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又眩暈是怎麼回事,耳鳴眩暈症是怎麼回事?

2022-03-02 02:15:55 字數 4034 閱讀 5523

1樓:晨雨梧桐

耳鳴可發生在多種疾病,幾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導致耳鳴現象出現,但與聽力之間的關係複雜。也許可能僅由於一小片盯聹接觸到鼓膜而引起耳鳴,但也應該是由於一個位於聽神經的腫瘤而導致。其他如耳硬化症(一種發生在中耳聽小骨的疾病),耳毒性藥物中毒,噪聲等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鳴。

建議到醫院查明**後進行**。頭暈的原因很多,頸椎病,休息不好,精神緊張,也容易引起頭暈。

2樓:

耳鳴有暈眩是怎麼會有可能是晚上失眠沒有休息好或者是嗯,心情不太好造成的原因吧,如果長期去看下醫生。

3樓:黑番子

1.藥物***

有一部分人在服用藥物後就可能會出現耳鳴頭暈的症狀,例如鏈黴素或者是慶大黴素等藥物就容易誘發這類疾病。

2.腦部疾病

有很多的腦部疾病都有可能會出現耳鳴頭暈的症狀,比如腦幹、小腦、大腦等部位發生病變時。當身體的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患有腫瘤或感染時,這種病症會更為嚴重一些。

3.心肺疾病

當出現心律失常或者是心臟功能不全時,很容易就會誘發頭暈的症狀,嚴重時還會引發耳鳴。各種原因所引發的肺功能不全也會誘發這類病症。

4.血壓問題

如果血壓突然間升高或降低都會引發頭暈,在嚴重情況時還會伴隨著耳鳴的症狀。

5.休息不足

長時間處於休息不足的狀態下就容易引發頭暈,尤其是晚上熬夜。嚴重時還會出現耳鳴。

4樓:善馥

耳鳴又玄羽是怎麼回?應該是沒休息好吧,或者是心情不好。有可能造成很明顯這種現象

耳鳴眩暈症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眩暈耳鳴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疾病:

第一、梅尼埃病。這是一種特發性膜迷路積水的內耳病,表現為反**作的旋轉性眩暈、波動**音神經性聽力損失、耳鳴和(或)耳脹滿感。

第二、伴有眩暈的突發性耳聾,簡稱突聾。這是指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約30%可以出現眩暈或頭暈。

第三、神經內科常見的後迴圈缺血,導致頭顱供血不足,出現頭暈以及耳鳴的表現。

第四、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或者顱內腫瘤。比如腦梗塞、聽神經瘤等等。

所以,如果出現突然眩暈、耳鳴最好及時就診,以免耽誤**。

6樓:匿名使用者

由人體的三高有可能引起,或者七節頸椎壓迫神經引起的,這情況比較大,可以找個中醫專家看,或用西醫抽血拍片等診斷。

7樓:abc花雨落

第一、梅尼埃病。這bai是一種特發性膜迷路積du水的內耳病,表現為反**作的旋轉性眩暈、波動**音神經性聽力損失、耳鳴和(或)耳脹滿感。

第二、伴有眩暈的突發性耳聾,簡稱突聾。這是指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約30%可以出現眩暈或頭暈。

第三、神經內科常見的後迴圈缺血,導致頭顱供血不足,出現頭暈以及耳鳴的表現。

第四、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或者顱內腫瘤。比如腦梗塞、聽神經瘤等等。

所以,如果出現突然眩暈、耳鳴天麻眩暈寧合劑效果還可以 建議呢還是最好及時就診,以免耽誤**

耳鳴還伴有頭暈是怎麼回事?

8樓:丫丫

耳鳴引起頭暈要多注意休息。如果頭暈比較嚴重,要到當地的三甲醫院進行檢查,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耳鳴引起頭暈,有可能是中耳炎或者是鼻炎導致的。

大部分原因是中耳炎引起的,可以服用藥物進行**。耳鳴引起頭暈要多注意休息。如果頭暈比較嚴重,要到當地的三甲醫院進行檢查,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

耳鳴引起頭暈,有可能是中耳炎或者是鼻炎導致的。大部分原因是中耳炎引起的,可以服用藥物進行**。

9樓:

導致耳鳴頭暈的原因是有很多種的,所以首先要做的是確認誘發的原因,然後才好對症**,首先應鑑別眩暈是中樞性還是外周性的。還應瞭解頭暈的誘因和伴發症狀,如耳源性眩暈常伴有耳鳴和聽力減退,常見於美尼爾病、內耳損傷等。而若是美尼爾綜合徵,隨著病症的發作聽力會逐漸下降。

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聽力功能檢查及前庭功能檢查。如果排除了耳源性的問題,建議患者到神經內科,做腦部檢查。

10樓:漂亮爪爪兒

導致耳鳴伴有頭暈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是腦部供血不足,也可能是耳朵的問題,不能自我判斷,需要去醫院具體檢查

11樓:在北固山耍空竹的霖雨

耳鳴還伴有頭暈,建議你去醫院具體檢查一下。

望採納,謝謝!

耳鳴伴隨著眩暈怎麼回事?

