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頭疼是怎麼回事啊,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

2022-01-12 01:37:03 字數 2262 閱讀 4354

1樓:村裡那點事ta僨

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像普通感冒,五官有毛病、血壓異常、頭部有障礙、貧血、便祕、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神經疲勞等都會引起頭疼。列幾種常見頭痛你看看: 頭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幾乎每個人一生中均會有頭痛發生。

主要是由於頭部的血管、神經、腦膜等對疼痛敏感的組織受到刺激引起的。由緊張、疲勞、飲酒等原因造成的頭痛經過休息之後可自然消退。下面就列舉幾種常見頭痛症的特點:

1,血管性頭痛:由於顱內外血管舒縮功能異常引起的頭痛,是週期性發作性頭痛,女性常見,多在青春期起病,可表現為偏頭痛,也可表現為兩側,左右交替或全頭痛。常呈脹痛,鈍痛或牽扯痛,搖頭,俯首或咳嗽時可使疼痛加劇,常常與情緒變化有關,麥角胺製劑有效。

2,肌收縮性頭痛,又稱緊張性頭痛:常由於精神因素或職業性的特殊體位引起頭頸部肌肉永續性收縮所致,緊張,煩躁,焦慮時加重,多見於青壯年女性,頭痛為重壓樣,緊箍樣,鉗夾樣,有時以頭頂及枕部明顯,持續數月甚或數年,頭頸部和肩背部的肌肉可有僵硬感,不易鬆弛,捏壓該處肌肉反覺輕鬆和舒適。 3,偏頭痛性神經痛(叢集性偏頭痛):

一連串密集的頭痛發作,每日一次或數次,持續數十分鐘不超過一小時,間歇期可數週甚至數年。為劇烈灼痛,常在睡眠中痛醒,多自眼窩處或其附近開始,可伴隨流淚,鼻塞,流涕等,一般於20—40歲起病,發作隨年齡增長而減少。 4,顱內壓增高性頭痛:

多為深在性的鈍痛,脹痛,鑽痛,牽拉或搏動性痛,晨起較重。咳嗽,噴嚏,搖頭,俯首,用力排便等可加劇頭痛,常伴嘔吐及顱內壓增高的表現。 5,頭面部神經痛:

多呈單側,表淺性尖銳痛,如電擊樣,燒灼樣,撕裂樣痛,多為發作性或短暫性。 6,高血壓性頭痛:其疼痛為持續性,緊張感的跳痛或脹痛,常位於前額及後枕部,用力或搖頭時加重,常伴頭暈。求採納

2樓:宮帥王耘志

您好,根據你的提問,頭疼多跟感冒,休息有關係,引起的血管痙攣,有些還要考慮偏頭痛跟家族史有關係,目前注意休息,對症口服點養血清腦顆粒,羊角片,或是正天丸,沒有感冒可以輔助口服古漢養生精,必要時還是需要做一下頸椎及頭部ct看看,排除病變引起的,對症處理

3樓:姓永芬疏己

頭疼有好幾種情況,1是貧血,2是中暑或感冒,3是神經衰弱,4和腦血管有關係,5頸椎有問題也會頭疼,6最不好的頭裡長東西,最好到醫院檢查下。

4樓:model夢中人

這要看什麼原因引起其,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方法,建議前往醫院

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

5樓:查理_安格森

頭疼應該和勞累休息不好。神經性異常。或者和腦血管異常等引起的。

注意合理的休息 飲食的保養很真重要的,注意合理的休息調養心情,可以查一下神經內科,看看有無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的問題等影響。

老是感覺頭痛怎麼一回事?

6樓:鏽鏽

頭痛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據估計約50%的神經科就診的病人都主訴於頭痛,約90%的健康人在一生中都曾已經有頭痛的一個經歷。頭痛是指眼眶、耳孔、基線以上的頭部的疼痛,侷限於頭顱的上半部,包括眉弓、耳廓的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的一個疼痛。

可以是單一疾病,也可以是軀體某些器質性疾病的一個訊號或者是器質性疾病的併發症,疼痛可以分為原發性的和繼發性的,原發性的往往就是指原因不明的,包括偏頭痛,緊張性頭痛,或者是衝擊性頭痛。

繼發性是明確**導致的頭痛,比如顱內的病變,像顱內的腫瘤、感染、血管病這可以引起頭痛,顱外的病變,像顱骨的病變,耳朵的,眼部的,牙齒的,鼻部的,頸部的這些病變都會導致頭痛,全身性的疾病,像感染炎症,心血管疾病,神經官能症,都會引起頭痛。

7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 可能是感冒

2 可能是著涼

8樓:zch張傳會

頭痛是常見性疾病,導致頭痛的原因有外界刺激、物理壓迫、睡眠不足、不良的飲食習慣、面部疾病、味覺刺激等等。

9樓:後準

老是頭痛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腦梗塞造成的,正常大腦活動,需要足夠量的血液迴圈。如果大腦某處血管一旦被阻塞,就會出現該處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形成腦梗塞,出現頭疼、頭暈、噁心、嘔吐、偏癱、肢體麻木、流涎等,可以到醫院做頭部ct或核磁共振明確診斷。患者一般都伴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病史,平時應該監測血壓、血糖、血脂。

多飲水,注意休息,保證睡眠,避免熬夜,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避免油膩、油炸、快餐之類的食品,低鹽、低脂飲食,戒菸限酒,堅持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素質。

10樓: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對症下藥。

頭疼頭暈是咋回事啊,頭疼頭暈怎麼辦?

頭疼頭暈,首先考慮是感冒引起的,其次考慮是腦 引起的,此外不排除是高血壓引起的情況。腦 者需要保證充分的休息,煩躁者需要用鎮靜劑,高血壓者需遵醫囑使用降血壓藥 頭痛 頭暈這種情況首先考慮有可能是腦供血不足造成的。建議到醫院做頭部ct或腦彩超明確診斷,可以口服藥物鹽酸氟桂利嗪膠囊和養血清腦顆粒。另外一...

耳鳴還頭疼是怎麼回事?頭疼是耳鳴引起的嗎?

大概率是顱壓過大導致的,一定要注意休息,減輕自身壓力,有空時可以去醫院做個腦電圖。希望我的受到您的。1.耳鳴 頭疼常見於神經衰弱。主要由於長期存在較大的心理壓力 過於勞累,或者精神過度緊張所引起。病人可出現睡眠障礙,長期睡眠不足,導致大腦無法得到充分休息和調整,會引起頭痛 耳鳴,通常為神經性耳鳴和神...

突然性頭痛是怎麼回事,最近總是突然頭疼怎麼回事?

頭痛 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 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發病年齡常見於青年 中年和老年。頭痛 繁多,神經痛 顱內感染 顱內佔位病變 腦血管疾病 顱外頭面部疾病 以及全身疾病如急 染 中毒等均可導致頭痛。具體如下 1 感染 顱腦感染或身體其他系統急 染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