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是藍屏是什麼原因,電腦總是藍屏是什麼原因

2023-06-22 02:00:06 字數 5286 閱讀 5705

1樓:電子遊戲專用

電腦藍屏的原因有:

1、原因:電腦過度超頻 電腦在工作的時候會產生熱量,而這個熱量就是靠cpu做好散熱功能,但是如果電腦過度運轉的話,散熱又不及時,那麼就會產生藍屏情況。

解決方案:更換cpu的 風扇 ,加上散熱材料,還有就是要愛護電腦,以後儘量少超頻或者不超頻。

2、原因: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者電腦記憶體條老化 電腦使用久了內部會產生一定量的灰塵,導致記憶體條接觸不良,產生電腦藍屏情況。

解決方案:清理記憶體條上的灰塵,清理完畢後如果還不能使用的話,那麼就是記憶體條老化了,建議更換記憶體條。

3、原因:安裝了不相容的電腦軟體 如果之前電腦還能正常的工作,但是後來安裝了新軟體而出現了電腦藍屏情況,那麼是因為電腦與新軟體出現了不相容現象。

4、原因:電腦中了病毒 在上網的時候可能不經意的**了病毒或者木馬,這樣會導致我們我們電腦的系統檔案出現了一定程度的損壞,而出現藍屏情況。

解決方案:安裝防毒軟體進行防毒,如果損害過大的話,那麼就進行系統的重組。

5、原因:電源的不穩定 電源的不穩定有很多情況,比如說主機與插板的接觸不良又或者插板使用的時間過長導致插板出現了一定的受潮情況。

解決方案:仔細檢查主機與插板的接觸情況,或者定期更換一下插板。

2樓:華碩服務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

1、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並通過藍屏**進行簡單排查。

2、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若安全模式正常那麼就可以判斷跟安裝的應用程式有關,可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相關應用程式再重新安裝;

3、觀察藍屏發生的特點,是否固定軟體還是特定遊戲,以縮小影響的範圍;若是某單一程式就會出現藍屏,不排除是軟體單一相容性問題;

若是是玩某一款遊戲出現的狀況,需要重新安裝下顯示卡驅動以及遊戲以及遊戲的更新包補丁等再做問題排查。

4、軟體方面都排除了,要考慮下系統方面的情況,資料備份後可考慮系統重新安裝來排除一下系統的因素。只單純安裝系統不安裝其他軟體的情況下,觀察下是否出現藍屏。

5、檢視顯示卡、主機板溫度是否正常,若是出現高溫情況也會出現藍屏狀況,那就需要檢查散熱情況,尤其顯示卡散熱,看風扇轉數是否正常,主機板溫度的話可以在bios下檢視cpu的溫度,可斷電情況下重新安裝cpu的散熱器或者一體水冷等。

7、建議使用盡量少的硬體配置執行機器,只接cpu、一條記憶體、顯示卡(連線好顯示器)、硬碟,其他裝置暫時全部移除,在此情況下看是否會藍屏;若還是出現,基本上有硬體上的故障導致的藍屏,若方便交叉測試的可交叉測試以最終確認故障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係統都裝了很多遍,應該可以排除系統的原因。

重灌系統,病毒的原因應該也差不多可以排除,但是也不一定。

一般電腦藍屏如果是硬體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記憶體,你可以試著用拿下一根記憶體,只用一根記憶體裝一下系統,看看什麼情況。如果還是不可以的話,就換根記憶體看看有沒有好轉。

還有就是你所說的藍屏是指到什麼位置藍屏,是一進系統呢?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硬體在切掉電源的情況下。重新取下清理灰塵後再裝上。金手指用橡皮擦。還是記憶體的可能性大。

5樓:網友

系統藍屏最長見的就是記憶體不相容,你可以換個記憶體條試試。

電腦總是藍屏是什麼原因

6樓:豪伯

樓主 看了你的藍屏** 你的硬碟損壞可能性很大 硬碟有壞道的話 電腦大多數會在同一個地方出現藍屏狀態 而軟體問題的話大多數不是同一個地方 所以樓主最好檢測一下硬碟。

7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有很多原因的,處理器、記憶體、主機板、硬碟、顯示卡等有問題都可能導致藍屏,病毒、軟體衝突也會出現藍屏,所以只有一步一步測試解決!

解決步驟:1、重灌系統,如果好了那麼說明是病毒或者是軟體衝突。

2、如果重灌系統不行,看下你的記憶體是不是一個牌子,記憶體頻率是不是一樣!如果都一樣把老的記憶體條用擦頭擦一下。

3、如果不行了,就有點惱火了,建議送電腦公司檢查一下!

呵呵,希望能幫助到你,如果有幫助給小弟加加分,有問題你也可以繼續提問我!祝您開心快樂!

