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該怎麼去離婚 如果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2023-02-16 02:35:08 字數 6203 閱讀 7670

1樓:莉

沒有自動離婚之說,就離婚問題,如雙方協商成功,就離婚、財產分割、子女撫養問題、債務承擔問題達成協議,可去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如雙方協商不成,可訴訟解決。你應該提供相關證據證明雙方感情破裂,並可委託律師**案件。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三年,可能不太準確吧?在我們國家離婚只有兩種方式:一是協議離婚,到民政局辦理,需雙方協商一致;二是到法院起訴離婚。

所謂分居兩年的說法,是最高人民法院認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一個標準,而非一種離婚程式。同時,這種分居兩年還需要是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才能認定感情破裂。

最快的辦法是協議離婚,如果無法協商成,快點兒起訴。

3樓:學zhe放棄

結婚時男人都會去慎重考慮,難道那麼輕而易舉的就離婚了嗎?男人真的很不可信呀,失望中。

想離婚又離不掉!我該怎麼辦?

4樓:黃黎玉

協議離婚不成,可以起訴離婚。就共同財產進行分割,沒有的就不用分割,不存在有要求賠償青春損失費的情況,法院不會支援。債務若屬於共同債務夫妻雙方共同承擔,屬於個人債務的單獨承擔。

5樓:北京的劉律師

你可以委託律師到法院起訴離婚。沒有離不掉的婚。

6樓:八三老人

你可以提起離婚的訴訟,或者分居。

7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不用躲了,這些年你在外面總有個什麼租房或什麼的收支證明,只要能證明你們分居了兩年以上,夫妻感情破裂可申請自行離婚,無需雙方同意。

8樓:劉大來律師

沒有青春損失費一說,如果協商不成的就去法院起訴。

北京專業離婚糾紛 劉大來律師。

9樓:張德志律師

所謂青春損失費是沒有法律依據的,你欠的錢也和離婚沒有關係。

如果你們協商不成,你可以到人民法院起訴離婚。

10樓:山海求真

可以,因為是這樣的抄,法院判時要根襲據夫妻bai雙方夫妻共同財產來分,你兒。

du子肯定跟你,所以她zhi還要dao支付撫養費,她所說的一百萬是無稽之談,法院不可能滿足她的要求,頂多是你分夫妻共同財產時少分點,至於她媽的十萬元債你可能得還了,但因為你的情況,法院可能能讓你少還或將來再還,祝你早日成功,擺脫糾纏。

11樓:

每個人都有離婚的自由,可以直接去起訴離婚。

12樓:資料員

已分居兩年,真的感情不合,應該可以申請離婚。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我老公一直就和不來生了小孩也不要我帶想離婚離不掉怎麼辦。

如果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15樓:淡寒心

儘管我不抄他同意離,但你可以做些bai嘗試,帶著孩子能回娘du家就回去一段zhi時間,也許會讓他感受點什dao麼感想或者悟出點什麼。但凡根據你以上所敘述男人是基本不懂什麼叫生活,什麼是責任,什麼才叫家庭。跟著他往後你的苦楚還會很多,早考慮早處理,這也許你對自己的負責了,

16樓:汕頭皇帝

描述了那麼多,只看見一個家庭暴力,如果是這樣的話你還有什麼不忍心的,只有兩個字,離婚。

17樓:興遐思森甲

家庭離婚在21世紀抄的人們來說已經不是襲。

很新鮮事務了,分分合合,家庭離婚原因多種多樣,但是既然決定要離婚,那必須考慮的事情以後我該怎麼生活。不要因為這場所謂不幸的婚姻在你心目中留下什麼抹不去的傷疤,即便你對他還保留一絲情感,但你也必須要改頭換面的從頭在來,你的一絲情感對於對方來說是體會不到的,要不然也不會到離婚的地步,所以我說離婚不可怕,可怕的是離婚後的糾纏。

坦然面對,該來的總會來,該走的欄也欄不注的。

我該怎樣去辦理離婚手續?

