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怎麼訓練,我怎麼訓練虎皮鸚鵡

2021-12-24 00:05:00 字數 5645 閱讀 2192

1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虎皮鸚鵡與文鳥一樣,可以做手玩鳥。訓練時,主人手中拿著鳥愛吃的食物,如葵花籽、蘋果等。當鳥見到這些食物,它就會從鳥架上跳到主人手中吃食,主人可用手輕輕在鳥背上來回撫摸,表示愛撫。

這樣訓練一時期,當主人的手伸過去,它就會熟練地跳到手上來,繼續給予愛吃的食物。訓練熟了,就無拘束地與你玩。

虎皮鸚鵡是鳥類當中最善於模擬的鳥之一,它會學人說話。學舌的鸚鵡從手玩的雄鳥中挑選,從出殼後兩個月開始訓練,每天反覆教它一句話。特別注意的是,教鸚鵡學舌時要專人教,不能家裡的人全去教,這樣會導致鳥兒混淆,什麼也學不會。

首先,讓鸚鵡站在手上,靠近人的嘴,用溫柔的聲調,教它簡單的詞彙。其次,當鳥兒學會一句話,獎勵它喜歡的飼料,然後再教另一句,但是要記住經常訓練,否則會忘掉的。

2樓:錢呢

主要是耐心,首先要取得他的信任,再用食物去引他

3樓:愛吃大米悶飯的哈士奇

回答親,您好呀,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呀。親,一般來說大部分寵物鸚鵡,都可以手上養,圈內把這個叫做「手把鳥」但有一點要想讓鸚鵡聽話,必須從「娃娃」抓起,也就是鳥友常常談到的訓練幼鳥,要養一隻不亂飛聽話的鸚鵡就要從幼鳥開始用手喂大,一般建議幼鳥破殼18天至25天的開始訓練就可以了。

親,可以練習上手哦,1.把剛買回來的鸚鵡關在籠裡養3-4天,將籠子掛在亮一點可以看到人的地方。2.

這幾天除了新增食物和水不要去打擾它,先想好鸚鵡的名字。3.待鸚鵡熟悉環境後將籠子拿下來,將食盒取出喂鸚鵡吃東西,動作要輕,叫鸚鵡名字,它會自動上前來吃。

4.若鸚鵡不肯吃,則坐在籠邊和鸚鵡輕聲說話,同時用嘴吹風,等半個小時後再喂。5.

連續餵食4天即可將裝有小米的手放進籠中餵食鸚鵡,連續四五天後即可上手。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呀[開心]

更多1條

我怎麼訓練虎皮鸚鵡

4樓:眼淚的錯覺

方法一:定期的接觸訓練

(1)耐心+輕柔語氣:這種方法是需要耐心的,如果有配合剪羽會使這個方法變的更容易些。這個方法包括時常與您的虎皮鸚鵡講話、用輕柔的語氣使他們能夠鎮定下來。

慢慢地將你的手放進籠內,直到鳥兒定住不亂跑為止。

(2)讓它習慣你的手:在前面幾次不應該激動地將手伸進去抓他們或移到他們的面前。給他們一些時間去習慣你的手。

當他停止害怕的時候,那麼你就可以將你的手指移近到它的腹部,像棲木一般,看看他們會不會站上來。

(3)注意語言的搭配:在你的手指輕輕碰觸他的腹部時,記得要說「上來「。當你要讓他們回去籠子及棲木上時,則應該說」下去」。當他在你的手上時,與他持續地保持說話。

(4)訓練時間儘量短、次數多:在你將他第一次拿出籠子時,不應該太急切。這些初期的訓練,應該將訓練的時間儘量短些。

隨著訓練次數的增加,你也可以慢慢地將時間給拉長,最後你就可以有一隻相信你的虎皮鸚鵡朋友了!

