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痛是怎麼回事,嗓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2022-08-03 07:05:19 字數 2874 閱讀 9972

1樓:佟佳智純納芹

就是咽喉發炎,這種病都是上火和傷心引起的,有時候感冒重了也能引起來,這就要吃藥。

2樓:慈聽貴永福

朋友你好!頸椎病的主要症狀就是頭暈,你媽去醫院拍片,[或做ct]了嗎?如做了這兩樣其中那一樣後,醫生說的就是正確的,就應該按醫生說的**?

如沒做以上檢查那就不能定為頸椎病?應該按夏季感冒**。先吃點強力維c銀翹片,三片,感冒清片三片,頭孢氨苄膠囊三粒,每天三次。

三天就會好的!

嗓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3樓:帛涵育

多喝熱水,少吃上火的東西

喉嚨痛怎麼回事?

4樓:小雨腹美萊

咽喉疼痛該如何**呢?

5樓:撒林楠睦豐

你好!其實喉嚨痛,是咽炎的表現,亦是經常感冒或流行**冒的早期徵兆。但它也可能是單純由其他病毒或細菌感染所引起的。

有時候,喉嚨痛也可能只是由於氣候乾燥或大聲嘶吼所致。請適當休息,多飲溫開水,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6樓:星英毅郭劍

也許是喉嚨發炎了,平時多飲水,飲食上吃清淡點,遠離菸酒忌辛辣。可以選擇一些清咽利喉的中成藥服用,像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我就覺得不錯,平時我都用來代茶飲。你也可以試試。

7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急性咽炎可能性大。急性咽炎的主要症狀是咽痛,空咽時咽痛加重,嚴重者可伴有發熱及頭痛等症狀。早期可為病毒感染,後多合併細菌感染。多喝白開水,適當發汗,忌辛辣,宜清淡易消化飲食。

8樓:是你的糖

慢性咽炎是一種病程發展緩慢的慢性炎症,使用不當會引起鼻炎、鼻竇炎、腺樣體殘留或瀦留膿腫、咽囊炎等。

向下發展,可侵犯喉、氣管等下呼吸道,引起急性喉炎、氣管炎、支氣管炎及肺炎等,世界約九成的鼻咽癌、食道癌患者是因為鼻咽喉部損傷,反覆性病變,久治不愈惡化所致。

所以咽炎患者要在症狀比較輕的時候採取措施,不可忽視,以免耽誤最佳的去除時機。

嗓子老是出現疼是怎麼回事那?

9樓:北京首大****

慢性扁桃體炎是位於咽部兩側的扁桃體反**作,使得細菌長期停留於扁桃體內,每遇身體抵抗力下降即容易發玻在兒童多表現為扁桃體腫大。慢性扁桃體炎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不管是急性或是慢性炎症,一定要積極**。

如慢性扁桃體炎反覆急性發作;或扁桃體過度肥大,影響呼吸與吞嚥,則建議在炎症消退後,進行手術**為好。

喉嚨痛 是怎麼回事呢?

10樓:小雨腹美萊

咽喉疼痛該如何**呢?

11樓:北海有丶墓碑

喉嚨痛的原因一般多見於炎症、腫瘤、神經性疼痛。炎症多見於急慢性炎症類,尤其急性咽峽炎、急性咽炎、急性扁桃體炎、扁桃體周圍的膿腫以及咽部或舌根潰瘍,大部分都有明顯的細菌或病毒感染,需要採用廣譜敏感抗生素或者抗病毒藥物進行有效**。腫瘤,例如腫物表面出現破潰,繼發感染,也會出現疼痛,甚至有吞嚥異物與吞嚥障礙症狀。

神經性疼痛,一般單側發病,多見舌咽神經痛,有原發性和繼發性疼痛,不是嚴重的持續性疼痛,表現為陣發性、間歇性,如針刺狀、刀割狀,間歇期的症狀正常。

12樓:樊清竹羅醜

長期喉嚨疼痛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亂吃藥,你這個有可能是女性的一些情況引起的併發症!希望能幫到你!滿意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概述]

