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醃酸辣白蘿蔔,酸辣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大全竅門

2022-02-24 15:58:38 字數 5253 閱讀 7802

1樓:瘋小濛

製作方法:

1、準備2根白蘿蔔,長蘿蔔或是圓蘿蔔都可以,清洗乾淨之後,對半切開,然後再切成4等份,先切一刀,不要切斷,第二刀的時候再切斷,像這樣就可以;

2、全部切好之後,裝在一個稍微大一點的碗中,加入鹽,具體的用量根據蘿蔔的多少來決定,儘量讓每片蘿蔔都沾上鹽,然後抓拌均勻,醃製2小時左右,儘量把蘿蔔裡的水分醃出,同時也可以去除蘿蔔的辛辣味;

3、再來準備一些薑片和蒜片,小米辣切成小米圈裝在碗中備用,再準備一些花椒備用;

4、冰糖放在碗中,加入開水化開;

5、化開的冰糖水晾涼之後加入白醋,攪拌均勻;

6、蘿蔔已經醃出很多水分了,醃好的蘿蔔也變得比較軟了,再用涼開水沖洗乾淨,撈出來瀝乾水分;儘量把表面的水分瀝乾;

7、然後裝在一個無油無水,提前消毒的瓶子裡,把提前準備好的大料也加進去,再倒在蘿蔔瓶子裡,如果量不夠,可以再加點涼開水,水量能夠沒過蘿蔔即可;密封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8、這樣做的蘿蔔脆爽可口,酸甜開胃,下酒更下飯。醃製3~7天,會更加入味兒好吃。現在正是吃蘿蔔的季節,快來醃製一瓶酸辣蘿蔔吃吧!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主料:白蘿蔔5公斤

配料:辣椒粉30克、食醋0.8公斤、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公斤。

製作方法還是很簡單的:

首先:將白蘿蔔挑選好洗淨,然後切成3釐米長、寬厚各1釐米的長條,用盆裝起來。

然後: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裝有蘿蔔條的盆內。

3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醃酸辣白蘿蔔,先把蘿蔔洗淨切片或者切絲放到可以密封的容器中,加入蒜片,薑片,小米辣,倒入白醋加入適量的鹽,倒入礦泉水沒過蘿蔔即可,這樣放到冷藏中三四天後即可食用。

酸辣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大全竅門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是男女老少都可以吃的一種食物,這種石材的**很便宜,生活中人們也經常能夠吃到,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白蘿蔔具有廣泛的藥用作用,比如現在很多人出現了高血壓,白蘿蔔就是高血壓人群非常好的食品,另外白蘿蔔還能夠**哮喘,下面教大家醃製酸辣白蘿蔔來吃。第

一、酸辣白蘿蔔的醃製方法:材料

白蘿蔔,鹽,白糖,生抽

做法1.白蘿蔔切薄片

2.白蘿蔔片在大碗裡鋪一層

3.撒上一層少許鹽

4.再鋪上一層白蘿蔔片.再撒一層鹽.反覆幾次.放15分鐘

5.15分鐘後將碗裡的水分倒出

6.再放入一大勺白糖

7.將白糖與白蘿蔔片拌均勻.放15分鐘

8.15分鐘後用手擠幹大碗裡的水分

9.倒入兩大勺子生抽

10.倒入一勺白醋

11.倒入白開水.沒過白蘿蔔片為準

12.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天即可

第二、醃酸辣蘿蔔的做法

1.將新鮮白蘿蔔、胡蘿蔔去皮、生薑切片,紅椒洗淨瀝乾備用

2.將白蘿蔔、胡蘿蔔分別切成粗條狀,放入乾淨的盆內,放入兩小匙鹽用手拌勻,放置醃製20分鐘

3.鍋內注入清水500ml,加入白糖煮至水開,白糖溶化,倒入白醋混合均勻,將煮好的糖醋水放涼

4.朝天紅椒用刀在側面切一刀,有一條縫讓其容易出味

5.20分鐘後,胡蘿蔔開始醃製出水,用手將蘿蔔條抓捏一下,瀝去其中的水份。這樣的目的是去除蘿蔔的生澀味

6.取兩只可以密封的樂扣盒或其它容器,(不要用鐵的),放入生薑片,紅椒及蘿蔔條

7.倒入放涼的糖醋水,水量蓋過所有食材,加蓋密封放室溫發酵2天,再放冰箱冰上半天再吃口感更好

第三、烹飪技巧

1、做好這道菜的關鍵,第一是要給蘿蔔去生澀味,也就是要用鹽把蘿蔔醃出水,再徹底的把水擠幹。

2、配好酸甜水,白糖和白醋及清水的比例是1:糖2:白醋50:清水。記得要用好的白醋不要用醋精。

3、溫度會影響到發酵的時間長短,氣溫高就在室溫發酵1-2天即可入味,氣溫低的話,可能要在室溫發酵5-6天。

怎麼醃酸辣白蘿蔔

5樓:魯姐美食

酸辣蘿蔔怎麼做才能好吃?白蘿蔔切成片,撒一勺鹽醃20分鐘,擺起,撒點醬油,白醋,蒜末,小米辣,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冷藏一夜酸辣可口。

