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後耳鳴怎麼辦,坐飛機後一直耳鳴怎麼辦

2022-04-27 17:13:54 字數 3317 閱讀 6430

1樓:汽車墨老師

1、外耳、中耳疾病造成的耳鳴如外耳道,外耳道耵聹或外耳道異物引起來的耳鳴,通過檢查,就可以把耵聹取出,把異物取出,耳鳴就可以消失。如果是中耳炎,如分泌性中耳炎,耳朵發堵、發悶,耳鳴、聽力下降針對分泌性中耳炎來**,通過滴鼻子,還有用中藥來**,中耳炎好了以後耳鳴就可以消失,這些都可以痊癒。還有化膿性中耳炎引起耳鳴,如鼓膜穿孔,耳朵流膿,就針對中耳炎症消炎**,中耳炎好了以後,大多數耳鳴也能好;

2、耳蝸和聽神經引起來的耳鳴,如突發性耳鳴和聽力下降,這種通過擴血管、改善微迴圈**,如急性期可以靜點前列地爾注射液或銀杏葉提取物,一般用1-2周或吃甲鈷胺,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這個突發性、急性的,通過**大多數也能好,但是也有個別人或者遺留耳鳴。還有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鳴,這種通過中藥的方式**,大多數能夠緩解;

3、噪音引起的耳鳴,就是不能再接觸噪音,如果再接觸噪音可以加重耳鳴,如藥物中毒性,還有老年性、噪音性、病程長的耳鳴,病程長持續性耳鳴。一般可以口服藥物,如口服擴血管、改善微迴圈的藥,如銀杏葉片,還有甲鈷胺片或中藥,用愈風寧心滴丸,這些都可以改善微迴圈,對耳鳴**有幫助;

4、全身性疾病引起來的耳鳴,如高血壓引起的,要口服些降血壓藥,血壓恢復到正常以後,耳鳴就可以消失,還有糖尿病,要積極降糖,降糖以後,血糖控制正常就可以好。還有貧血患者,也要用補血藥來改善貧血情況,還有焦慮、抑鬱的患者,要做心理疏導,讓心情放鬆,心情放鬆以後,耳鳴就可以減輕,甚至可以消失,還有其它疾病引起的,要針對****,這樣**起來效果還是更好。

2樓:陽光趙大地

1、預防航空耳鳴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嚼吃,相信很多患者朋友都知道,航班上一般都會給旅客送小包的糖果,這道理就在其中。輕輕嚼幾粒糖果或口香糖,都能有助於咽鼓管張開,從而減輕耳鳴。

2、也可以事先去醫院配給有助於血管收縮的藥劑,在飛機著陸前將藥劑滴進鼻腔,以擴張咽鼓管,舒解不適。

3、最舒適的解決耳鳴的方法是佩戴飛機耳塞,它不僅能自動調節耳內氣壓,減輕機艙內氣壓對耳膜的衝擊,而且還能使人愉悅的享受安靜的飛行旅程。

4、建議患有感冒或鼻塞嚴重的患者朋友,最好不要乘坐飛機,因為雖然佩戴飛機耳塞可減輕耳鳴疼痛,但還是無法完全避免。

上面也就是說的出現上面問題後的處理辦法,所以一些病情不是很嚴重的患者朋友也不必擔心坐飛機出現耳鳴怎麼辦了。同時更是要多注意在**。

3樓:華的多彩空間

飛機剛飛起來的時候他有一個壓力,這個時候感覺耳朵會有耳鳴的感覺,把嘴張開一下這種感覺就會消失掉。

4樓:

有些方法可以幫助緩解坐飛機耳鳴的不適,例如吞嚥,打哈欠,咀嚼口香糖等,以幫助區域性肌肉運動,從而可以調整咽鼓管內的壓力。還可以使用藥物,耳塞等輔助**辦法緩解耳鳴症狀。由於生理因素引起的耳鳴,通常一段時間後症狀會逐漸消失。

5樓:風小小

坐飛機後耳鳴通常是見於氣壓病,主要是飛機在起飛降落的過程當中引起氣壓變化,導致咽鼓管粘膜異常的開放、關閉,導致中耳鼓室腔負壓鼓膜內陷,產生了耳鳴、耳悶的症狀。此時可以捏鼻鼓氣,促進咽鼓管功能開放,同時多嚼口香糖,促進鼻咽部的運動,促進咽鼓管開放,必要時可以口服切諾及歐龍馬來對症,減輕中耳鼓室腔的壓力**。

6樓:窗上的燕子掌

把嘴張開。就像打哈欠那樣。就可以啦,這屬於高原反應 一會就好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咽口水,或者發出啊啊啊的聲音

8樓:洞醫網

賈仲紅為您詳解坐飛機耳鳴怎麼辦,下飛機後耳鳴怎麼消除

9樓:南光臨

當飛機快速上升和下降時,周圍的氣壓突然變化,內耳組織無法快速響應。咽鼓管中的氣壓與外耳中的壓力不同,導致暫時性阻塞和聽力損失。通常一段時間後,耳鳴的症狀會逐漸消失,那麼坐飛機耳鳴怎麼辦?

