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感冒了該怎麼做,虎皮鸚鵡感冒了怎麼辦?

2023-05-09 14:20:08 字數 5526 閱讀 5755

1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感冒的主要原因。

感冒是籠養鳥的多發病,尤其是在氣溫急劇變化驟冷驟熱的春秋季節,室內溫度過低以及洗澡後的溫差過大也會導致愛鳥感冒。其主要病原體為病毒,少數由細菌感染引起。

感冒會通過呼吸道傳播,放在同一個籠子裡的鳥,如果有一隻感冒,那麼可以通過空氣傳染給其他健康鳥。

鸚鵡感冒的症狀。

鸚鵡在感冒初期會出現精神不振,呆站在杆上不活動,打噴嚏;鼻孔會有液體流出,能看到鼻孔變得比平常明顯,鼻孔周圍的細小羽毛被黏結。

之後會變成鼻孔會被稠黏液阻塞,而張口呼吸,呼吸變急促困難並伴有咳嗽。嚴重時,呼吸會發出嘶啞聲,每次呼吸時頭往上前方仰,呈盡力呼吸姿勢。

鸚鵡感冒的**方式。

**時可以選擇鳥類專用藥粉,每包取出十分之一泡50ml水給鸚鵡服用,如果沒有鳥類的專用藥也可以使用氧氟沙星、阿奇黴素或者兒童感冒藥等。用量一定要少。

其他輔助工作包括提高病鳥所在環境溫度,用棉花擦去病鳥鼻孔中的黏液以及周圍的分泌物,保持呼吸暢通,給病鳥喂一些淡鹽水。

鸚鵡感冒的注意事項。

鸚鵡感冒主要的病原體是病毒,少數由細菌感染引起。如果家裡養著多隻鳥,很容易由一隻病鳥通過呼吸傳染給其他鳥。

病鳥的噴嚏不同於正常鳥的噴嚏,病鳥的噴嚏時間間隔較短,持續時間較長久;正常鳥的打噴嚏,一般是吸入灰塵或者羽屑引起,打完幾個噴嚏就不會再打。

預防寵物鳥感冒的措施。

給鸚鵡喝的水要經常換,食物要多樣化,小米、穀子是必須的,水果蔬菜要量新增,鸚鵡的籠子有時間最好清洗一下,能經常清喜保持乾淨,可以降低病菌。

大多數種類的鸚鵡都有一定的抗寒能力,有的鸚鵡主人不瞭解這一點,於寒冬季節額外在鳥籠附近加溫,結果是當鸚鵡往來於籠子和活動場所時,太大的溫差變化使鳥感冒。

環境衛生差是鸚鵡致病的主要因素之一。鸚鵡的糞便、羽毛在溫暖潮溼的居家環境中是細菌滋生的溫床,為保證鸚鵡及家人的健康,籠子、棲架和鸚鵡接觸的物品要經常清洗消毒。

2樓:仝永昌

虎皮鸚鵡感冒了,怎麼做?虎皮鸚鵡如果感冒了,可以餵它一些感冒的藥,量不要多,少喂一點就可以了,可以把它融化在水中,讓鸚鵡喝掉。

3樓:愛函

虎皮鸚鵡感冒了,首先要做好保暖措施,把它放在溫暖的地方,睡覺的地方可以鋪上墊子。其次可選擇鳥類專用的藥粉**感冒。

4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感冒大多都是衣原體感染!給吃點土黴素!再用淡鹽水衝一下鼻腔。

5樓:冼豔枋

如果這個虎皮鸚鵡感冒了,你覺得應該弄點感冒藥給他活到死裡去,這樣的話他就會吃食就會吃藥,身體就會好。

6樓:今年也要歐氣滿滿

感冒主要是由於鸚鵡在養殖過程中沒有做好防風保溫的準備,受到了風寒。

如果虎皮鸚鵡感冒了會有什麼症狀呀?急…

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復起因與症狀: 主要因制風寒造成, 近年bai研究亦發現可經由病毒du

引發。病鳥出zhi現精神萎靡dao不振, 呆立於棲木上, 呼吸急促, 羽毛逆立; 重病時鼻孔會被粘液阻塞而張嘴呼吸。

防治的方法: 先將病鳥置於溫暖的地方, 避免吹風。在病鳥的飼料內加入蛋黃粉, 在食水中加長效磺胺, 每10ml飲水中, 加1/10片, 一日換兩次。

如鼻孔塞了, 可用衛生紙搓成幼條, 通入鼻孔捻出粘液, 用紙條沾些植物油插入其鼻孔; 使其呼吸暢順。

8樓:之桂蘭景凰

給它買點土。

黴素吃就行了,我家的鸚鵡以前總是發出奇怪的聲音,別人看了版說是感冒了,你把土黴權素捏碎了溶在水裡讓它喝,順便給他添點蔬菜之類的補補維生素,注意別讓他在溫度太低的環境裡,鸚鵡雖然耐寒但也不是企鵝,還是注意點好,這樣過一段時間他就好了,祝你的鸚鵡早日健康!^^

虎皮鸚鵡感冒了怎麼辦,吃什麼藥好?

