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多了嗓子疼怎麼辦,吃什麼好,話說多了嗓子疼該採取什麼措施最有效

2022-02-22 23:30:09 字數 2537 閱讀 2166

1樓:隨風♀飛揚

百合、冰糖、山藥、薏米、粳米都是滋陰潤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山楂粥,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烏梅、山楂都是不錯的選擇。

最主要是多喝開水少說話

希望您滿意.

2樓:吳凌曉

lz找錯地方了啊,這是kfc專區

,吃肯德基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潤喉的東西``然後少說點話`吃胖大海啊`

話說多了嗓子疼該採取什麼措施最有效

4樓:七月的困惑

這時候含點華素片就行,它見效挺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慢性咽炎的症狀哦.新鮮青橄欖-檀香**慢性咽炎,聲音嘶啞,嗓子痛喉嚨幹痛腫痛很癢有異物感,扁桃體炎,咳嗽痰稠等.純天然水果,沒有***.你可以試一下.效果不錯的.

話說多了嗓子疼怎麼辦

6樓:隨風♀飛揚

百合、冰糖、山藥、薏米、粳米都是滋陰潤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山楂粥,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烏梅、山楂都是不錯的選擇。

最主要是多喝開水少說話

希望您滿意.

7樓:老虎小妞

一般教師是會有這種情況的

說話聲音要放小

如果需要大聲說話的時候

儘量用腹腔帶動起來吧

平時多喝些金銀花和檸檬水吧

希望對你有用哦~~

嗓子疼可以吃什麼飯菜

8樓:勿忘心安

嗓子疼適合的飯菜:

1、蓮藕:蓮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經,具有益胃健脾、養血補益、生肌、止瀉功的功效,主要治肺熱咳嗽、煩躁口渴、脾虛洩瀉、食慾不振。此外,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2、姜:生薑自古以來都是人們食用和藥用兩方面的佳品,老薑的根莖部分也有藥效,可以發汗、解熱、保溫、消炎、化痰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多吃果蔬哦 對身體有益

起嗓子,嗓子疼吃什麼水果好

10樓:箐春的禁閉

這寫水果都是去火的水果,而且對嗓子也有好處.

西瓜、梨 甘寒,能清熱降火,潤肺化痰。

橄欖 甘酸平和,清熱利咽,解毒。

楊桃 能生津止喝,祛風熱,利尿。

蘋果 能生津止渴。

葡萄 清血熱,利尿。

菠蘿 能清暑熱,利尿。

柿子 能清熱生津,潤肺止渴。

11樓:楠木的養生日常

感冒嗓子疼只知道吃消炎藥?5種水果有助於**嗓子疼痛!

說話太多,但每天又不得不說,喉嚨痛啞,吃什麼藥好?

12樓:悅耳聲樂課堂

聲音嘶啞、喉嚨痛?教你一招,從此告別聲帶疲勞

13樓:皮阿噗

少說話,千萬別給人家吵架。咱現在吵不過他咱的嗓子還疼!多喝點水,吃點金嗓子,胖大海之類的含片會好點快點最後祝你的嗓子早點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抗生素的藥(阿莫西林,頭孢,阿奇黴素等)再配點含片(西瓜雙,金嗓子等)或者像一些**喉嚨痛的藥(香山圓片,喉痛靈片什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金嗓子潤喉片 西瓜霜潤喉片/噴劑 都好

經常說話多,聲音沙啞,應吃什麼食物好

1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金橘:金橘中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b1、b2、c以及鈣等,有助於消除喉嚨發炎。夏季嗓子疼的患者可以連皮一起食用,而且味道甘香,連皮都不會有酸澀的味道。

整個食用對喉嚨痛非常有好處。

2、甘草:相信大多數都知道甘草治嗓子疼很有療效,甘草性平,味甘,歸十二經。有解毒、祛痰、止痛、解痙等藥理作用。

在中醫上,甘草補脾益氣,滋咳潤肺,緩急解毒,調和百藥。用甘草根來煎煮成汁飲用,對喉嚨發炎以及疼痛都有改善的效果,對扁桃腺發炎或突然喉嚨劇痛也有緩解的效果。

3、生薑:生薑自古以來都是人們食用和藥用兩方面的佳品,老薑的根莖部分也有藥效,可以發汗、解熱、保溫、消炎、化痰等。而在吃的時候,可以嘗試用薑湯加上陳皮來煎水,效果會更好。

比較適合由於上火引起的發燒、喉嚨痛。

4、蓮藕:蓮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經,具有益胃健脾、養血補益、生肌、止瀉功的功效,主要治肺熱咳嗽、煩躁口渴、脾虛洩瀉、食慾不振。此外,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故中醫稱其:「主補中養神,益氣力」。

5、金銀花:金銀花自古以來就以它的藥用價值廣泛而著名。其功效主要是清熱解毒,主治溫病發熱、熱毒血痢、癰疽疔毒等。

嗓子疼怎麼辦,嗓子疼,嗓子充血怎麼辦?

建議你到到藥店裡去買廣西 萬通炎康片 24片 盒,用法是一日三次,1次3片。一般在六元錢這個樣子吧!服藥期為七天。要想徹底治好的話,青黴素不過敏者可用白雲山出的 阿莫西林膠囊 24粒 盒,一日三次,1次2粒,一般在五元錢這個樣子。要是過敏你可改用杭州出的 交沙黴素片 12粒 盒,一日三次,1次2粒,...

嗓子疼了怎麼辦,嗓子疼怎麼辦?

嗓子疼是我們平常經常碰到的一個症狀。嗓子疼應該分成兩種,一種就是急性的,突然發生的,比如感冒之後嗓子疼,吃魚的時候魚骨頭把嗓子紮了一下嗓子疼。還有其他的一些,比如扁桃腺急性化膿 染以後會嗓子疼,甚至這種疼很厲害,會影響吃飯,引起吞嚥的困難。還有一種嗓子疼是我們經常碰到的,就是慢性的嗓子疼,這種有很多...

總是嗓子疼怎麼辦,經常嗓子疼怎麼辦?

總是嗓子疼什麼原因導致?醫生坦言 多是3個原因導致 總是喉嚨痛該怎麼辦?喉嚨總幹疼是怎麼回事?練習海氏丹田發聲!很多人說話久了嗓子會累 會疼或咽乾多痰,或者說聲音太小 音色暗淡 聲音沒有磁性 不夠明亮渾厚,其實都是可以改變的。傳媒大學的學生每天都會練聲,畢業了都能輕鬆達到講話嗓子不疼的效果。你可以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