8樓:*******_陌雨

有可能是記憶體條鬆動導致的,開啟機箱清理並重插。

9樓:寳児

1病毒的原因!用防毒軟體試試~~如果沒毒的話,你再看看是不是散熱的毛病!散熱很熱的話也會導致藍屏~散熱很好的話那麼就是你係統的毛病,盜版系統也會導致藍屏!

以上你要是覺得都不是的話,那就是你的主機板有問題了~~~

電腦老是藍屏什麼原因?

10樓:專業解答小晗老師

回答你好哦,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你好,電腦藍屏原因可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中了電腦病毒,程式衝突,系統補丁不相容等,對於軟體引發的藍屏,可以嘗試進行修復。開啟軟體,選擇人工服務,找到電腦經常出現藍屏,點選其右側的立即修復,等待修復完成重啟電腦即可。

電腦藍屏原因可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中了電腦病毒,程式衝突,系統補丁不相容等,對於軟體引發的藍屏,可以嘗試進行修復。開啟軟體,選擇人工服務,找到電腦經常出現藍屏,點選其右側的立即修復,等待修復完成重啟電腦即可。

提問弄了半天你什麼不懂啊?

回答電腦藍屏原因可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中了電腦病毒,程式衝突,系統補丁不相容等,對於軟體引發的藍屏,可以嘗試進行修復。開啟軟體,選擇人工服務,找到電腦經常出現藍屏,點選其右側的立即修復,等待修復完成重啟電腦即可。

這就藍屏原因。

以上就是常見電腦藍屏問題和搞定辦法辣!

11樓:無語點錯了等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12樓:好麗友

電腦經常出現藍屏的原因:

1、硬體出現鬆動導致接觸不良,比如記憶體和顯示卡。

2、顯示卡驅動不相容導致經常藍屏,3、電腦中病毒也會出現藍屏。

4、硬碟損壞。

13樓:汽車影老師

電腦老是藍屏,有可能是電腦的作業系統壞掉了,重新安裝一個作業系統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經常藍屏,引起藍屏主要原因有病毒、檔案損壞或丟失等,你可先進行防毒處理,也可用一些軟體,如金山毒霸等軟體裡的工具進行藍屏修復,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重灌系統,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多個因素造成的,建議到修理店進行檢修。

16樓:網友

一樣一樣排除,記憶體條接觸不良,硬碟接觸不良,系統檔案丟失,顯示卡接觸不良。

17樓:愛的方向在這裡

如果說電腦老是藍屏的話,要麼就是資料線插排鬆了,要麼就是顯示屏有問題。

18樓:hehe噠噠

電腦老是藍屏,具體的原因有很多種吧。或一種是電腦要重新重啟。另外一種是,可能宕機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換一個電腦。好吧。

20樓:網友

電腦用久了,可能bios問題。

21樓:神鹿

可能是電腦已經老化了或者是電腦記憶體不足。

2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解決思路是先軟體後硬體,即先檢查軟體問題,再檢查硬體問題。

1、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

2、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

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顯示卡、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用橡皮探試一下。因為灰塵引起溫度過高、接觸不良等也會造成藍屏;同時將cpu、顯示卡等風扇拆下,更換新的散熱矽膠;另外檢查下所有硬體的溫度是否正常。

4、如果清潔電腦後還是不行,則用替換法檢查電腦硬體,如果沒有可替換的硬體或不熟悉電腦,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5、硬體替換按以下順序進行排查:記憶體、硬碟、顯示卡、主機板、電源、其它硬體、cpu。

6、採用替換法時最好拔掉電腦上所有連線線及開機不需要用到的硬體,只保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顯示器。

7、排查時注意檢查硬體上面是否有焦味,硬體上的電容是否有鼓包現象。

提示:替換法檢查硬體問題多用於有多餘硬體可替換、故障點不好直接判斷的情況下,需要對電腦硬體有一定了解,如果不熟悉硬體,不建議用替換法檢查硬體故障。

電腦總是浮現這個,是什麼原因,電腦總是藍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出現這個提示是系統臨時檔案太多了,或是磁碟出了問題引起的,看看下面的方法。1 工作列右下角出現這種提示 某檔案損壞,請執行運用chkdsk工具修復 一般是系統垃圾檔案太多導致的,主要是上網產生的垃圾檔案,清理一下就好了。開啟一個網頁,點選 工具 選單 internet選項 在 常規 標籤下點選 刪除...

電腦藍屏是什麼毛病,電腦藍屏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 記憶體 硬碟引起的。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2 最近電腦中毒 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 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 版本,就可能解決.再...

電腦藍屏原因,求解,電腦藍屏什麼原因?求解

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 有問題的軟體 病毒等。解決辦法 1 病毒的原因。用防毒軟體查殺病毒。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 執行正常。3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 電吹風將機箱內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