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真的會導致基因改變嗎,睡眠不足真的會改變人體700多個基因嗎?

2022-01-12 01:37:04 字數 4684 閱讀 8343

1樓:三真西

大多數人,一生中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眠中度過。變醜、變笨、得慢性病、免疫力變差、患癌……睡眠不足的常見危害所有人都知道。近日,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刊發了一片研究文章,如果晚上睡眠不足6小時,將會對人身體產生一定的危害,如果時間持續超過一週,那麼就會導致身體內700多個基因發生改變。

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有可能影響相關基因的表達差異,這是很正常平常的事,可以理解為:你好好吃飯好好睡覺身體自然好,不好好吃飯天天熬夜身體自然差,每一個行為都會導致不同的結果。所以對於我們大家來說,睡眠還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每天能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真的是非常的重要了,所以,為了我們的健康,大家還是得多了注意的。

那麼睡眠不足的危害?睡眠不足的危害使人愚鈍睡眠對於一個人的思維和學習能力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從多方面影響著人的認識過程。

基因突變通常是由於過量輻射、化學因素、某些能影響宿主細胞的dna的病毒引起的。基因突變不可逆而且會遺傳,絕大多數基因突變都是壞的。基因突變的概率是極低的,就算身體裡有幾個細胞發生基因突變(癌變),但人的免疫系統有監控和清除功能,所以正常情況下基因突變不會對人體有危害。

總而言之,長期睡眠不足不一定會引起基因突變,但是一定會導致基因表達改變。

有時候不小心熬夜了或者不得已需要熬夜怎麼辦?首先得做好保暖工作(深夜比較冷),其次得準備點富含維生素的低熱量食物緩解飢餓(水果、餅乾、麵包片、粥等),最後但是最重要的是,第二天中午一定要午睡,小憩半小時到1小時就會很舒服。

所以說,早睡早起身體好,健康生活少不了。

2樓:小吳趣科技

睡眠不足可能會改變基因,簡直不敢相信,你還敢熬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足會改變人體700多個基因活動,使部分基因表達受到抑制,包括控制免疫系統、應激反應系統、新陳代謝、炎症反應,以及生物鐘的基因。

4樓:電競灬王先森

睡眠不足換個說法就是經常熬夜吧,雖然不會導致基因突變但是經常熬夜對身體是十分不好的,會威脅到我們的健康,所以大家要早睡早起修養身息。

5樓:過之無生

香港大學也曾針對睡眠做過一項研究,結果發現:睡眠不足會損害dna,並影響其修復能力,可能會導致基因突變,從而增加患癌的風險。而dna損傷意味著細胞生長和有機體功能的遺傳指令的基本結構發生了改變,當分子被複制時,這種改變不會被修復。

睡眠不足真的會改變人體700多個基因嗎?

6樓:聽風說往事

良好的睡眠是維護人體健康的重要保證,與免疫系統、新陳代謝等生理功能關係極為密切,但睡眠與基因之間是如何相互影響的呢?

2.睡眠與生物鐘間的影響。晝夜節律是內源性的生物鐘基因通過自身的轉錄、翻譯和調控,形成以24小時為變動週期的一種生理現象。

如果生物鐘出現功能紊亂,個體的睡眠也必然會受到影響。當然,如果個體經常熬夜,睡覺不規律,沒有固定的睡眠-覺醒模式,也容易出現生物鐘紊亂的情況。若個體長期出現晝夜節律紊亂,其肝功能也會受到影響。

研究表明,晝夜節律紊亂會影響肝功能,加速肝臟病變,如發展成脂肪肝、肝炎、肝硬變、肝癌等。

7樓:奇點使者

持續一週的睡眠不足,體內的700多個基因都會發生改變?

