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進水管熱,出水管涼的,怎麼辦?我現在正在關掉出水閥門,放很長時間了,還是涼的

2022-01-12 00:53:38 字數 3385 閱讀 8279

1樓:醫院病房門廠家

要是集體供暖就的多放沒有辦法,要是自己家燒的加快迴圈速度和調高溫度就好了,很快就會熱上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散熱非常快,因為它管路又長又埋在水泥裡面,在它流經的線路上水泥會很快的吸收掉它的熱量,你就是放一天兩天它出來的水也不是熱的,如果它這麼快就熱了反而不對了,這正說明地暖散熱好,熱水的熱量全被家裡吸收了用來暖你家的地板,等過些天你家裡溫度上來了再測出水溫度會有所升高,大約會在30多度左右,你家是新裝的地暖,你又挨個放過水了,做得非常好!根本不存在迴圈障礙;至於外面的進水閥比出水閥低你根本不用管,它們是有壓力差的,進水閥安得再低也比出水閥壓力高,這個你放心,因為人家熱力公司就在鍋爐旁給熱水出水管安裝了大加壓泵,象巨型心臟一樣把熱水象動脈血一樣壓到各家各戶毛細血管裡,再通過靜脈血管迴流,你腦袋裡的靜脈血管是不是比腳趾頭的動脈血管高?難道腳趾頭就只有喝腦袋吃剩的靜脈血的份了麼?

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我家的地暖關了又開後就不熱了,全開的情況下用回水管放水的時候進水管才熱,但是放出來的水一直是涼的,

3樓:別鬧了路過

一、地熱管內有空氣,阻礙水迴圈,一般分水器都會有排氣閥,作用是排氣,新使用、安裝的地熱必須進行排氣。方法是:舉例您家是五路分水器,先關掉四路(只能一路一路操作),開啟回水排氣閥,將其中一路進行放水,到只出水不出氣為止,依次類推。

二、水溫低,若室內溫度要達到18~22攝氏度,地暖供水溫度必須達到45℃以上才可以(暖氣片需要60度水溫,所以如果地熱不熱,那暖氣片就更不熱了),您可以找專業人士(或自己)對進水管路溫度進行測量,不達標可以與各自所在小區物業聯絡。

三、系統迴圈差,供熱公司供回水壓差小,水流速下降,導致地熱不熱,這個也應由物業解決,不然就真得按個迴圈泵(這個有點兒不地道)。

四、鄰居爭流過大,可能您的鄰居或樓上樓下在管道上安裝了迴圈泵,導致水流偏向他家過多,附近人家自然要受牽連。這個沒辦法解決,難不成咱們也按個泵?

五、過濾器堵塞,分水器上槓都有一個過濾器,起到過濾雜質的作用,因進水雜質太多,過濾網一般堵的還是比較嚴重的,導致水的流速下降,地熱管沒有流量,地熱自然不熱。

六、地熱管內壁產生汙垢,經過科學的計算沉積1-1.5毫米厚的水垢、粘泥阻止散熱相應的使室內溫度降低3-6度,水質差的地區更為嚴重。而水垢的導熱效能極差,在熱交過程中,水垢從0mm增加到0.

3mm,熱交換率會降低到79%,也就是說,當水垢的厚度達到0.3mm的時候,將有21%的熱量不能正常轉換。導致地熱不熱。

這個用清洗來解決吧。

七、管路上水泥層太厚了,溫度很難釋放到空間來,這個好像沒辦法解決,誰讓咱沒找正規地熱公司進行安裝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不知道是一開始供暖就這樣,還是突然間這樣。從你所描述的問題來看,放水(如果是總回水的話),而水都是涼的來看,就是你家的系統出問題了,可以排除別人家加迴圈泵的可能,以及供暖公司供回水無壓差和供水溫度低的兩種可能。你家的總進水處有一除汙器,可能系統在充水的過程中,總管道內的雜質阻塞了除汙器,濾網塞滿了雜物,水流較小或無,導致你家的供暖系統處於癱瘓狀態。

總回水不熱的情況一般是這種情況。如果是分路回水的話,就是哪一路管道在安裝或者鋪地面的過程中的彎折及擠扁情況。

5樓:想知即來

看看回水閥門是不是不通了 或者是閥門芯是不是掉了 要是那樣就不迴圈了 也就是說放出來的就是涼水了

家裡地暖進水管 回水管都是涼的 昨晚放了三個小時的水 進水管熱 但回水管涼

6樓:乜雅惠

一、暖氣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原因

1、管道和暖氣內沒排氣,回水管道閥門沒開啟;

在地熱首次執行過程中,因管道里有壓力與水阻容易產生氣塞,造成供回水不迴圈、溫度不相等,應當進行逐路排氣。 暖氣在鋼柱滿水後的管道中,會有一定的氣體,這有可能導致「地暖進水。開啟排氣閥直接排氣,直至放出熱水為止。

