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啊,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

2022-01-20 19:17:11 字數 5284 閱讀 286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常頭痛可能是因為激動,生氣,失眠,焦慮或憂鬱等因素.還有一部分病人,不僅具有肌緊張性頭痛的特點,而且還有血管性頭痛的臨床表現,主訴雙顳側搏動性頭痛.這種既有緊張性頭痛,又有血管性頭痛的臨床表現,稱為混合型頭痛.

病人多伴有頭暈,煩躁易怒,焦慮不安,心慌,氣短,恐懼,耳鳴,失眠多夢,腰痠背痛,頸部僵硬等症狀,部分病人在頸枕兩側或兩顳側有明顯的壓痛點.

建議 預防神經性頭痛還應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 ,因為不良的環境可擾亂人的情緒 ,而惡劣的情緒又是引發頭痛的重要因素.因此 ,要把自己的工作間佈置得井然有序 ,把家居搞得窗明几淨 ,再用鮮花,綠草點綴 ,保持空氣清新.這樣的環境定會使你心情舒暢 ,也許會忘了頭痛 ,甚至不再發生頭痛.

也可以去當地的醫院開藥方.

2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一、風溼頭痛感受了風寒溼邪,留滯於頭部經絡,氣血痺阻導致頭痛。

二、肝陽頭痛,原因為情志鬱怒,氣鬱化火,肝陽偏亢或者腎陰素虧,水不涵木,使得肝陽上亢,風陽擾動出現頭痛。

三、痰濁頭痛,是因為素來體質肥胖,又愛吃肥甘厚味,導致溼勝生痰,痰濁阻遏經絡,使得清陽不展而導致頭痛。

四、血虛頭痛,久病體虛或失血以後,血虛不能上榮腦髓,導致脈絡空虛而出現頭痛。

五、瘀血頭痛多見於頭痛日久,久痛入絡,脈絡瘀阻或者跌撲損傷,使得腦髓受損,氣血執行不暢,都可以導致瘀血頭痛。

3樓:陸丹壬娟

頭痛是臨床上的一個常見症狀,即可作為神經系統原發病的一個早期症狀或中、晚期症狀,如腦出血病人多較早出現劇列頭痛,腦腫瘤患者以頭痛為主訴者更是普遍;頭痛也可以全頸部疾病,肩部疾病及背部疾病的症狀,也可以是全身疾病在頭部的一個表現形式,如嚴重的細菌**染時出現的頭痛,正是由於引起頭痛的原因多而複雜,因此其臨床分類也十分複雜。

4樓:沃寶橋雁芙

頭痛是臨床上常見的症狀之一,通常是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頭痛的原因繁多,其中有些是嚴重的致命疾患,但**診斷常比較困難

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

5樓:但星辰汲闊

引起頭痛的原因有很多方面,大致可分為:

1.高血壓性頭痛,多發生在患有高血壓中老年人,患者自覺頭腦不清、腦部隱痛,甚至有時出現昏厥或出現指尖麻木,肢體乏力等症狀;

2.神經性頭痛,源於頭部肌肉緊張收縮,頭部呈緊束或亞迫樣,有沉重感,常為跳動性頭痛,吸菸飲酒過度時會加劇;

3.更年期性頭痛,由於內分泌的改變,人的生理功能受到影響,患者常表現為急躁易怒、小氣懶言、精神緊張、性慾淡、經量少;

4.神經衰弱性頭痛,多見於腦力勞動者,患者常有頭脹、失眠、記憶力下降等表現;

5.顱內佔位性病變頭痛,腦瘤或顱內其它病變引起的頭痛呈間歇性頭痛,每日持續數小時,並可能隨體位改變而引起或消失。開始時頭痛可能侷限於腫瘤所在部位,但隨著顱內壓的增高可變成瀰漫性的頭痛。

你可以依據上述情況分析自己是哪一種型別,或到醫院檢查清楚**後對症施治。藉此機會向你推薦一款**頭痛的良藥——西通仙(可上網搜一下),這是一種高科技生物藥品,療效果很好且無毒***,我有多例**病例,故向你推薦,建議你採納使用並祝你早日**!