6樓:愛美食愛創意

酸辣蘿蔔皮在家也可以這樣做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準備需要的材料:白蘿蔔根,小米辣1個切小段,魚鼓油,鹽,白醋,枸杞適量。

材料準備完,然後我們開整,首先把白蘿蔔清洗乾淨去皮,切成四段,再切成長條形狀,切好之後放入一個空的容器中,然後加一勺鹽,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醃至白蘿蔔出水,然後把水倒掉,用你的小手把它擠一下,然後再放一勺白糖,攪拌均勻醃20分鐘,讓白蘿蔔出水,再倒掉醃出來的水,用手擠一下,然後加3湯勺白醋,2湯勺白糖,5湯勺魚鼓油,等所有的調料都加入之後,在家7湯勺的清水(礦泉水更好,沒有雜質)最後放入枸杞和小米辣,然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兩天後就可以吃啦。

怎樣醃製酸辣蘿蔔乾

8樓:科院小百科

原料:青蘿蔔750g、精鹽25g、白酒20g、白糖10g、陳醋20g、生抽20g、酸辣椒。

做法步驟:

1、蘿蔔洗淨泥沙切成寬條,撒上鹽醃1小時。醃過的蘿蔔條擺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晒兩天。

2、晾晒到蘿蔔條稍微乾燥收縮後收到乾淨菜盆裡,倒進開水洗淨晾晒期間粘上的贓汙,撈出控水。

3、把蘿蔔條放到乾淨無生水的小盆裡,倒進高度白酒,用手把蘿蔔條揉勻入味。

4、揉勻的蘿蔔條倒進鹽,把蘿蔔條用手揉勻入味。

5、最後倒進白醋、生抽、白糖,放進酸辣椒或酸菜拌勻即可。

9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

白蘿蔔:1根 、鹽巴:適量、醬油:適量、白醋/陳醋:適量、花椒油/芝麻油:適量、白糖:適量、紅色指天椒:適量、大蒜:適量、香菜:適量 。

1、切好辣椒、大蒜、香菜。

2、倒入盆中加入花椒油、芝麻油、醋、醬油。

3、蘿蔔切薄片(切太粗不利於入味)。

4、攪拌均勻,用少量鹽巴醃製半小時(為了除去水分)。

5、把水擠幹。然後用清水洗一下。把鹽巴洗掉(沒洗的話。醃製後怕太鹹),然後再擠幹。

6、把蘿蔔倒調料裡。

7、大功告成(密封放置一小時後就可以吃了,放得越久越入味)。

8、兩天後的顏色(放越久越酸)放冰箱幾個月都不會壞。

10樓:招鴻寶

首先拔蘿蔔切成條,晾半乾,然後加醋辣椒五香面鹽,醃製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蘿蔔切塊,和酒,花椒,大蒜,姜一塊裝進瓶子裡,把瓶子倒立在一個空盤子上,再往盤子加點水,醃個3-4天,就可以吃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青蘿蔔晒成幹怎樣晒??

晒好以後怎樣醃製比較好吃

如何醃製酸辣甜口味的白蘿蔔?

13樓:幸運的楓陽

第一bai步:準備一個做鹹酸蘿蔔的器皿du(可以是zhi陶瓷的也可是玻璃的,大小可根dao據自己的實食回量所定)

第二步:準答備鹽,糖,酒,一雙筷子,一個盆,白蘿蔔和心裡美,第三步:燒一壺開水(備用)

開始製作:守先把燒開的開水倒入盆中,盆中放入糖,放入鹽,糖是鹽的四倍,(或是多點也沒關係)例:四湯匙糖(可多放,根據個人口味),一湯匙的鹽,然後用筷子攪拌,待糖融化,開水冷卻後待用

最後把切好的蘿蔔們放入已準備好的器皿裡,把盆中冷卻的水倒入器皿裡,正好沒過蘿蔔多出一個手指節那麼高就ok了,最後倒入一些酒,白酒不用太多,一瓶蓋就可以,它的作用是讓蘿蔔們可以變得脆。

一切工作完畢,完成,還有就是要注意幾點事項,第一,做這種菜夏季是最好的,幾天就可以酸,冬天也可以要半個月左右,天氣熱就可以快點吃到。第二,用蓋封好,用筷子加蘿蔔時要用乾淨的筷子,如果筷子上有油,那一個器皿的蘿蔔就會壞掉了。第三,鹹的和上面說的差不多,就是不用放糖。

