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訓練跳遠,需要增強腿力嗎

2022-08-03 07:05:18 字數 1063 閱讀 5591

1樓:無聊人生求放討

掌握動作技術要領

預擺: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襬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儘量往後擺。要點: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起跳騰空: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要點: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

落地緩衝:收腹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並屈膝落地緩衝。要點:小腿前伸的時機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後襬,落地後往前不往後。

立定跳遠的輔助練習

挺身跳:原地屈膝開始跳,空中做直腿挺身動作,髖關節完全開啟,做出背弓動作,落地時屈膝緩衝。

單足跳前進練習:一般採用左(右)去右(左)來的方法進行練習,距離控制在25-30米左右,完成3-4組。

收腹跳練習:從原地直立開始起跳,空中做屈腿抱膝動作或雙手在腿前擊掌,落地時一定要屈膝緩衝。

越過一定高度兼遠度或一定遠度兼高度。

個別輔導,糾正存在的錯誤動作

預擺不協調。解決辦法:反覆做前擺直腿後襬屈膝的動作,由慢到快。

上體前傾過多,膝關節不屈,重心降不下去,形成鞠躬動作。解決辦法:做屈膝動作,眼睛往下看,垂直視線不超過腳尖,熟練後就可不用眼睛看了。

騰空過高或過低。解決辦法:利用一定高度或一定遠度的標誌線來糾正這類錯誤效果很好。

收腿過慢或不充分。解決辦法:反覆做收腹跳的練習,注意,是大腿往胸部靠而不是小腿往臀部靠,擊掌動作要及時。

落地不穩,雙腿落地區域有較大的差異。解決辦法:多做近距離的起跳落地動作,手臂的擺動要協調配合。地面設定標誌物,雙腳主動有意識地踩踏標誌物

2樓:直到頭來就是歪

是的。多打打籃球一類訓練腿部肌肉以及彈跳力的運動,

3樓:life愛神冰封

是啊……每天堅持十分鐘左右立定跳遠就可以~不然的話肌肉會拉傷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的彈跳力,還有就是你穿的鞋子,球鞋網鞋這類比較好,試過穿網鞋跑步沒?那感覺是很輕巧輕便的,跑起來也快

怎樣訓練跳繩

看你是不是能好好利用你的小腿肌肉了。你必須跳的時候墊起腳尖,手部主要靠手指來轉動繩子,手臂不要動。就是說只用手腳尖活動來跳繩。腳尖接觸地面保證跳動頻率快速 光手指活動保證繩的穩定 不晃動 和繩子速度快。還有要保證繩子要有分量,要不轉快了要失速的。跳繩要多練習,擔練習過量會讓平衡性不好,導致腿絆住繩子...

立定跳遠怎麼練習動作,如何訓練立定跳遠

我跳過2米81.關鍵你是要掌控好跳的時機,還有你平時多鍛鍊下腿部力量,這對你有很大幫助!可以去蛙跳,臺階跳,多訓練下!應該可以提高很多!切記,集中一切力量在跳出去的時候,爆發出來!身體往前傾!立定跳遠怎樣才能跳得遠些 立定跳遠動作做法不同,跳出的成績也不一樣。那麼怎樣在身體素質不變的情況下,跳得遠些...

有沒有跳遠訓練的計劃呢,怎樣練立定跳遠 訓練計劃 100分

你好 跳遠想提高的話就做蹲跳起,一天做10組,每組20個 然後在做蛙跳,每天10組,每組跳30米.怎樣練立定跳遠 訓練計劃 100分 給你提供一點點經驗,達標不難。每次練習前,先慢跑,標準是身體出汗。感覺身上都暖了 尤其冬天 之後拉伸腿部韌帶,活動腰部。在開始正事練習。2個方法你二選一,一是 跳臺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