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哪些藥好的比較快,膽囊炎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2022-10-11 20:50:46 字數 5502 閱讀 9710

1樓:

西醫將膽囊炎分為急性膽囊炎、慢性膽囊炎兩類,急性膽囊炎需儘早就診,選擇外科手術,結合內科抗感染**。慢性膽囊炎多無症狀,可以隨訪觀察,不需要**。中醫將膽囊炎分為兩種癥結,根據不同癥結選擇用藥。

如膽腑鬱熱證,主方為大柴胡湯,包括柴胡、黃芩、半夏、生薑、枳實、大棗、大黃等藥物。熱毒熾盛證,主方為茵陳蒿湯、黃連解毒湯,包括茵陳、梔子、大黃、黃連、黃柏、黃芩等藥物。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選擇藥物服用。

2樓:

合理飲食 以清淡易消化為主 適當鍛鍊 進一步查肝功能 肝臟b超或者ct檢查,膽囊炎可以吃消炎利膽片 熊去氧膽酸等藥物。

3樓:

膽囊炎最好**方法與飲食注意

膽鬱溼熱證是中醫學上對膽囊炎劃分的一種型別。

臨床表現:脅肋脹痛,厭食腹脹,口苦,噁心,嘔吐,身熱不揚,大便溏結不調,小便短赤,或見寒熱往來,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或滑數。

**原則:清利溼熱,疏肝利膽的‘徳輔膛的勵泹舒茶’。

膽囊炎吃什麼好:

1、西瓜:能清熱、除煩、利尿、解毒,適宜膽結石和膽囊炎者食用。

2、玉米:為健康和長壽食品,它對膽囊炎、膽結石、黃疸型肝炎等有輔助食療作用,故慢性膽囊疾病患者宜常食之。

3、蘋果:性涼,味甘,有一定的利膽作用。

4、優質蛋白質:如果一個人長期不食動物性食物,那麼,人體難免會不同程度地缺乏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物質而發生營養不良,以致抵抗力下降,容易患病,更不利於膽囊炎病人的**。因此,適當攝取優質蛋白質是完全必要的。

瘦肉、雞鴨肉、魚肉、蛋類、豆製品等均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4樓:你好

看醫生啊,對症下藥。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5樓:汛磽粷

膽囊炎和膽石症一日食譜舉例

早餐:大米粥(大米50克),花捲(麵粉50克),醬豆腐10克,醬甜瓜10克。

加餐:西紅柿汁(西紅柿100克、糖5克),蛋糕25克。

午餐:大米軟飯(大米100克),爆魚片(青魚100克、筍片20克),炒苦瓜(苦瓜100克)。

加餐:藕粉50克,加糖5克。

晚餐:小米粥(小米50克),發麵餅(麵粉50克),肉未豆腐(瘦豬肉20克、豆腐100克),拌黃

瓜絲(黃瓜100克、粉絲20克)。

全日烹呼叫油25克。

全日熱能8337千焦(1985千卡)左右。

疏肝理氣、修復膽囊、消炎利膽光靠飲食是遠遠不夠的,調理膽囊炎還是要喝德傅利柦舒茶。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6樓:巨蟹

當發現患有膽囊炎的時候,我們要積極進行**,配合德浦de俐膽舒搽緩解炎症幫助改善膽囊。下面為大家介紹幾個調養食療方法:

玉米鬚粥 組成:玉米鬚30g(幹品15克),粳米30g。 製法:

將玉米鬚洗淨切斷,用剛燒沸的水沖泡,加蓋燜10分鐘後過濾取汁,再用開水沖泡1次,兩次汁合併。粳米加水適量,煮至米開花後,將玉米鬚汁兌入粥內,稍煮片刻即成。 服法:

日服2次,趁熱食用 功效:理氣止痛,清熱利溼 調治:急性膽囊炎,症肩右脅下隱痛、噯氣者。

梔子粥 組成:梔子仁5g,粳米100g。 製法:

將梔子仁碾成細末。同時粳米為稀粥。待粥將成時,調入梔子末稍煮即成。

服法:每日2次。2-3天為一療程。

功效:清熱瀉火。 調治:

適用於急性膽囊炎,症見發熱、脅脹脘悶、目赤腫痛、尿黃、大便幹潔者。 蘑菇銀耳豆腐 組成:鮮蘑菇250g,銀耳20g,豆腐2塊,調味品適量。

製法:蘑菇洗淨,銀耳用水泡發,豆腐切成小塊。待油燒熱時,放入豆腐塊煎至微黃,加少許清水,再放入蘑菇、銀耳,用小夥慢燉至熟。

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服法:佐餐食用。

功效:清熱利膽,益氣補中。 調治:

慢性膽囊炎,肝脾功能較弱者。

7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百藥:

急性膽囊炎的保守**主要是採取消炎利膽的藥品口服,比如可以口服金膽片,或者消炎利膽片來對症**,度必要時也可能需要門診留觀,輸抗生素抗感染**,具體要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用藥,用藥的前提是沒有藥品過敏史,用藥期間注意清淡飲食,避免油膩食物加重疾病發專作。平時也可以使用中藥徳屬烳的立膽舒茶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平時要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祝你好運.