6樓:尹雅柔汗賢

頭痛的原因由血壓,大腦供血不足,神經衰弱等因素造成

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

7樓:查理_安格森

頭疼應該和勞累休息不好。神經性異常。或者和腦血管異常等引起的。

注意合理的休息 飲食的保養很真重要的,注意合理的休息調養心情,可以查一下神經內科,看看有無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的問題等影響。

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

8樓:

頭痛的發病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因為顱內外的痛敏結構受到了刺激,經痛覺中樞傳導到大腦皮層而引起。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

顱內疾病如顱內感染性疾病,顱內血管疾病,顱內佔位性病變等;2.顱外疾病如骨疾病神經痛,顳動脈炎,眼、耳、鼻、牙源性頭痛等;3.神經官能症如急性與慢性全身感染,心血管疾病,中毒,中暑,尿毒症引起的頭痛等等;4.

全身性疾病如神經衰弱、癔病等。

9樓:天都文學

原因可能很多,需要到醫院查查。腦神經痛,血壓高,血管堵塞。肩椎間盤,各種可能。

10樓:破道之眸緩

頭痛(headache) 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頭痛**繁多,神經痛、顱內感染、顱內佔位病變、腦血管疾病、顱外頭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染、中毒等均可導致頭痛。發病年齡常見於青年、中年和老年。

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

11樓:司剛毅解喬

你的症狀考慮是勞累導致的:頭疼可能是腦膜受到了刺激,血管收縮使張力增加引起的,也可能是腦部提醒我們氧氣不足,需要更多氧氣的訊號。只要含著許多氧氣的血液流入到疼痛的地方,頭疼就會立刻消失。

不過必須找到頭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才能解決頭疼的問題。

12樓:來自朦朧塔絕色佳人的雞冠花

頭疼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一般多指前額顳部以及枕部的疼痛,引起頭疼的原因較多,最常見的是由於精神緊張、壓力過大、失眠導致頭疼。帶狀皰疹引起的神經痛;顱內血管性疾病如腦血管畸形、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出血、腦梗死、腦供血不足等;顱內感染以及顱內的腫瘤,還有一些顱外系統的疾病如鼻炎、鼻竇炎、眼源性疾病等;還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也會引起頭疼,如高血壓、感染、如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一氧化碳中毒、酒精中毒以及神經衰弱等。大部分的頭疼均為功能性的頭疼,頭疼反**作以脹痛為主部位不定,常伴有頭暈、失眠、多夢、乏力、記憶力減退等症狀,需要根據病人的情況綜合分析,並進一步檢查明確頭疼的性質。

13樓:happy不平則鳴

頭痛的發病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因為顱內外的痛敏結構受到了刺激,經痛覺中樞傳導到大腦皮層而引起。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

顱內疾病如顱內感染性疾病,顱內血管疾病,顱內佔位性病變等;2.顱外疾病如骨疾病神經痛,顳動脈炎,眼、耳、鼻、牙源性頭痛等;3.神經官能症如急性與慢性全身感染,心血管疾病,中毒,中暑,尿毒症

14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經常頭疼很大部分是跟焦慮有關係

15樓:哀昶

每個人的症狀不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屬於一種非器質性疾病 神經類疾病 對症下藥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 頸椎病高血壓都會引發 建議去檢查一下

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啊?

18樓:閉溶溶莫辭

頭疼的原因十分複雜,輕重程度相差很大。一般的感冒會引起頭疼,腦炎、腦膜炎、腦瘤也會引起頭疼。頭痛往往是許多疾病的一個危險訊號,若不及時**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因此,應學會初步判斷頭痛的輕重緩急,區別是功能性頭痛還是器質性頭疼,有以下幾種型別的頭疼應及早就醫,免得延誤病情。

1、慢性進行性頭疼,伴低熱、嘔吐、頸部發硬,可查出結核病史的少年兒童,應考慮結核性腦膜炎的可能。

2、中老年高血壓病或動脈硬化患者,突然出現頭痛伴頭暈、意識障礙、偏癱等,應考慮到腦出血的可能。

3、青壯年驟然發生劇烈頭疼,伴嘔吐、輕度意識障礙時,應考慮到蛛網膜下腔出血的可能。

4、在冬春季節,如出現突發性劇烈頭疼,伴發冷發熱、頻頻嘔吐、頸部發硬、神志改變、身上呈現出血點(斑),應考慮流腦的可能。

5、頭部受傷後出現的頭疼,伴短暫的神志喪失,清醒後不久再度發生劇烈頭疼,伴嘔吐、煩躁不安,接著神志漸漸不清,應考慮到顱內有嚴重損害,應及早就醫。

6、伴有一側眼疼的頭痛,檢查可見痛側的眼球發紅、瞳孔散大、視力下降,應想到青光眼的可能。

最好去醫院詳細的檢查一下!