方法二:讓它們有自己的時間

方法三:重複地抓和放

(1)讓它瞭解你不會傷害它:將虎皮鸚鵡拿到另一間沒有籠子的房間。在這個方法進行前,最好能將它們先剪羽。

重複地抓它跟釋放他,虎皮鸚鵡很快就會瞭解到你不會傷害它。持續這個訓練約個半到一個小時,然後將它帶回它的籠子、並且與他說話一會兒。

方法四:melanie的激烈訓練方法

(1)不要把鸚鵡握的太緊:這個方法一定要很小心地去做,當你手握一隻虎皮時,要確定你的手沒有握得太緊,否則可能會造成鳥兒窒息。而雖然有些虎皮因此方法被馴服了,可是仍有許多的虎皮對這方法沒有好的反應,甚至會變得以後更難以取得它們的信任。

5樓:波奇網

與鸚鵡打好關係

訓練寵物最忌諱的就是操之過急,不同的鸚鵡接受能力也有所差別。在訓練鸚鵡時一定要耐住性子,當然正確的訓練方式也相當重要。儘量由簡到難,這樣鸚鵡一步步的也就更紮實,訓練難度也會有所降低。

一、先拉近自己與鸚鵡間的關係

既然要訓練鸚鵡,自然要讓它們聽從自己的口令,那麼拉近彼此間的關係就非常重要了。開始的時候鸚鵡肯定會有點怕生,常常自己躲在一旁。不過這個時候我們最好先不要去打擾它們。

先給鸚鵡一段獨處的時間,讓它們熟悉一下環境。也不要急著餵食,等一段時間之後再用溫熱的飼料引誘它們來吃,在它們飢餓的狀態下也能夠更好地拉近我們之間的關係。

慢慢習慣之後餵食就可以固定了,根據個人的情況,一天餵食三次或四次,每次的餵食時間都是很重要的。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小鸚鵡跑過來跟我們索食,而且距離要越來越大,但是不能操之過急。像一開始的時候他可能什麼都不懂,自然也不懂的索食。

等它們跑來索食之後,就可以訓練它們爬上我們的手才有東西吃,一開始可以把餵食的湯匙拿高,手指放在地上,當它們爬到手指上時就手上升到鳥可以吃到飼料的地方,如此一來反覆訓練,當你手指伸出來時,它們就會很習慣性的跳到我們的手上。

訓練要有耐心不要急躁

二、訓練「爬樓梯」

在站得穩、會自己跑到人的手上之後便可以開始這個步驟,當鳥兒在一手的手指上時,伸出另一隻手的手指,緩緩的抵著鳥兒的下腹部讓他再站上來,如此反覆,一開始可以以五次為一單位,做完一個單位給予輕柔的撫摸或食物的獎賞,單位跟次數都可以依情況增加,直到鳥兒習慣,這樣子做也是讓他們以後會很習慣性的跳到我們的手指上。

三、練習站肩膀

這個要先讓鳥兒有一定的抓力,不然容易掉下來。等達到這個要求之後就可以將鳥兒擺在自己的肩膀上。這樣可以讓他更融入我們的生活環境而不是隻待在盒子裡或籠子裡,久而久之會變得大膽起來。

四、讓它學會說話

從機率上來說,中大型鸚鵡或鷯哥學會講話的機率比一般小型鸚鵡高很多,不過並不是說小型鸚鵡就不會說話。其實像虎皮鸚鵡就有很高的語言模仿能力,不過必需要付出相當的耐心,當然很多時候運氣成分同樣很重要。所謂熟能生巧,要讓鸚鵡學會說話自然是要讓它們經常聽到想要訓練的話語,其次就是聲調清晰。

我們可以藉助一些錄音裝置,來讓鸚鵡能夠經常聽到這些話語。訓練過程務必要由簡到難,開始的時候可以讓它們聽簡單的單詞,等到慢慢習慣之後再加長語句。不要上來就是一長串話語,這樣對於鸚鵡的開口訓練是非常不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馴服虎皮鸚鵡:時常與虎皮鸚鵡講話;隨著訓練時間增多而訓練次數增加。

定期的接觸訓練:

1、如果有配合剪羽會使這個方法變的更容易些。這個方法包括時常與虎皮鸚鵡講話、用輕柔的語氣使他們能夠鎮定下來。慢慢地將你的手放進籠內,直到鳥兒定住不亂跑為止。

在前面幾次不應該激動地將手伸進去抓他們或移到他們的面前。給他們一些時間去習慣手。當他停止害怕的時候,那麼你就可以將手指移近到它的腹部,像棲木一般,看看他們會不會站上來。