9樓:武漢市環亞白癜風醫院

樓主你太不小心了- -

防止鳥受涼,尤其冬季應保持室溫,不能太冷並保持空氣流通。避免驟 冷驟熱。帶鳥外出不要捂得太嚴,使鳥出汗。

**:應保持室內溼度,可選用四環素、複方新諾明、紅黴素、螺旋黴素及先 鋒黴素中任何一種藥,將藥捻成粉末,取1/4片量放於飲水器小鼻中,用牙籤混勻,溶解,每日換一次,連用7-10天。

10樓:莫奇怪的過去

養的虎皮鸚鵡感冒之後不能 亂 喂 東 西,因為這時候的鸚鵡身體會比較不舒服,若是亂喂後鸚鵡出現其他不適,就可能會影 響 恢 復。

鸚鵡的感冒可能是換季是沒有注意保暖,或把鳥籠掛在風口導致的。發現之後要做好保暖,先把鳥籠放在一個幹 淨、避 風、幹 燥的地方。然後給鳥籠掛上籠衣,或在籠子的角落放一個白熾燈,讓鸚鵡自己 選 擇 溫度。

若是天氣比較冷,可以用空 調 調 節 室 溫,而天氣是晴好的話,還可以 開 窗 通 風,並讓鸚鵡曬曬太陽。

感冒期間鸚鵡的 體 質會有所下降,要適當給鸚鵡補充營養。可以給虎皮鸚鵡喂一些蛋 白 質 比較高的飼 料,搭配一些蔬果和適量的格趣感,幫助補充營養。期間若是有流淚的情況,還可以用棉巾把眼 周 清 理好,往眼睛滴格音滴眼液進行清理,幫助維 護 眼 部的衛 生。

而發燒的情況可以用寵物體溫器 測 量,發現 異 常帶去寵物醫院處理。

11樓:在西洛島瞭望的紫葉李

很簡單,用頭疼粉兌成水給它喝點就應會好了。或者直接喂四分之一片克感敏。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確定是感冒了嗎朋友?有什麼症狀呢,可以說下不。也可能是不太嚴重,儘量不用吃藥就能讓它們快些好起來,把水盒刷乾淨,換上溫水,把籠子用非厚些的可以擋光的布全蓋嚴實,讓它們在相對安靜的情況下好好休息。

當然我是說如果是小小的著涼,比如說毛有上點點的發立著,便便有些帶水便,它的爪子有些涼的話這樣就可以解決了。

我希望您說的再詳細一下,也好更說細的幫上你。讓它們快好起來,別擔心哦,你這樣關心它,一定會好的。

虎皮鸚鵡感冒是什麼症狀?要吃什麼藥吶?

13樓:釋跡花緣

感冒的症狀 :有水樣鼻液流出,羽毛松亂,不喜歡運動,精神沉鬱,結膜充血潮紅,怕光流淚,體溫微升或升高,食慾下降,呼吸較急促,打噴嚏,咳嗽,找溫和的地方,追太陽或擁擠在一起互相取暖,拉稀便。病鳥出現精神萎靡不振, 呆立於棲木上, 呼吸急促, 羽毛逆立; 重病時鼻孔會被粘液阻塞而張嘴呼吸。

防治的方法: 先將病鳥置於溫暖的地方, 避免吹風。在病鳥的飼料內加入蛋黃粉, 在食水中加長效磺胺, 每10ml飲水中, 加1/10片, 一日換兩次。

如鼻孔塞了, 可用衛生紙搓成幼條, 通入鼻孔捻出粘液, 用紙條沾些植物油插入其鼻孔; 使其呼吸暢順。

14樓:網友

認為他不舒服了就給點土黴素弄碎了伴在食物裡。

虎皮鸚鵡感冒了怎麼辦?

15樓:莫奇怪的過去

虎皮鸚鵡感冒可能是天氣變化沒有注意保暖導致的,發現後要先做好保暖和營養補充,幫助鸚鵡盡 快 擺 脫感冒帶來的困擾。

做好保暖可以把鳥籠放在乾燥避風的地方,並在角落放一個小白熾燈或暖寶寶進行保暖。在陽光比較好的白天可以把鳥籠掛在可以曬到的地方讓鸚鵡曬曬太陽。不過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在中午陽光比較強的時候進行,以免鸚鵡被曬傷。

感冒期間的虎皮鸚鵡 體 質會比較差,食慾也比較低,還可能會出現咳嗽、流淚等情況。對此飲食上準備一些有營養的飼料進行補充,還要適當搭配一些蔬果和堅果 均 衡 營養。再準備一些溫水給虎皮鸚鵡補充水分,水裡加入適量格趣感,幫助補充感冒期間需要的營養。

鸚鵡感冒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發燒的情況,如果體溫比較高還不處理,可能會出現 燒 瞎 眼睛的情況。對此要準備一個寵物體溫器 定 時 測 量,如果發現有超過華氏112度以上,就要帶去醫院處理了。而眼鼻的護 理,可以用溼巾清理好,再往眼睛滴幾滴格音滴眼液,鼻孔可以用硼酸溶液沖洗。

