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頭痛怎麼回事,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

2022-09-13 07:55:15 字數 4473 閱讀 1406

1樓:張廖誠蒲妝

頭痛是一個症狀,好多疾病都可引起頭痛,頻繁的頭痛那你必須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來確診。

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

2樓:慕竹青將卯

頭疼的原因十分複雜,輕重程度相差很大。一般的感冒會引起頭疼,腦炎、腦膜炎、腦瘤也會引起頭疼。頭痛往往是許多疾病的一個危險訊號,若不及時**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因此,應學會初步判斷頭痛的輕重緩急,區別是功能性頭痛還是器質性頭疼,有以下幾種型別的頭疼應及早就醫,免得延誤病情。

1、慢性進行性頭疼,伴低熱、嘔吐、頸部發硬,可查出結核病史的少年兒童,應考慮結核性腦膜炎的可能。

2、中老年高血壓病或動脈硬化患者,突然出現頭痛伴頭暈、意識障礙、偏癱等,應考慮到腦出血的可能。

3、青壯年驟然發生劇烈頭疼,伴嘔吐、輕度意識障礙時,應考慮到蛛網膜下腔出血的可能。

4、在冬春季節,如出現突發性劇烈頭疼,伴發冷發熱、頻頻嘔吐、頸部發硬、神志改變、身上呈現出血點(斑),應考慮流腦的可能。

5、頭部受傷後出現的頭疼,伴短暫的神志喪失,清醒後不久再度發生劇烈頭疼,伴嘔吐、煩躁不安,接著神志漸漸不清,應考慮到顱內有嚴重損害,應及早就醫。

6、伴有一側眼疼的頭痛,檢查可見痛側的眼球發紅、瞳孔散大、視力下降,應想到青光眼的可能。

7、如何識別腦腫瘤:很多病人,由於對頭痛沒有一個正確的瞭解,老是懷疑自己腦子裡長了瘤子,精神負擔很重。如何識別腦腫瘤呢?

凡出現原因不明的進行性加劇頭痛,伴嘔吐、視力模糊、複視,應考慮到顱內佔位性病變(腦腫瘤)的可能。

腦腫瘤中有20%-40%的初發症頭就是頭疼,90%的腦瘤在病程中有過頭痛但是腦瘤引起的頭痛在全部頭痛患者中只佔少數。腦瘤頭痛,早期常呈發作性,且以晨起為重,到後期多為持續性,為鈍痛,常伴有嘔吐,而且是噴射性的嘔吐,頭痛加劇時,可使患者坐臥不安。在咳嗽、打噴嚏、排便時頭疼加劇,而且很少有緩解不疼的時候。

頭疼一天重起一天,可有複視、偏癱、偏身麻木或其他神經科症狀。

3樓:曠文玉清戊

如果想快速止痛的話,可以服用芬必得或英太青一粒即可。但頭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好還是去醫院確診屬於什麼型別的頭痛。

4樓:那偉曄章湉

頭疼,你得自己注意自己的睡眠,睡眠不足的情況也是會出現頭疼的,自己的多喝水,因為當身體缺水多的情況下,也會出現頭疼的症狀,如果因為上火引起的頭疼,可以喝一些黃蓮上清片,牛黃解毒片。排排火。

5樓:千蕊清鶯

這不一定是胰腺炎的原因,很可能是你患有頸錐骨質增生等骨關節疾病或者你是否有血脂高等情況,導致了你頭部的一側或雙側有腦供血不足的問題而引起的頭痛。建議你到醫院的骨科去檢查一下,必要時可以拍張頸部的x光片檢查一下,並且還可以到內科去看看,必要時,在早晨空腹時,抽取約2毫升血液,作個血液的生化檢查(化驗)。等檢查結果出來後再進行對症**。

6樓:長孫詩槐針懌

你有點偏頭痛,記得要多休息,充足的睡眠不熬夜,洗完頭髮一定要吹乾,溼頭髮睡覺最能引起頭痛!不要有壓力!祝你健康!

