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地暖屋裡太乾燥怎麼辦,冬天地暖家裡太乾,怎麼辦

2022-01-12 01:37:12 字數 5486 閱讀 7899

1樓:變美的果團

1、利用空瓶、水罐等盛裝清水放在各個房間。家居中經常會有裝飾用的花瓶、水罐,瓷器等等物品,一到冬季,不妨都裝上清水;此外,將日常使用完後的敞口玻璃瓶清洗乾淨,注入清水放在房間角落,這樣就相當於為居室增加若干個小小的有水環境,對提高居室溼度有著明顯效果。

2、養魚。魚缸無論大小,都是為居室增加了一汪水,當然提高了居室溼度。

3、養綠植。 養綠色植物能調節居室保持適當溼度,尤其是蕨類植物,因為在一定的溼度下它們才可以健康生長,澆水、或者經常用水噴撒葉面等養護植物的動作都有利於提高房間內的空氣溼度。而大型綠植,比如滴水觀音、散尾葵等本身就相當一個空氣淨化器,擺放在家中,無論是視覺上還是體感上,都可以為家居環境帶來清潤的氣息。

4、經常開窗通風換氣。一般來說,室外的空氣溼度相對要大於室內的空氣溼度,可在上午下午經常開開窗,通風換氣,進而改變室內空氣流動。

5、使用加溼器。室內加溼比較常用的方法之一就是加溼器加溼。但使用加溼器需要注意定期清理,以防止加溼器中的黴菌等細菌隨著水霧噴灑到空氣中。

2樓:藺子峰

地暖迴圈閥門開啟小一點,溫度不要太高,經常開窗通風,使用加溼器,在室內放置點清水都可以緩解的

3樓:群魔亂舞擺渡人

你好,如果室內溼度過低,空氣乾燥,容易引起**不適,瘙癢,甚至會引起一些鼻炎之類的呼吸問題。這個時候可以在室內放一盆水,或者使用空氣加溼器,就像空調一樣,特別容易讓室內環境乾燥。加水是比較好的一個方法,改善舒適感?

4樓:

可以用冷水拖地,經濟有效;也可以在睡前,在臥室灑一些乾淨的水,但不適合家裡鋪木地板的;可以在室內放一個噴霧劑,或是將水直接噴在室內空地;也可在室內放加溼器,但加溼器必須按時清洗,否則會滋生細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改善地暖引起乾燥的比較常見的方法,這時候其實可以用冷水拖地解決,其實是比較經濟的,但是是效果很好的方法。一段時間後水分則會蒸發掉。2灑水:

為了緩解乾燥,則可以在每天睡覺前的時候,就在臥室裡灑一些乾淨的水,如果是家裡鋪設木地板,則不適合。3噴水:可以放一個噴霧器,然後把乾淨的水直接噴到室內的空地上,其實也是效果也很明顯的方法。

4加溼器:這是比較常見的手段的。加溼器可以均勻噴霧,則可以解決了乾燥的問題,而且可以很好地緩解地暖過熱的問題。

當然,也應該使用加溼器,必須按時清洗。不然,加溼器裡面會有水垢和細菌,容易成為細菌的集中營。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一個加溼器,這樣會好很多,如果是鋪的地磚,也可以在地磚上灑些水

7樓:王培信

家裡可以買個大點的加溼器了,還是有點作用的

8樓:聲珈藍茂

可以用加溼器來調節室內的環境,以此達到人體所需的種種不足。

9樓:雨後落葉

1/6分步閱讀

拖地,這是大家比較常用的辦法,但是因為地暖是通過熱面加熱的方式供暖,所有效果有限,一會水分就蒸發了

2/6灑水,這個小編深有感觸,每天睡覺之前都會在臥室裡灑水,不過灑水一是不衛生,二是木製傢俱容易泡水損壞,殺敵一千自損八百

3/6噴水,直接用水壺在室內進行噴水,效果明顯,我最喜歡的一個方法,但是噴水有很多限制,比如電器旁,被褥旁,過於麻煩

4/6放一盆子水,這個既方便,有好操作,不過我總覺得不夠美觀,不如養一缸金魚,即好看又起到了加溼的效果,為我的智商點贊吧

5/6加溼器,這個應該是一個大招了,完美解決乾燥問題,不過加溼器也要注意使用,一定要按時清理,不然加溼器就會變成細菌的集中營

6/6喝水,這是我的終極大招,既然乾燥就多喝一點水,多吃一點水果

10樓:於洛琛

1、室內放一桶水

地暖開久了很乾燥,可以打一桶水放在乾燥的屋子裡,但這樣的方法在加溼效果不是很有效,只能起微小的作用。

2、用臉盆或者水壺噴灑

可以在乾燥的室內用臉盆或者水壺噴灑一些水,這樣增加了水跟室內的接觸面積,加快增發水分從而改善乾燥的問題。但是噴灑容易造成室內溼漉漉的走路容易摔倒。

3、使用加溼器

解決室內乾燥最方便有效的就是加溼器,加溼器能把水轉換成水蒸氣,從而改變室內溼度。但是加溼器每天都要換水,最好是用純淨水比較乾淨,一定時間洗一次加溼器,把室內的溼度控制在40到60之間。

