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區總體設計 礦井設計是依據勘探地質報告進行的嗎

2022-09-16 09:45:15 字數 607 閱讀 6697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必須的,根據勘探地質報告來確定礦區總體設計,比如說井道要根據區域的地層分佈來設計來確保安全,防止透水,坍塌等等,探明地下水的情況。最起碼根據勘探報告找到礦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煤礦建設專案(包括新建、改擴建、技術改造專案和煤炭資源整合礦井)初步設計的審批許可條件

一、初步設計須在批准的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指導下編制;

二、初步設計的編制,必須嚴格執行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必須遵循煤炭工業技術政策、設計規範、安全規程、定額指標、質量標準等有關規定;

三、礦井建設專案的初步設計,必須有批准的礦井勘探地質報告,有井筒檢查鑽孔和相關的工程地質資料,包括鄰近礦井、老窯分佈情況和主要技術資料。必要時,應對首採區進行物理勘探。

四、初步設計按規定應單獨編制安全、環保、消防、衛生等專篇。上述篇章內容必須經有關主管部門審批。

五、引進國外技術或裝置的建設專案初步設計編制的依據,應有與外國公司或廠商簽訂的合同或協議。

六、初步設計必須是有相應資質的設計單位編制。

七、煤炭資源整合礦井初步設計要在批准的礦井地質勘查報告的基礎上,根據礦井地質條件的狀況,堅持「高標準,採用先進技術、先進裝備」的原則。

礦區土地利用安全格局總體設計,土地利用安全格局要素

基於對土地自然演變規律的認識,為確保礦區自然生態系統景觀結構的有效性,在土地利用安全格局中,確定自然生態系統的景觀格局是首位的,人工生態系統應該受到一定的引導和限制。景觀生態中存在著某種潛在的空間格局,它們由一些關鍵性的區域性 點及位置關係所構成,這種格局對於維護和控制某種生態過程具有關鍵性作用,稱...

軟體工程基礎第四章總體設計用面向資料流的方法設計第二章習題

解決方法很多 uml是一種物件導向的分析和設計方法,dfd資料流為導向的設計方法。課程uml功能,表現很容易清除,物件導向的實現,將節省大量的努力,於未來。的uml表達工具,物件導向的分析方法參與計劃,包括用例圖,活 類圖,序列圖,協作圖,狀態圖 覆蓋整個開發從需求分析到設計,編碼過程模型使用。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