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咳嗽是感冒的先兆嗎,喉嚨痛咳嗽是什麼感冒

2022-09-29 16:25:26 字數 5304 閱讀 6751

1樓:飛機

感冒分普通感冒和流行**冒。普通感冒起病急:早期症狀有咽部幹癢或灼熱感、噴嚏、鼻塞、流涕,開始為清水樣鼻涕,2~3天后變稠;可伴有咽痛;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頭痛。

一般經5~7天痊癒。如果你感覺嗓子疼,開始咳嗽,已經說明你伴有早期的感冒症狀了。這個時候,先不用驚慌,先結合你的飲食、活動情況,以及是否有被傳染,等等來判斷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有些僅僅是外感風寒或者飲食太油,肺熱導致咽部不適)。

如果你對這些成因很有把握,可以去藥房買非處方藥先吃著,但一定是自己很清楚成因和吃什麼藥有效。如果自己不能把握,必須詢問藥房醫務人員或者去醫院看醫生。但可以肯定的是:

你有了早期感冒症狀,就要及時服藥**,在早期把症狀消除,不用等到情況嚴重的時候,比如大家所熟知的頭痛,鼻塞,流鼻涕等出現時再花費精力去**。

2樓:小夜窮

當然要緊密觀察這個現象,嗓子疼也可能是扁桃體發炎。上火。咳嗽很多原因都可能引起,如果有痰,看痰的性質。如果是白色泡沫的可能就是感冒。發黃的可能是傷寒入裡化火。

3樓:小可萬歲

如果這樣繼續下去的話 一定會感冒的

喉嚨痛咳嗽是什麼感冒

嗓子疼並堵塞有鼻涕和咳嗽是感冒嗎

4樓:湖北恩威藥業****

是不是先嗓子疼然後流鼻涕最後咳嗽,大多數人都是這個順序,說明感冒病毒在逐漸入侵你的呼吸系統,咳嗽是因為氣管受感染,屬下呼吸道,一般都是最後出現症狀。

咳嗽,嗓子疼是風熱感冒嗎?

5樓:半杯紅酒

喉嚨痛是感冒的一個症狀,根據喉嚨痛的先後順序,可以推斷出自己的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然後對症下藥,喉嚨痛如果出現在鼻塞咳嗽之前則是風熱感冒,在症狀之後應該就是風寒感冒了。

喉嚨痛是風熱還是風寒

1. 如果喉嚨痛是在鼻塞發燒等感冒症狀出現之後出現的,那麼患上的是風寒感冒,是一種由於外感風寒導致的發燒情況。需要積極的進行感冒**,同時緩解喉嚨發炎的情況。

2. 如果是先患上的喉嚨痛,隨後出現了鼻塞流鼻涕等等症狀,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上火引起的,屬於風熱感冒。

space

風熱和風寒感冒症狀

風寒感冒的症狀:

1、後腦強痛,就是後腦袋疼,連帶脖子轉動不靈活。

2、怕寒怕風,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

3、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帶點黃。如果鼻塞不流涕,喝點熱開水,開始流清涕,這也屬於風寒感冒

風熱感冒的症狀:

1、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

2、濃涕,通常黃色

3、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比較紅。

4、便祕

5、身熱、口渴、心煩

space

風熱和風寒感冒的起因

1、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

2、風熱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祕,通常情況是這樣的,便祕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這就是風熱感冒(也可以是外感熱邪,首先犯肺)。

冬季感冒**的小妙招

1、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2、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3、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4、健康飲食

感冒期間飲食誤區——感冒期間應吃些滋補食物以增強抵抗力,對付病毒,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5、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6、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6樓:

感冒發燒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遇到季節變換,忽冷忽熱的天氣,更是比較嚴重,容易引發流感。在生活中,我們發現感冒之類的疾病,都會選擇自行在藥店買一些藥進行,自我診斷**。

在此建議大家還是要儘快到醫院進行判斷**,以免分不清楚,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胡亂使用藥物,以至於病情加重。那麼喉嚨痛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呢?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之間有什麼區別?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喉嚨痛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呢?喉嚨痛是癢,是風熱感冒的一個明顯表現症狀,但是風寒感冒也可能引起喉嚨痛,尤其是在出現發燒之後。喉嚨痛並不能區分是風熱還是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很多時候也會引起喉嚨痛,風寒感冒,通常起因是勞累,或者是沒有休息好。建議大家出現喉嚨痛的症狀,還是到醫院進行檢查,分清楚是風寒還是風熱,再進行**,以免**不當,加重病情。

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的區別在**?風寒感冒多見於秋,冬季節,起因通常是勞累,加上受風或者是著涼,匯入風寒外邪入侵人體,才導致的風寒感冒。風熱感冒多見於,春末秋初。

主要症狀有,頭痛欲裂,咽喉腫痛,咳嗽,鼻塞,流黃涕,口渴等症狀。建議大家感冒嚴重時及時到醫院就診。根據醫生的意見及時**,以免加重病情。

上述就是關於風寒風熱以及喉嚨痛的一些知識,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建議大家有嚴重感冒時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大家發現感冒時一定要注意,保暖,多喝水。

飲食注意清淡。大家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以及作息習慣,養成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有效的預防疾病的發生。

7樓:

平時感冒,大多數人都有到藥店諮詢買藥的經歷,可是有些人吃了幾天藥,感冒反而加重了。原因很可能是與你分不清自己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有關。外感風寒與風熱的病症,**,**原則及用藥,都有很大的差別,不辨寒熱隨意吃,會令病情雪上加霜。