7樓:興夏真堵薄

頭痛原因非常多,先去醫院做個經顱多普勒超聲檢查,需要時做個ct檢查。從症狀看是否是神經性頭痛呢

8樓:雀筠

很多患者經常頭疼是因為如考試頭疼、睡不好覺頭疼,通過休息會恢復。經常頭疼的**較多,如腦瘤、神經血管的病變、腦血管異常的動脈瘤等都會引起頭疼。如果是反**作的頭疼就需要到醫院及時就診,以明確**診斷,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為什麼會經常頭痛呢

9樓:今年實現夢想

建議去醫院看看,經常頭痛不是小事。偶爾頭痛還可以理解

10樓:語勒新聲

是因為封閉的辦公室所致,寫字樓都裝有空調,還有很多臭氧,空氣不流通,導致空氣不新鮮。

11樓:雜話三農

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應去找中醫調理一下!望採納

12樓:專逮水裡遊

頭疼是大多數人可能都經歷過的過程,頭疼的原因很多,包括各種疾病,心理因素,就是緊張、著急、焦慮都可以引起。老百姓常說的偏頭疼,還有緊張性頭疼、神經性頭疼都屬於頭疼的範圍。頭疼的範圍不包括面部。

目前來說,精神因素引起的頭疼非常常見,還有一個疾病引起的頭疼,高血壓非常常見。所以對頭疼患者,首先要注意自己血壓是不是高,另外心情怎麼樣,現在還有一個非常常見的,就是長時間的使用手機,導致頭頸肩部的血管痙攣以後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疼

經常頭痛怎麼辦啊?

13樓:ccc菜辣椒

若患者出現經常性頭痛,建議患者可進行以下處理:1、注意監測血壓:通過測量血壓,可發現已存在但之前尚未發現的高血壓病,此時頭痛現象可能是由於血壓升高導致,患者應服用降血壓藥物;2、有些腦血管疾病,如腦動脈瘤、動靜脈畸形等,也可表現為患者反覆出現頭痛現象,此時患者有必要到專科醫院神經內科進行腦血管病的專科**,同時進行相應的排查和處理;3、如果排除顱內器質性病變,有些非器質性病變,如偏頭痛或者緊張性頭痛,也可引發頭痛表現,那麼此時應需要注意休息及調節情緒,並適當給予藥物進行干預**;4、此外有些眼科疾病,及耳鼻喉科疾病也可導致頭痛反**作,患者需到眼科及耳鼻喉科進行相關**。

14樓:紫晴聊養生

經常頭暈、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

15樓:閻茗吉妤

*相思之雨*告訴你:常見的頭痛大致可分成三類:一.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

因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是所有的頭痛中最常見的一種,它是因為頭頸部肌肉的收縮所造成,通常,頭痛的部位與肌肉並不一致,它會傳導至前額,兩側太陽穴,甚至眼眶部,由於疼痛部位的不同,往往令人對它的起因不解,事實上只是頸部肌肉收縮引起的,這一類的頭痛往往因工作壓力或家庭壓力增加而變得更厲害,它也可能因為走路或睡覺姿勢不正確,或是埋首工作太久而引起,不論原因是什麼,此類頭痛都是暫時性的,而且只要服用一般的頭痛藥就可以止痛。因眼睛疲勞引起的頭痛與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在感覺上很類似,但前者與眼睛的使用有很明顯的關係,頭痛會因過度使用眼力而加劇。此外情緒也有關係,如沮喪焦慮,長期處於壓力之下以及頸部關節炎等也可造成這種頭痛。

二.偏頭痛:

偏頭痛是發生率次高的頭痛,它是因為頭部血管的收縮而引起,偏頭痛的症狀在不同的病人,有不同的表現,發作時是一陣陣短暫而劇烈的頭痛,有些人發作前會看見一些亮光,然後頭痛。有些人則只有視覺症狀而沒有頭痛的情形,但大部份的頭痛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微,如頭痛不會持續很久,一側比較厲害,常伴有噁心、嘔吐,沒有嚴重的併發症等等,偏頭痛有時會因壓力的突然增加或消失而發作,如進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或是繁重的工作結束準備去度假時發作。