11樓:雨慧穎

一、地暖太乾燥的解決方法

1、當地暖給周邊環境帶來乾燥的時候,可以用冷水拖地,這種方法又經濟又可以鍛鍊身體,效果非常顯著;

2、為了緩解乾燥,可以在睡覺之前給臥室裡撒一些水;

3、直接在房間裡放一臺加溼器,開啟電源加溼器會自動工作,其實這個方法也是非常有效的;

4、當然使用者也要記得多喝水,防止太乾燥引發流鼻血現象解決。

二、使用地暖應該注意什麼

1、如果家裡成員都外出之後,暖氣不需要關閉掉,只要將溫度設定在8攝氏度到10攝氏度之間就可以,因為你回家之後就不需要重新加熱地暖了,否則一直開關會浪費電;

2、回家之後可以根據自身需求調解溫度;

3、對於傢俱的擺放距離是有規定要求的,距離地面至少要5釐米以上,防止傢俱直接跟地面接觸,溫度過高之後容易引發火災;

4、如果你出差時間超過2天以上,為了安全起見,那就需要關閉地暖了。

冬天地暖家裡太乾,怎麼辦

12樓:勿忘心安

1、種植物

想要增加空氣溼度的話,可以在屋裡放上一些植物,還可以淨化空氣。例如紅掌、綠蘿、鐵樹、滴水觀音之類的。最好室內各個角落都放置一些,這樣植物的水分蒸發時,會使室內的溼度相對平均。

2、養金魚

魚缸可能是屋裡唯一一片能夠有大片水域的地方,所以,如果家裡條件允許,可以弄一個魚缸,養一些魚,不僅美觀,還可以增加空氣溼度。

3、用空氣增溼器或負氧離子發生器

在熱源上放置一個裝有水和橘皮的無蓋飯盒,則橘皮水的不斷揮發,不但可以調節室內的溼度,還增加室內的香氣,而且還可以預防感冒鼻塞。

4、經常開窗通風換氣

一般來說室外的空氣溼度相對要大於室內的空氣,一般來說在早上十點鐘左右開窗換氣,改變室內空氣流動。

13樓:玲兒妙招

冬天室內太乾燥怎麼辦,這些妙招可以幫你解決,學會了告訴家人,冬天室內開空調太乾燥,教你如何讓室內變「水潤」,省錢還健康

14樓:慕墟

回答您好,請問您的問題是什麼,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是如何鋪地暖嗎?

還是說地暖屋裡太乾了呢?

如果是太乾了的話,您可以用以下這些方法,1、種植物

想要增加空氣溼度的話,可以在屋裡放上一些植物,還可以淨化空氣。例如紅掌、綠蘿、鐵樹、滴水觀音之類的。最好室內各個角落都放置一些,這樣植物的水分蒸發時,會使室內的溼度相對平均。

2、養金魚

魚缸可能是屋裡唯一一片能夠有大片水域的地方,所以,如果家裡條件允許,可以弄一個魚缸,養一些魚,不僅美觀,還可以增加空氣溼度。

3、用空氣增溼器或負氧離子發生器

在熱源上放置一個裝有水和橘皮的無蓋飯盒,則橘皮水的不斷揮發,不但可以調節室內的溼度,還增加室內的香氣,而且還可以預防感冒鼻塞。

4、經常開窗通風換氣

一般來說室外的空氣溼度相對要大於室內的空氣,一般來說在早上十點鐘左右開窗換氣,改變室內空氣流動。

更多8條

15樓:易書科技

牋可以在室內放仙人掌、吊蘭、巴西木、富貴竹等綠植,能增加一些屋內的溼度。然後要每天對屋內進行拖地,太乾了的話也可以在室內進行適當的灑水,保持室內的通風,注意在氣溫不是特別高的時候開窗戶通風。同時,使用空氣加溼器也確實是很有針對性很實用的一個辦法,簡單方便,效果好。

還可以在溼器中放一些精油,淨化空氣,幫助睡眠。另外也可以直接在室內放置幾盆清水,這樣也能夠起到緩解乾燥的作用。牋

16樓:矯兔兔

可以在屋裡放一個空氣加溼器。會緩解的。如果太熱可以調節進氣閥門,暖氣關小。不要太熱,對身體健康不好。

17樓:嗨聊綜藝

可以上午中午的時候把窗戶開啟進行全屋的通風換氣,這也會講外面空氣中的溼度帶回來。其次是可以購置加溼器,再必要的時候進行加溼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加溼器粉沫大,我每晚溼拖地,花澆水,床邊盛水盆上浮海綿或半浸掛毛巾蒸發,買大魚缸養魚,床頭櫃小噴泉!為了孩子!

