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工傷應該找那個部門,請問工傷應該找那個部門解決

2022-01-07 10:11:44 字數 6197 閱讀 3200

1樓:小胖之粉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之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2.申請工傷認定需要去你單位所在地的勞動部門。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用人單位應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為職工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不給職工申請的,工傷職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自己到單位所在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4.因為各地區在具體操作上有所不同,所以建議你在申請前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2樓:六和尚

去人社局區的工傷保險所或者勞動關係股申報工傷。

工傷保險待遇辦理程式如下:工傷認定——評殘或鑑定職業病——確定賠償數額——執行。

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工傷認定科,用人單位30日內不申請工傷認定的,受傷職工可以自行申請,最高期限為1年之內)

2、申請勞動能力和停工留薪期鑑定(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

3、申請賠償數額仲裁(用人單位所在地或合同履行地的勞動仲裁委)4、用人單位未按仲裁決定支付費用的,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3樓:萍萍姐姐

你沒有保險?沒有繳納工傷保險找誰那?去勞動仲裁諮詢下吧。

不買社保的單位你不要去啊。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

個人為8%,單位承擔20%;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

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個人3.5%,單位3.

5%。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承擔。舉個例子,以工資為5000元/每月,那麼其需要交納的保費為:

醫療保險:5000*2%=100元,單位5000*8%=400元;

請問工傷應該找那個部門解決 40

4樓:佳爺說歷史

找本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解決。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5樓:最愛彩虹糖

應該向本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報。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6樓:百家百談

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若不服裁決的,可以向法院起訴。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五十四條規定職工與用人單位發生工傷待遇方面的爭議,按照處理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條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六條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第七條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的勞動者一方在十人以上,並有共同請求的,可以推舉代表參加調解、仲裁或者訴訟活動。

7樓:申秋律師

回答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如果滿足了幾種情況就會認定為因工緻傷: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患職業病的;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而對於標準裡提到的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如果您是根據公司的要求而外出或加班,或是由於工作的實際需要而離開一般的工作場所,法律上依然都可以認定為符合工傷條件的。

鑑於您跟單位是簽訂了勞動合同的,您完全可以要求單位幫您申請工傷認定。

您申請時需要提供以下五項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承諾書和受傷經過陳述,申請表和承諾書您需要讓單位加蓋公章;您跟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的原件與影印件;醫療機構出具的醫療診斷,即病歷卡、拍片報告和出院小結;您個人的身份證件和單位的營業執照。

勞動行政部門會在接到申請後十五日內進行審查,審查後將在六十日內出具工傷認定結論通知書並告知您和您的單位。

等您傷情穩定後,可以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來評定傷殘等級,之後依據評定出來的傷殘等級向當地社保中心申請待遇稽核,並依據傷殘等級領取工傷保險待遇。

親親,是勞動局哦

一定要維權的,親親,您看看上面的方法,不懂再問我!

提問你好 工傷要不要去社保局登記?

回答所有的工傷不一定都要去社保局備案,但是全部都要在勞動局備案。很多企業是不給員工買社保的,只有買社保了才在社保局備案。

您獲得工傷認定後具體是否需要去鑑定是依據您具體傷情為準的,如果您的傷情較重,根據醫生的意見恢復後依然會影響到您的勞動能力或留下傷殘,那麼建議您在恢復期後去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委託的醫務鑑定機構做一個鑑定。

當然您在鑑定完成前的等待時間內,也可以先與單位或導致您受傷的人溝通賠償,如果您能接受對方的提案就能更早拿到補償。

這樣您就能獲得更多的賠償,包括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如果您與單位的勞動合同將終止或者您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您還可以獲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提問如果 購買了社保是不是就要社保局和勞動局都備案?

回答按照您說明的情況,您單位有一直幫您繳納社保您可以放心一些,工傷賠償中主要部分都是由工傷保險**支付,這裡給您說明一下申請工傷保險的流程:

提問請問 去社保局和勞動局找哪個部門進行備案?

