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筆記本充不了電? 筆記本充不上電怎麼辦

2023-06-22 01:50:05 字數 5299 閱讀 6863

1樓:輕櫻

1、檢查筆記本電池當前電量。

先看電池此時的電量是多少,假如電量在90%間,那麼充不進電或許是正常的。因為筆記本為了保護電池的壽命,充電次數不會這麼頻繁,只有電池電量低於90%(很多本子是95%)的時候才充電。

2、檢查充電器是否是原裝。

有時候,筆記本在出現「電源已接通未充電,未充電」的提示時,會彈出提示框「,無法確定交流電源介面卡的型別。系統執行速度將會減慢,並且電池將不會充電。請連線del 90w或更高功率的交流介面卡,以獲得最佳的系統執行效能。

此時應該先檢查充電器是否是原裝充電器,看看介面卡功率是否正確,如果不對需要更換。

3、判斷筆記本介面卡的功率。

有的筆記本要求使用90w的電源介面卡,筆記本的充電器一般的「圓針」型介面卡,中間的那根針起到功率識別功能,如果那根針斷了或者裡面虛焊掉線,那就趕緊修去吧。

4、檢視是否禁用了充電功能。

有的筆記本在電池選項裡有一個「禁止充電」的功能,這個功能下面介面卡直接給筆記本供電而不給電池充電,在這種情況下是充不進電的。建議檢查一下電池選項,看看是否禁用了筆記本的充電功能。

5、更新bios或能解決充電問題。

假如經過測試,知道電池、介面卡都沒問題,那就更新一下bios。更新bios也許能解決電源已接通未充電的問題。不同的筆記本升級bios的方法都不一樣,有部分筆記本依然使用純dos作為升級程式。

筆記本充不上電怎麼辦

2樓:小鵬說科技

以聯想g40-70,win10系統為例,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可能是電腦系統出現故障,導致充電不顯示,可以將電腦重啟試試,看能否正常充電。

2、檢查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是否接觸良好,把電腦翻過來,取下電池,等待幾分鐘後再安裝回去,再充電試試。

3、也可能是充電器出現了問題,換一個充電器試試。

4、可能是電池出現了損壞,需要更換一塊新電池。

5、還有可能是電腦硬體出現問題,導致不能充電,將電池拆下來,然後連線充電器,看能否正常使用,如果不行則說明是電腦壞了,需要送去售後網點進行檢修。

一般情況下筆記本充不了電大多是充電器或電池的問題,換充電器,將電池拆下重新安裝,或者更換新的電池即可解決。少數情況是電腦故障,出現這種問題最好去售後維修,不要自己進行處理,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該答案適用於聯想大部分型號的電腦。

3樓:輪胎超人

1、電池故障。

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可能是電池出現了 硬體 故障,可通過重啟 電腦 或者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依舊無法充電,可通過安裝檢測應用對電池進行體檢,獲得損耗參考資訊。如證明損耗很高,應拿到專業的維修點維修或者更換。

2、軟體故障。

現在很多知名筆記本品牌,都自帶電池管家等軟體,它會自動開啟「電池保護模式」,以此來延長 電視 的使用壽命。如果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可能是電池管家關閉了獲取電量的途徑,可以進入相關軟體中勾掉禁止充電的選項。

3、介面卡故障。

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可能是充電器出了問題,接觸不良或者短路都會造成這一現象,解決的方法是購買同一型號的介面卡進行充電。

筆記本為什麼充不了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不充電了可能是:

1、電源介面卡故障,您可以嘗試使用替換法;還用另一個介面卡或者是是先將電池取出檢視排除是否為電池故障,如果不是建議更換新的介面卡一般就能夠解決問題;

2、以上方法排除後,如果是電池故障,一般會出現去掉電源介面卡續航時間不到幾分鐘,或是直接檢測不到電池,只需要更換一個電池即可,目前大部分的筆記本都採用內建電池的設計,建議到售後維修點進行更換維護;

3、排除以上兩種就很有可能是由於您的主機板故障引起,而主機板故障引起的筆記本不充電是筆記本維修中遇到最多的;具體的表現是不用電池時有時掉電,充電時斷電續,用手動動電源口就可作出判斷,還有就是電池與主機板的介面虛焊也會引起不充電故障;這種只能到售後維修點檢查維修;

4、軟體故障,可能是由於啟動了內建的【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筆記本充不上電什麼原因

5樓:

摘要。一般來說,筆記本充不上電可能是電池老化太嚴重或者充電模組硬體出現錯誤導致的,可以嘗試重新接入充電器或者更換電池。

筆記本充不上電什麼原因。

一般來說,筆記本充不上電可能是電池老化太嚴重或者充電模組硬體出現錯誤導致的,可以嘗試重新接入充電器或者更換電池。

我還是有些不太明白,能否再詳細些?