三.頭部、眼睛、耳朵,甚至牙齒疾病所引起的頭痛:

因頭部,眼睛,耳朵或其他疾病引起的頭痛是最少見的,而且不同的疾病也會伴隨著不同的症狀:如眼睛疾病引起的頭痛侷限於眼眶部同側頭部,伴隨著視力模糊,怕光,彩虹似的光圈等等,高血壓也會引起頭痛,所以測量血壓可幫助診斷。因頭部疾病如腦瘤引起的頭痛,往往持續數週甚至數月,而且一次比一次厲害,此類頭痛的程度有時因頭部姿勢改變而加劇,而且有四肢無力等症狀,因腦部腫瘤引起的頭痛會隨著時間而迅速的惡化。

引起頭痛原因的**及診斷

如果你的頭痛是慢性而且反覆發作的話,作一次徹底的檢查是必要的,關於這一點,你的家庭醫師會幫助你,查出是什麼原因引起頭痛,因為有些頭痛合併有眼睛的症狀,這時你必須找眼科醫師檢查,他會幫你查出頭痛是否與眼睛有關,是不是需要配一付眼鏡甚至是患有更嚴重的眼疾。一位合格的眼科醫師是受過完整專業訓練的醫師,他能夠為你眼睛作徹底的檢查,如果有毛病的話他會給你正確的藥物或手術**,因為眼睛的問題,並不是引起頭痛的最主要原因,所以一旦眼科醫師認為你的頭痛與眼睛無關,他會為你介紹其他專科醫師,以期有正確的診斷及**。

*相思之雨*告訴你:頭痛的**

頭痛**要根據頭痛的原因,如果真的有嚴重的疾病引起頭痛,當然需要進一步的**,如果只是單純的偏頭痛或緊張性頭痛,你大可放心的接受醫師給你的建議及**並建立自己的信心,頭痛的問題自可迎刃而解。

眼睛與頭痛的關係

雖然因為眼睛的問題引起的頭痛,並不常見,眼科醫師仍然可以藉其內科知識幫助你找出頭痛的原因,如果真的是為眼疾或屈光的問題引起頭痛,他自然會給你正確的**或是正確的眼鏡處方。所以關於頭痛,你還有不明瞭的地方,隨時與眼科醫師聯絡,他會幫助你的。最後*相思之雨*祝你健康快樂!

快樂開心!!*

16樓:枚愷苑璧

白氏治痛散效果挺好的,這個是純中藥製劑的呢,我老公用了就好了

17樓:索玉花吾夏

考慮是緊張性頭痛,在學生和白領中還是比較常見的。適度給自己減壓,有時間的話,可以鍼灸**一段時間,急性頭痛可吃芬必得酚咖片,見效非常快,能夠有效緩解。

18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啊,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

你好,經常頭痛可能是因為激動,生氣,失眠,焦慮或憂鬱等因素.還有一部分病人,不僅具有肌緊張性頭痛的特點,而且還有血管性頭痛的臨床表現,主訴雙顳側搏動性頭痛.這種既有緊張性頭痛,又有血管性頭痛的臨床表現,稱為混合型頭痛.病人多伴有頭暈,煩躁易怒,焦慮不安,心慌,氣短,恐懼,耳鳴,失眠多夢,腰痠背痛,頸...

經常頭暈頭悶怎麼回事,經常頭暈頭痛是怎麼回事?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

我的頭痛是怎麼回事,頭痛怎麼回事?

是有可能的,由感冒發炎引起的頭痛,神經性的,不知道你吃的是什麼藥?消炎的還是鎮痛?如果扁桃體發炎嚴重,建議掛鹽水,如果頭痛嚴重,可以吃芬必得,新頭痛裝酚咖片是專門針對頭痛的。你看看扁桃體消炎後頭痛是否減退,如果還沒有減退現象,建議做一個全面的腦部檢查。按摩配合針灸。主要用腦過度。可以吃幾顆天麻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