2、手指輕輕碰觸他的腹部時,記得要說「上來「。要讓他們回去籠子及棲木上時,則應該說"下去"。當他在手上時,與他持續地保持說話。

在將他第一次拿出籠子時,不應該太急切。這些初期的訓練,應該將訓練的時間儘量短些。隨著訓練次數的增加,可以慢慢地將時間給拉長,最後就可以有一隻相信虎皮鸚鵡了。

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馴服虎皮鸚鵡:

訓練虎皮鸚鵡的方法首先的前提是讓鸚鵡建立和你的彼此信任的關係,在這樣的關係下,任何訓練度可以變得事半功倍。然後進行有目的性的重複抓放、進行定期的和鸚鵡之前的接觸訓練,讓你的鸚鵡被你所馴服。平時可以設定獎勵的方式,讓鸚鵡形成條件放射。

1 、培養鸚鵡對人的感情。試著去跟它們說話,且只有在換水或新鮮食物時才將手靠近籠子。儘量鳥兒們能夠瞭解到你所做的所有事都是為了它們好,並且不是試著要傷害它們的。

2 、重複地抓和放。將虎皮鸚鵡拿到另一間沒有籠子的房間。在這個方法進行前,最好能將它們先剪羽。

重複地抓它跟釋放他,虎皮鸚鵡很快就會瞭解到你不會傷害它。持續這個訓練約個半到一個小時,然後將它帶回它的籠子、並且與他說話一會兒。

3 、安靜的學習環境,鸚鵡學話的環境要安靜,無嘈雜聲以及他人說話的聲音,這樣可以使鸚鵡集中精力專心的學習說話。

4 、定期的接觸訓練。時常與您的虎皮鸚鵡講話、用輕柔的語氣使他們能夠鎮定下來。慢慢地將你的手放進籠內,直到鳥兒定住不亂跑為止。

在前面幾次不應該激動地將手伸進去抓他們或移到他們的面前。給他們一些時間去習慣你的手。當他停止害怕的時候,那麼你就可以將你的手指移近到它的腹部,像棲木一般,看看他們會不會站上來。

在你的手指輕輕碰觸他的腹部時,記得要說「上來「。當你要讓他們回去籠子及棲木上時,則應該說"下去"。

5 、誘食與獎勵。教學時最好有兩個人配合,一個作主人,另一個作客人。同時,以鸚鵡愛吃的食物對它進行引誘。

客人來了,對著鳥籠說你好,請坐,客人走的時候,晃動一下鳥籠,引起鸚鵡的注意,說再見。並給它愛吃的蘋果。讓它形成一種條件反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方法不錯,我試過的,現在一點都不怕人。

1、適應期。在把鸚鵡買回來後要有一段時間的適應期,不要急於求成。在這段時間內,親自清洗鳥籠,親自為它們餵食,讓它們瞭解你為它們做的一切。

並且在內心要把它們當做朋友,時不時要對它們傾訴自己的內心。(儘管它們聽不懂)要注意觀察它們傾聽的反應,有時它們會靜靜的聽,直到打瞌睡。但這是正常現象,說明它知道你沒有惡意。

不要打擾它們睡覺,不要用手抓它們。

2、近距離期。在鸚鵡吃食時不會擔心你會傷害它們時,說明它們已經適應了環境。在以後這段時間裡,要注意用一些食物或玩具吸引它們的注意力,讓它近親熟悉你的手。

方法:可以使用蔬菜,虎皮鸚鵡一般較愛吃青菜。在籠子外伸入大片的菜葉(要經過清洗),讓它們靠近並吃食。

多次重複這樣做,你會發現,你的鸚鵡開始會輕輕啄你的手了,儘管不是很長時間,但這是一個好徵兆。時常這樣做,有時甚至可以用小米餵它們,它們會用喙去啄食你指縫裡的小米。時間長了,虎皮鸚鵡便能和你近距離的接觸。

