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吃什麼好的比較快?不吃藥如題謝謝了

2022-10-14 15:20:41 字數 1567 閱讀 8721

1樓:瞬間的美

你的情況有明顯的咽喉炎症,而且波及聲帶,單純食療是無法進行針對性**的,還是建議能到醫院進行**,不吃藥可以的,霧化吸入,效果就不錯!

嗓子疼吃什麼好的比較快?不吃藥!!!

2樓:唯愛一萌

你的情況有明顯的咽喉炎症,而且波及聲帶,單純食療是無法進行針對性**的,還是建議能到醫院進行**,不吃藥可以的,霧化吸入,效果就不錯!

嗓子疼,不吃藥,用什麼方法可以快點好

嗓子疼吃什麼好的快 5種食物恢復好嗓子

3樓:

1、洋蔥

洋蔥中含有蒜素,有很強的抗菌滅菌能力,能抑制各種細菌病毒的侵入。

2、大蒜

含有大蒜素和蒜辣素等重要物質,這是最得寵的佳蔬之一3、蘿蔔

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核黃素、尼克酸、鈣、磷、鐵等。

4、銀耳

又名白木耳,是我國珍貴的膠質食用菌。

5、百合

鮮百合有鎮靜止咳的作用

杏仁雪梨湯

杏仁10克、雪梨1個、冰糖30克,將削皮去核後的雪梨切成小塊與杏仁、冰糖共置碗內,加少許水,放入蒸鍋蒸1小時左右,吃梨喝湯,每日1次。本方對咽喉部乾燥、發癢、微痛有顯著效果。

鴨蛋薄荷湯

鴨蛋1~2個,鮮薄荷30克,先將鍋內加適量水,燒開後打入鴨蛋,煮至半熟時放入薄荷、食鹽及味精,煮沸片刻即可食蛋喝湯。每日1劑,連服5~7天。本方對喉部乾燥、發癢有緩解作用。

絲瓜花蜂蜜茶

鮮絲瓜花和蜂蜜各20克,將絲瓜花洗淨撕成小片,放入帶蓋茶杯中,加適量沸水沖泡,悶15分鐘後,加入蜂蜜攪勻趁熱頻飲,每日1~2劑,對於嗓子疼痛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嗓子疼吃什麼藥好的比較快如題 謝謝了

4樓:兔材謝

入秋為什麼嗓子疼 問:每年一入秋,我周圍不少人都有個共同的症狀,就是嗓子疼,說話很費勁,我想知道該怎麼治? 答:

季節交替之際,有些人因為對溫度變化還不適應,加之秋季空氣比其他季節乾燥,上呼吸道黏膜表面的水分易流失,會常覺得鼻子、嘴巴和**乾燥,中醫叫「燥勝則幹」。上呼吸道黏膜過幹會造成區域性抵抗力降低,病原體就易入侵而引起感冒。的確,入秋以來感冒的人越來越多,而且不少人都嗓子疼。

這是由於感冒是鼻咽喉氣管的區域性急性炎症的總稱,大概有200多種病原體能夠引起感冒,最近流行的病原體引起的感冒更明顯地表現在了咽部,造成嗓子疼。 中醫認為,咽痛者多屬於風熱感冒,同時咳嗽、咯痰黃稠。**咽痛要用清熱宣肺的辛涼解表藥,如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顆粒、羚翹解毒丸、羚羊感冒片、板藍根沖劑、雙黃連口服液等,而避免使用風寒感冒沖劑、荊防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等辛溫解表藥,以免加重病情。

咽痛時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咽痛引起吞嚥困難者的可吃半流質食物,如粥、麵條湯、藕粉等,多吃新鮮水果,特別要多喝水,戒菸戒酒。居室內要保持空氣清新,注意不要使室內空氣過於乾燥。

根據自然界「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規律,中醫提出「春夏養陽、秋冬養陰」。在秋冬季節,要少吃辛辣、燥熱、燒烤的食物,可多吃蘿蔔、荸薺、銀耳、百合、梨、柿子等。

嗓子疼應該吃什麼,嗓子疼吃什麼水果

1 多吃雪梨,雪梨可以潤肺清熱。可以配合川貝燉來吃。取雪梨一個,將上面三分之一處切開,然後挖掉中間的核,將川貝壓成粉倒入雪梨底座中,加水和冰糖一起燉20分鐘左右,然後吃梨喝水。這樣可以緩衝雪梨的涼性,同時不影響效果。2 多吃些金桔,金桔可以行氣解鬱,止咳化痰。做成蜜餞還可以開胃。經常吃金桔還可以防治...

話說多了嗓子疼怎麼辦,吃什麼好,話說多了嗓子疼該採取什麼措施最有效

百合 冰糖 山藥 薏米 粳米都是滋陰潤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 山楂粥,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烏梅 山楂都是不錯的選擇。最主要是多喝開水少說話 希望您滿意 lz找錯地方了啊,這是kfc專區 吃肯德基 多吃點潤喉的東西 然後少說點話 吃胖大...

感冒了,頭疼,嗓子疼,該吃什麼藥呢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 頭痛 發燒 四肢痠痛 鼻塞 流鼻涕 打噴嚏 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 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 西藥有 快克膠囊,泰諾膠囊 吳太感康片 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 三九感冒靈顆粒 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