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暖氣是地暖,冬天不熱是怎麼回事

2022-01-12 00:53:39 字數 4936 閱讀 6832

1樓:易書科技

牋1、管道排氣處理,暖氣管道內若是有氣體進去,容易導致水流不迴圈現象,又叫「氣體堵塞」。通常如果是氣體堵塞,放了氣之後,地暖就會又熱了。牋

2、檢查回水閥是否開啟,如果回水閥沒有完全開啟,影響回水壓,使水不能正常迴圈,也是導致家裡溫度上不去的原因。牋

3、清洗過濾網,而不是清洗整個地暖。分水器過濾網因為在「前線」工作,所以容易被堵塞。如果清洗完過濾網,發現放出來的水比較渾濁的話,就說明地暖也該清洗了。

2樓:幸福一生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關於這個問題現在已經為您找到了答案。由於長期沒有清洗地暖裝置,因而管道內會有很多結垢和大量的雜質以及鏽垢,所以影響了供暖效果。

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這就是因為管道里有氣頂著,而致使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進行迴圈。可能是這幾個方面的問題,您可以找專門的人員進行諮詢,操作我覺得自己可能會有危險,畢竟健康第一嘛。以上是我的一點理解,希望對您有一些幫助,最後祝您生活愉快哦~

3樓:生活領域情感專業**指導

回答你好1. 回水管壓力不夠。有的時候不是自己家裡的地暖裝置出現了問題,而是樓層過高,或者是在小區的供暖末端,這樣的情況下,管道的壓力不夠高,就會導致自己家裡的供暖效果不好。

可以聯絡小區物業和供暖公司來解決,也可以購買迴圈泵提高供熱水的迴圈。

2. 施工問題的話,通常是因為排布不合理等問題,導致管道彎曲,水迴圈不暢。 解決方法,重新排布,這是個大工程,所以準備安裝地暖的朋友們,最好是找正規的公司為自己服務,現場監督最方便了。

3. 覆蓋物多。這種情況通常是有大床、櫃子、地毯等到覆蓋在地面上,地面散熱慢。 這個情況的辨別也簡單,就是把地毯掀開,摸摸地板,可以使用高腳床。

4. 過濾器的堵塞。這種情況可能是水質比較差了,然後又因為不經常清洗,導致了過濾器堵塞,會讓出水管不熱,水迴圈不暢。 解決方法,請安裝師傅上門清洗過濾網。

更多2條

4樓:夕陽西下人家

這個你要是集中供暖的話看看物業上進水的溫度是多少,如果水溫低於40度以下的話不熱是很正常的,這都不是地暖的問題了,如果水溫高的話那估計是地暖 的問題,有的不正規的公司他不負責設計圖紙,房間管子盤的很多,有的很少,這樣溫度很不均勻導致你房間感覺很涼,還有就是你地面的問題,一般地板磚是散熱最快的,要是一個竹地板那種散熱慢。

5樓:武漢合豐

1、您家暖氣是什麼時候裝的呢,如果是用了兩三年的那可能是管道里面雜質太多了,要進行系統清洗。

2、如果是才裝就不熱,可能是地板的問題,鋪地暖是不能用實木地板的

6樓:

如果排除了物業或者供暖部門的問題的話,那麼把你家地暖閥門開啟,通通水就好了!

7樓:鼎格暖通v翼

關於暖氣不熱的話,就有很多種問題了

鍋爐不工作,不會熱

分集水器未開啟也不會熱

......

