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是藍屏宕機,電腦經常宕機藍屏是什麼原因?

2022-03-20 19:10:46 字數 3414 閱讀 9927

1樓:

藍屏有很多原因,最常見的就是驅動相容、硬體故障、系統中毒、電源不穩定等。把記憶體、硬碟、獨顯拔掉擦擦金手指,清清cpu灰塵,再出問題重做系統,還出問題那就落在硬體上,包括電源。

2樓:專注51微控制器

老是藍屏宕機的話,可能你的電腦硬碟或記憶體條可能有些問題,可以先請潔一下記憶體條,用酒精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清除汙垢和塵土。如果問題依舊,那麼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這樣應該可以解決問題。必要時可以裝win7

3樓:貳叔公

故障原因:

有問題的記憶體(包括屋裡記憶體、二級快取、視訊記憶體)、不相容的軟體(主要是遠端控制和防毒軟體)、損壞的ntfs卷以及有問題的硬體等都會引發這個錯誤。

檢修方法:

1、瞭解發生藍屏前電腦的情況及所做的操作。如果電腦在cpu或記憶體等超頻後,出現藍屏,則藍屏故障與超頻有關,只要將頻率恢復正常即可。

2、電腦在光碟機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導致藍屏,則藍屏故障是由於被誤操作引起的,此故障一般將光碟重新放入光碟機,再關上光碟機托盤即可。

3、如果電腦在帶電插拔某裝置時發生藍屏,則藍屏故障與帶電插拔裝置有關,一般重新啟動電腦即可恢復。

4、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一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藍屏,則藍屏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即可排除故障;如果不行,則可能是程式軟體本身有錯誤,不能使用。

5、如果電腦在進入系統後就出現藍屏,引起藍屏故障的原因可能較多,需要逐步進行排除。先用防毒軟體查殺病毒,排除病毒造成的藍屏故障,如果故障排除,則是病毒造成的藍屏故障。

6、如果故依舊,重新啟動電腦,然後再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啟動後退出系統再重新啟動到正常模式,如果排除則是系統錯誤造成的藍屏故障。

7、如果故障沒有排除,使用備份的登錄檔將windows登錄檔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如果故障排除,則是windows登錄檔損壞引起的藍屏故障。

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一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藍屏,則藍屏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即可排除故障。

4樓:醉墨空樽

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重啟電腦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一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有可能是以下情況造成的

1.先排除軟體原因,重新安裝一下系統

2.硬體原因,首先考慮記憶體條,重新安裝一下記憶體條或者更換記憶體條試試3.硬碟原因,更換資料線或者更換硬碟試試

4.電源問題,更換電源試試

5.主機板的問題,更換主機板試試

看你描述的軟體原因的可能性大一些

6樓:收穫今朝

電腦總是藍屏首先要考慮系統問題,是否驅動不相容,重新安裝系統,如仍然藍屏,就需要到專業維修店檢測維修。

7樓:

系統垃圾過多,或是中了病毒,又或是硬體的驅動程式未正確安裝、更新等,都可能會造成遊戲卡頓。建議:使用安全軟體徹底清理系統垃圾、病毒,如無效也可以直接重灌系統;使用智慧更新驅動軟體對硬體驅動進行安裝、更新。

8樓:

1先檢視風扇運轉正常嘛,2檢視cpu及記憶體正常嘛,3重新啟動觀察一下。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節能 是你的系統不謙容!

10樓:巛冥丶想彡

換系統 microsoft windows10 version 1903 (x64) ,放棄×86系統!