3、試飛期。在近距離期後,你可以試著把它們散養了。選擇一個小點的房間先讓鸚鵡熟悉,鸚鵡不容易迷路。

將籠子放在一個高點的位置(比如桌上)讓鸚鵡在很高的地方(比如窗簾、衣櫃上)也能看到籠子。這樣做能讓鸚鵡知道籠子是它的家。將籠門開啟,把小米散放在籠子外,吸引鸚鵡的注意力,使它們能自主從門出來。

這樣做是最好的。但是有時它們會猶豫不決,不要著急,你可以在籠子的一旁做自己的事,不要把注意力放在它們身上,否則會讓它們感到緊張。必要時親自將鸚鵡抓出來,但是這可能留下後遺症,就是鸚鵡會緊張得到處亂飛,導致你無法將它們放回籠子,也可能將之前你們培養的感情毀於一旦。

所以,建議創造一個平和的環境讓鸚鵡試飛。我使用的方法是在籠門前搭以塊斜踏板,讓它順著走下來吃小米。因為鸚鵡很容易被驚動,籠門的底部離地面過高的話,也會影響鸚鵡的平靜心情。

無疑,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要有耐心的去對待。

在鸚鵡飛出來後,它可能停在高處不下來。你可以在籠子上擺一盤小米和一些它們最愛吃的青菜。在它們飢餓時會不由自主的飛到籠子上吃食。

久而久之,它就會把籠子當做一個穩定的家。在以後的時間裡它會很長時間的停留在籠子上,而很少飛到高處不回來了。注意,不要反對鸚鵡亂飛,因為那會影響進度。

4、親近期。鸚鵡把籠子當做家後便很好辦了。你可以在籠子旁邊做自己的事情(比如看書),任它在籠子上嬉戲。

它們會很好奇身邊的事物。有時它們會在你的書上走走停停,去啄你的筆尖和指頭。不要驚動它。

這表明你願意讓它做這些事,去鼓勵它探索。

下面有一個很好的方法:你可以吃一個蘋果,你會發現你的鸚鵡會很想吃。它會伸著腦袋去夠,但是夠不著時,它會繞著你飛累飛去,甚至飛在你的頭上,但那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在你偷偷將蘋果吃完後,讓它飛到你的蘋果上啄食。這樣,讓它瞭解,每一次靠近主人都是能得到某些好處的,鼓勵它去靠近。

最後,經過反覆的親近,你的虎皮鸚鵡會很自然的飛到你的肩頭咬你的頭髮和衣服。這說明了,你的鸚鵡已經親近你了!

怎樣訓練虎皮鸚鵡,我怎麼訓練虎皮鸚鵡

鸚鵡知識 怎麼訓練虎皮鸚鵡上手?值得收藏!如何讓虎皮鸚鵡願意停在手上?如果是從雛鳥養起的,基本上都不會懼怕人的手,每天喂他,放在手上玩耍,過兩天就認你做親爹了。用食物打好關係。吃也是一種很好的訓練哦!回答1.熟悉環境 把剛買回家的虎皮鸚鵡,對陌生環境比較警惕,所以先不要去打擾它。可以把虎皮先放在家靜...

如何訓練虎皮鸚鵡我剛買了2只虎皮鸚鵡才幾個月大,跑來跑去的

買回家裡,不要心急的訓練,先要他們適應環境,然後再開始訓練。訓練方法 1 與人親近 定期的接觸訓練,這種方法是需要耐心的。這個方法包括時常與你的虎皮鸚鵡講話 用輕柔的語氣使它們能夠鎮定下來。慢慢地將你的手放進籠內,直到鳥兒定住不亂跑為止。在前面幾次不應該激動地將手伸進去抓它們或移到它們的面前。給他們...

虎皮鸚鵡怎麼訓練能讓他出籠在手上不飛

很簡單跟他搞關係抄,多多親自給它們餵食,親自換水,你也可以把食放在手上,嘗試著叫他們來自己吃,一般少叫他們呆在籠子裡,把籠子門敞開,並且在門口放上能吸引他們的東西,比如紙盒,紅紙,或者食物。虎皮鸚鵡 學名 melopsittacus undulatus 是鸚形目鸚鵡科的鳥類,又名嬌鳳,屬小型攀禽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