8樓:lyl零壹零

是真的,因為睡眠不足就會導致身體的很多器官受到影響從而改變人體內的很多基因

9樓:晚七戀

答案是不會的。因為我們的基因從出生就決定好了,後天的環境很難使他發生變異。

10樓:鹿凵小童鞋

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人體內的基因是從生下來就確定了的,並不會因為睡眠不足而改變人體的基因,只會影響人的精神狀態。

長期睡眠不足將改變基因,要怎麼解決?

11樓:萌萌兔兒活寶

長期睡眠不足將改變基因,這是怎麼回事?研究發現,每晚睡眠不足6小時,持續一週就會導致體內700多個基因發生改變。長期睡眠不足將改變基因,具體情況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長期睡眠不足將改變基因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研究發現,每晚睡眠不足6小時,持續一週就會導致體內700多個基因發生改變。即使一晚睡眠不足,也會對人產生嚴重危害。

對於我們大家來說,睡眠還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每天能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真的是非常的重要了,所以,為了我們的健康,大家還是得多了注意的。那麼睡眠不足的危害?

1、使人愚鈍

睡眠對於一個人的思維和學習能力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從多方面影響著人的認識過程。首先,睡眠不足可損害人的注意力,警覺性,專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可導致你的學習效率變低。

其次,在夜間,每段睡眠週期都在大腦中發揮著「鞏固」記憶的作用。但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白天的時候,你也許根本記不住你所學到的,所經歷過的事情。

2、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

睡眠障礙問題以及慢性睡眠不足可增加你患有這些疾病的風險:心臟疾病,心臟病發作,心臟衰竭,心律不齊,高血壓,中風,糖尿病。據估計,有九成失眠患者(以難入睡和易醒為特點的人群)還伴有其它一些健康問題。

3、加速**衰老

當你沒有獲得充分的睡眠時,你的身體會釋放出更多的應激激素皮質醇。過量的皮質醇會分解**中的膠原蛋白,而這種蛋白質可保持**光滑而有彈性。深度睡眠可修復**組織。

4、影響判斷力

缺乏睡眠會影響我們對事物的理解,由於無法準確評估和明智地採取行動,這將會影響人們對事件作出合理的判斷。

被剝奪睡眠的人似乎特別容易出現判斷失誤。在這個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的世界,少睡覺正在成為一種光榮的象徵。但睡眠專家表示,讓睡眠減少的行為是錯誤的,你可能會得不償失。

尤其是如果你正在從事一項以判斷力為重的工作時,睡眠不足帶來的影響將可能是個大問題。

5、睡眠不足可增重

睡眠不足可能會增加人的飢餓感,促使食慾增加。據相關資料顯示,每天睡眠少於6小時的人,比每天睡7-9小時的人更有可能成為肥胖者。

胃內的飢餓激素可刺激飢餓感和大腦中的瘦素訊號,從而抑制食慾。縮短睡眠時間會減少瘦素的分泌,提升飢餓激素的水平。睡眠不足不僅會刺激食慾,它同時也刺激人體渴望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念頭。

12樓:復小蘇

1、使人愚鈍

睡眠對於一個人的思維和學習能力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從多方面影響著人的認識過程。首先,睡眠不足可損害人的注意力,警覺性,專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可導致你的學習效率變低。

其次,在夜間,每段睡眠週期都在大腦中發揮著「鞏固」記憶的作用。但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白天的時候,你也許根本記不住你所學到的,所經歷過的事情。

2、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

睡眠障礙問題以及慢性睡眠不足可增加你患有這些疾病的風險:心臟疾病,心臟病發作,心臟衰竭,心律不齊,高血壓,中風,糖尿病。據估計,有九成失眠患者(以難入睡和易醒為特點的人群)還伴有其它一些健康問題。

13樓:湦湦不惜

睡眠對於一個人的思維和學習能力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從多方面影響著人的認識過程。首先,睡眠不足可損害人的注意力,警覺性,專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14樓:百小度