18樓:荔江河畔

一、通常來講,離婚只有兩種途徑。一是去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登記,二是去法院起訴離婚。如果雙方同意,那麼可以去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登記。

民政部門需要你們雙方提供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的原件,同時需要有離婚協議書,該協議對小孩的撫養及財產、債務的分配處理作出了約定,那麼民政部門當時就可以幫你們辦理相關離婚手續。也就是講,民政部門需要你們提供戶口本原件。

二、如果你們沒有戶口本原件,且雙方又同意離婚,建議你們到法院去起訴,辦理離婚手續,法院不要求提供戶口本。

三、對於在何地辦理離婚手續的問題。一般來講,協商離婚是要到原登記註冊地,也就是你講的領結婚證的地方去辦理手續;如果是去法院起訴,就可以在上海辦理,你們當中的一方寫好狀紙,然後雙方一起去法院,法院有一個庭前調解程式,只要雙方同意,同樣很快就可以辦好離婚手續。

四、如果你們雙方有一方不願意離婚,或者雙方之間就子女撫養或財產分配無法達成一致意見,那隻能去法院起訴離婚。受理起訴的法院一般為被告住所地。也就是講,通常離婚案件由被告一方戶籍地管轄受理。

但被告一方離開戶籍地到其他地方居住滿一年以上的,可以向居住地法院起訴。

19樓:1234安安

只要雙方同意離婚,可以在常住地即上海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的,只要持身份證原件、雙方協商一致的協議書同去就可以了。不必要去西安更不必要去登記結婚的原民政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

20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簽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訴訟離婚的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到財產分割一般是50元,有財產分割的話,按照財產比例交費,具體可參照《訴訟收費辦法》。祝順利。

21樓:成都方利律師

你們兩人都是西安的戶口嗎?如果是,則需要在上海居住滿一年,開具經常居住證明後到經常居住地所在的基層人民法院可協議離婚。也可以到任何一方的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協議離婚。

要帶結婚證、戶口本、離婚協議書,到法院則要起訴書。

22樓:劉大來律師

如果協議離婚,必須雙方一同去原登記地方辦理,並帶上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原件。

23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孫律師:

需雙方攜帶本人身份證,前往婚姻登記地辦理離婚手續。

24樓:上海楊律師

如果在上海居住一年以上,可以在上海辦理離婚手續。具體的程式及需要提供的材料,最好當面諮詢律師,非幾句話可以說的明白。

我想離婚,可是我找不到我老婆在那裡。請問該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起訴離婚,若找不到人可以公告送達文書,缺席判決。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法律婚姻問題,筆者建議你到 大律師網 過問相關律師穩妥點。謝謝。

26樓:在江郎山感受晚秋的黑翅鳶

法院民事庭起訴,法庭會下達傳票,過追訴時限,法庭會缺席判決。

27樓:網友

因為我和他現在是聯絡不上3月20號領證6月24號出門8月5號回來三天又跑掉。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法院遞交起訴書,法院會進行缺席判決的,具體事宜請去法院諮詢。

29樓:茉莉

向法院起訴,未同居兩年以上,自動解除婚約。

30樓:ioio風

不是可以向法院單方面提出離婚,然後2年後就可以離了。

離婚後,我該何去何從。

31樓:匿名使用者

8年不再一起的夫妻,看來已經毫無感情可談,也許你離婚遇到了障礙?也許為了孩子?但是這些都可以克服,你想離婚,協議不成就起訴好了。

32樓:垂釣者

呵呵 既然他要離你而去你又何必那麼傷心? 你也還年輕在找一個不是問題,先別把自己的身體搞垮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同志 你革命尚未成功還得繼續努力啊,會找到一個跟你過一輩子的,打起精神來 沒事的,,加油。

33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溝通 彼此瞭解 試下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實在不行 勉強在一起只會對孩子的造成更大的傷害。

留意自己身邊的人 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

34樓:

你應該死。

如果你想想,過個100萬,你對於別人來說,也沒有多大意義。

所以,你現在死和過會死一個樣。

3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生活,相信人生,相信好人有好報!可以讀讀佛經,會讓你心裡平靜很多。推薦《地藏本願經》

36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工作啊!然後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啊!