耳鳴發生在飛機上,醫學上稱之為航空性中耳炎。當飛機上升時,外部空氣壓力降低,在鼓室中形成正壓,並且正壓使咽鼓管開啟。在這個時候,可能會感覺耳膜上有輕微的鼓脹感。

當飛機下降時,外部壓力逐漸增加,並形成鼓室。負壓,咽鼓管呈現單向閥狀效應,並且由於周圍的高壓而不易開啟。外界空氣不能進入鼓室,導致中耳負壓,中耳粘膜水腫和高血管擴張。

在這個時候,可能會覺得耳膜有壓迫感,還會伴有嗡嗡的耳鳴聲。

1.做導致咽鼓管開啟的動作。如吞嚥口水,進食,飲水,打哈欠等。注意不要飲酒,酒精會增加粘液,引起咽鼓管腫脹,使耳鳴更嚴重。

2.佩戴乘坐飛機時使用的耳塞,可以自動調節耳內壓力,並可享受安靜的飛行。

3.使用血管收縮藥物,在飛機起飛前,使用滴鼻劑或鼻腔噴霧劑,這些藥物可引起粘膜收縮,使咽鼓管寬敞開放,緩解不適。

4.用拇指和食指捏鼻子,閉嘴,然後用力呼氣。目的是促進咽鼓管的開放,達到壓力平衡的目的,以消除耳鳴等症狀。

5.如果以上這些方法都不起作用,則意味著耳鳴情況有點嚴重,需要就醫,用咽鼓管吹氣積極**後,如果沒有鼓膜穿孔,將在一週左右基本癒合。如果存在鼓膜穿孔,則觀察炎症反應,在炎症**後耳鳴也會緩解。

如果不能自愈,就需要手術**。

坐飛機後一直耳鳴怎麼辦?

10樓:校曲

你好,乘坐飛機發生耳鳴現象 ,醫學上稱之為「航空性中耳炎」。當飛機上升時 ,外界氣壓減低 ,鼓室內形成正壓 ,正壓使咽鼓管張開 ,這時您可能會感到耳膜有輕微的鼓脹感 ;而飛機下降時 ,外界壓力逐漸增加 ,鼓室內形成負壓 ,咽鼓管呈現單向活瓣樣作用 ,又受周圍高氣壓影響而不易開放 ,外界氣體無法進入鼓室 ,導致中耳負壓增加 ,中耳粘膜水腫 ,血管高度擴張 ,此時您可能會覺得耳膜有被壓迫感。若持續耳鳴 建議你及時到五官科看診!

祝你早日**!

坐了飛機後耳鳴怎麼辦

11樓:幸運的楓陽

乘坐飛機發生耳鳴現象 ,醫學上稱之為「航空性中耳炎」。當飛機上升時 ,外界氣壓減低 ,鼓室內形成正壓 ,正壓使咽鼓管張開 ,這時您可能會感到耳膜有輕微的鼓脹感 ;而飛機下降時 ,外界壓力逐漸增加 ,鼓室內形成負壓 ,咽鼓管呈現單向活瓣樣作用 ,又受周圍高氣壓影響而不易開放 ,外界氣體無法進入鼓室 ,導致中耳負壓增加 ,中耳粘膜水腫 ,血管高度擴張 ,此時您可能會覺得耳膜有被壓迫感。負壓增加到一定程度 ,如咽鼓管仍不能及時開放 ,鼓室內外壓力差加大 ,就會使鼓膜內陷、充血 ,鼓室內血管擴張 ,可能導致中耳氣壓損傷 ,血清外漏或出血 ,表現為鼓室積液或積血 ,甚至鼓膜充血破裂 ,嚴重的甚至出現耳膜穿孔、失聽。

自覺耳內閉塞 ,聽力下降 ,眩暈或耳鳴。預防「航空性中耳炎」的有效措施是張嘴和吞嚥。嚼吃是預防航空性中耳炎的最有效辦法 ,所以航班上一般都忘不了給每位旅客送一小包包裝精美的糖果 ,這道理就在其中。

嚼幾粒糖果 ,或嚼幾塊口香糖使咽鼓管張開。若感覺症狀仍未消除 ,可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鼻子 ,閉緊嘴巴 ,用力呼氣 ,讓氣流衝開咽鼓管進入中耳空氣腔而消除耳悶、耳重、耳痛等症狀。

不敢坐飛機怎麼辦,不敢坐飛機怎麼辦?有人跟我一樣嗎?是怎麼過去心裡的這個坎呢?

飛機安全飛機的安全性有多高 飛機重大事故發生的頻率如何 重大事故絕少發生,造成多人 的事故率約為三百萬分之一。航空是遠端交通最安全的方式,而且它變得越來越安全。30年前,重大事故的發生率為每飛行一億四千萬英里一次。如今是 14億英里才發生一起重大事故,安全性提高了十倍。坐飛機和坐汽車,哪個更安全 據...

中風後是否能乘坐飛機,中風過的人能坐飛機嗎

一般來說,血壓太高了坐飛機要注意,因氣壓的變化可能誘發腦血管疾病。有糖尿病幾年了,並且伴有高血壓,乘飛機更應小心。中風過的人能坐飛機嗎 最好不要,腦中風是大腦血管阻塞,在飛機上由於氣壓的原因,會影響人的血壓,尤其是起飛和降落的時候,由於超重和失重的原因,更會引起短暫的血壓變化而誘發中風意見建議 對於...

小孩子坐飛機沒有帶戶口本怎麼辦,兒童坐飛機沒有帶戶口本怎麼辦

1全部孩子坐飛機忘記帶戶口本,孩子監護人應當向民用機場公安機關如實提供孩子本人姓名 身份證號 戶籍所在地 家庭住址 同戶籍親屬人員情況等相關資訊。民用機場公安機關接受旅客申請後,使用人口資訊系統或其他方法對申請人身份進行稽核,包括人口資訊和 對比,應當在稽核屬實後為旅客簽發 臨時身份證明 孩子可以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