當然還有之前我們遇到過的,一個客戶買的地板墊是絕熱的,也沒有熱起來看樓主是遇到哪種情況了,不如加李翼qq,然後給您解釋1742747049

家裡的地暖突然不熱了是怎麼回事

8樓:成就家修

地暖不熱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初次使用或長期未使用

原因:地暖初次使用或長期未使用時水溫較低,加熱升溫緩慢,外界氣溫較低還可能出現十幾個小時才能達到理想溫度的現象。升溫時間過長導致消費者誤以為是地暖的問題。

解決辦法:這並不是地暖本身的質量問題,只要在初始加熱時耐心等待升溫即可。

有效散熱面積小

原因:地暖產生的熱量是由下向上傳導的,如果地面覆蓋物多,佔用了房間大部分面積,便會影響散熱。有效散熱面積小,容易讓人誤以為地暖不熱。

解決辦法:儘量使用帶腿的傢俱,且室內不要大面積鋪設地毯。

管道內有氣

原因:如果地暖主槓熱而回水槓不熱,這說明管道內有氣,導致熱水不能進入迴路迴圈。

解決辦法:開啟分水器上的放氣閥排氣,直到放出熱水。

過濾器堵塞

原因:如果是供水主槓不熱,可能是因為水質太差導致過濾器堵塞,影響了系統的正常迴圈。

解決辦法:用活口扳手開啟過濾器,清洗裡面的過濾網,再安裝回去即可。如果怕自己操作不當損壞過濾器,也可找專業人員清洗。

管道壓力不夠

原因:樓層過高,或是位於小區供暖末端,管道壓力不高,導致供暖效果不理想。

解決辦法:找物業或者供暖公司解決,若解決不了,可以安裝迴圈泵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效果。

長期未清洗

原因:地暖使用過程中管道會結垢,平均每年結垢1mm,這看似微乎其微的1mm可導致水溫下降6℃。集中供暖還會出現淤泥、菌藻等,如不定期處理,甚至會造成地暖管路栓塞。

解決辦法:找專業的清洗公司清洗,一般來說地暖管道3—5年清洗一次,其它裝置則在每年使用前都要進行清洗。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清洗維修。

9樓:摳門妙招

家裡地暖不熱怎麼辦?不用請維修師傅,教你幾個小方法自己解決

10樓:居然裝飾家裝

1. 檢查主閥門是否開啟

如果家裡是集中供暖,首先要檢查主管道的供暖閥門是否開啟,如果主管道的供暖閥門是關閉狀態,要找到物業把閥門開啟,然後觀察水流水壓是否正常。發現問題及時維修。

2. 分水器各支路開關是否開啟

然後檢查分水器各支路供水閥門,和回水閥門,是否正常開啟,如果回水閥門沒有開啟水流不會形成迴圈家裡地暖也不會熱。回水閥門沒有完全開啟,水流迴圈較慢,也會影響家裡的供暖效果。

3. 管路堵塞

集中供暖水中雜質會比較多,經過一年堆積和沉澱,很有可能地暖管道會有堵塞現象,如果不能及時疏通,也會造成地暖不熱的現象發生,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地暖管壁上有很厚的水垢,影響了正常的散熱效果,出現這兩種情況,找一個專業的水電工,對管道進行清洗就可以解決。

4. 供暖前沒有放氣

供暖開始之後沒有進行正常的放氣操作,管路里面形成的有氣壓,水流沒有辦法正常的迴流運轉,造成地暖不熱。這時就需要找到排氣閥門,就在分水器支路的上方,把管道里面空氣排空就可以解決。

5. 搞不好,找不到原因,聯絡師傅來幫忙!

11樓:金煌建築裝飾****

回水管壓力不夠。有的時候不是自己家裡的地暖裝置出現了問題,而是樓層過高,或者是在小區的供暖末端,這樣的情況下,管道的壓力不夠高,就會導致自己家裡的供暖效果不好。可以聯絡小區物業和供暖公司來解決,也可以購買迴圈泵提高供熱水的迴圈。

施工問題的話,通常是因為排布不合理等問題,導致管道彎曲,水迴圈不暢。 解決方法,重新排布,這是個大工程,所以準備安裝地暖的朋友們,最好是找正規的公司為自己服務,現場監督最方便了。

覆蓋物多。這種情況通常是有大床、櫃子、地毯等到覆蓋在地面上,地面散熱慢。 這個情況的辨別也簡單,就是把地毯掀開,摸摸地板,可以使用高腳床。

過濾器的堵塞。這種情況可能是水質比較差了,然後又因為不經常清洗,導致了過濾器堵塞,會讓出水管不熱,水迴圈不暢。 解決方法,請安裝師傅上門清洗過濾網。

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家裡的地暖突然不熱了的原因:

1、地熱管未清洗:導致地熱不熱的第一大原因是地暖管未清洗,水垢堆積造成的。地暖裝置長時間使用,地暖管材內的鈣、鎂離子結合會形成水垢、雜質等,水垢的導熱效能極差,在熱交過程中,水垢從0mm增加到0.

