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在廠裡出了工傷,這個我該怎麼辦?

2023-07-02 01:40:06 字數 2614 閱讀 534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送醫院救治,生命第一重要,送醫院之前和過程中,包括醫院檢查、**過程中,要拍照留取現場工傷證據,當然包括病歷卡等。救治所發生的費用,有用人單位先行墊付,用人單位在一個月之內,向社保機構申請工傷認定,社保機構應在60天內認定是否屬於工傷。認定是工傷的,如果是在工傷保險協議服務醫療救治機構救治的,發生的醫療費用,由用人單位和這家醫院結算,並且部分費用由醫院直接支付。

其次,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申請工傷認定的,有傷者家屬或者工會為傷者申請工傷認定,但期限是一年,超過一年,一切都泡湯了,也就是工傷保險的所有待遇都不將享有,在工傷醫療期間,傷者享受停工留薪待遇,一般不超過12個月,情況特殊的可以延長12個月,用人單位按照未發生工傷前的待遇向傷者發放薪資和福利。

最後,在**終結後,及時向勞動能力鑑定機構申請鑑定傷殘等級,根據傷殘等級享受不同的傷殘待遇,收集相關資料,像社保機構提交費用清單,並獲取工傷報銷,受傷員工上班後,如果不能從事原工作崗位的,要根據其身體狀況,合理安排員工能夠勝任的工作,儘量讓員工能夠在企業得到關懷和溫暖。

2樓:御高澹

在工廠裡邊兒受了工傷,這種工廠裡邊兒就應該負責任,首先看你交的有沒有工傷保險。

3樓:網友

工廠一般都有工傷報銷,按照工傷情況去報銷就可以了。

4樓:網友

應該及時跟廠裡領導溝通交流,並且要求勞監部門做工傷認定,相信廠裡會把你的生活安排好的。

5樓:網友

你在廠裡出了工傷,廠裡是要付醫藥費的。

在廠裡面工傷怎麼處理

6樓:張彥

法律分析:廠裡幹活受工傷的,單位應當自工傷發生後三十日內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沒有申請的,職工本人或者近親屬可以在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要求享受工傷待遇。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在工廠出了工傷怎麼解決

7樓:陳友聯

廠裡員工發生工傷,工廠的相關責任人應將其送往定點的醫院接受**。

向上級有關行政部門報告,之後及時為員工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則向社保經辦機構索賠。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表;

2、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3、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1、**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2、住院伙食補助費;

3、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4、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5、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6、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7、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8、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9、勞動能力鑑定費。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1、**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2、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3、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認定為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2、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3、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五十七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工作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給予處分;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無正當理由不受理工傷認定申請,或者弄虛作假將不符合工傷條件的人員認定為工傷職工的;

二)未妥善保管申請工傷認定的證據材料,致使有關證據滅失的;

三)收受當事人財物的。

我辭工了廠裡不批該怎麼做,我在廠裡不想做了,辭工又不批怎麼辦。

打114查詢就好了 勞動局的 可以查到的 勞動部關於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有關問題的覆函 規定 勞動者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無需徵得用人單位的同意。超過30日,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辦理解除勞動合同的手續,用人單位應予辦理 以上規定明確表明 職工辭職無需理由,只需提前30日以書面形...

我在廠裡工作十年了,現廠裡無故辭退,該怎麼賠償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勞動者可以申請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用人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違反了 中華人名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按第四十六條規定進行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

請問你該怎麼回答我這個問題,女朋友問我這個問題,我該怎麼回答呀

這樣看你是怎麼樣的問題的呀 什麼問題呀?你發上來我才能回答你呀。現在熱心的有很多,如果你遇到什麼比較難的問題的話,當然可以提出來。讓別人回答你了。您好,我覺得你要別人回答問題,首先得把問題寫清楚。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我們每個人都想不通。女朋友問我這個問題,我該怎麼回答呀?這種問題也許回答了她會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