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地暖不熱怎麼辦啊,家裡的地暖突然不熱了是怎麼回事

2022-01-12 00:53:37 字數 5119 閱讀 3066

1樓:易書科技

一、地暖不熱是什麼原因地暖不熱怎麼辦

1、發熱材料質量差

許多製造商想要節約成本,在製作中會出現一些偷工減料或是使用劣質材料的現象,這樣安裝後的地暖就容易出現升溫緩慢或地暖不熱的現象。如果的地暖很久沒有清洗了,那就會出現地熱管道堵塞現象,水管道會結垢1mm,這1mm厚的水垢會讓水溫下降6℃,會直接影響到地暖的取暖效果。為了保證地暖取暖效果,不僅有必要選擇品質好的材料,需要定期對地暖進行清潔。

2、施工不當

在安裝中,有的安裝師傅為了省事或者是貪圖速度,不按照相應的安裝方法順序來安裝,會加大地暖發熱體之間的距離,從而就會影響到地暖的散熱效率。或者選擇的地板過厚,對散熱效率也會帶來影響。若是由於施工不當引起的話,建議大家在安裝時要儘量選擇職業素養高、經驗豐富的安裝師傅來安裝。

3、有效散熱面積小

由於這種取暖方式在工作時,其熱量是由下往上散發的,倘若地板過厚或地面堆積物品過多,那在一定程度上就會影響到地暖的散熱效果,有效散熱面積就會變小,就會導致誤以為是地暖不熱。如果地面覆蓋物較多,建議大家可以把家裡地面上的東西清理乾淨,少鋪一些地毯,傢俱則採用有腿傢俱,就可以讓家用地暖熱起來了。

4、初次使用或長期未使用

倘若是第一次使用此種取暖方式,或是許久未曾使用了,那它便會出現升溫緩慢的現象,有些人以為是地暖不熱了。這其實並不是地暖本身的質量問題,也不是施工問題,地暖的升溫是有一個過程的,只要在初始加熱時耐心等待它升溫即可,現在一般的集中供暖室溫都在18℃。

二、地暖水溫50度室溫多少

地暖水溫50度室溫多少。國家對於地暖的水溫溫度有嚴格的規範規定,地暖水溫是不能高過60度的,當然水溫設定多少跟環路長度、室內實際鋪設密度、維護結構的保溫性等有很大關係。

一般地暖水管的鋪設密度是200mm,要在250mm以下才行,環路長度也要小於100m,供水溫度如果是50度的話室內溫度一般有20度,地面溫度一般有30度。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2樓:豬言豬語

地暖不熱的原因不同,解決方法不同。

1,管道壓力不夠

地暖不熱現象:有的業戶樓層過高或者是小區供暖未端,管道壓力不夠,導致供暖不理想,

解決方法:這種情況下需要找供暖公司或者找物業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建議安裝迴圈泵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熱效果。

2,管道有氣

地暖不熱現象: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是管道里有氣頂著,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

解決方法:用分水器上的放氣閥把管道里的氣開啟,放氣,直至放出熱水。

3,迴路不勻

地暖不熱現象:同一小區其他使用者採暖效果好,而自家效果不好,地暖施工迴路不勻。

解決方法:用分水器上的小閥門來調解一下各個迴路的迴圈,使其能勻均迴圈,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4,過濾器堵塞

地暖不熱現象:供水主槓不熱,有可能是供熱水質太髒,導致過濾器堵塞,不能使其正常迴圈。

解決方法:用活口扳手開啟過濾器,清洗裡面的過濾網,從新安裝回去就可以了,也可以找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5,地暖長期不清洗

地暖不熱現象:地暖裝置的保養不及時,不到位造成地暖不熱。地暖採暖系統中,平均每年管道結垢1mm,而這1mm厚的水垢可導致水溫下降6℃。

另外,地暖採暖系統主要採用專門設計的管道迴路式結構,形狀複雜,管路較長,供水溫度的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集中供暖還會有淤泥鏽垢、菌藻等,如不定期處理,長期附著在管路內壁上,會使地暖採暖系統溫度降低,出現故障,甚至造成地暖管路栓塞。

解決方法:一般來說地暖管道3—5年到清洗一次,地暖裝置在每年地暖供暖以前都需要進行清理,地暖清洗應該由專業的地暖清洗公司完成。

3樓:生活領域情感專業**指導

回答你好1. 回水管壓力不夠。有的時候不是自己家裡的地暖裝置出現了問題,而是樓層過高,或者是在小區的供暖末端,這樣的情況下,管道的壓力不夠高,就會導致自己家裡的供暖效果不好。