咽喉痛是一種最常見的病症,多發於一年中的寒冷季節。不同**引起的咽喉痛伴隨的症狀也不相同。

[是否醫保]

是[就診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流行病學]

咽喉痛是一種最常見症狀,多發於寒冷季節。

[**]

病毒、細菌、過敏反應、灰塵、煙、廢氣等所致。

[臨床症狀]

咽痛,可伴流涕、發熱、聲嘶、胸悶等。

14樓:今宵春風

你怕是扁桃體發炎了吧,然後應該有點伴隨身體發熱,一定要記得按時吃藥,這個時候你maybe你還想扛一下下,準確說好的,可以,但是!請注意這個度,如果已經超過一週。請必須就醫,謹遵醫囑。

鄙人年輕不懂事,曾因扁桃體化膿,發燒住院一週,注意度娘治病,癌症起步。

15樓:強文司天薇

有病找醫生,沒有十足的把握別自作主張,萬一用錯要就事情大了!

16樓:瀟灑的活著

喉嚨痛的原因很多,各種各樣的炎症、損傷都會引起喉嚨痛,包括咽部區域性的病變和周圍的病變,也可以導致喉嚨痛。所以說喉嚨痛我們首先應該準確的診斷,導致喉嚨痛的原因,是疾病還是損傷,給一個對因**,就能徹底的程度的緩解喉嚨痛;如果想單純止痛**,我們建議還是區域性用藥,可以用各種各樣的含片,包括中藥、西藥的含片,比如說像珊瑚西瓜霜、碘化鉀含片;另外我們還可以用一些淡鹽水漱口,去清洗區域性,也可以緩解喉嚨痛;第三就是在喉嚨痛期間,我們要儘量的在飲食上要注意,避免辛辣飲食,避免菸酒,這樣能夠有效地幫助藥物發揮療效,很快速的緩解喉嚨痛。

喉嚨痛是怎麼回事?

17樓:姬彩榮況娟

1.服用口含片,特別是含酚的口含片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噴液也有同樣效果。鋅口含片,可有效舒解喉嚨疼痛,但不可連續使用高劑量的鋅達七天以上,以免干擾體內其它礦物質。

2.洗鹽水或其它溶液來**,如洋甘菊茶、檸檬汁、威士忌,若聲音有嘶啞或咳嗽,則疼痛的部位較深,這時漱鹽水較無濟於事。

3.增加室內的溼度,才不會因嘴巴呼吸而吸入乾燥空氣,造成疼痛。

4.解決鼻塞的問題可減低%b

嗓子疼怎麼辦,嗓子疼,嗓子充血怎麼辦?

建議你到到藥店裡去買廣西 萬通炎康片 24片 盒,用法是一日三次,1次3片。一般在六元錢這個樣子吧!服藥期為七天。要想徹底治好的話,青黴素不過敏者可用白雲山出的 阿莫西林膠囊 24粒 盒,一日三次,1次2粒,一般在五元錢這個樣子。要是過敏你可改用杭州出的 交沙黴素片 12粒 盒,一日三次,1次2粒,...

嗓子疼,說不出話來,請問是怎麼回事

咽喉既是正常呼吸必經之路,又是重要發聲器。所以人人都要注意保護嗓子,尤其是教員 演員 廣播員,更要注意。首先要注意堅持室外活動,以增強肌體對疾病的防禦能力,避免咽炎 喉炎的發生。其次是養成咽喉部衛生習慣。飯前飯後要作咽部清水含漱,平時多喝茶,保持咽部清潔。抽菸 喝酒要適度,否則會刺激咽喉部組強而產生...

嗓子疼了怎麼辦,嗓子疼怎麼辦?

嗓子疼是我們平常經常碰到的一個症狀。嗓子疼應該分成兩種,一種就是急性的,突然發生的,比如感冒之後嗓子疼,吃魚的時候魚骨頭把嗓子紮了一下嗓子疼。還有其他的一些,比如扁桃腺急性化膿 染以後會嗓子疼,甚至這種疼很厲害,會影響吃飯,引起吞嚥的困難。還有一種嗓子疼是我們經常碰到的,就是慢性的嗓子疼,這種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