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還頭疼是怎麼回事?頭疼是耳鳴引起的嗎?

2023-06-22 02:05:05 字數 1660 閱讀 1794

1樓:愛普羅旺斯的雨

大概率是顱壓過大導致的,一定要注意休息,減輕自身壓力,有空時可以去醫院做個腦電圖。

希望我的受到您的。

2樓:愚芷若

1.耳鳴、頭疼常見於神經衰弱。主要由於長期存在較大的心理壓力、過於勞累,或者精神過度緊張所引起。

病人可出現睡眠障礙,長期睡眠不足,導致大腦無法得到充分休息和調整,會引起頭痛、耳鳴,通常為神經性耳鳴和神經性頭痛。

2.中樞病變。常見於腦部腫瘤、蛛網膜炎症、聽神經瘤,以及腦幹出血等疾病,都可導致病人頭痛、耳鳴。

3.嚴重貧血。由於血液當中所含有的血紅細胞減少,導致血液攜氧能力降低,致使大腦長時間乏氧,也會引起頭痛、耳鳴。

3樓:養生佳人

親親,耳鳴症狀:可能會有一些中樞性影響因素,包括腦缺血、腦梗塞,甚至顱腦部位的佔位性病變等等。還有外耳道堵塞性因素、中耳的炎症性因素、內耳的微迴圈供血不足等等因素,都可能會引起耳鳴症狀的發生。

頭疼症狀:可能會和顱腦部位的缺血、梗塞,以及佔位性病變有關,部分患者也可能會存在神經血管性影響因素。患者必要時需要進一步完善顱腦的影像學檢查,以及外耳、中耳、內耳的專科檢查等,具體分析具體的**,然後採取有針對性的**和改善措施。

頭疼是耳鳴引起的嗎?

4樓:在九路寨喝咖啡

耳鳴本身不會引起頭痛症狀。但是耳鳴患者如果失代償以後,對耳鳴不能進行很好的控制和調整,患者出現失眠、精神緊張,或者是焦慮和抑鬱精神症狀,可能會伴隨有頭痛的症狀。但是耳鳴本身是不會有頭痛的。

如果耳鳴的產生和大腦的疾病有關,比如腦血管疾病、聽神經瘤疾病導致的耳鳴,有可能產生頭痛,但是這種頭痛並不是因為耳鳴產生的,而是可能和它相關的一些疾病導致的。

5樓:1246貓

耳鳴是會引起頭暈的,因耳鳴主要是因為內耳內聽動脈血管痙攣,內耳供血不足所引起,當供血不足後,在造成內耳耳蝸毛細胞功能下降的同時,也會導致前庭功能紊亂。

故部分患者在耳鳴同時,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所以在**耳鳴伴有頭暈症狀時,需給予患者性脫水,降低內耳淋巴水腫**。

常用的藥物有氫氯噻嗪片,20%的甘露醇注射液等。

6樓:不一樣的小沙粒

頭疼也分地方,不同區域頭疼是不同原因引起的,前額是胃引起的,兩邊是膽,頭頂是肝。

7樓:網友

頭疼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耳鳴引起的,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8樓:好依佳蛋糕

頭痛和耳鳴也是兩個常見的伴隨症狀,比如腦供血不足時會出現頭痛眩暈等症狀。

大腦供血減少使神經得不到充分的營養,這樣聽神經系統處於長期缺血的狀態,從而導致了耳鳴的發生,如果出現中耳炎也會引起頭痛、頭暈、耳鳴的現象。

出現頭痛耳鳴現象可以服用氟桂利嗪膠囊,生活中要注意預防,防止精神緊張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戒菸酒,防止受涼感冒等誘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不一定,不過也有這種可能。有很多原因引起的嗯神經性頭痛,嗯,腦供血不足和血管硬化都會引起頭痛。耳鳴有可能引起頭痛,也有可能跟耳鳴沒什麼關係。

不過頭痛一定要引起注意呃,不要耽誤病情,要一定要醫生給檢查一下到底有什麼原因引起的,對症**會好。好的更快一些。自己不要盲目的亂吃藥,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還會耽誤病情。

最近老頭疼是怎麼回事啊,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

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像普通感冒,五官有毛病 血壓異常 頭部有障礙 貧血 便祕 煤氣中毒 酒精中毒 神經疲勞等都會引起頭疼。列幾種常見頭痛你看看 頭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幾乎每個人一生中均會有頭痛發生。主要是由於頭部的血管 神經 腦膜等對疼痛敏感的組織受到刺激引起的。由緊張 疲勞 飲酒等原因造成的頭痛經過休...

耳鳴又眩暈是怎麼回事,耳鳴眩暈症是怎麼回事?

耳鳴可發生在多種疾病,幾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導致耳鳴現象出現,但與聽力之間的關係複雜。也許可能僅由於一小片盯聹接觸到鼓膜而引起耳鳴,但也應該是由於一個位於聽神經的腫瘤而導致。其他如耳硬化症 一種發生在中耳聽小骨的疾病 耳毒性藥物中毒,噪聲等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鳴。建議到醫院查明 後進行 頭暈...

晚上睡醒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如果睡醒耳朵響,可能是因為昨晚睡眠不好,有可能是因為視力過多,所以才會影響睡眠,或者是說耳朵發炎了,早上起來的時候也會嗡嗡的響,應該去醫院去看一下五官科醫生,這樣就會放心了 想一想最近是不是因為一些事情念念不忘,是不是因為一些事情而倍感壓力,再一個可以去醫院看一下啊 考慮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