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堵塞怎麼辦

2022-02-01 00:44:27 字數 2977 閱讀 2807

1樓:柯巧鬱晴照

自己動手洗地熱水管(一準能用上)1.為什麼要清洗地熱?地熱採暖在新建住宅之中普遍採用,一般情況下,地熱管路在執行一個採暖期之後沉積1-1.5毫米厚的水垢

、粘泥,並相應的使室內溫度降低,水質差的地區更加嚴重。如果管路長期得不到有效清洗,一方面水流量減小、流速變慢,室內溫度也因此明顯下降

;另一方面更為嚴重的是有的會造成管路栓塞,無法疏通,導致地熱管路永久失效,不可逆轉。

2.地熱都清洗哪些地方

?清洗管道、過濾器(網)。

3.什麼時候進行清洗?很多人是感覺地熱系統熱度不如從前的時候才清洗,我建議大家每年供暖的時候對地熱進行一次放氣和沖洗,自行沖洗簡單、有效、直觀、安全,這種清洗是常規維護清洗方法,主要是清洗過濾網和將管道內的沉積物衝出來,避免水垢沉積。

4.自行沖洗具體操作方法?1.關閉來水

回水總閥門,用活板子開啟過濾器的螺絲堵頭,將裡面的過濾網拿下來,清洗乾淨,過濾器也要清洗一下,過濾網安裝回去擰緊螺絲堵頭。2.開啟來水

回水總閥門——關閉分水器所有支路進出水小閥門(上下全關)——開啟一個迴路(上下全開)——分水器上有2個跑風,上面一個,下面一個,透明塑料管一頭接下面的跑風上,一頭插入下水道中——開啟跑風閥門放水,觀察塑料管中水的顏色和氣泡情況,當水中沒有氣泡、顏色也不渾濁的時候這一個支路放水結束——關閉這一個支路的閥門(上下全關),開啟另一個支路(上下全開)放水,以此類推,直到所有支路都放水結束即可。另外每年供暖期開始,管道之中的空氣就會進入到地熱管中,也會形成氣栓,影響水流迴圈,導致不熱。所以必須進行放氣處理。

這種方法不但可以釋放地熱管中的空氣,同時可以對地熱管中的雜質

沉澱物絮狀物質進行清理,我曾經親自操作過多次,效果明顯,每年供暖時一次,可以避免地熱管出現堵塞的問題發生。

這是地熱分水器的各個部分詳細名稱,可以對照操作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看管路是不是有氣堵現象就是管裡進去空氣了水不流動。

解決方法: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

第二、地暖使用者切忌供暖期結束應將水全部放出,地暖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應將地暖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因為鍋爐管道水中含有很多粘泥、雜質、鏽渣等微小顆粒,水質混濁,而地暖管網的內徑很細,如鍋爐停氣、水泵停止運轉,原有的汙水雜質,將停留在管網中達7個月之久,而水中含有的鈣、鎂、鹽等物質沉澱將生成堅硬的水垢掛覆在地暖管網的內壁上,折彎處更加嚴重,即使靠加壓水流也是沖刷不掉的。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不暢、熱輻射值降低,造成管網堵塞、不能清洗、整個地熱管網將報廢。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地暖不熱問題,那麼應請專業技術人員趕赴現場進行檢測和診斷。

3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回答你好,已經看到您的提問,正在準備答案,請稍等 。

地暖堵了怎麼辦:如果是暖氣氣堵並且同時連線有暖氣片的話,用螺絲刀把散熱片上方的排氣閥擰鬆,直至排出水為止;如果暖氣片多年未清洗,可能是雜質過多造成堵塞,建議拆下暖氣片及水閥過濾網進行清洗;最後如果是地暖管或熱熔管件堵塞,建議更換地暖管和管件。