2、迴圈動力不足,水壓不足。

進水管和回水管會出現一定的水壓。依靠水壓使熱水流通。如果水壓不足,回水管不能流入熱水,就會出現暖氣回水管不熱的現象。

3、回水管道坡度不夠。

如果地暖環路壓力不足,可能導致水迴圈不暢,出現進水管熱回水管冷的情況發生。

解決辦法:可以找物業,也可以找供熱部門。可加裝迴圈泵解決迴圈不暢問題(視情況而定)。

4、冰涼各回路中管路/負荷不平均,就是說熱的那一路要麼管路短,要麼暖氣少,熱水直接走近道了。解決的方法是先排氣再測水壓,之後可以關小熱的這一路的回水閥。

5、回水管被堵塞

暖氣在使用的時間長了之後,回水管道出現被堵塞的現象。這事就需要清洗過濾器,過濾器在地暖系統中主要負責過濾管道中的雜質,如果過濾器出現堵塞,就容易出現地暖不熱。

回水管被堵塞

二、暖氣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怎麼解決

1、暖氣放氣具體操作步驟:

①準備工具:鉗子,扳手,毛巾。

②首先需要找到防水的地方,總共各有一個放氣扣,上面進水口一個,下面回水管一個。如果實在找不準的話,可以試著摸一下,一般情況下,熱的是進水管,涼的是回水管。

③測試是不是由於沒排氣造成的回水管不熱。

先放進水管的氣,在放氣的時候要有人看護,因為放氣的時候膠管可能會出現跳動的情況,然後用鉗子開啟閥門,用準備好的毛巾,裹住閥門的周圍,因為在放氣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水溢位。防止水外洩。

暖氣管道示意圖

④放回水管的氣,在放氣之前要先關閉回水管的主閥門,一般情況下是綠色或者紅色把柄,轉90度自動關閉。放氣過程和進水一樣,只是需要把管接到下面的放氣閥門上即可。

⑤逐個放每個屋的單水管,一般每戶有3-4個。具體操作是關閉主回水閥門。並且關閉各個單管的閥門,只留其中一個是回水的。如此重複每個單管即可。

⑥什麼情況下放氣成功。主要就是裡邊沒有汙水和氣體噴出。達到基本穩定狀態。

⑦最後開啟所有通水閥門。包括主回水管,各個單管。關緊那兩個放氣閥,用鉗子,但是不能用力過猛,否則容易引起閥門損壞。

注意,一定要關緊那兩個放氣閥,用鉗子,但是不能用力過猛,否則容易引起閥門損壞。出現洩水問題,一定要馬上關閉主進水管的住閥門,即可斷掉水源。然後再採取其他措施。

2、管道清洗

地暖長時間使用管道中容易存留水垢,導致地暖管路栓塞,造成地暖不熱的情況發生。水暖一般使用4-5年需要清洗一次。

關閉採暖的總回水閥門和各環路調節閥,首先開啟分水器上的一個調節閥,再開啟分水器回水槓上的排氣閥放水排氣,排淨空氣後再關上此閥門,同時開啟下一路

閥門。依此類推,每路空氣都排淨後再將閥門全部開啟,系統即正式執行。 一個一個管子排完氣以後 開啟總閥 水流嘩嘩的可以聽到聲音。

聖勞倫死暖氣片很高興為您服務。

7樓:聆聽心情

是不是如果你放了三個小時的水的話,如果回水管兒還是涼的話,那麼可能就是因為裡邊兒是不是有漏了呢

8樓:

若是回水管的水流量正常,還要繼續迴圈。

地暖不熱,兩個管子哪個是進水管?哪個是出水管?放哪個管子的水

進水管是上面的,下面的是出水管,放水時要關閉進水管。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把集水器所有閥門關閉。2 用扳手取下集水器排水管右邊的螺帽。3 放上水盆準備接水,然後開啟進水管總閥,隨後開啟一路分水管進水閥門,和對應的分水管的出水閥門。4 依次給每個分水管放水,直到集水器每個分水管出口都有熱度就可以結束放...

地暖回水管不熱正常麼,地熱出水管熱 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啊?

冬天來了,天氣急劇變冷,很多家庭就開啟了地暖,但部分家庭會遇到地熱回水管不熱的問題。那麼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呢?那麼為大家整理了地暖回水管不熱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如果你遇到了地暖回水管不熱的問題,那麼希望下面的文章能夠幫助你解決這一煩惱,讓你度過一個舒適 溫暖的冬天。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 管道壓力不...

地暖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房子裡也不熱,怎麼回事

1 地暖管路有氣堵。看看管路是否有氣堵現象,就是管裡進去空氣了水不流動。這時應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2 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使用者應將地暖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否則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