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耳鳴是什麼原因,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2022-09-16 09:55:16 字數 4224 閱讀 7324

1樓:採十哥

耳鳴的原因比較多,首先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外耳道,排除是否是由於耳屎或者耵聹堵塞而引起的傳導性耳鳴。當耳屎和耵聹較多時就會貼近鼓膜,有聲波振動後耳屎就會與鼓膜相互接觸引起耳鳴,直接取出即可痊癒。同時,需要檢查一下鼓膜情況,排除是否由於中耳炎而引起的耳鳴。

中耳腔積液是由於炎症感染,咽鼓管逆行而導致的相關症狀。在**上,需要進行對症抗炎**,口服消炎藥同時進行中耳腔穿刺灌洗,大約一週就可以痊癒。排除以上兩點則需要進行電測聽及聲阻抗檢查,排除是否是由於長時間的熬夜、勞累、血壓高而引起的耳部神經水腫痙攣,導致的神經性耳鳴。

在**上需要對症、營養神經、擴血管**,同時需要配合高壓氧艙或者是鍼灸**。

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

1、外耳道疾病:如外耳道耵聹或異物堵塞;

2、中耳道疾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或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等;

3、內耳道疾病:感應神經性耳聾、中毒性耳聾等;

4、全身性疾病:傳染病以及高血壓、糖尿病、頸椎病、腦中風等;

5、精神因素: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焦慮等;

6、其他:噪聲性、老年性耳鳴或聽力下降。

3樓:校容

體內臟腑功能失調引起的

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多種耳病的常見症狀,也可單獨成為一種疾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傳統醫學又稱「聊秋」。治宜針對**,辨症施治,補氣益血,清肝利膽,通竅止鳴,療效頗佳。耳鳴發生的原因眾說紛紜,一般原因總結如下:

1、內耳缺血缺氧導致耳蝸外毛細胞損傷及壞死,是導致耳鳴耳聾關鍵**之一;

2、大腦聽覺中樞參與了耳鳴的產生與維持;病程較長的外周性耳鳴也有中樞化的趨勢;

3、聽神經纖維的自發放電的增益及中樞抑制作用的減輕,向上傳導被大腦皮質發大為耳鳴。

耳鳴患者可自我按摩,以改善此症狀,其方法如下:

1、雙手小指頭插入兩側耳孔,震動20次,然後突然拔出,重複20次。

2、閉口,用雙手中指分別反覆從外向內按壓耳屏20次,每秒1次。

3、用兩手大拇指和食指分別按摩左右的耳輪,從上到下反覆按壓磨擦1分鐘,然後交叉雙手按壓側耳輪1分鐘。

5樓:洞醫網

有患者朋友問我老耳鳴怎麼回事,對於老耳鳴這種情況,一方面我們要看聽力有沒有下降,排除下突發性耳聾以及其他耳科的疾病,我們可以在耳邊搓手指,看兩邊聲音大小是是否一樣,如果不一樣,可能有一側聽力下降,要抓緊到醫院**。另一方面,我們要看下最近個人的狀態怎麼樣,有沒有長期的熬夜、失眠、緊張、焦慮,如果都沒有,一般問題不大。如果耳鳴影響睡眠和情緒,可以綜合採用掩蔽**和認知**、鬆弛**。

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6樓:洞醫網

相對於一過性耳鳴來講,一直耳鳴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嚴重的,導致一直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從病變部位來講,分為耳源性耳鳴和非耳源性耳鳴。一直耳鳴一般意味著可能中耳、內耳、蝸後、中樞聽覺通路存在病變,或者是由聽覺系統以外的疾病引起的耳鳴,建議先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做個檢查,做個初步的判斷,不行再去做全身的其它檢查,看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只有找到**才能針對性進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長期出於噪音環境、長期睡眠不好、情緒上比較大的波動都可以引起一直耳鳴。

7樓:天津長庚

建議最好能及時到耳鼻咽喉科就診檢查一下,先看看耳道及鼓膜的狀況,然後再做個聽力學檢查以明確診斷,然後再根據具體情況決定進一步診治比較好。

8樓:九樂雍良俊

試試保證正常的睡眠看耳鳴有沒有恢復了,沒有恢復就要到正規的醫院先確診的,耳鳴不是疾病是一種症狀,希望引起你的注意。------丁教授聰耳組合**中心

9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如果像蟬鳴一樣,並且持續存在,可能是內耳發生病變啦;耳鳴的同時要是感覺耳朵不舒服,出現疼痛、淌水、悶脹等症狀,如果還都是單側耳鳴,就要當心外耳道和中耳病變;如果是聽起來很有節奏感的耳鳴,那就是搏動性耳鳴啦,一般都是肌肉攣縮造成的,這種耳鳴不光自己聽得到,離你很近的人也能聽見;

10樓:幸晨濰

耳鳴如果是一時間的上火倒也沒什麼要是長時間耳鳴。可能是你的腎功能有了毛病,要去看醫生,別大意了。

11樓:3298日

建議有規律的作息,不要bai熬夜,不要吃辛辣,保持愉悅的心情,另外就是運動,通過專注的做事,運動集中注意力,分神耳鳴,你會發現,你越在意它聲音越明顯。

1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基本**

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搏動性耳鳴。比如耳顳部附近的動脈血管,可能傳遞血液湍流的聲音,頸動脈系統也是常見的聲音**。良性顱內壓升高、乙狀竇憩室或者明顯頸靜脈球的患者,可能聽到靜脈嗡鳴聲。