追問: 恩恩 我就是想淹酸酸甜甜有點辣味的蘿蔔生啦照你說的我試做來吃下 嘻嘻

酸辣蘿蔔怎麼醃

14樓:魯姐美食

酸辣蘿蔔怎麼做?蘿蔔切丁,加入鹽泡20分鐘洗淨,準備小米辣山椒,白糖醋 ,然後加入蘿蔔冷藏 ,放入冰箱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15樓:愛美食愛創意

酸辣蘿蔔皮在家也可以這樣做

16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學做酸辣蘿蔔,清爽解膩

1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這才是醃酸蘿蔔正宗的做法,一個晚上就能吃,酸辣脆爽,值得收藏

【醃蘿蔔】

【製作食材】蘿蔔,白醋,白糖,小米椒,食鹽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把準備好的白蘿蔔,將其清洗乾淨,並把蘿蔔皮削掉,然後把蘿蔔改刀成小段狀,再把蘿蔔切成薄片適中的大片狀,再將其疊在一起切成小長條狀。切好以後的蘿蔔需要準備一個大碗,然後把蘿蔔裝入大碗當中,並往蘿蔔中加入兩勺的食鹽,用手將其抓拌均勻,然後讓蘿蔔先醃製上15分鐘。

2、在對蘿蔔進行醃製的過程當中,要把準備好的小米椒將其清洗乾淨後,並切成辣椒圈裝入小碟中備用,然後準備鐵鍋,往鐵鍋中加入一碗白醋,並開大火將白醋煮開,白醋被完全煮沸以後,需要將其再次倒入碗中,然後放涼。放涼後的白醋,用來對蘿蔔進行醃製的話,能讓醃製出來的蘿蔔,吃起來更加酸爽,而且還能夠提高蘿蔔的儲存時間。

3、取出醃製好以後的蘿蔔,並把醃製蘿蔔時流出的水分倒掉,然後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乾淨玻璃瓶,並把準備好的蘿蔔裝入到瓶子當中,然後往蘿蔔中加入20克的白糖,以及準備好的白醋和小米辣椒圈,全部加入到玻璃瓶當中,並蓋上蓋子將其晃動均勻,最後只需把準備好的蘿蔔放入到冰箱當中,進行冷藏一個晚上,就可以把蘿蔔倒出來進行食用了。

【小貼士】

1、在對蘿蔔進行冷藏之前,蘿蔔一定要先對其進行醃製,這樣能讓蘿蔔中的辛辣味得到有效去除,讓醃製出來的蘿蔔口感更加的爽脆。

2、準備好的白醋,切記一定要將其燒開後再放涼,且不可把白醋直接倒入到蘿蔔當中,對蘿蔔進行醃製,這樣的製作方法是非常錯誤的,否則做出來的蘿蔔口感就會變得特別酸,一點都不好吃。

3、在準備玻璃瓶時,一定要對玻璃瓶進行消毒處理,讓玻璃瓶處於無水無油的狀態。

4、準備好的醃蘿蔔,將其放入大冰箱當中進行冷藏,能讓蘿蔔醃製得更快。

酸辣白蘿蔔的醃製方法要簡單點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蘿蔔的做法。買一包泡椒,一條白蘿蔔,放半瓶白醋,加一些涼開水,放幾片姜,加一點鹽,放幾個小冰糖,不能沾到油,泡兩天就可以吃了 .

19樓:少少遊戲說

酸辣蘿蔔條的醃製方法

蘿蔔的做法,醃白蘿蔔怎麼做好吃,醃白蘿蔔的家常做法

1 白蘿蔔洗淨晾乾。2 水加三茶匙鹽燒滾放涼。3 將白蘿蔔放入塑料罐中,加入生薑片,二分之一的蒜片,辣椒醬按自己口味放或者辣椒一兩個,適量白醋,鹽,冰糖灑。4 倒入放涼後的鹽水沒過蘿蔔,蓋上蓋或者在瓶口加一層保鮮膜蓋緊防止出氣變味,放置一個禮拜即熟。5 醃製一個禮拜後還有些澀辣,可以把蘿蔔用刀切半開...

白蘿蔔醃酸去掉辣味的方法,生吃白蘿蔔 怎麼去辣味

白蘿蔔簡單生吃方法美容美食 俗話說 冬吃蘿蔔,夏吃薑 白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另外,白蘿蔔是人體補充鈣的最佳 之一。生吃白蘿蔔營養豐富,清脆爽口,解毒醒酒,食用方便,療效最好。一 零食吃 晚上切幾片大白蘿蔔直接零...

夢見媽媽醃了許多蘿蔔,夢見很多白蘿蔔

如果夢裡感覺自己變成了幼兒與母親一起,預示將有很幸運的事情降臨。夢見受母親疼愛照顧,預示愛情方面將有進展。夢中感到母親情緒不安 神情憂慮,這是預先提醒你要面臨危險,可能前途莫測。夢見母親在哭,不一定是壞事,有可能預示你將走向獨立,陷入熱戀。夢見母親把自己摟在懷裡,預示痛苦將要過去,你即將走出困境,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