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訓練跳繩

2021-12-19 14:59:32 字數 1322 閱讀 855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不是能好好利用你的小腿肌肉了。你必須跳的時候墊起腳尖,手部主要靠手指來轉動繩子,手臂不要動。就是說只用手腳尖活動來跳繩。

腳尖接觸地面保證跳動頻率快速 光手指活動保證繩的穩定(不晃動)和繩子速度快。還有要保證繩子要有分量,要不轉快了要失速的。

跳繩要多練習,擔練習過量會讓平衡性不好,導致腿絆住繩子。我覺得那種什麼一次起跳兩次過繩的方法並不好,找我的方法現在我可以跳280多次每分,這樣跳很費體力,關鍵在於中間不斷不歇

2樓:小七寶健身

高效燃脂簡單高效的減脂運動,教你跳繩正確的技巧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運動要出成績都是離不開練的。要練就要花時間,所以你想提高到200,關鍵是離測試還有多長時間。當然時間越長越好,起碼得1個月。

因為跳繩除了速度,更要求心肺功能,這都不可能短時間突破的。

不過,有些跳繩技巧,可以提高的比較快一些:

這裡所介紹的跳法是有著五十多年跳齡的中國繩王**生先生運用的,並經科學證實非常有效合理。

跳繩主要是手腕用力。這樣能節省體力,跳得再多也不會累。有些人跳多了小臂會痠痛,那是因為小臂也隨著繩子甩動。

再者兩手心不可朝上,儘量向下或者相對。手心朝下更能發力。比如乒乓運動中的扣殺。

還有一點相當重要,就是兩大臂自然下垂,不可向兩側張開,兩手在身體前側(向後跳時兩手略往後靠),不離開身體。這樣能把手臂的力量全都集中於手腕爆發出去。初學者無法覺察到此二點的重要性,因為單搖和雙搖的技術含量不高,練到難度較高的三搖或四搖時便能體現出來。

手臂張開容易洩力,手心向上沒法發力,便無法完成接下來的高難度動作。但國內九成以上的跳繩者都張開大臂,動作大,不科學,很難提高水平。因此跳繩要從基本動作開始。

剛練跳繩時要有意識的把動作改回來,將雙臂往裡收,但不可太緊張,身體挺直但不要僵硬,兩眼直視前方。養成了習慣才有可能突破高難度的動作。

學會了手的動作剩下的就是腳了。起跳和落地都用腳尖,同時腳尖和腳跟需用力協調,防止扭傷。切記不能用腳後跟著地,否則長時間跳躍會損傷大腦、腳踝和脊柱等。

膝蓋微曲,這樣可以緩和膝蓋和腳踝與地面接觸時的衝撞,防止受傷,最重要的是避免跳起後兩腳往前伸,否則跳高難度的動作後無法連跳,甚至出現危險。跳繩時不必跳得過高,以能讓繩子通過為宜。當躍起時,不要極度彎曲身體,要成為自然彎曲的姿勢。

跳時,呼吸要自然有節奏。有人認為跳繩是一項很容易傷害膝蓋的運動,但根據專家研究報告指出,跳繩對膝蓋的衝擊力量只有跑步的1/7至1/2。而且只要你能掌握跳繩的技巧,微曲膝蓋,用腳尖和腳掌著地,就能降低對身體的衝擊。

4樓:春天

跳繩前先拉伸,舒展筋骨,腳尖著地,感覺自己跳得很輕鬆

怎麼訓練跳遠,需要增強腿力嗎

掌握動作技術要領 預擺 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襬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儘量往後擺。要點 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起跳騰空 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要點 蹬地快速有力,腿蹬...

跳繩怎麼跳,怎樣跳繩才能跳的多

網上找到的,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跳繩 注意事項 1 選擇適當的場地。不要選擇灰塵多或有沙礫的場地及凹凸不平的水泥地,最好選擇鋪木板的室內體育館或具彈性的pu場地。2 穿著合適的服裝。跳繩時,最好穿運動服或寬鬆輕便的服裝,穿軟底布鞋或彈性較好的運動鞋,這樣活動起來會使你感到輕鬆舒適,也不容易受傷。3 充...

怎樣訓練狼狗,怎樣訓練狼狗?

犬是很有靈性的動物,但是想讓它更加的有行動力,服從性和主動性,除了和主人常年累月的默契外,還需要一定的系統的訓練。1 騎車首先要提醒的是,在犬隻的身體完全發 育成熟 約1歲 之前,不要騎自行車帶犬 外出。騎車外出時,讓犬在自行車右側活動,同時要記得栓好牽犬帶。第一次騎10 分鐘就夠了,以後逐次延長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