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耳悶耳脹是什麼原因 耳朵一直耳鳴耳悶,是怎麼回事

2023-02-16 08:30:10 字數 1934 閱讀 8000

1樓:海之聲

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可聽之任之。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則要提高警惕,儘早就醫。

細查耳鳴**。

2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較常見的就是炎症反應導致的,例如中耳炎和外耳道炎也有可能是由於耵聹栓塞,外耳道異物引起的,還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咽鼓管功能障礙引起的。

3樓:哀傷怒斥菜勒贈

耳脹耳悶的原因多見於分泌性中耳炎。

此型中耳炎是一種由於咽鼓管功能障礙或中耳腔粘膜分泌障礙所引起的以中耳腔負壓、積液為主要病理變化,聽力下降、耳悶、耳鳴為主要症狀的臨床常見疾病。兒童的發病率比較高。其發病的病理因素是咽鼓管功能不良,外界空氣不能進入中耳,當中耳內原有的氣體逐漸被吸收後,中耳腔內成為負壓狀態,導致中耳粘膜毛細血管擴張、淤血,血管通透性增強,造成中耳滲液增加。

耳朵一直耳鳴耳悶,是怎麼回事

4樓:洞醫網

耳朵一直耳鳴如果沒有超過三個月,建議及早到正規醫院進行系統**,如果超過三個月,已經屬於亞急性期、慢性期,**上相對來說要麻煩點,**的同時,注意做好意藥物、運動、飲食、睡眠、情緒、不良生活習慣的管控和糾正工作。如果耳鳴已經影響你的休息和情緒了,建議採用以掩蔽**為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來**、緩解耳鳴。

5樓:海之聲助聽器

以你的情況,跟我前年一模一樣,那時候我還老是有中耳炎,一個醫生告訴我可能是鼻咽癌,讓我去做個rta早篩,還好我聽話去了,沒想真的是鼻咽癌,還好發現得早,現在已經控制住了,沒什麼大礙,以一個過來人身份勸你去做個rta早篩吧,最好不是我這病,也就可以放心了。

耳鳴耳悶的原因有哪些?

6樓:王昶鄢湛芳

耳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一過性且音調高的耳鳴多為勞累、血管痙攣等原因造成的。

2)、感冒時表現出的雙側及單側性的耳鳴多出現耳悶及強烈的自聽感,多是分泌性中耳炎。患者年齡大,症狀持續較長則多為單側、分泌性的中耳炎,應防治鼻咽癌發作。

3)、美尼爾氏綜合症引發的耳鳴往往呈現出間歇性,可能會經常出現眩暈及嚴重的聽力障礙。

4)、若發作的病程較長,並且耳內有流膿的現象,一般情況下是因慢性中耳炎造成的。

5)、耳內有「呼呼」,並保持與呼吸節律,深呼吸時症狀明顯,多是咽鼓管異常開放症。

生活中不可以飲酒,不吃辛辣食物。每天早晚喝一包 【御唐春清洱茶】,能活血通絡,改善耳鳴。只有這樣才能緩解。

耳鳴耳悶怎麼辦?

7樓:蘇格拉底不忙

耳鳴耳悶塞感,絕大多數都是分泌性中耳炎。

分泌性中耳炎的**主要包括清除中耳積液,控制感染,改善中耳通氣引流以及**引起它的相關疾病。

控制感染,一般是急性分泌性中耳炎可以用抗生素**,同時鼻腔可以用減充血劑或鼻用糖皮質激素噴鼻,改善中耳通氣功能,在鼻腔乾淨的情況下,可以用咽鼓管吹張,明顯的中耳積液可以先進行鼓膜穿刺抽液,如果反覆抽液,效果不好,必要的時候要鼓膜置管。

分泌性中耳炎通常跟鼻咽部的疾病和鼻炎、鼻竇炎有關,因此,要積極**鼻炎,鼻竇炎。要檢查鼻咽部,排除鼻咽部的腫瘤,兒童通常是腺樣體肥大引起,要進行腺樣體的**,必要的時候要腺樣體切除術。

8樓:網友

去醫院,**聽覺,還有傳統藥物迴圈擴張血管,鈣離子拮抗劑,神經營養藥物,對耳鳴影響減輕,吃著維生素a d b2的食物。

9樓:劍幻露

去醫院檢查一下,可能是耳道堵塞了!或者是中耳炎之類的!去讓醫生給你看看**下!

10樓:臺靖巧

吃點去火的藥吧 洩洩火!

耳鳴耳內發脹是什麼原因,耳朵發悶發脹是怎麼回事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導致耳鳴的原因很多,包括精神壓力過大,耳部血管痙攣,腦部神經異常導致等等,如果是偶發的,建議您可以服用敏使朗試一試,如果沒有改善建議到醫院就診。從中醫方面來說,腎開竅於耳,聽力的問題跟腎 肝有較大的關係。這要結合發病情況,伴隨症狀進行分析。如果是突然發病的,聲音較大,則可能是肝火旺...

一直耳鳴是什麼原因,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耳鳴的原因比較多,首先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外耳道,排除是否是由於耳屎或者耵聹堵塞而引起的傳導性耳鳴。當耳屎和耵聹較多時就會貼近鼓膜,有聲波振動後耳屎就會與鼓膜相互接觸引起耳鳴,直接取出即可痊癒。同時,需要檢查一下鼓膜情況,排除是否由於中耳炎而引起的耳鳴。中耳腔積液是由於炎症感染,咽鼓管逆行而導致的相關...

泰迪狗狗滴了耳康滴耳液一直擾耳朵

泰迪耳道有耳毛,如果是有滴管的滴耳 液需深入耳道內再滴耳液,泰迪就會甩版頭將耳垢權甩出。如果是撓耳朵就可能是滴耳液沾在耳毛上造成不適,或者是耳蟎嚴重耳內瘙癢。建議 1.用那種噴霧的滴耳油,不會造成液體粘連在耳毛上 2.用滴耳油將小棉團浸溼,然後放入耳道內輕揉,可以將耳垢沾在棉團上取出 3.如耳蟎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