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

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就無法接受某些特定頻率的聲音,大腦開始適應,而耳鳴可能是大腦填補這種缺失的一種方法。

中耳堵塞或咽鼓管功能障礙

耳道堵塞,可以導致內耳壓力增大,影響鼓膜的功能。比如耳垢過多、中耳積液等。咽鼓管異常開放,可以引起類似海洋咆哮聲的耳鳴,並且頻率與呼吸同步。

頭頸部外傷

頭部或頸部的嚴重外傷,可以損傷到神經、血流和肌肉,從而引起耳鳴。這種耳鳴症狀往往比較嚴重。

顳下頜關節紊亂

顳下頜關節連線著下頜骨和顱骨,位於耳朵前部,控制著張口、閉口或者咀嚼等動作。

顳下頜關節中的肌肉、韌帶、關節軟骨受損,可以導致耳鳴症狀,因為它與聽覺系統相鄰,與中耳共享部分韌帶和神經。這種耳鳴患者,還會感到下頜疼痛,或者下頜移動能力受限制;咀嚼或者講話時,有關節摩擦音。

鼻竇壓力和氣壓傷

重感冒、流感或鼻竇感染引起的鼻塞,可以在中耳產生異常壓力,引起耳鳴。在潛水、跳水等情況下,由於水壓的劇烈和快速變化,引起的急性氣壓傷,也可能損害中耳、內耳,引起耳鳴。

耳毒性藥物導致的耳鳴

一些處方藥的***也包括耳鳴。大多數情況下,這種耳鳴是一種急性、短暫的***,如果停止服藥,耳鳴症狀通常會減輕或者消失。

一些耳毒性藥物可能會導致永久性耳鳴的症狀,比如某些非甾體抗炎藥物等。

其他系統疾病

耳鳴可以是以下一些疾病的症狀之一,也就是說,這些疾病是常見的引起耳鳴的疾病:

內分泌疾病:甲亢、甲減、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

精神疾病:抑鬱症、焦慮症、緊張症。

腫瘤:聽神經瘤。

總是耳鳴是怎麼回事?

13樓:洞醫網

許多病友問我總耳鳴是什麼原因,其實耳鳴的原因很複雜,按照北京友誼醫院龔樹生教授的觀點,幾百種疾病可以引起耳鳴。我們對這些進行分類,可以分為耳源性疾病和非耳源性疾病。常見的耳源性疾病包括中耳炎、梅尼埃、突發性耳聾等疾病,非耳源性疾病包括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

在**上,能夠找到**的,要針對原發病進行積極干預,找不到**的可以對症**,在急性期可以按照突聾來**,如果總耳鳴影響休息和情緒,建議再嚴格五干預一杜絕基礎上進行掩蔽**。

14樓:之桂蘭景凰

耳鳴看似小事,又不能小視,很多病都會出現耳鳴現象,不單單是耳科。臟腑病證出現耳鳴也是常見的。我就不說什麼病了。

怕嚇到你。但我覺得如果你還沒六十歲。又經常有耳鳴現象。

我希望你最好是找個醫生給你好好檢查一下

15樓:莆躥礁汕

耳鳴**複雜。引起耳鳴的聽覺系統疾病,有外耳道炎耵聹栓塞中耳炎耳硬化症等外耳中耳疾病;美尼埃病聽神經瘤噪聲性聾藥物性耳聾老年性耳聾等內耳疾病。耳鳴最常見的原因為噪音、睡眠不足、精神心理因素引起的神經性耳鳴,感音神經性耳聾及中耳炎等。

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讓醫生詳細檢查,明確診斷後給予針對性**,因為確診需要與其它疾病鑑別。

16樓:壺塌世訴秀

在目前為止對於耳鳴的情況尚沒有**的方法以及其他的特效的藥物,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新b1和谷維素以及耳鳴丸進行改善症狀。耳鳴最常見的就是神經性耳鳴,引發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以及其他的全身性疾病,如內分泌系統異常,心腦血管疾病、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神經退行性變都會引起耳鳴的出現。除服用藥物之外,平時可採用耳鳴**儀以及助聽器。

17樓:**科劉偉鋒

經常出現耳鳴,可能是你的腎臟需要注意保養了。

耳鳴耳悶耳脹是什麼原因 耳朵一直耳鳴耳悶,是怎麼回事

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 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可聽之任之。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 眩暈 頭痛等其他症狀,則要提高警惕,儘早就醫。細查耳鳴 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較常見的就是炎症反應導致的,例如中...

一直耳鳴怎麼治?一直耳鳴怎麼辦?

很多人平時不注意,比如使用耳毒性藥物或者接觸噪聲時間太長,導致出現耳鳴,沒有及時 就會由急性耳鳴演變成慢性耳鳴。慢性耳鳴最大的危害是會影響休息,晚上安靜的環境下本來需要睡眠,但由於耳鳴存在會導致休息不好,所以,對於長期的慢性耳鳴需要進行干預,不是把耳鳴 因慢性耳鳴 比較困難,而是需要干預。對於慢性耳...

晚上睡醒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如果睡醒耳朵響,可能是因為昨晚睡眠不好,有可能是因為視力過多,所以才會影響睡眠,或者是說耳朵發炎了,早上起來的時候也會嗡嗡的響,應該去醫院去看一下五官科醫生,這樣就會放心了 想一想最近是不是因為一些事情念念不忘,是不是因為一些事情而倍感壓力,再一個可以去醫院看一下啊 考慮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