16樓:乾萊資訊諮詢

鸚鵡感冒解決方法如下:

鸚鵡感冒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若是如此,寵主可以將鸚鵡進行單獨隔離,以免患病的鸚鵡打噴嚏傳染其他健康的鸚鵡。

給患病的鸚鵡做好保暖措施,如果家有保溫箱,可以放入保溫箱。如果沒有,可以將毯子蓋一半在鳥籠,留一半通風透氣,又或是添置一盞保暖的照燈照射。

另外,寵主需要進行日常的消毒,打掃室內環境衛生,清理食物殘渣、糞便,保持環境的乾淨整潔、通風透氣,以免滋生細菌。

補充營養。鸚鵡和人類感冒一樣,也會打噴嚏、流鼻涕、食慾減退。稍微特殊一點就是鸚鵡還會炸毛、鼻孔外露甚至周圍的毛溼溼的。

而鸚鵡感冒機體營養流失,寵主可以在鸚鵡的食物或飲水中適當地加入格趣感,補充維他命和電解質,幫助補充鸚鵡感冒期間的營養。

另外,鸚鵡感冒期間眼睛會紅腫、流淚,寵主可以給鸚鵡的眼睛滴上幾點格音鳥滴眼液,對眼睛進行清潔護理,以免模糊鸚鵡的視線。

測量體溫。一般正常情況下,鸚鵡的體溫會比常人高出許多,寵主可以用寵物專用的體溫計隨時測量體溫,觀察鸚鵡的身體狀況。若是鸚鵡的體溫超出41℃-41.

5℃,寵主需要及時將其送醫**。

17樓:一隻修圖君

八分之一土黴素加25%葡萄糖2毫升一天兩次到三次。放在暖和的地方。不要有風吹。

我家的虎皮鸚鵡感冒了怎麼辦

18樓:喵界顏值扛把子

鸚鵡感冒是比較常見的多發病,多發生在換季的時候,氣溫溫差較大,就容易導致鸚鵡受涼感冒。此時鸚鵡身體也是十分的難受的,對此,主人可以先採取相應的措施來幫助它解決,下面就來具體說說。

1、保暖。在鸚鵡感冒的時候,主人要注意氣溫變化和保暖,保持溫度的均衡,並且要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如果是養了多隻虎皮鸚鵡的,需要把感冒的虎皮鸚鵡分開來,以免被傳染。

2、加強營養。

感冒營養流失太快很容易引起其他的疾病,虎皮鸚鵡儘快恢復到正常狀態,可以餵食格趣感這類專門的營養品,幫助提升狀態,有利於虎皮鸚鵡體能的恢復。要是發現出現了眼睛眼圈紅流眼淚的情況,可以在眼睛裡滴入幾滴格音滴眼液,幫助維持眼部的衛生。

3、注意體溫。

虎皮鸚鵡感冒後,體溫是很容易升高的,要是發現虎皮鸚鵡發燒了,一般這種情況虎皮鸚鵡會通過大量地飲水來散熱,主人可以給虎皮鸚鵡提供充足的水。如果發燒嚴重的話,要及時尋找獸醫的幫助。

虎皮鸚鵡感冒的症狀,虎皮鸚鵡生病是什麼症狀

你這個問題網上有,我就不多說了,幫你複製如下 感冒的症狀 有水樣鼻液流出,羽毛鬆亂,不喜歡運動,精神沉鬱,結膜充血潮紅,怕光流淚,體溫微升或升高,食慾下降,呼吸較急促,打噴嚏,咳嗽,找溫和的地方,追太陽或擁擠在一起互相取暖,拉稀便。流鼻涕,打噴嚏,拉稀,精神不好 虎皮鸚鵡生病是什麼症狀 那就要看是什...

虎皮鸚鵡怎麼訓練,我怎麼訓練虎皮鸚鵡

訓練虎皮鸚鵡與文鳥一樣,可以做手玩鳥。訓練時,主人手中拿著鳥愛吃的食物,如葵花籽 蘋果等。當鳥見到這些食物,它就會從鳥架上跳到主人手中吃食,主人可用手輕輕在鳥背上來回撫摸,表示愛撫。這樣訓練一時期,當主人的手伸過去,它就會熟練地跳到手上來,繼續給予愛吃的食物。訓練熟了,就無拘束地與你玩。虎皮鸚鵡是鳥...

怎樣訓練虎皮鸚鵡,我怎麼訓練虎皮鸚鵡

鸚鵡知識 怎麼訓練虎皮鸚鵡上手?值得收藏!如何讓虎皮鸚鵡願意停在手上?如果是從雛鳥養起的,基本上都不會懼怕人的手,每天喂他,放在手上玩耍,過兩天就認你做親爹了。用食物打好關係。吃也是一種很好的訓練哦!回答1.熟悉環境 把剛買回家的虎皮鸚鵡,對陌生環境比較警惕,所以先不要去打擾它。可以把虎皮先放在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