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我們的生理各項激素的分泌,打破其間的平衡,尤其是因為壓力大帶來的睡眠不足,常會伴隨血壓升高等問題,首先危害的的就是我們的心血管,一些相關的心血管疾病會隨之引發。按時睡覺。

15樓:這是顧未易

睡眠不足可增加你患有這些疾病的風險:心臟疾病,心臟病發作,心臟衰竭,心律不齊,高血壓,中風,糖尿病。據估計,有九成失眠患者(以難入睡和易醒為特點的人群)還伴有其它一些健康問題。

16樓:魏無羨

睡眠還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每天能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真的是非常的重要了,所以,為了我們的健康,大家還是得多了注意的。

17樓:新疆張信哲

長期睡眠不足可導致**黯淡,出現皺紋,還會帶來黑眼圈。當你沒有獲得充分的睡眠時,你的身體會釋放出更多的應激激素皮質醇。過量的皮質醇會分解**中的膠原蛋白,而這種蛋白質可保持**光滑而有彈性。

18樓:

取天麻5克,粳米100克,雞肉25克,竹筍、胡蘿蔔各50克,香茹、芋頭各1個,醬油、料酒、白糖適量。將天麻浸泡1小時左右,使其柔軟,然後把雞肉切成碎末,竹筍及洗乾淨的胡蘿蔔切成小片;芋頭去皮,同水髮香茹洗淨,切成細絲。粳米洗淨入鍋中,放入改刀的大朱料及白糖等調味品,用小火煮成稠飯狀,每日1次,作午飯或晚飯食用。

此飯有健腦強身、鎮靜安眠的功效。可治頭暈眼花、失眠多夢、神志健忘等症。

19樓:奇點使者

持續一週的睡眠不足,體內的700多個基因都會發生改變?

20樓:劉新齊

睡眠障礙問題以及慢性睡眠不足可增加你患有這些疾病的風險:心臟疾病,心臟病發作,心臟衰竭,心律不齊,高血壓,中風,糖尿病。據估計,有九成失眠患者(以難入睡和易醒為特點的人群)還伴有其它一些健康問題。

21樓:

為了我們的健康,大家還是得多了注意的。那麼睡眠不足的危害?1、使人愚鈍.2、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

睡眠不足將改變人體700多個基因?

22樓:科學闢謠

研究得出的結果顯示:當參與實驗的志願者在睡眠不足時,共有711個基因的表達情況發生了變化。這一研究幫助我們認識睡眠不足對於基因表達的影響,我們進而能夠研究基因表達和整體健康的關係,而並不是改變了基因。

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什麼,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哪些問題?

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引起很多身體的變化 容易衰老,不好,粗糙,容易發黑,容易起眼袋,胃口也會變差。身體內臟得不到好好徹底的休息,器官容易衰老,不能排毒對身體不好。每天的精神也會不好,長期下去對心情 血壓都有影響。建議你每天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對身體有好處。千萬不要長期熬夜晚睡,這等於慢性自殺。長期要保證...

長期睡眠不足是什麼原因,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什麼問題

長期睡眠不足多因大腦神經緊張或興奮,或是多慮引起的,應儘快調節。以下方法可以調節睡眠 自我聯想法 想象出一幅美麗的場景 躺下就不要胡思亂想了,閉上眼睛,腦中想象出一個浩瀚無垠的宇宙,於是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食物助眠法 熱牛奶 百合 小米等 睡覺前可以喝上一杯熱乎乎的牛奶,有助睡眠。聞香助眠法 擺放有助...

睡眠不足影響奶水嗎,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影響奶水不足?

乳汁的排洩是受植物神經和內分泌雙重調節,偶爾一晚上睡眠不好不影響乳汁的排洩。如果長時間的失眠會引起植物神經和內分泌功能紊亂,進而導致乳汁分泌過少的情況出現,所以哺乳期婦女不建議經常熬夜。在哺乳期保健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 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至少要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第二 注意營養均衡不要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