如果換電池和重新接入充電器也無法解決,就只能嘗試拆機修復了,一般是電路故障,需要請專業維修人員檢查。

筆記本充不上電什麼原因

6樓:嘟嚕的電子數碼

有充電閥值控制軟體的話,調節下充電閥值。

排除以上兩種就很有可能是由於您的主機板故障引起,而主機板故障引起的筆記本不充電是筆記本維修中遇到最多的;具體的表現是不用電池時有時掉電,充電時斷電續,用手動動電源口就可作出判斷,還有就是電池與主機板的介面虛焊也會引起不充電故障;這種只能到售後維修點檢查維修。

替代型:該類膝上型電腦都擁有最強的效能,從硬體配置上來說,與高階桌上型電腦不相上下,處理器方面使用的一般都是使用桌面級處理器。固態硬碟或更高速硬碟;最高規格的膝上型電腦用專用顯示卡或桌面級顯示卡;15英寸或者更大螢幕的顯示屏;一個以上的內建藍光光碟機等等。

但是對於效能的提升,使用者也是需要為之付出代價的,因此隨之帶來的就是大體積、大重量和高發熱量,而由於體積大和重量重的緣故,也造成了此類機型的便攜性比較差,重量多高於3kg。

7樓:華碩服務

部分筆記本廠商有電池節能控制充電軟體,看下機器上是否有該類軟體,該軟體可以設定電池電量充電到多少值。連線介面卡可正常開機的話,可以先充一會兒電然後斷開介面卡,如果電池電量有增加,則說明只是電池過放,及時充電即可;

如果充電很長時間,電池電量依然為0,則可能為電池故障,建議送修。

筆記本充不上電怎麼回事?

8樓:堂初普暄妍

一、原因分析。

1、軟體問題。

一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

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2、硬體本身有問題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建議拿去維修。

二、安全修復方法。

在電腦啟動時進入bios中,通常會在power專案中找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即「開始電池修復」,通常來說,首先會提醒使用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完全充電,然後會顯示文字提示使用者斷開交流電源,win7系統就會對筆記本進行持續放電直至電量完全耗盡,之後筆記本就會。

自動關機,我們可以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但不要開機,待充電。

指示燈。熄滅後,整個過程才算完成。安全修復方法:在電腦啟動時進入bios中,通常會在power專案中找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即「開始電池修復」,通常來說,首先會提醒使用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完全充電,然後會顯示文字提示使用者斷開交流電源,win7系統就會對筆記本進行持續放電直至電量完全耗盡,之後筆記本就會自動關機,我們可以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但不要開機,待充電指示燈熄滅後,整個過程才算完成。

注意:bios的電池修復過程可能需要5個小時,所以一定要在自己不需要使用筆記本的時候來進行操作,如果此舉依然無法改善電池狀態,那麼只能說這塊電池估計已經壞了,你可以送修或是購買一塊新的原裝電池。

以上就是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的有關原因介紹,希望大家遇到的問題得以解決。一般來說,我們遇到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這個問題的時候,先要對它進行分析,軟體和硬體都有可能出現問題,找到對應方法進行修復。如果還是解決不了的話,建議不是特別瞭解電腦的朋友不要自行拆卸電腦,還是將膝上型電腦拿到售後維修網點,尋找專業技術人員來進行維修比較妥當。

筆記本充不了電怎麼辦?

9樓:聊電子數碼

以聯想拯救者 y9000p為例,插上電源充不上電是因為電源介面卡沒有連線到插座上,或者插座處有沒有電。可以重新插拔一下插頭試試看,如果還是指示燈不亮的話,更換介面卡試一下。

還可以更改「電源管理」設定。右擊工作列中的「電源」圖示,點選選擇「電源選項」(也可以通過控制面板開啟);點選「電源指示器上顯示的計劃」中,對應右側的「更改計劃設定」。

點選左下角的「更改高階電源設定」;切換到「lenovo電源管理」選項卡,點選「啟動聯想電源管理軟體」;開啟「energy management」介面,在「電源」這一欄中,勾選「最長續航時間」。

此時點選電池的第三個圖示「電池資訊」,就可以檢視到當前的充電狀態為「充電中」;重新檢視右下角的電源,就可以看到顯示「電源已接通,正在充電」,說明可以充電了。

聯想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聯想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的電池可能廢了!如果長期使用交流電,最好將電池取下,大於50 的電量儲存在乾燥避光的地方,大概一個多月拿出來使用一次,這樣有利於電池的健康 電池充不進電的主要原因電池老化,而電池老化一般是不可逆的也就是無法進行修復,建議更換新電池,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更換電池後就正常了.此外,請您在電源管理軟...

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華碩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

這種故障一般是由筆記本的電量不足,電池接觸不良或檢測電池錯誤所造成。可能是bios檢測電池錯誤,進入bios進行電池校正電池。第一步 首先把膝上型電腦接外接電源,然後進入bios程式的 power 選項 注意 有的筆記本沒用此項功能的,有的在 config 選項中 第二步 接著選擇 start ba...

惠普筆記本電池無法充電,惠普筆記本電池不充電顯示電源已接通未充電是什麼意思?謝謝

先更換同型號的電池電源試試,這種故障的常見原因多是電池損壞,其次是主機板充放電電路出問題導致的,有時候電源本身老化供電不足也會導致的充不上電。筆記本硬體疑惑解答 惠普筆記本電池不充電顯示電源已接通未充電是什麼意思?謝謝 有以下幾種原因導致不充電 1 電池損壞。2 主機板充放電電路出問題導致的。3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