8樓:畔純

膽囊炎膽石症患者,常常發病突然,尤其在抵抗力很差的時候,或內心苦悶,精神不振,或暴食暴飲或飽餐以後,常常會出現胸悶、消化不良、噁心、食慾不振等膽囊炎發病的輕度症狀,一時到醫院求醫又十分不方便怎麼辦呢?可以在家庭中準備一些常用藥,一有症狀,就可進行自服,緩解症狀。如:

①口服消炎藥。

②利膽藥:可以喝俐膽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作用,雖說中藥**效果慢,但不易**。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摘除膽囊,會有反**作的可能,如果已經摘除,這要看手術的質量如何,一般情況下,都有導致消化系統長期的輕重不一的疾病。須要長期跟蹤隨訪。最好進行中醫調治兼飲食調理。

目前中藥口碑好的就有利柦舒茶,幫助調節膽囊系統,緩解症狀,膽囊炎患者應該少吃雞蛋、豆腐、油脂等食品。 因為這類食品會加重膽囊的負擔, 少吃一點,或則限制食量是正確的方法。 如果覺得滿意,請給我滿意答案哦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

(1)急性膽囊炎 ①解痙、鎮痛 可使用阿托品肌內注射,硝酸甘油舌下含化、哌替啶(度冷丁)等,以解除oddi括約肌痙攣和疼痛。②抗菌** 抗生素使用是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通常以氨苄西林(氨基苄青黴素)、克林黴素(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第二代頭孢黴素如頭孢孟多(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抗生素的更換應根據血培養、手術時的膽汁培養和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而定。

③利膽藥物 50%硫酸鎂口服(有腹瀉者不用),去氫膽酸片口服,膽酸片口服。

(2)慢性膽囊炎 ①利膽藥物 可口服50%硫酸鎂、去氫膽酸片等。②驅蟲** 針對**進行驅蟲。③溶石** 如系膽固醇結石引起者,可用鵝去氧膽酸溶石**。

文獻報道,溶石有效率可達60%左右。療程結束後仍需服維持量,以防**。

(3)合理選用中成藥 ①金膽片 功能:消炎利膽。用於急慢性膽囊炎。

②清肝利膽口服液 功能:清利肝膽溼熱。主治納呆、脅痛、疲倦乏力、尿黃、苔膩、脈弦、肝鬱氣滯,肝膽溼熱未清等症。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的快 30

11樓:多大的地對

可以喝利柦舒茶調節膽囊內部。在飲食方面,膽囊炎急性發作時,在消炎**的同時,還應採取禁食的措施。當症狀緩解後應食豆漿、果子汁、素菜湯、濃米湯等高糖流質食物。

慢性期膽囊炎可食瘦肉、雞肉、魚肉及蔬菜、水果泥等低脂肪、低膽固醇半流質食物。同時應多飲水,促進膽汁的排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摘除膽囊,會有反**作的可能,如果已經摘除,這要看手術的質量如何,一般情況下,都有導致消化系統長期的輕重不一的疾病。須要長期跟蹤隨訪。最好進行中醫調治兼飲食調理。

目前中藥口碑好的就有利柦舒茶,幫助調節膽囊系統,緩解症狀,膽囊炎患者應該少吃雞蛋、豆腐、油脂等食品。 因為這類食品會加重膽囊的負擔, 少吃一點,或則限制食量是正確的方法。 如果覺得滿意,請給我滿意答案哦

13樓:ok迷糊

並不能說吃什麼藥快,無論什麼藥都有一定的過程的,畢竟也沒有神藥啊,你這病是可以通過中藥治好的

14樓:小鳥

膽囊炎分急性和慢性兩種。在急性膽囊炎出現時應及時抗炎對症**也不排除急診手術的可能。慢性膽囊炎中醫認為多為肝膽鬱熱、疏洩失常所致。

當以清利肝膽、疏肝行氣、調理氣機為**原則。建議正規醫院進行診治。

15樓:揭巍綦翔飛

去醫院看一下醫生會給你開藥的,生病了就快去看,不要拖,身體就是自己最好的本錢,人要學會自己對自己好,如果你自己都不對自己好的話,那誰去對你好!

