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陽朔,吃些什麼,去陽朔,推薦吃些什麼?

2022-10-14 15:20:40 字數 2358 閱讀 2822

1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1)陽朔田螺釀:這裡的田螺非常特別。首先是大,最大的差不多有乒乓球大小了;其次是它的味道,完全不像螺肉本身的味道。

裡面的肉並不全是螺肉,而是先把螺肉掏出來,混合豬肉、香菜及其它調味品一起剁碎,再填入螺的空殼裡混合湯汁一起燒製。

2)灕江啤酒魚:陽朔一道亮麗的飲食文化風景,不吃不知道,一吃嚇一跳,大名如雷貫耳,如果不試一下就真的枉費到此一遊。啤酒魚有點像川菜中火鍋魚的做法,先把魚在油裡煎一煎,再放啤酒及各種調料燒製而成。

燒的器具很特別,魚放在一個平底的盤子裡,盤子下面是一個盆子,放了些水,再下面才是火,而不像是川菜火鍋直接將鍋放在爐火上面。這樣上面的魚不易燒糊且受熱均勻,入口果然鮮辣可口,無一絲魚本身的腥味。對了,一定要吃帶鱗的,正宗的啤酒魚,魚鱗都炸得非常脆,好吃極了。

3)全州黃悶禾花魚:禾花魚即稻田裡放養的鯉魚,因魚喜歡吃飄落在水面上的禾花而得名。

4)荔浦芋扣肉:吃起來也有講究,一般是一塊肥肉一塊芋頭,芋頭很粉很面,沖淡了肥肉的油膩味,讓人感覺痛快。

5)桂林荷葉鴨:用蓮藕塘裡生長的青青蓮葉,包裹鴨子,製成菜餚,清香可口,是一道「肉質酥」、「味清香」、「炸蒸型」的菜。

2樓:taotao姐

啤酒魚,燒烤,米粉,都好吃,不推薦田螺釀,很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滿大街的啤酒魚,老街街口有玉米汁。附近的農家可以吃到土雞蛋,土雞,江裡的魚。不知道你是**人,對於北方人覺得那裡的小筍,嫩豆腐,特別好吃,我們去餐館的時候,還奇怪怎麼愛吃這些最便宜的菜?

陽朔有什麼好吃的?

4樓:考試嗨嗨

陽朔有酒吧一條街,那裡有不少好吃的,主要有小魚乾、三花酒、筍乾、這屬於廣西特產。

5樓:我

特色菜,啤酒魚、各種釀,辣椒、苦瓜等

小吃,餈粑,油茶等

6樓:旺大厚

印象中有啤酒魚、荔浦芋頭。

7樓:廉羽智碧玉

陽朔美食陽朔米豆腐、陽朔鬆糕、陽朔餈粑、陽朔啤酒魚、陽朔蓮子桂花羹、桂花湯圓、檳榔芋扣肉、幹鍋魚、涼粉、粉利、陽朔螺絲釀、桂林米粉、陽朔粑粑。更多美食等你去發現啦!

陽朔有什麼好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陽朔的美食首推啤酒魚,以同樂、大師傅、謝大家、老蔣、梅姐等幾家最為好吃,價錢要看你吃什麼魚了,普通的魚大概30元/位左右;還有桂林的米粉,像瘦子、寶泉等,要吃就吃本地人去的店,對吧;還有火鍋、釀菜、幹鍋羊肉、西街上的西式便餐、桂花羹、粽子、烤魚、恭城打油茶等等等等,灕江魚 米粉 薑糖,油茶

在陽朔這樣一個適合悠閒生活的縣城,也吸引不少深度旅行者在這裡長住。這樣可以在一個合適的巷子裡找個清靜的小客棧或民居旅店直接包下來,一個月也不過

五、六百元。

家庭旅館,特點:人情味濃,且**靈活,想體驗純樸的陽朔人的生活住到民居中是最好的選擇。

推薦:天涯芳草家庭旅店(畫山路,加油站附近,縣檢察院大樓正對面)

畫山人家(畫山路)

欣意民居、鑫盛客棧、夏威儀客棧、陽朔璦源賓館坐落在西街115號洋人街上,鬧中取靜,生活便利,奉行管家式的周到服務,屬景中景的花園式酒店。賓館按四星級標準建造,為您提供攬盡西街和城中美景的觀景房、溫馨舒適的原生態小木屋、超大露臺的豪華間以及適用於家庭式居住的複式樓。五樓的空中花園,帶給您特有的空中用餐、燒烤、休閒娛樂及觀景平臺;民族餐廳彙集廣西各民族特色菜及風味小吃。

陽朔西街有什麼好吃的?

9樓:

陽朔有很多有名的美食,諸如素爆炒灕江蝦,啤酒灕江魚,尼姑素面等。還有桂林田螺、油茶、碗糕、粽子、馬蹄糕、山水西瓜盅等小吃,在西街兩側的小店裡均能吃到。下面重點介紹幾種:

啤酒魚。這裡的啤酒魚很出名。不過記得叮囑店家用毛骨魚做,毛骨魚是野生的,而且比較新鮮。

啤酒魚圖1

桂林水餈粑——多放內餡,如豆蓉、蓮蓉、芝麻桂花糖等,質地細膩柔韌、潔白晶美,如趁出籠時熱氣騰騰,再裹上點白糖或熟豆粉,更是色美味鮮,口感細滑沁。

桂林水餈粑

圖2釀田螺。這是很地方特色的小吃,每天在夜市擺賣及中高低檔次餐廳也均可吃到。吃時,挑開螺的頂蓋,撮著嘴用力喝進去,吃完田螺再喝湯,其味道又辣又鮮,特別開胃。

釀田螺圖3

重點是桂林米粉,它以其獨特的風味遠近聞名。其吃法多樣。最講究滷水的製作,其工藝各家有異,大致以豬、牛骨、羅漢果和各式佐料熬煮而成,香味濃郁。

桂林米粉圖5

10樓:匿名使用者

此類事物有幾種:很多

非常 鮮美

香辣適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出名的就是陽朔正宗啤酒魚!

吃些堅果有什么好處,吃些堅果有什麼好處?

現在還在疫情期間,大家都呆在家,無聊的時候肯定會想吃零食,想吃又不想長胖的零食 堅果,是大家的好選擇。每天吃些堅果可以降低很多疾病發生的概率,今天xx就來和大家講講有哪些營養豐富的堅果可以吃,以及不適合吃堅果的人群。每天堅持吃堅果有什麼好處?每天吃堅果,無論是生的 烤的 原味的,都含有必需的氨基酸和...

低血壓應該吃些什么,低血壓應該吃些什麼

你好,低血壓注意事項 低血壓飲食宜 葷素搭配。桂圓 蓮子 大棗 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 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 銅 鐵元素的食物 肝類 魚類 奶類 蛋類 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 食鹽每...

養肺吃些什麼好,養肺吃些什麼好?

銀耳可做菜餚或燉煮食用,例如與百合或櫻桃加冰糖做羹。潤肺化痰 養陰生津,可 陰虛肺燥 咽乾口渴等症。蘿蔔生食可 熱病口渴 肺熱咳嗽 若與甘蔗 梨 蓮藕等榨汁同飲,效果更佳。具有清熱化痰 生津止咳 益胃消食的作用。百合熟食或煎湯,對 肺癆久咳 乾咳咽痛等呼吸系統疾病及各種秋燥病症有一定效果。羅漢果羅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