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充不進電了,膝上型電腦突然充不進電是怎麼回事?

2022-01-07 10:11:45 字數 5355 閱讀 8545

1樓:中關村**

說明可能:

1,可拆卸電池的話,估計觸點存在氧化導致接觸不良,刮亮觸點是個法子。

2,充電介面卡存在某些問題!換個介面卡看看。

2樓:華碩服務

部分筆記本廠商有電池節能控制充電軟體,看下機器上是否有該類軟體,該軟體可以設定電池電量充電到多少值。連線介面卡可正常開機的話,可以先充一會兒電然後斷開介面卡,如果電池電量有增加,則說明只是電池過放,及時充電即可;

如果充電很長時間,電池電量依然為0,則可能為電池故障,建議送修。

3樓:休閒達人小潘潘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

1、可能是電腦系統出現故障,導致充電不顯示,可以將電腦重啟試試,看能否正常充電。

2、檢查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是否接觸良好,把電腦翻過來,取下電池,等待幾分鐘後再安裝回去,再充電試試。

3、也可能是充電器出現了問題,換一一個充電器試試。

4、可能是電池出現了損壞,需要更換一塊新電池。

5、還有可能是電腦硬體出現問題,導致不能充電,將電池拆下來,然後連線充電器,看能否正常使用,如果不行則說明是電腦壞了,需要送去售後網點進行檢修。

提問我的膝上型電腦接上電以後,充電十秒後就不充了

怎麼回事呀

回答可能是系統電源管理把筆記本電池充電限制了;電池本身質量問題也會導致;主機板充電控制電路不良也能導致

將筆記本的電池取消,然後用電源連線,觀察是否出現這個問題,如果沒有這個問題說明是電池的問題,就需要換個電池。如果電池去掉仍然出現問題的話,就是電源的問題,建議更換一個電源,因為如果長期存在這樣的問題會損壞電腦硬體,換個電源是個撤掉解決的方法。

更多8條

4樓:dai醬與jig桑

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介面卡的質量不行,如功率 達不到;

電池老化嚴重,快壞了或是被鎖了;

主機板電源晶片的問題。

由第3個問題造成的就麻煩,要修主機板。

6樓:騰訊電腦管家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充不上電,只有3種狀況,一個接一個的排除:

電源介面卡的質量不行,如功率 達不到;

電池老化嚴重,快壞了或是被鎖了;

主機板電源晶片的問題。

7樓:明天努力改變

可能是電池短路了 去修理店看看 比較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人

8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主機板故障。當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出現故障時,具體表現為不用電腦時掉電也會更快,並且充電時會時斷時續。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膝上型電腦突然充不進電是怎麼回事?

9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首先,我們先來排查軟體問題。通常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第二個原因,則是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切勿盲目相信網上一些所謂的小竅門,有可能導致電池**甚至**。

這裡給大家提供一個比較有效的電池修復辦法。在膝上型電腦啟動時進入bios中,通常會在power專案中找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即「開始電池修復」。通常來說,此舉會首先會提醒使用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完全充電、然後會顯示文字提示使用者斷開交流電源,系統會對筆記本進行持續放電直至電量完全耗盡。

此後,筆記本會自動關機,我們可以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但不要開機,待充電指示燈熄滅後,整個過程才算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bios的電池修復過程可能需要5個小時,所以一定要在自己不需要使用筆記本的時候來進行操作。如果此舉依然無法改善電池狀態,那麼只能說這塊電池已經回天乏術,你可以送修或是購買一塊新的原裝電池。

最後一個可能導致筆記本無法充電的問題則是電源介面卡故障,但十分少見,也沒有什麼合適的自我檢測辦法,只能送到維修站進行檢測。

總而言之,大家在對待電池問題是,還是需要小心謹慎。鋰電池雖然相對較穩定,但是也不乏**、**案例,切勿自行拆卸或是維修,有可能會導致安全問題。

科力普省心購——中小企業行政辦公用品平臺

10樓:億邦通科技

膝上型電腦不充電主要是三個原因引起的:

1、通常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也有可能是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切勿盲目相信網上一些所謂的小竅門,有可能導致電池**甚至**。

3、最後一個可能導致筆記本無法充電的問題則是電源介面卡故障,但十分少見,只能送到維修站進行檢測。

解決方法:檢測電源介面卡,電池本身,電池管理ic晶片等硬體裝置,如果無法確定故障只能送往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11樓:和藹的

回答1、軟體問題

一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 戴爾 、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2、硬體本身有問題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建議拿去維修。

希望可以幫到您

更多2條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原因可能為:

1.電源介面卡故障:電源介面卡有很多朋友稱之為充電器,雖然不夠準確,但也確實很形象。判斷是不是由於電源引起的不充電也很簡單,替換一個新的電源介面卡就行了。

2.電池故障:電池故障表現比較簡單,多是充電進度一直顯示100%,實際上一去掉電源介面卡續航時間不到幾分鐘,或是直接檢測不到電池。

主要是由於電池本身的正常損耗,更換一個新的電池就可以了。

3.主機板故障:如果更換電源介面卡和更換電池都沒有用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電腦主機板出問題了,這時需要把電腦送到專業的維修店鋪處理問題。

13樓:一首歌一個人

電池無法充滿原因分析:

1、出現這問題主要是由於電源管理模式設定問題,使用者可能設定為最長電池壽命模式,由於最長電池壽命模式為了保護電池,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當電池充電電量達到一定值時會自動切斷電池充電以保護電池。

2、硬體本身有問題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

14樓:蔚然寶貝

原因:一、軟體問題。

一般來說,很多電腦都有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如果發現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二、硬體本身有問題。

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建議拿去維修。

修復方法:

一、用軟體的方法重新整理電池。

可以利用一些電腦優化軟體或者硬體檢測軟體對電腦進行一個全面的檢查,可以對電池容量顯示不正確以及續航時間減短有不錯的解決辦法,同時可以得到筆記本電池的使用情況,以及筆記本電池損耗的多少,都會在軟體中顯示出來。電腦會根據電池的狀態自動對電池進行校對以及放電,當程式結束以後可以發現電池的實際容量和設計容量的差距會變小(但還是存在)。

二、用韌體的方法來重新整理電池。

有的膝上型電腦廠商將電池矯正程式嵌入了bios韌體中(如asus),我們只要在開機的時候進入bios執行電池糾正程式就可以了。利用韌體的方法就是利用bios,在開機的時候,我們進入bios介面,然後在bios中糾正電池程式即可。

三、更換電芯或者深度的放電。

對於一些時間很長的電池,晶片出現了問題,那麼我們可以更換電池的晶片,但是在更換的過程中,要仔細的進行更換,同時,也可以利用深度的放電進行修復,當然,這種方法是存在風險的,這些行為都可能會導致電池出現損壞或是無法使用的情況,所以在動手之前切記小心。

膝上型電腦簡介:

膝上型電腦(notebook computer,簡稱為:notebook),亦稱筆記型、手提或膝上電腦(英語:laptop computer,可簡為laptop),是一種小型、可方便攜帶的個人電腦。

膝上型電腦的重量通常重1-3公斤。其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來越強大。像netbook,也就是俗稱的上網本。

膝上型電腦跟pc的主要區別在於其便攜帶性。

15樓:中關村**

說明可能:

1,可拆卸電池的話,估計觸點存在氧化導致接觸不良,刮亮觸點是個法子。

2,充電介面卡存在某些問題!換個介面卡看看。

16樓:dai醬與jig桑

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怎麼辦

17樓:華碩服務

請嘗試重新插拔下電源介面卡,檢視問題是否解決。

筆記本充不進電,有以下幾種可能:

1、電路故障,2、充電介面故障,3、主機板故障無論是何種原因導致的,都建議將膝上型電腦和電源介面卡送至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做詳細的檢測,確認具體問題及其原因後處理解決。

18樓:五星服務質量

回答膝上型電腦充不進電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電源介面卡故障。

當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發生故障時,會出現電腦不能正常充電的現象。

2、電池故障。

當膝上型電腦的電池老化或者漏電等,電腦自然無法正常充電了。

3、主機板故障。

當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出現故障時,具體表現為:不用電腦時掉電也會更快,並且充電時會時斷時續。

需要維修

更多6條

膝上型電腦充不進電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突然充不進電是怎麼回事?

解決方法 1 先把筆記本的主機板拆了下來,檢查了下電池充電介面,當然如果在沒有連線外接電源的情況下,這裡也是電池的供電介面。一般這種電池不充電的故障是比較常見的,解決起來要從電池介面開始。首先看一下充電針腳的是否有電壓輸出,大部分筆記本給電池提供的都是19v電壓用來充電。於是,就拿了萬用表測量,結果...

聯想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聯想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的電池可能廢了!如果長期使用交流電,最好將電池取下,大於50 的電量儲存在乾燥避光的地方,大概一個多月拿出來使用一次,這樣有利於電池的健康 電池充不進電的主要原因電池老化,而電池老化一般是不可逆的也就是無法進行修復,建議更換新電池,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更換電池後就正常了.此外,請您在電源管理軟...

戴爾膝上型電腦充電器充不進電,戴爾膝上型電腦充電器充不進電。 20

1 先看看電源介面卡電源插頭插好沒有,拔了重插幾次。2 電池電量足夠 因為筆記本為了保護電池的壽命,會在只有當電池電量低於90 或者95 的時候才進行充電。3 設定問題 選擇了 禁用電池充電 如果選擇了它,插上電源也不會對電池充電,在 電源管理程式 中,電池狀態 將 禁用電池充電 勾選取消。當然,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