可以聯絡小區物業和供暖公司來解決,也可以購買迴圈泵提高供熱水的迴圈。

2. 施工問題的話,通常是因為排布不合理等問題,導致管道彎曲,水迴圈不暢。 解決方法,重新排布,這是個大工程,所以準備安裝地暖的朋友們,最好是找正規的公司為自己服務,現場監督最方便了。

3. 覆蓋物多。這種情況通常是有大床、櫃子、地毯等到覆蓋在地面上,地面散熱慢。 這個情況的辨別也簡單,就是把地毯掀開,摸摸地板,可以使用高腳床。

4. 過濾器的堵塞。這種情況可能是水質比較差了,然後又因為不經常清洗,導致了過濾器堵塞,會讓出水管不熱,水迴圈不暢。 解決方法,請安裝師傅上門清洗過濾網。

更多2條

4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首先看看是不是自己家的地暖裝置有問題,閥門是否開啟,有否堵塞

如果排除自己這邊問題的話找物業上門給進行維修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盤管是不是堵了,找個專門清理地暖盤管的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6樓:魂夏天

找物業,看看家裡的地暖閥開了沒有。

7樓:嵐庭家居總部

1、地暖長期積水,形成了雜質和汙垢,粘在管內壁上,時間越久越多,這也是地暖不暖的原因之一。

2、地暖長期不清洗,保養不及時、不到位在成地暖不熱和。地暖採暖系統主要採用專門設計的管道迴路式結垢,形狀複雜,管路較長,供水溫度的變化會產生該鎂離子垢,集中供暖還會有淤泥鏽垢、菌藻等,如不定期處理,長期附著在管道內壁上,會使地暖採暖系統溫度降低,出現故障,甚至造成地暖管路栓塞。

3、地暖管佈局不合理。在地暖施工過程中應遵循「陰陽分清」原則,最好是先陰面後陽面,先浴室後其它房間,否則就會很容易造成採暖溫度不均。

以上就是地暖不暖的原因,建議大家找專業人士安裝地暖和清洗地暖。

家裡的地暖突然不熱了是怎麼回事

8樓:成就家修

地暖不熱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初次使用或長期未使用

原因:地暖初次使用或長期未使用時水溫較低,加熱升溫緩慢,外界氣溫較低還可能出現十幾個小時才能達到理想溫度的現象。升溫時間過長導致消費者誤以為是地暖的問題。

解決辦法:這並不是地暖本身的質量問題,只要在初始加熱時耐心等待升溫即可。

有效散熱面積小

原因:地暖產生的熱量是由下向上傳導的,如果地面覆蓋物多,佔用了房間大部分面積,便會影響散熱。有效散熱面積小,容易讓人誤以為地暖不熱。

解決辦法:儘量使用帶腿的傢俱,且室內不要大面積鋪設地毯。

管道內有氣

原因:如果地暖主槓熱而回水槓不熱,這說明管道內有氣,導致熱水不能進入迴路迴圈。

解決辦法:開啟分水器上的放氣閥排氣,直到放出熱水。

過濾器堵塞

原因:如果是供水主槓不熱,可能是因為水質太差導致過濾器堵塞,影響了系統的正常迴圈。

解決辦法:用活口扳手開啟過濾器,清洗裡面的過濾網,再安裝回去即可。如果怕自己操作不當損壞過濾器,也可找專業人員清洗。

管道壓力不夠

原因:樓層過高,或是位於小區供暖末端,管道壓力不高,導致供暖效果不理想。

解決辦法:找物業或者供暖公司解決,若解決不了,可以安裝迴圈泵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效果。

長期未清洗

原因:地暖使用過程中管道會結垢,平均每年結垢1mm,這看似微乎其微的1mm可導致水溫下降6℃。集中供暖還會出現淤泥、菌藻等,如不定期處理,甚至會造成地暖管路栓塞。

解決辦法:找專業的清洗公司清洗,一般來說地暖管道3—5年清洗一次,其它裝置則在每年使用前都要進行清洗。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清洗維修。

9樓:摳門妙招

家裡地暖不熱怎麼辦?不用請維修師傅,教你幾個小方法自己解決

10樓:居然裝飾家裝

1. 檢查主閥門是否開啟

如果家裡是集中供暖,首先要檢查主管道的供暖閥門是否開啟,如果主管道的供暖閥門是關閉狀態,要找到物業把閥門開啟,然後觀察水流水壓是否正常。發現問題及時維修。

2. 分水器各支路開關是否開啟

然後檢查分水器各支路供水閥門,和回水閥門,是否正常開啟,如果回水閥門沒有開啟水流不會形成迴圈家裡地暖也不會熱。回水閥門沒有完全開啟,水流迴圈較慢,也會影響家裡的供暖效果。