19樓:浮淑珍庾春

頭疼的原因非常多,感冒發熱、五官有毛病、血壓異常、頭部有障礙、貧血、便祕、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神經疲勞等都會引起頭疼。

頭疼可能是腦膜受到了刺激,血管收縮使張力增加引起的,也可能是腦部提醒我們氧氣不足,需要更多氧氣的訊號。只要含著許多氧氣的血液流入到疼痛的地方,頭疼就會立刻消失。不過必須找到頭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才能解決頭疼的問題。

物理因素:能引起顱內外炎症、損傷的各種原因;因腫物壓迫等原因導致血管牽引、伸展、移位、擴張;腦膜受刺激;肌肉收縮;直接刺激支配頭面部的感覺神經等,都能引起頭痛。

神經精神因素:當身心受到外界環境的不良刺激時,往往會產生憂慮、焦慮等情緒,從而導致偏頭痛的發作。據調查,有84%的憂鬱症患者都會伴有偏頭痛症狀。

同時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種種不愉快或是生氣、焦急、激動等劇烈的情緒刺激後會感到全身不適,偏頭痛。

飲食因素:食用過量咖啡,會使血管擴張而刺激神經引發偏頭痛;而當吃下過涼的冰淇淋時也會感到頭疼;飲酒過多後酒精中的乙醇作用於血管,同樣會造成頭疼,這些都是由飲食不當而引發的頭疼。專家統計出容易誘發頭痛的食物排行分別是:

巧克力,酒精飲料、生乳製品、檸檬汁、乳酪、紅酒。

睡眠因素:這是比較常見的偏頭疼**。由於睡眠嚴重不足而引發了頭痛,另外緊張的工作也會引起相似症狀。

疾**素:眼、耳、鼻及鼻竇、牙齒、頸部等病變可刺激神經,反射性或擴散性的影響頭面部,都會引起反射性或牽涉性偏頭痛。

20樓:鄞蘭英裔嫻

頭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幾乎每個人一生中均會有頭痛發生。頭痛主要是由於頭部的血管、神經、腦膜等對疼痛敏感的組織受到刺激引起的。由緊張、疲勞、飲酒等原因造成的頭痛經過休息之後可自然消退。

頭痛即可作為神經系統原發病的一個早期症狀或中、晚期症狀,如腦腫瘤患者以頭痛為主訴者更是普遍;頭痛也可以是頸部疾病,肩部疾病及背部疾病的症狀,也可以是全身疾病在頭部的一個表現形式,如嚴重的細菌**染時出現的頭痛,正是由於引起頭痛的原因多而複雜,因此其臨床分類也十分複雜。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偶然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

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症狀,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等症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這樣的問題。一般來講,女性患頭暈的比例較高。

原因不明的頭暈往往是因為壓力太大或睡眠長期不足,一時虛弱所致。其他不可不防的頭暈**包括:腦腫瘤、血壓高、中醫認為的肝風內動、頸椎骨退化等。

所以出現比較頻繁的頭痛頭暈,就應該積極尋找原因,再做針對性的**,不能盲目的使用藥物等,以免貽誤病情

21樓:語勒新聲

首先呢我們要去鍛鍊身體,我們可以通過鍛鍊身體來減少疾病發生機率。

經常頭痛怎麼回事,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

頭痛是一個症狀,好多疾病都可引起頭痛,頻繁的頭痛那你必須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來確診。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 頭疼的原因十分複雜,輕重程度相差很大。一般的感冒會引起頭疼,腦炎 腦膜炎 腦瘤也會引起頭疼。頭痛往往是許多疾病的一個危險訊號,若不及時 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因此,應學會初步判斷頭痛的輕重緩急,區別是...

經常頭暈頭悶怎麼回事,經常頭暈頭痛是怎麼回事?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

我的頭痛是怎麼回事,頭痛怎麼回事?

是有可能的,由感冒發炎引起的頭痛,神經性的,不知道你吃的是什麼藥?消炎的還是鎮痛?如果扁桃體發炎嚴重,建議掛鹽水,如果頭痛嚴重,可以吃芬必得,新頭痛裝酚咖片是專門針對頭痛的。你看看扁桃體消炎後頭痛是否減退,如果還沒有減退現象,建議做一個全面的腦部檢查。按摩配合針灸。主要用腦過度。可以吃幾顆天麻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