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經常啞是怎麼回事

2021-09-30 06:15:44 字數 1542 閱讀 1058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引起聲音嘶啞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單純的上火,也有可能是聲帶炎性病變或是聲帶長了小結、息肉,還有可能是惡性腫瘤。因此,聲音嘶啞是警惕聲帶病變的徵兆,千萬要予以重視。在門診中,有一些患者因為嗓子啞了沒當回事,等長期不見好來就診時查出了大毛病。

生活中經常會在勞累、講話過多以及著涼後出現咽痛、聲音嘶啞、咳嗽等症狀。有時經過幾天休息或服用藥物後,聲音嘶啞的症狀逐漸好轉,但有時症狀會持續數日,甚至數月。

2樓:du小悟

本病系喉粘膜非特異性慢性炎症,與喉部反覆或持續性受刺激有關,如用聲過多過度,菸酒過度,長期有害氣體、粉塵的吸入及上呼吸道的反覆感染等。喉部粘膜慢性充血、腫脹、肥厚等病變。 臨床表現 1.

聲嘶,講話多時加重。2.喉部乾燥不適,發音易疲勞感到喉痛。

3.喉部分泌物增多,不易咳出。 診斷依據 1.

聲音嘶啞,時輕時重,喉不適、疼痛,乾咳,病程較長。2.喉鏡或纖維喉鏡檢查:

(1)單純性喉炎:粘膜瀰漫性充血,聲帶無光澤,呈淡紅或暗紅色,表現有少許粘稠分泌物。(2)肥厚性喉炎:

粘膜暗紅,聲帶瀰漫或侷限性增厚閉合不良。聲帶增厚。(3)萎縮性喉炎:

粘膜乾燥無光澤,有幹痂附著。 **原則 1.去除**:

如**鼻及鼻竇疾病,禁聲戒菸酒,使用正確的發音方法。2.應用激素和抗菌素霧化吸入,每日1-2次。

3.各種漱口液及含片的使用。4.

理療,鍼灸,中藥如鐵笛丸、清音丸、六神丸等。 用藥原則 慶大黴素加地塞米松蒸氣或霧化吸入**一週,輔以各類含片、中成藥。

3樓:成都仁品諮詢

根據症狀考慮是咽喉部急性炎症引起的,造成聲帶水腫、麻痺引起的失聲。

建議急性期給與抗生素及糖皮質激素**,可控制急性炎症和組織水腫,緩解聲帶水腫,利於發音,慢性期恢復,可複用疏風清熱、利咽解毒的藥物,如利咽解毒顆粒、黃氏響聲丸、草珊瑚含片等,可以有效緩解症狀。

4樓:是的哈佛業務

現在的情況看聲音沙啞,聲帶閉合不好,可能與飲食不當,用嗓過度,病原體感染有關係,出現了聲音嘶啞,發音困難,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建議去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比較好,這樣有利於身體的恢復,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合理的飲食,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

5樓:魚小兒麗麗

聲音嘶啞又稱聲嘶,是喉部(特別是聲帶)病變的主要症狀,多由喉部病變所致,也可因全身性疾病所引起。聲嘶的程度因病變的輕重而異,輕者僅見音調變低、變粗,重者發聲嘶啞甚至只能發出耳語聲或失音。

6樓:採八哥

失聲就是聲音嘶啞。如果病程短,考慮是急性炎症,可在感冒後發生嗓子疼、聲音嘶啞、說不出話來,此時一定要到醫院看,肯定是聲帶有炎症,做間接喉鏡或者喉鏡檢查可以看到聲帶充血、腫脹,可能伴有閉合差,但活動應該沒問題,可診斷為急性喉炎。

如果希望快速恢復,可以到醫院用抗生素、激素做霧化吸入,區域性用藥,很快就能緩解,但是同時要口服藥物。口服抗生素和激素加上區域性霧化**,一般3-5次就可以好。患者也可以吃中藥的方法**,該病通常考慮是外感風熱所導致,可以用疏風清熱藥物**,中成藥可以用金嗓開音丸或黃氏響聲丸,大多數很快能緩解。

嗓子總啞怎麼辦,嗓子老啞怎麼回事?

嗓子啞了怎麼辦呢?醫生直言 誘因不同,方法不同 這是慢性咽炎。介紹個簡單方法 生甘草10g,開水泡後當茶飲,甘味不明顯時棄之。相繼飲之,至症狀全部解除為止。禁食魚 辣 糖等食物。輕者服1 2個月,重者服3 5個月。平時應注意 1 飲食方面多服清涼潤肺飲料,如荸薺 白茅根 竹蔗煎水,或玄蔘 生地 麥冬...

嗓子響是怎麼回事,嗓子紅腫怎麼回事?

主要有以下的原因 第一個原因就是有的患者有肺氣管的疾病。常見的有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哮喘 肺結核 肺膿腫等等相關的疾病導致患者出現氣管痙攣 肺部有痰液出現溼囉音 幹囉音等等相關的表現,會表現為喉嚨有痰的聲音。第二種情況就是患者咽喉部的疾病,比如說有的患者有急性會厭炎 會厭區域性的腫脹水腫 有較多的分...

嗓子發紅,疼痛怎麼回事,嗓子經常發紅且痛是怎麼回事

您好,根據你提供的資訊,咽喉部紅腫痛,這種情況一般考慮是細菌感染比較常見。另外如果進食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可以導致咽喉部紅腫的情況。建議和指導這種情況都需要積極的給予,抗感染藥物 和清熱解毒藥物 可以改善這種情況,另外注意多飲水,注意休息,有利於恢復。這種情況可能得了咽喉炎或扁桃體發炎現象,應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