11樓:右沒有啊老兄

換新的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電腦經常宕機藍屏是什麼原因?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經常宕機可能有以下三種原因:

1、散熱不好

2、硬體鬆動或老化

3、電腦進灰

13樓:地中海太陽

藍屏原因:

一般是由於有問題的(或不匹配)硬體(比如:記憶體尤其是雙通道的更易發生藍屏)或軟體引起的。有時超頻也會產生這個錯誤,解決方案:

1、拆下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後重新裝上。

2、進入bios setup 中,呼叫bios 預設值。

3、如果計算機無法正常啟動,應嘗試以「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或「安全模式」啟動,然後刪除或禁用新近新增的程式或驅動程式

4、如果是在系統升級windows到一個新版本時產生,請解除安裝或關閉第三方裝置驅動、系統服務、病毒掃描。

5、硬體檢測,重點是記憶體,其次是主機板。

14樓:藍梓楠函樹

看看主機板的電容是否有鼓包的情況,如果有儘快換,要不就要燒主機板了,分析是主機板的電容有損,溫度一高電容升溫,易宕機藍屏

15樓:闞夏煙房超

藍屏如果排除系統問題的話,那就應該是硬體問題了。照你的描述,很可能是硬碟有問題,可以試下用硬碟工具檢查一下是否有壞道。然後建議換一個硬碟的插口試試。

16樓:

電腦老是宕機的話,先檢查一下風扇是不是正常執行的,有可能溫度過高,也有可能是系統問題,重新做一個系統試試

17樓:阿拉木漢

藍屏的真正原因是不的系統未能通過微軟的驗證,處理辦法就是安裝比較穩定的系統,安裝360衛士,在漏洞修復項下方有一個設定,開啟設定,有一個藍屏故障修復,打勾,系統就會自動修復藍屏故障了。

18樓:師太貧僧有禮

這個問題一般是記憶體

親,教你下上網查藍屏的方法哦,其實很簡單。你只要看stop:0x000000後面的字就可以。你的是8e,這個**一般都是記憶體問題哦

以後如果還有藍屏你就可以自己上網查下這個**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何讓電腦經常藍屏宕機?

19樓:h愛不絕跡

1、板卡接觸不良或品質問題致裝置執行不穩定。

2、電腦散熱不良致使cpu或顯示卡晶片溫度過高而宕機,其中有硬體設計缺陷,比如某些被召回的顯示卡或計算機部件。

具體如下:

電腦常見問題解決

1、無法自動識別硬碟控制器

使用非正版的個別作業系統光碟,在安裝系統時,容易出現此錯誤。原因是非正版光碟自動載入的硬碟控制器驅動不符合電腦自身需要的驅動。這種情況就建議換正版光碟安裝作業系統。

2、手動更新錯誤的驅動程式

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使用,但手動更新驅動程式把硬碟控制器的驅動程式更新錯誤,導致此故障。解決方法是進入windows系統高階選單,選擇最後一次的正常配置,即可正常進入系統。

3、bios設定變化後所導致

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但是由於某些原因,使用者修改了bios設定,導致0x0000007b故障。

電腦經常宕機,電腦經常宕機

你說的是清理機箱的灰塵,包不包括cpu的灰塵呢!不包括的話建議你把cpu取下來用吸塵器把cpu及其插孔上的灰塵清理一下!別外你說有一個360的程序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告訴你一個最方便的辦法也是我做過的辦法,把360解除安裝,裝一個瑞星的防毒軟體吧!我以前用360的時候經常出現防毒的時候殺出跟360有...

電腦發熱,經常黑屏宕機,電腦經常宕機黑屏

建議重新安裝系統,並且最好是 的系統。本子發熱,一定是有程式在後臺執行,你可以通過工作管理員,禁掉那些毫無意義的隨機啟動程式,這樣不但節省的資源,同時也減輕了負擔,加快了速度!重灌後。def分割槽內的資料是不會消失的。從你提問題本身看,你的電腦還沒有重灌過系統,這很有必要,道理不多說了,重灌後就是輕...

電腦經常無故宕機,電腦經常突然宕機,如何解決

dddddddddd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電腦頻繁宕機重啟關機的原因有很多,1.病毒引起的,建議全盤防毒試試,2 系統檔案出錯,建議重灌系統 3軟硬體有衝突 或者有的軟體與系統不相容造成的 重灌系統或者是驅動,4cpu溫度過高或者其他硬體溫度過高引起的 清理下機箱灰塵 換個大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