37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下次看人看準點,祝你好運!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可以復婚,愛孩子就等於愛你,你吃什麼醋。

39樓:匿名使用者

再婚。**跌倒就從**爬起來。

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40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撮合父母和好吧。

離婚有兩種模式,雙方協議到民政局辦離婚手續,否則單方起訴到法院判決離婚,後者法院通常一審調解駁回,二審若有證據夫妻雙方感情破裂分居兩年方可能判決離婚的。

現實中一審駁回後,有些因財產孩子分割等原因未再二審。

列舉熟人一例:

因家暴,妻l2023年起訴夫z離婚,兒小學二年級哭攔父母離婚。

法庭上妻耗費請了律師起訴稱z疑神疑鬼多次毆打妻,已分居幾年,感情破裂,要求離婚帶兒子,並分割別人指標的單位集資房以及夫家兄弟姐妹合建的六層樓(城中村無房產證,有家翁名下的土地證)和鄉下祖屋。

夫z也耗費請了律師辯解與妻有感情,不同意離婚,僅有幾次踢打妻是因為被其惡語激怒一時衝動,都及時送醫後悔了,不存在分居事實,妻兒睡集資房房間,夫睡客廳,妻有時是受妻母老人挑唆惡語。後因要照顧年老生病的家婆家翁才離開妻兒的集資房家到孩子的爺爺奶奶家居住照顧,但是隔三差五還是回集資房家交養家錢。合建的六層樓(城中村無房產證,有家翁名下的土地證)和鄉下祖屋都是父母名下的,父母健在沒有處分。

法官調解未果,判決因感情未破裂未準離婚。

夫z擔心妻l繼續鬧離,四處打聽如何查實妻l工廠解散的勞動補償金估計有十萬上下未果,結果到現在妻l也未到法院起訴離婚,但zl這些年各住各的,妻兒外婆住集資房,夫z住家翁家婆過世留下的單位房改房,都在一個大院內,距離兩三百米吧,夫z每月送養家費給兒子交妻。前幾年夫z經親友牽線與一離婚帶中學兒單親媽媽相好在外隱瞞,去年該女嫌棄夫z又不離婚又不資助其新房裝修,分手了。z兒爭氣考年級第一名今年小學畢業了。

下月讀初中,本月報名都要到z住處取戶口本報名。

zl依然分居著,z稱l性格犟,不接受他,但妻l也不起訴離婚,唉~拖。

以上事例供參考。

41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42樓:網友

我的父母是在我初三的時候離婚的。能理解你那種希望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在一起生活的願望。我個人認為,婚姻裡,有一方認為在一起很痛苦的話,這個婚姻真的就不該維持了。

其實離婚影響最大的就是孩子!你讓他們先分開,都靜靜啊,有些時候,都會覺得原配才是最好的。跟你媽媽說啊,爸爸覺得和她一起壽命都要短一些了,你說了半天你爸爸都不想,你說無能為力啊!

……最重要的是,你爸爸為何死心?你確定他愛不愛你媽媽?

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我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只有你們為了結婚而負擔的債務才能夠要求她共同償還,不能因為你為了結婚花的錢多就讓對方賠給你,在法律上說不通的,而且你當初這麼做是出於你自願,又不是被脅迫,所以你們之間並不形成債的關係,你不能要求對方賠給你。這個問題以前你不是已經問過了嗎?當然我應該有給你回答了才對啊。還真的是閃電結婚啊 暈 太快了 ...

我該怎麼提出離婚,我該怎麼提出離婚

我覺得你老婆做法十分錯誤!因為是你忘不掉初戀,想離婚!你老婆就該去你單位鬧,讓你名譽掃地!你應該從樓上跳下去!好意思說你老婆的不對 你老婆還有點太溫柔了,太笨了,要是聰明一點,你怎麼可能和你的前女友發展的這麼好 要是你的前女友和你分手後也隨便找了一男人,也生了個孩子,孩子也半歲了,也沒什麼感情,你會...

請問,我和我前夫離婚了,現在我前夫意外死了,請問我前夫生前財

死者的配偶 子女,父母都有繼承權,你現在已經離婚,則小孩和他的父母有繼承權,他父母不給小孩的,小孩可以起訴要求分割,你是監護人身份參加庭審 父母和兒子都是第一繼承人,你無繼承資格,但有例外。前夫啊 那和你沒事 第一會給他爸媽 可能會給你一點養兒子吧 我是一個 的孩子 作文 我是一個x年級的小學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