分封制的瓦解。

北魏的俸祿制是什麼意思?

7樓:林輕語蒹葭

北魏是個開啟了很多制度的朝代,一個很有意思的朝代。

俸祿制,就是古代**的薪資制度,在這之前,**的薪資不是唯一的,在宗主督護制下,**是可以自己決定該不該收稅的。俸祿制就規範了**的薪資,以達到反腐和績效考察的作用。

起亞汽車是誰創立,寶馬品牌是誰創立的?

胡友林 1950年9月 2009年8月28日 江蘇東臺人,蘇北最大的國有企業 江蘇悅達集團創始人,生前擔任江蘇悅達集團 董事局主席 黨委書 胡友林記,江蘇悅達投資股份 董事長,悅達礦業控股 董事長 江蘇京滬高速公路 副董事長 江蘇悅達紡織集團 董事長 鹽城國際婦女時裝公司副董事長 東風悅達起亞汽車 ...

NBA是誰創立的

nba始創於1949年,由沃爾特 阿 布朗創立的。nba聯賽是由美國 全國籃球協會 簡稱nba 創辦的比賽,其比賽的激烈程 度和水平之高被世人公認為世界之最。1896年,美國第一個籃球組織 全國籃球聯盟 簡稱nbl 成立,但當時籃 球規則還不完善,組織機構也不健全,常常一名隊員在一個賽季中可以代表幾...

柔道是誰創立的,柔道創始人是誰?

簡單點,柔道就是柔術的一個分支,是中國唐朝傳到日本由日本人完善的一門武術。柔道創始人是誰?15 通常有兩種說法一說是日本的嘉納治五郎創立,一說是中國的陳元贇創立。柔道具有悠久的歷史,國內有人說浙江人陳元贇於公元1638年去日本建立柔術,日本人學到了其中的踢 打 摔 拿等技術,結合本國武術和本國國情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