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上下管是都熱嗎,地熱的進水管和回水管都是熱的,是否影響使用?

2022-02-24 15:58:37 字數 2238 閱讀 7541

1樓:皮蛋粯子粥

都是熱的,因為回水時水溫還是有溫度的。

根據《地面輻射供暖技術規程》規定:

1、一般規定

(1)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系統的供、回水溫度應由計算確定,供水溫度不應大於60℃。

民用建築供水溫度宜採用35~50℃,供回水溫差不宜大於10℃。

(2)地表面平均溫度計算值應符合表3.1.2的規定。

(3)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系統的工作壓力,不應大於0.8mpa;當建築物高度超過50m時,宜豎向分割槽設定。

(4)無論採用何種熱源,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熱媒的溫度、流量和資用壓差等引數,都應同熱源系統相匹配;熱源系統應設定相應的控制裝置。

所以,地暖的上下管都是熱的。

擴充套件資料:

地暖使用注意事項:

1、首次用地暖慢升溫

如果地暖是今年剛安裝的,入冬後是首次使用,那麼應該注意緩慢升溫。專家表示,由於不能保證水泥等地面不含水汽,為了避免溫度升高後潮氣上泛導致地板變形,應該對地暖的升溫進行適度地控制。

可以每隔兩天將水溫升高5℃,使地面一步步烘乾,直至達到設計供水溫度。此後的使用就不必如此,一步到位即可。

2、可定期清洗過濾器

北京市民使用的地暖分為集中供暖分戶計量和自家小鍋爐供暖兩種方式。如果是集中供熱的業主,熱水由室外供熱站或小區鍋爐房提供,熱水會有一些雜質或鐵鏽,時間一長,這些鐵鏽會將管道堵塞,從而影響室內供暖溫度。

如果業主感到溫度受到了一定的影響,可以聯絡物業或者地暖廠家來處理。一般來說,在入戶時都有一個過濾器,需要定期將其取下來清洗一下。如果是自家鍋爐,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

此外,如果業主明顯感到地暖不如之前熱的時候,有可能是地熱管路出現堵塞導致熱水迴圈不暢所致。這種堵塞一般是由於水垢積累導致的,並不需要將地面拆開疏通,業主可以請專業的清理隊伍來操作。不過,由於清理使用的是化學試劑,對管道和閥門的使用壽命有一定的影響,專家提醒,這種清理不用太過頻繁。

3、地暖溫度設定不宜太高

如果地暖是小區集中供暖的,一般來說,水溫都在40℃左右,業主無法控制溫度。如果是集中供暖改成的地暖,由於小區熱水溫度無法掌控,一般在安裝時就要裝一個回水中心,調節進水溫度。由於輻射散熱方式給人的實感溫度要比實際溫度高,一般設定成18℃即可,因為實感溫度約20℃。

4、避免選用無腿傢俱及地毯

由於地暖是輻射供暖,地面儘量不鋪大面積的飾物(如地毯等),傢俱也應該選擇無腿的。如今床廂下可以存放被子等物品的床因具有一定的收納功能很受歡迎,但專家介紹,地暖環境中,這種容易阻礙熱量的輻射,會減少有效散熱面積以及熱空氣流動導致熱效應減弱,不建議選用。

而北京的冬季相對乾燥,如果不注意保溼,地熱的使用會對實木傢俱的變形開裂造成一定的影響。建議業主要保持室內溼度,避免過度乾燥。

此外,使用地暖時,地面不要擺放普通泡沫及塑料製品,因為這些物品導熱性差,容易造成熱聚集,在長期高溫的作用下容易產生有害氣體。

2樓:藺子峰

採暖迴圈系統供回水管道常規都是熱的,供回水溫差一般相差15攝氏度左右屬於迴圈好的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有一個進水管和一個出水管,進水管的溫度大概是50℃左右,通過地暖盤管迴圈散熱,出水管的溫度一般在30℃

地熱的進水管和回水管都是熱的,是否影響使用?

4樓:

地熱的進水管和回水管都是熱的,是正常情況,不影響使用。

地熱的進水管和回水管本就是熱的,地暖的進水溫度應在50~60℃,最高溫度不應超過60℃。進回水溫差不宜大於10℃,因此回水管溫度在40~50℃。

地熱的水從進水管中流入,經過一個迴圈流入到回水管,經過整個迴圈過程,水流溫度會有所降低,但溫差不會很大會。

若地熱的進水管和回水管有一個熱,一個不熱,則屬於不正常現象,影響室內溫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熱的進水管和回水管就應該是熱的呀,我們家的就這樣溫度很高,如果地板是溫的你應該把地暖的閥門開啟排排氣屋裡就熱了。每年給暖氣的時候你都要這樣做的,你試試吧。

6樓:鼎格暖通v翼

樓主看看供水和回水的溫度差是多少?差距不到10℃的話地暖是沒有問題的,有可能是地板墊補透氣,或者是地面蓄熱層太厚了,地暖是地面向上遞減輻射採暖,和樓上的保溫沒有多大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熱進水管和出水管都是熱的,說明迴圈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地採暖吧? 是的話供回水溫度就應該是熱的...

地暖進水管,回水管都熱,屋裡溫度低是怎麼回事

原因是多方面的,如下 1 先檢查閥門是否開啟 不少朋友家裡暖氣無法使用,是因為回水管的閥門忘記開了,所以這點可以先排查一下。2 水管管道記憶體著大量的氣體 大量的氣體會將水流堵住,所以要排氣,這點在自己在家裡就可以解決,開啟排氣閥通氣,確保沒有氣體後再關閉排氣閥即可。3 水管管道內還有多餘的水 不少...

地暖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房子裡也不熱,怎麼回事

1 地暖管路有氣堵。看看管路是否有氣堵現象,就是管裡進去空氣了水不流動。這時應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2 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使用者應將地暖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否則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

地暖進水管熱,出水管涼的,怎麼辦?我現在正在關掉出水閥門,放很長時間了,還是涼的

要是集體供暖就的多放沒有辦法,要是自己家燒的加快迴圈速度和調高溫度就好了,很快就會熱上來。地暖散熱非常快,因為它管路又長又埋在水泥裡面,在它流經的線路上水泥會很快的吸收掉它的熱量,你就是放一天兩天它出來的水也不是熱的,如果它這麼快就熱了反而不對了,這正說明地暖散熱好,熱水的熱量全被家裡吸收了用來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