19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購買一個加溼器,或者放幾盆水

20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冬天地暖家裡太乾,建議降溫增溼,解決方法如下:

1、買一塊加厚吸溼的地毯,鋪在不經常走動的地方,在上面多灑些水,用地暖的熱讓其蒸發水分。大小符合放置位置即可。

2、養魚、養水培植物,或在偏僻的地方放置幾盆水。

3、每天勤擦地,每晚睡覺前給臥室地上潑水。

4、通風。上午10點以後、下午兩點前,氣溫升起來時通風,太早太晚都不太好,通風時間10—15分鐘左右即可。室外沒有降雪或者降雨時,其實室內溼度是比室外溼度大的,因此,開窗通風的時間不宜過長,通風時間過長會越通風越乾燥。

5、使用加溼器加溼。

6、關小地暖閥門,室溫保持在18℃—20℃之間。

7、給家中搭晾溼衣服,自然增溼。

21樓: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冬天地暖家裡太乾,怎麼辦,買個加溼器吧。

地暖屋裡乾燥怎麼辦

22樓:易書科技

眾所周知,地板採暖更溫暖,但是長時間使用,會讓自己的房子太熱或太乾燥的,一般可以用下面的方法進行調節:

一、拖地:這是改善地暖引起乾燥的比較常見的方法,這時候其實可以用冷水拖地解決,這樣是比較經濟的。同時也是效果很好的方法,一段時間後水分就會蒸發掉。

二、灑水:為了緩解乾燥,則可以在每天睡覺前的時候,就在臥室裡灑一些乾淨的水,如果是家裡鋪設木地板,則不適合。

三、噴水:可以放一個噴霧器,然後把乾淨的水直接噴到室內的空地上,其實也是效果很明顯的方法。牋

四、加溼器:這是也比較常見的方法。加溼器可以均勻噴霧,不僅可以解決乾燥的問題,而且可以很好地緩解地暖過熱的問題。

當然,使用加溼器的話,必須按時清洗。不然,加溼器裡面會有水垢和細菌,容易成為細菌的集中地。

家裡是地暖,臥室感覺很乾燥,該怎麼解決?

23樓:雜談趣事

無論是通過濾紙還是通過公示器,加溼器,都是為了讓空氣中的溼度有一個適當的上升,如果說這兩個渠道都行不通,家裡沒有那麼大的面積,也沒有那麼多的插座,或者說覺得空氣加溼器的功耗太大了不太合適,你還有一種最簡單的辦法在地面上多灑水,平常多撒一些水,在地暖的影響之下,能夠快速蒸發的空氣之中也有一定的加溼效果。

24樓:蘇格拉底的維

可以在房間裡放一臺加溼器,沒有條件的話就放杯水,裡面加一片檸檬,這樣能保證房間有充足的水蒸氣,增加房間溼氣

25樓:叫小蝌蚪

這種是常見的問題,解決辦法就是在屋裡面放一盆水,通過水分自然蒸發來提高屋內溼度,也可以買個加溼器,效果更明顯。

冬季室內乾燥怎麼處理,冬天屋裡乾燥怎麼辦

1 溼拖把拖地 首先,每天至少用乾淨的溼拖把拖兩次地,這樣既能除塵,又能加大水分和空氣的接觸面積,讓水分迅速蒸發,可以有效增加室內空氣溼度。如果是木地板,則不要直接用溼淋淋的拖把擦地,最好先用吸塵器吸去灰塵,再將拖把擰乾擦地,以防止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地板裡,造成發黴 腐爛。2 在室內放一盆水 這是個...

冬季面板乾燥怎麼辦,冬天面板乾燥怎麼辦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冬季天氣乾燥,人們在滋潤和保護 時,往往看中的是品牌和價位,但是,商場各化妝品專櫃動輒上千元的保養品,卻又讓人望而卻步。美容專業人士提醒,好的護膚品不在於價位,其實一些便宜 常見的實惠產品也是值得擁有的冬季護膚 寶貝 凡士林無刺激性。凡士林是一種礦物臘,可以在人體肌膚的表面形...

冬季室內乾燥怎麼辦?冬天室內乾燥怎麼辦?

冬季因為天氣的影響,引起室內特別的乾燥,也會使我們的 特別的乾燥,我們可以按以下四個方法來緩解室內乾燥。第二 我們在睡覺的時候,不要因為冷,把門和窗戶都關的緊緊的,這樣不利於我們呼吸。最好把窗戶開一點,使空氣流通,室內外空氣一樣。第三 可以在房間裡面灑一些水。就像我們夏天開空調一樣,空調會把房間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