3. 管路堵塞

集中供暖水中雜質會比較多,經過一年堆積和沉澱,很有可能地暖管道會有堵塞現象,如果不能及時疏通,也會造成地暖不熱的現象發生,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地暖管壁上有很厚的水垢,影響了正常的散熱效果,出現這兩種情況,找一個專業的水電工,對管道進行清洗就可以解決。

4. 供暖前沒有放氣

供暖開始之後沒有進行正常的放氣操作,管路里面形成的有氣壓,水流沒有辦法正常的迴流運轉,造成地暖不熱。這時就需要找到排氣閥門,就在分水器支路的上方,把管道里面空氣排空就可以解決。

5. 搞不好,找不到原因,聯絡師傅來幫忙!

11樓:金煌建築裝飾****

回水管壓力不夠。有的時候不是自己家裡的地暖裝置出現了問題,而是樓層過高,或者是在小區的供暖末端,這樣的情況下,管道的壓力不夠高,就會導致自己家裡的供暖效果不好。可以聯絡小區物業和供暖公司來解決,也可以購買迴圈泵提高供熱水的迴圈。

施工問題的話,通常是因為排布不合理等問題,導致管道彎曲,水迴圈不暢。 解決方法,重新排布,這是個大工程,所以準備安裝地暖的朋友們,最好是找正規的公司為自己服務,現場監督最方便了。

覆蓋物多。這種情況通常是有大床、櫃子、地毯等到覆蓋在地面上,地面散熱慢。 這個情況的辨別也簡單,就是把地毯掀開,摸摸地板,可以使用高腳床。

過濾器的堵塞。這種情況可能是水質比較差了,然後又因為不經常清洗,導致了過濾器堵塞,會讓出水管不熱,水迴圈不暢。 解決方法,請安裝師傅上門清洗過濾網。

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家裡的地暖突然不熱了的原因:

1、地熱管未清洗:導致地熱不熱的第一大原因是地暖管未清洗,水垢堆積造成的。地暖裝置長時間使用,地暖管材內的鈣、鎂離子結合會形成水垢、雜質等,水垢的導熱效能極差,在熱交過程中,水垢從0mm增加到0.

3mm,熱交換率會降低到79%。

2、地熱管內有空氣:假如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可能是地暖管記憶體在空氣造成氣阻,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檢查回水閥門是開啟。

3、系統迴圈差:供熱公司供回水壓差小,水流速下降,導致地熱不熱。這種情況可以找物業解決。

鄰居爭流過大:可能您的鄰居或樓上樓下在管道上安裝了迴圈泵,導致水流偏向他家過多,附近人家自然要受牽連。這個住戶們自己沒辦法解決,可以和鄰居及物業協商解決。

地暖的優缺點,地暖不熱怎麼辦,地暖剛安裝,可是地暖不熱是怎麼回事

一 電地暖的優點 1 從根本上解決了鍋爐房的佔地 燃煤堆灰及管網建設,而且可將建鍋爐房的佔地規劃成商品房,又可以獲得可觀的收益。2 從根本上解決了環境汙染的問題,小區內沒有了煤灰,煙塵,燃燒廢氣,天更藍,草更綠,更不會有分戶燃氣取暖造成的低空排放及迴流汙染。3 從根本上解決了物業部門最頭痛的取暖費收...

暖氣地熱不熱怎麼辦,地暖暖氣不熱怎麼解決

地熱不熱怎麼回事 1 積氣 每次供暖開始前,居民家中的供熱管道系統在長時間不執行,裡面往往會存有氣體,這樣就會導致供熱水流迴圈不暢,暖氣片就不熱。解決這個問題,只需開啟暖氣片上的跑風閥,將管道中的氣體放出來,熱水流過來就可以了,暖氣片也就熱起來了。另外,有的居民還忘了開啟管道下面的出水閥,熱水也無法...

開了地暖屋裡太乾燥怎麼辦,冬天地暖家裡太乾,怎麼辦

1 利用空瓶 水罐等盛裝清水放在各個房間。家居中經常會有裝飾用的花瓶 水罐,瓷器等等物品,一到冬季,不妨都裝上清水 此外,將日常使用完後的敞口玻璃瓶清洗乾淨,注入清水放在房間角落,這樣就相當於為居室增加若干個小小的有水環境,對提高居室溼度有著明顯效果。2 養魚。魚缸無論大小,都是為居室增加了一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