16樓:戰瑋鄂浩歌

膽囊炎急性發作短時間的抗炎**效果比較明顯,如果是慢性膽囊炎,血項不高,行抗炎**效果不明顯,建議採用中醫中藥的**方法**,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辨證論治,組方用藥,達到改善膽囊內環境,恢復膽囊功能,防止**的**目的。

17樓:郎樂葉碧曼

1.非手術**:解痙鎮痛,抗生素的應用,糾正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失調,以及全身的支援**。

2.手術**:膽囊切除術,膽囊造口術。

膽囊炎用什麼藥最有效好的最快

18樓:小凡

膽囊炎分急性和慢性兩種。在急性膽囊炎出現時應及時抗炎對症**也不排除急診手術的可能。慢性膽囊炎中醫認為多為肝膽鬱熱、疏洩失常所致。

當以清利肝膽、疏肝行氣、調理氣機為**原則如消炎利膽片。建議正規醫院進行診治。

慢性膽囊炎吃哪些藥好的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體徵不典型,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物、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有時因結石梗阻膽囊管,可呈急性發作,但當結石移動

、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轉。體查,膽囊區可有輕度壓痛或叩擊痛;若膽囊積水,常能捫及圓形、光滑的囊性腫塊。

調節可以喝中藥琍柦舒茶,排出體內毒素,利膽清息、清息利膽、溫和養膽。

推拿背部腧穴對膽囊炎止痛作用的觀察:

均以推拿心俞、督俞、膈俞穴為主。患者取俯臥位,術者用拇指的指腹或大、小魚際,或用掌根部在穴位上進行按揉,每次10~20分鐘,日2次,5日為1療程。部分患者在背部壓痛區結合拔火罐。

20樓:海之聲濟南

慢性膽囊炎多由於長期飲食不規律,飲食油膩引發,臨床症狀常見為右上腹部或心窩部隱痛,食後飽脹不適,噯氣,進食油膩食物後可有噁心,偶有嘔吐。建議口服羅浮山消炎利膽片,為中成藥,能有效抑制膽囊內細菌,促進膽囊收縮,疏通膽汁淤積,恢復膽囊正常功能。另外,患者要清淡規律飲食,戒酒戒辣,忌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多喝水,保持心情舒暢愉快,適當鍛鍊。

膽囊炎吃什麼藥比較好?

21樓:

急性膽囊炎是急診,要到醫院輸液正規**。引起膽囊炎疾病的原因很多,常見於膽囊結石引起。若有膽囊結石,要手術**。膽囊炎無膽囊結石,平日清淡飲食,可以口服消炎利膽片。

22樓:狼人歸來

親身經歷

我的自家姐姐就有膽囊炎 用了一個小偏方現在已經痊癒了 吃雞蛋都沒有問題了方法如下

生的豬苦膽 綠豆粉 用和麵的方法將以上兩種食材和在一起 然後用手分離成小塊 揉搓成綠豆粒大小 晾乾後即可 每日三次 每次幾粒 一般服過兩個豬苦膽就可以去根 以上方法 如果方法得當用不了一天便可製作成功

僅供參考

23樓:阿杰

吃力塔恩就可以,我膽囊炎已經十幾年了,還有膽息肉吃了四個多月的力塔恩,現在好多了,打算再買幾瓶鞏固鞏固,雖然有點小貴,這和手術和身體比起來,還是很划算的

膽囊炎患者吃什麼好,膽囊炎吃什麼好?

玉米鬚 據原蘇聯醫學雜誌1962年介紹,玉米鬚有利膽作用。經藥理實驗證明 玉米鬚製劑能促進膽汁排洩,降低其黏度,因而可作為利膽藥用於慢性膽囊炎和膽汁排出障礙的膽管炎之人。可用幹玉米鬚30 50克,每天煎水代茶頻飲。並且可以喝徳甫的利柦舒茶對膽囊炎比較好的做法,中藥安全,沒有 蕺菜 又名魚腥草。適宜慢...

急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嚴重嗎

您好 首先說我是一名在外科實習的醫生,75的年齡算偏高的,彩超發現膽囊壁增厚證明還是有炎症反應 但是沒有報膽囊結石嗎?如果沒有膽囊結石 可以保守 以消炎為主 但是不會有不明原因的 膽囊炎 所以還是要多檢查一下 請問老人有沒有其他的慢性病史 如高血壓 糖尿病等 還有體重多少 如果過於肥胖 一般醫院是不...

膽囊炎的症狀表現是,膽囊炎有哪些症狀

1 如果上腹有劇烈的疼痛,很有可能是患膽囊炎的前期症狀,所以當你發現自己有腹脹,劇烈疼痛的現象,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2 如果經常出現噁心,甚至會伴有嘔吐,都是有可能進一步確認為膽囊炎的,所以有了此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3 發熱,身上冷也有可能是膽囊炎的前期症狀,提醒大家要加強注意,及時飲用徳甫的利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