12樓:

你好,引起頭暈百耳鳴的情況有很多種,首先得看一下是中樞神經引起的還是外在因素引起的,這樣也度可以針對性的**。如果是因為疾病所引起的頭暈耳鳴,那麼就還會出現頭重知腳輕,時不時的總是想摔倒,那麼這種情況就需要馬上去醫院檢查,道或者查回一下自己平時是否有高血壓的現象出現,或者是最近有沒有正答常的吃藥,不過還是建議去醫院做一個檢查,比較放心。

13樓:千尋不度

您好,耳鳴伴隨著眩暈怎麼回事?

1、精神緊張和疲勞

當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在身體疲勞狀態時均易使耳鳴加重。因此適當調整工作節奏,放鬆耳鳴患者的情緒,轉移對耳鳴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2、特殊藥物

耳鳴患者由於其他疾病就診時,請不要忘記告訴醫師,自己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您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

3、不良習慣

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4、噪聲

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聲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對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強度噪聲環境中)要注意噪聲防護。如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噪聲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4樓:接力賽黃探

引起頭暈耳鳴的情況有很多種,首先得看一下是中樞神經引起的還是外在因素引起的,這樣也可以針對性的**。如果是因為疾病所引起的頭暈耳鳴,那麼就還會出現頭重腳輕,時不時的總是想摔倒,那麼這種情況就需要馬上去醫院檢查,或者查一下自己平時是否有高血壓的現象出現,或者是最近有沒有正常的吃藥,不過還是建議去醫院做一個檢查,比較放心。

15樓:

突然出現耳鳴的症狀多考慮是內熱供血不足引起的表現,其次也不能排除是內耳膜迷路積水、內耳血管痙攣造成的情況,同時還會出現聽力下降、眩暈等症狀。

16樓:豆幻己浩渺

耳鳴的產生有很多種原因是:身體疾病、情緒、心理因素等等,耳鳴嚴重時就眩暈了,晚上還睡不好,更加影響第二天的精神,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

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多種耳病的常見症狀,也可單獨成為一種疾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傳統醫學又稱「聊秋」。治宜針對**,辨症施治,補氣益血,清肝利膽,通竅止鳴,療效頗佳。耳鳴發生的原因眾說紛紜,一般原因總結如下:

1、內耳缺血缺氧導致耳蝸外毛細胞損傷及壞死,是導致耳鳴耳聾關鍵**之一;

2、大腦聽覺中樞參與了耳鳴的產生與維持;病程較長的外周性耳鳴也有中樞化的趨勢;

3、聽神經纖維的自發放電的增益及中樞抑制作用的減輕,向上傳導被大腦皮質發大為耳鳴。

耳鳴患者可自我按摩,以改善此症狀,其方法如下:

1、雙手小指頭插入兩側耳孔,震動20次,然後突然拔出,重複20次。

2、閉口,用雙手中指分別反覆從外向內按壓耳屏20次,每秒1次。

3、用兩手大拇指和食指分別按摩左右的耳輪,從上到下反覆按壓磨擦1分鐘,然後交叉雙手按壓側耳輪1分鐘。

18樓:洞醫網

有患者朋友問我老耳鳴怎麼回事,對於老耳鳴這種情況,一方面我們要看聽力有沒有下降,排除下突發性耳聾以及其他耳科的疾病,我們可以在耳邊搓手指,看兩邊聲音大小是是否一樣,如果不一樣,可能有一側聽力下降,要抓緊到醫院**。另一方面,我們要看下最近個人的狀態怎麼樣,有沒有長期的熬夜、失眠、緊張、焦慮,如果都沒有,一般問題不大。如果耳鳴影響睡眠和情緒,可以綜合採用掩蔽**和認知**、鬆弛**。

突然眩暈,是怎麼回事,頭突然眩暈是怎麼回事

引起眩暈的原因繁多,既可能是 小毛病 甚至是生理因素,也可能是嚴重疾病的表現,所以病人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向醫生詳細敘述病史及發作的具體經過,還必須接受一系列檢查,以明確引起眩暈的原因。這些檢查專案包括血液 尿液檢查,心電圖,前庭功能檢查,超聲心 及腦血管檢查,頭顱ct檢查等。當然,以上檢查專案必須根...

眩暈症是怎麼治療,眩暈症怎麼治療

眩暈症有好多原因造成的,是神經原因造成呢還是供血不足原因造成的,首先要明確,先去首大科檢查明確在診斷醫治吧。眩暈尼爾康 是 美尼爾氏綜合症的中藥。研究中藥 眩暈症30多年。要想 美尼爾氏綜合症及其它眩暈症,用的是 眩暈尼爾康 想 應有 療程 鞏固療程各一個月。特殊病人,病史超過3年,發作頻繁 症狀很...

突然眩暈是怎麼回事,人突然有眩暈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眩暈是一種常見的非特異性臨床症狀,屬運動性或位置性幻覺,多表現為自體或周圍物體沿一定方向與平面旋轉,或為搖晃浮沉感。眩暈的常見原因 1,內耳疾病,如梅尼埃病,迷路炎,突發性耳聾,前庭神經炎等。2,外耳疾病,如外耳道盯聹及異物堵塞,咽鼓管阻塞等。3,椎 基底動脈供血不足,小腦橋角腫瘤,小腦損傷,多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