如果是地暖有一路不通,可能是因為地暖的閥門沒有全部開啟造成的;如果是這種原因導致的,您將地暖閥門全部開啟就可以了。

地暖有一路不通,也有可能是因為地暖管道過長導致水壓過低不走水;或者是地暖管道堵塞造成的,大家最好請專業的水暖工進行檢查維修。

更多2條

4樓:美麗新娘在**

1、檢查地暖管或者熱熔管件是否堵塞,關掉入戶的供水閥門和回水閥門,開啟過濾器。

2、開啟回水閥門看是否能放出水來,一般水量滿管算正常,不出水或水量很小就是有堵塞,如果確定有堵塞就把分水器的蝴蝶閥全部關掉。

3、逐個開啟檢查是哪根管子堵塞,如果地暖管排查不出問題就要檢查熱熔管件(比如彎頭,活結等有過熱熔的地方)是否在熱熔時造成堵塞,確定大致位置後更換地暖管或者管件。

建議找專業水暖工維修否則很麻煩。地熱切勿改成暖氣片,地熱的供熱溫度比暖氣片低很多而且管道設計有很大不同,如果改成暖氣片屋子裡會很冷而且容易造成迴圈不暢。

5樓:卓居冷暖

判斷地暖管路是否堵塞,只要先關閉整個暖通系統,拆下回水閥門接頭,此時,再開啟地暖進水閥門。注意觀察回水管路的回水情況就知道家裡地暖水管是否堵塞。如果回水很小或沒有回水流出,很明顯就是地暖管路堵塞了。

所以我們在使用的時候應該要去懂得判斷地暖的堵塞狀況

地暖堵塞是會直接影響我們的日常使用,所以我們要懂得判斷地暖是否堵塞。地暖管路在打壓的時候都有分流器,從分流器可以控制每一個房間地熱的流量,在打壓的時候觀察分流器是否暢通,既可以判定管路是否堵塞,如果堵塞,分局情況,可能要對管路進行疏通或者跟換暖氣管路。

6樓:

堵了就疏通吧。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堵了?是髒堵還是故障堵?

如果問題不大可以考慮自己解決,如果嚴重需要花點時間解決, 現在也有專業疏通地暖管道的。 我們上次使用過超聲波疏通,效果蠻好的,你可以瞭解下; 通完了記得檢查是否安裝了相關過濾,也可以加點軟化液之類的。

7樓:狼山車神

加軟化液 軟化 使用過程水溫不要高於60度 一般堵管子的現場很少出現 估計是你使用時間較長了

8樓:門門

地暖迴圈水記得要加保護劑,定時清理,這樣可以防止結垢等問題,從而保護了地暖

9樓:美特斯

有。軟水機!!!!!軟水機去除鈣鎂離子,之後就不會結垢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灌通唄!通堵 防堵 殺菌 除臭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專業人員上門清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熱清洗隊伍愈來愈多無人管理 他們認為消費者拿他們沒辦法 因為你家他都知道在哪 相反他叫什麼消費者都不知道 所以他們肆無忌憚 進來什麼也不想弄清楚 就想先動手再說錢 不論乾的好壞都是滿天要價 你不給就嚇唬你 因為你不知道他的身份 膀大腰圓的就用這個吃飯 所以我們消費者一定要在他們進家前索要他們的身份證 最好有工作證

地暖的優缺點,地暖不熱怎麼辦,地暖剛安裝,可是地暖不熱是怎麼回事

一 電地暖的優點 1 從根本上解決了鍋爐房的佔地 燃煤堆灰及管網建設,而且可將建鍋爐房的佔地規劃成商品房,又可以獲得可觀的收益。2 從根本上解決了環境汙染的問題,小區內沒有了煤灰,煙塵,燃燒廢氣,天更藍,草更綠,更不會有分戶燃氣取暖造成的低空排放及迴流汙染。3 從根本上解決了物業部門最頭痛的取暖費收...

地暖漏水怎麼辦,地暖管漏水的解決辦法

樓房地暖漏水的解決辦法 1 判斷地暖是否漏水,較好的辦法就是做打壓試驗。關閉總閥,用打壓機為地暖管打壓,打壓8 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保持不變,說明管道不漏水。如果地暖管漏水,其壓力很難保持較長時間。2 如果水地暖不幸漏水了,請及時關閉暖氣閥門,接著關閉分水器控制漏水的那個閥門,然後開啟分水...

氣管堵塞怎麼辦,暖氣管道堵塞怎麼辦?

去年冬天以來肉雞呼吸道發病較重,肉雞的支氣管栓塞比較多見,之前的支氣管栓塞感覺有明顯的季節性,但現在是大面積的流行,沒有了季節性的特徵,從山東 河南 東北甚至遠到雲南的土雜雞發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肉雞的支氣管栓塞相對來說是肉雞最嚴重的呼吸道疾病,病程長,不及時大 展較快,繼發感染嚴重,費用高,多引起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