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嗓子發乾是怎麼回事啊,嗓子發乾是怎麼回事?

2022-01-12 01:36:56 字數 2091 閱讀 4724

1樓:影子愛蟲蟲

建議多喝水多吃水果。最近流感挺嚴重的。室內溼度是不是很低?建議買個加溼器。

2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咽炎哦!我得咽炎有五六年了,可能是因為工作環境的問題引起的。因為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每天要說很多話和長期接觸粉筆。

也沒去醫院看過,感覺難受的時候就用咽喉寧噴噴。時間長了噴這個也就不管用了,過後沒幾天,我媽拿著一堆中藥回來了,我媽說是杜巨集宇大夫給開的治咽炎的,你喝試試。聽我媽這樣一說我就知道了,肯定是自己去醫院給我拿藥了。

不想辜負老人家的一番好意,就喝了試試,挺苦的。不過喝完咽炎確實好了很多。現在只要平時多喝點水,基本上咽炎不會再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嗓子發乾的話,有可能是你的嗓子發炎了,或者說你喝水比較少,說話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最近的事嗎晚上是不是沒怎麼喝水

5樓:成都仁品諮詢

晚上睡覺嗓子幹,主要原因有以下:1、氣候環境乾燥,患者睡眠的時候開空調,或者有地熱、暖氣,空氣比較乾燥,患者晚上睡覺的時候嗓子會有乾的表現。2、患者可能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患者有鼻腔通氣不佳、舌體肥厚、咽腔狹窄,睡眠時張口呼吸,空氣沒有經過鼻腔的溼潤直接通過口咽腔進入呼吸道,也容易導致嗓子幹。

對於上述情況建議患者在睡眠的地方放置加溼器,晚上睡前多喝點水,白天嗓子幹可以多吃雪梨。如果還是沒有明顯改善建議上耳鼻喉科科門診,讓醫生開咽喉炎的中成藥製劑進行口服對症**,同時做霧化**,也能緩解嗓子乾燥等不舒服。

嗓子發乾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陳先生:近兩週來,嗓子特別乾燥,總感覺嘴裡沒有唾液,特別是以說話,感覺舌頭都張不開,需要喝口水才能繼續說話;嗓子不癢,也不咳嗽,也沒感冒。以前從沒有過這種症狀,雖然也無大礙,但很難受。

這是怎麼回事? 濟民耳鼻喉專家:陳先生這樣的咽喉乾燥,考慮是咽喉炎的可能性比較大。

因咽喉炎是一個多發病,患者多表現為咽乾、咽部異物感等不適症狀。假如經常喝水還是會感到嗓子發乾就要小心慢性咽炎了。 那麼,還有什麼情況下嗓子會發幹了?

1、當患者高熱、服用利尿藥及進行大手術,尤其是腹部大手術後也可引起一時性嗓子發乾。 2、由於缺牙、齲病、牙周病、義齒分歧適等因素造成咀嚼功能下降,引起唾液分泌減少;另一方面,可由於唾液腺發生退行性變,使唾液分泌的量和質發生變化。 3、患有風溼、類風溼等免疫疾病的患者,或腎病綜合徵的患者,由於長期服用激素而導致唾液分泌減少而口乾。

建議患者應儘早到專業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做個檢查診斷,明確**後採取規範的**,儘早的**。

7樓:生活智慧囊

回答喉嚨很乾的處理措施具體如下:

1、調整生活方式:要注意加強對喉嚨部位的保護,儘量少說話或者不說話,讓嗓子能夠充分休息。患者自身也需要注意適當多喝水,飲食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以及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避免接觸被空氣汙染的環境。

2、藥物**:患者可以對症口服清喉利咽的中成藥物,常用的包括喉咽清口服液、蒲地藍消炎口服液、甘桔冰梅片等,能夠幫助改善喉嚨部位的乾燥,甚至疼痛的症狀、感受。患者在咽喉區域性也可以適當含服含片,或者使用噴劑類藥物,比如西吡氯銨含片、咽立爽、清咽滴丸等,也可以進一步使用開喉劍噴霧劑、活性銀離子抗菌液等。

更多1條

嗓子發乾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的嗓子總是發乾,你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通常情況下要排除兩種情況,一個就是你有咽炎,是感冒發燒引起的咽喉炎症,沒有**徹底而形成一個慢性咽炎。建議到當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進一步就醫。

9樓:成都仁品諮詢

患者在睡覺的時候覺得嗓子幹主要考慮兩種情況:第

一、患者因為鼻子不通氣,經常會出現打呼嚕的情況,會伴有張口呼吸,患者會覺得嗓子特別幹;第

二、考慮患者臥室內的空氣環境溼度不夠。在**方面,患者首先要積極尋找打鼾的**同時積極的**,可以噴用布地奈德鼻噴霧劑,減輕鼻塞的情況;如果是因為鼻中隔偏曲或者鼻腔有息肉,可以考慮手術矯正,患者鼻腔通氣好轉之後可以不用張口呼吸,嗓子乾的情況就會有緩解;如果因為室內空氣過幹可以購買空氣加溼器或者在臥室內放一盆水,都能夠有效的緩解嗓子乾的情況。

嗓子發苦是怎麼回事,喉嚨苦是怎麼回事

口腔裡偶有異味,大家都知道可能是消化系統等暫時出現了狀況,可最近身邊有朋友說,嘴裡經常苦苦的,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西醫 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

嗓子痛是怎麼回事,嗓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就是咽喉發炎,這種病都是上火和傷心引起的,有時候感冒重了也能引起來,這就要吃藥。朋友你好!頸椎病的主要症狀就是頭暈,你媽去醫院拍片,或做ct 了嗎?如做了這兩樣其中那一樣後,醫生說的就是正確的,就應該按醫生說的 如沒做以上檢查那就不能定為頸椎病?應該按夏季感冒 先吃點強力維c銀翹片,三片,感冒清片三...

嘴裡發乾發苦是怎麼回事啊?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嘴幹嘴苦從生理方面來看可能是由於暴飲暴食 吸菸酗酒 長期失眠 精神壓力過大等生活不健康方式引起,也不除外口腔疾病可能。從病理方面看多見於肝膽疾病,膽汁上泛引起口苦口乾的症狀,常見的有膽囊炎 膽囊結石等。建議保持健康規律的生活方式,飲食清淡,保持口腔健康,多飲水,增加戶外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出現上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