3mm,熱交換率會降低到79%。

2、地熱管內有空氣:假如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可能是地暖管記憶體在空氣造成氣阻,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檢查回水閥門是開啟。

3、系統迴圈差:供熱公司供回水壓差小,水流速下降,導致地熱不熱。這種情況可以找物業解決。

鄰居爭流過大:可能您的鄰居或樓上樓下在管道上安裝了迴圈泵,導致水流偏向他家過多,附近人家自然要受牽連。這個住戶們自己沒辦法解決,可以和鄰居及物業協商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熱了又不熱了怎麼回事?一般的問題如下:1、地熱管內有空氣,阻礙水迴圈,一般分水器都會有排氣閥,作用是排氣,新使用、安裝的地熱必須進行排氣。

方法是:舉例您家是五路分水器,先關掉四路(只能一路一路操作),開啟回水排氣閥,將其中一路進行放水,到只出水不出氣為止,依次類推。2、水溫低,若室內溫度要達到18~22攝氏度,地暖供水溫度必須達到45℃以上才可以(暖氣片需要60度水溫,所以如果地熱不熱,那暖氣片就更不熱了),您可以找專業人士(或自己)對進水管路溫度進行測量,不達標可以與各自所在小區物業聯絡。

3、系統迴圈差,供熱公司供回水壓差小,水流速下降,導致地熱不熱,這個也應由物業解決,不然就真得按個迴圈泵(這個有點兒不地道)。

家裡的暖氣放水就熱,不放水就不熱了,是怎麼回事

14樓:陳說教育

1、暖氣片記憶體氣太多

暖氣片內氣體太多,阻塞管路,會產生暖氣片區域性不熱的情況。這時應開啟系統中所設定的放氣閥進行放氣。如果閥門失靈,閥盤脫落在閥座內堵塞了熱媒流動通道,這時就應該開啟閥門壓蓋進行修理,或者直接更換失靈閥門。

2、管道接入錯誤

採暖系統的送、回水管道與整棟樓的送、回水管道正好接反,或全部在送(或回)水管上,從而不能形成正常的熱迴圈線路,可能是造成暖氣片部分不熱的原因,這時就應該瞭解整棟樓的熱迴圈系統和管道敷設情況,仔細檢查,將錯誤的管道改正過來。

4、管道坡度安裝不合理

採暖系統管道安裝不合理,致使管道內部產生氣塞,堵塞或減小了該管段的流通截面積,從而引起區域性不熱。這時應調整管段坡度,使其符合設計要求的坡度及坡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的供暖是你所說的這樣。在以後的供暖中,只要你不滅火,就會有效的供熱是沒有問題的。除非你的爐子的熱迴圈不好,可以改裝一個熱迴圈泵,同樣會改善供熱的有效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暖氣是通過暖氣管道中的水來進行傳導的,沒有了水自然也就熱不起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回水閥沒開啟吧,,,!!你檢視一下開啟就好了,我的一個朋友家也發生過這個問題,結果是沒開回水閥

暖氣片不放水就不熱是怎麼回事,暖氣不熱,放水才熱怎麼回事?

地暖?分戶供暖?說詳細點,這個只說 暖氣片不放水就不熱。不好判斷故障。造成氣堵 水暖迴圈受阻導致不熱 這樣說吧 暖氣管道中某一塊氣堵了 那一塊水就迴圈不了 管內水溫就會下降因為你無法迴圈 溫度又在不停的散失 長時間就會造成暖氣片不熱等現象 就像現在解決暖氣片不熱情況 水暖師傅們第一步就是開啟不熱的暖...

冬天特別怕冷是怎麼回事,冬天特別怕冷,怎麼回事?

亦舒堂 實驗報告發現,對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鐵元素含量明顯不足。女性缺鐵的主要原因是月經,導致了鐵的大量流失。 一些同志一變天就大呼其冷。一些人以為是身體虛弱所致,於是,年年進補,希望 來春打虎 可到了冬天,仍感到寒不可擋,這是什麼原因呢?原因之一 現代醫學認為,女性因為體內雌激素的含量高,體內...

安裝完暖氣迴圈泵後,溫度沒什麼變化是怎麼回事

1.那可能是安裝錯誤,如進水接出水。或是泵介面處堵塞。還有開關沒有開到頭。2泵只是加速迴圈,給予一個方向讓水流動,你那可能不是泵的問題 3.泵是否一直開著要看你自己的使用情況,還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安裝使用注意事項 1.安裝前應檢查迴圈泵進出水口是否有異物堵塞 2.裝入系統前應將系統管道內的雜物沖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