回答工傷備案流程如下:1、報資訊事故後,24小時內將住院資訊報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2、辦理住院登記就診、住院後兩日內辦理住院登記;3、申報工傷,需要工傷認定申請表二份,醫療診斷書原件一份、門診病歷或住院病歷中入院記錄等材料。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後,用人單位應於24小時內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報告,同時向參保分中心工傷保險科書面備案。用人單位如遇緊急情況不能及時辦理書面備案的,應先通過**或傳真告知參保分中心工傷保險科,並於5日內向參保分中心工傷保險科補報兩份《工傷事故備案表》。

對於按建設專案參加工傷保險的,建設施工企業進行事故備案時,應首先向參保分中心登記部門申報《建設專案農民工備案確認表》,分中心登記部門稽核錄入受傷農民工所屬用人單位和農民工參保資訊後,再向分中心工傷科申報《工傷事故備案表》。

提問你說的社保是指五險嗎?

回答社保就是社會保險,包括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五個險種,是勞動法規定企業必須給職工繳納的一種強制性保險,它是一種民生保險並不是以盈利為目的,社會保險能為在崗職工提供最基礎的保險保障。

有勞動糾紛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全國統一諮詢服務專用號碼為12333,12333主要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策業務諮詢、政務公開、投訴舉報、社保賬戶查詢等服務。全國目前大部分城市已開通了12333服務號碼,其中80%以上設立了諮詢服務機構。

提問工傷是不是要先去當地勞動局備案 如果協商不了 可以在走法律程式嗎?

回答您這個情況的話,如果是屬於工傷,那你首先要進行工傷認定,然後再進行傷殘鑑定,才能要求賠償,如果你這個都不屬於工傷的話,那你不可以要求單位賠償,也不能申請勞動仲裁

你現在必須要按照我跟你說的先去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單位不給你申請,你就自己去申請,在一年之內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再根據傷情的具體情況申請傷殘鑑定,最終要求賠償

提問好的 是工傷的,在工作時間被碰傷了。那我要不要先去勞動局備案?然後一系列的流程按照你這邊說的做?

回答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患職業病的;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而對於標準裡提到的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如果您是根據公司的要求而外出或加班,或是由於工作的實際需要而離開一般的工作場所,法律上依然都可以認定為符合工傷條件的。

工傷鑑定包括三個步驟,分別是確定工傷,評估工作能力以及員工應享受的與工作有關的待遇和救濟方法。

用人單位或工人或其直系親屬或工會組織可以提出鑑定工傷的申請。申請順序因申請人而異。僱主必須在事故發生之日或職業病診斷之日起30天內提出認定請求,在特殊情況下,經職業安全部門同意,可以延期。

工傷職工或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一般來說,職工工傷保險待遇申請應當經企業簽字後報送。

但如遇企業不簽字的情況,工傷職工或其親屬可以直接報送申請。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在接到用人單位的工傷報告或職工的工傷保險待遇申請後,應當組織工傷保險機構進行調查核實。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

親親,不需要的,直接去申請就可以了。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34條

工傷事故賠償有異議應該找那個部門

在沒說清楚你有什麼樣的異議之前,誰又能說出該找那個單位或者部門呢!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工傷認定是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的行政職權。而目前仲裁委員會及人民法院受理的工傷待遇糾紛均以工傷認定為前提條件。您所提問題涉及工傷認定異議的程式。根據現行的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職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

工傷賠償需找那個單位解決,工傷賠償事故找哪個部門解決

到 公司所在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申請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

請問辦理煙花爆竹證件找那個部門

一 煙花爆竹零售網點申請辦理銷售許可證 臨時 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1 依法辦理工商登記手續 2 由依法取得批發銷售資格的單位統一佈設 3 應設專人銷貨,專人管理,配備必要的消防器材 裝置,並張貼明顯的禁菸禁火標誌 4 銷售地點周邊200米範圍內,沒有加油站及其他易燃易爆等危險品生產 儲存設施 半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