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昏眼花耳鳴,頭暈耳鳴眼花怎麼回事

2023-02-11 02:40:09 字數 2673 閱讀 9642

1樓:海音vip中心

耳鳴的危害

1. 影響聽力: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干擾所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分辨不清別人在說什麼。

2. 影響睡眠:耳鳴尤其在夜深人靜時響的厲害,使人入睡困難。

即使入睡,也特別淺。有人訴說,睡眠不深時可以被耳鳴吵醒(耳鳴如同外界聲音一樣能夠吵醒主人)。因為半夜醒來後,耳鳴仍然響個不停,所以使人煩躁不安,輾轉難眠。

3. 影響情緒:長期嚴重耳鳴可以使人產生心煩意亂、擔心、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

有的人寧願聽不見了也不要耳鳴,達到難以忍受的程度。更有的人,因為到處求醫均被告之"不好治"、"沒有好辦法"等,則想到自殺。

4. 影響工作:因為聽不清別人尤其領導和老師的講話,而且自己忍受著耳鳴帶來的巨大痛苦,卻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對工作和學習也漸漸失去興趣。

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

頭暈耳鳴眼花怎麼回事

2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導致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如鼓膜炎症,內耳淋巴液異常,中耳慢性炎症等, 建議平時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劇烈運動,不能熬夜,加強營養,保持心情愉快。

頭暈目眩,眼花繚亂,耳鳴是什麼引起的

3樓:海之聲

建議還是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比較好。

耳鳴和腦鳴其實是一回事,都是耳朵裡發出的聲響,因為定位不夠清楚,所以有時候會感覺是從整個腦子發出的。耳鳴也是中醫的病名之一。

腎虛是造成耳鳴的重要原因之一

耳鳴和腦鳴至大的可能是腎虛,這是傳統說法。但腎虛的意思特別廣,並不僅僅是大家所理解的和泌尿生殖有關的腎臟。中醫的腎指的是身體的功能狀態,因此,涉及到很多器官系統,所謂腎虛,就是這些器官系統的虛損或者衰老,腦血管也包括其中。

隨著血管的硬化及供血的不足,耳鳴就會出現,這也是為什麼耳鳴很難**的原因之一。

因為腦供血會隨著增齡而變差,作為供血不好的症狀之一,耳鳴自然在所難免,**也不可能速效,一般都是通過擴張血管增加血流量來減輕症狀,這也包含在中醫的補腎之法之中。所以,如果因為耳鳴而看中醫,大多會開六味地黃丸,耳聾左慈丸,這些是通過增加全身的功能來增加腦供血,在這個大背景之下,中醫也有辨病之說,就是更加針對具體的病症,在補腎的同時活血,就是辯證加辨病,六味地黃丸配合丹七片就是中醫**和緩解耳鳴的藥物。

大腦回憶對耳鳴的影響同樣不可忽視

耳鳴之所以叫腦鳴,還有一個原因,即大腦是有記憶的,包括對耳鳴這個不悅聲音的記憶,越是持續時間久的耳鳴越難**,就是因為即便耳鳴**了,但腦子裡已經有了對那個聲音的記憶,不會隨耳鳴的好轉而馬上消除,時不時的想起,耳鳴就好像重演了,所謂餘音繞樑三日一個道理,不是耳鳴還在,而是記憶在作祟。所以越是空閒的、安靜的環境耳鳴越嚴重,可能就是這個道理。靜心了,回憶就湧現了,所以,**耳鳴還有一個辦法,至好經常放放舒緩的**,以此遮蓋或者代替耳鳴之聲。

4樓:天津海之聲

引發的情況很多,建議及時到醫院全面檢身體

5樓:聽海

原因很多的,建議到醫院做個檢查

頭昏眼花耳鳴是什麼出問題了

6樓:良醫論壇

眼花是由頭暈引起的,你所謂的眼花就是臨床中所說的眼震,就是眼睛來回左右劇烈或緩慢運動,這樣自然就眼花了。

一般頭暈伴耳鳴、伴眼震,多是前庭功能有問題也就是梅尼埃。這種病多是由過度勞累,長期情緒不好,前庭系統缺血引起,如果想進一步確診,到醫院耳鼻喉科做一個前庭功能檢查就好。一般只要不影響聽力下降且一年中發作次數沒有超過5次採取對症**就行

頭暈眼花耳鳴出冷汗是為什麼

7樓:成都唯達華西一

建議早點去醫院檢查哈

8樓:

建議儘快到醫院檢查一下

9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你好!有這種症狀還是快點去醫院診斷為好。

10樓:海之聲助聽器

到醫院去檢查下看看吧

11樓:

貧血了吧,去醫院看看吧

最近經常頭暈眼花,下午時段就耳鳴,為啥

12樓:春鴻暢

原因可能與一下幾點有關:1.貧血 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

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 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

3. 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 頸椎病 常出現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引起頭暈的主要原因.

5. 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頭暈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

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等.

13樓:隱匿再生

熬夜過多,休息少,小心過勞死猝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熬夜,睡眠不好,過度的疲勞,患者就會表現為頭暈眼花的症狀,是腦功能紊亂的表現。

早晨起來上廁所時頭暈眼花耳鳴心裡難受,暈的眼睛看不見了,蹲在地上緩了一會這會又好了,怎麼回事

是不是低血糖 感覺很像低血糖的症狀 覺得不是開窗戶的原因 要是偶爾一次就算了 如果有幾次這樣 最好去醫院看看 你便祕吧,蹲的時間太長了,每個人都會這樣 哦,那沒事兒,是著涼了,喝點999感冒靈顆粒就好了。以後,晚上記得一定要關窗戶哦。這是血糧低 建議喝點葡萄糧 可能是低血壓或低血糖。經常這樣就要看醫...

在懷孕期間5個月時頭暈眼花耳鳴,是為何產生的呢?

1.懷孕5個月後出現頭暈耳鳴。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明確頭暈耳鳴的原因。有些孕婦感冒後可能會引起中耳炎,也會引起頭暈耳鳴的症狀。有些孕婦體質較弱。懷孕後,由於陰血下積胎,陰血會相對不足,肝陽上亢也會引起頭暈耳鳴。還有一些孕婦一直氣血虛弱。懷孕後在陰血下聚養嬰兒,精血不能榮,以致氣血不足也可引起頭暈耳鳴...

頭暈眼花頸椎調整,頭暈眼花是怎麼回事 是頸椎病引起的嗎

游泳是比較好的鍛鍊頸肩腰背部肌肉的運動方式。此外,平時還可適當做些頭頸部及雙上肢的前屈 後伸及旋轉活動,尤其是在較長時間低頭 伏案工作後。既可緩解疲勞,又能鍛鍊肌肉力量,有利於維持頸椎的穩定性,保護頸椎間盤和小關節。適當做些頸後部肌肉等長收縮抗阻訓練,如雙手五指交叉放於枕後部 頭後仰對抗,可以明顯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