所以大家發現自己感冒時,儘量去醫院進行確診,再進行**。

感冒發燒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遇到季節變換,忽冷忽熱的天氣,更是比較嚴重,容易引發流感。在生活中,我們發現感冒之類的疾病,都會選擇自行在藥店買一些藥進行,自我診斷**。

在此建議大家還是要儘快到醫院進行判斷**,以免分不清楚,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胡亂使用藥物,以至於病情加重。那麼喉嚨痛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呢?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之間有什麼區別?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喉嚨痛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呢?喉嚨痛是癢,是風熱感冒的一個明顯表現症狀,但是風寒感冒也可能引起喉嚨痛,尤其是在出現發燒之後。喉嚨痛並不能區分是風熱還是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很多時候也會引起喉嚨痛,風寒感冒,通常起因是勞累,或者是沒有休息好。建議大家出現喉嚨痛的症狀,還是到醫院進行檢查,分清楚是風寒還是風熱,再進行**,以免**不當,加重病情。

8樓:明天更美好

風熱和風寒感冒都有可能導致咳嗽,嗓子疼,通過一些表面症狀來判斷,比如咳嗽的時候伴有濃痰,如果痰是透明的,白色的,那麼,大概是風寒感冒,如果痰裡面是黃色的,那麼就有可能是風熱感冒,具體的情況要具體的分析,在出現不好判斷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就醫,避免誤診而耽誤病情。

9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在中醫上就是講叫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犯表所致的,他在臨床表現為發熱重、捂寒輕、伴有頭痛,咽喉的腫痛、流黃涕、咳黃痰等這些臨床表現,肢體的痠痛也比較重,在中醫上它就是感受風熱之邪侵犯我們肌體之表。

由於風熱感冒它自身的特點,風熱感冒的**我們以辛涼透表,清熱解毒為主,我們可以吃一些比方說含有板藍根的藥物,抗病毒口服液、板藍根顆粒,另外我們還可以吃一些像藍芩口服液等這一類含有金銀花等清熱解毒藥物的一些中成藥。

10樓:騰從

根據現在的季節,嗓子癢咳嗽風熱感冒或者流感的可能性比較大。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根據其臨床症狀,是比較容易區分的風熱感冒的主要症狀是:小便赤黃,流濃鼻涕,咳黃痰,咽喉腫痛,惡寒輕發熱重;風寒感冒的主要症狀是:

惡寒重發熱輕,乾咳或白色痰,流清鼻涕。流感的主要症狀有打噴嚏、鼻塞、流鼻涕、咽乾、咽痛、咳嗽、聲音嘶啞、突然畏寒、發熱、頭痛、全身痠痛、噁心、食慾不振。建議您可以服用白雲山星群夏桑菊顆粒進行**,它對風熱感冒和流感冒都有不錯的療效。

11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如果有咳嗽,嗓子疼的症狀,確實是風熱感冒造成的感冒,分為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對於風熱感冒的患者,要吃一些消炎去火的藥物,同時可以喝一些熱水,多排汗。

12樓:可迎夏侯

咳嗽嗓子疼是風熱感冒,並且我們一定要進行趕緊的**和多喝白開水,也可以喝一些板藍根。並且是對抗病毒的,對我們的咳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13樓:妮妮小樂園

不管是傷風感冒還是病毒**冒,都會有咳嗽,嗓子疼的情況,這要看您的具體症狀,如果你還流鼻涕,有可能是傷風感冒,反之。有可能是病**冒

14樓: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渾身痠痛,鼻塞流涕,咳嗽有痰風寒感冒是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秋冬發生較多。其症狀為渾身痠痛、鼻塞流涕、咳嗽有痰

15樓:速達軟體

咳嗽嗓子疼的情況下是風熱感冒的一種象徵,但是也得看你咳嗽所產生的痰的顏色,如果談的顏色是發黃的則是熱著,如果談的顏色是發白的那則是樑正。

16樓:陽光趙大地

風熱感冒,我們來了解一下。因為中醫學,我們將感冒,就是平時我們說感冒,最常見的就是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風寒感冒顧名思義,他是受到了風寒,就是風邪外侵,肺氣失宣所致。

那麼風熱感冒,他就是屬於風熱之邪犯表,然後導致的肺氣失和所致。風熱感冒的話,他的症狀主要有,他的發熱是比較明顯的,他可能不一定會有怕冷,或者是輕微怕冷,出汗的情況呢,會有少量的汗出,可能伴隨頭脹痛,鼻塞、流濁涕或者說是膿鼻涕。

那麼有口乾、多飲、咽喉腫痛,那麼他如果有咳嗽的話,他這個痰一般是帶有黃色的,會有明顯的熱象。

17樓:淡淡女人香

風熱感冒咳嗽,喉嚨痛,建議這種情況最好不要吃蔥和牛肉,這幾天都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喝水。建議口服些清熱解毒的藥來幫助**風熱感冒

18樓:莫如盡

你好咳嗽,嗓子疼,不一定是風熱感冒,如果面紅耳赤鼻涕黃黏,那就有可能是風熱型的。

19樓:百書生

但從這兩點看,有點像是感冒,但不能確切的判斷,因為很多疾病都是這兩種狀況,如果問題不大,只是咳嗽的話,可以去診所開點藥吃,如果嚴重的話,還是去醫院看看,說不定是一些流感之類的疾病,早發現,早**。

20樓: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現在需要多吃蔬菜水果,增加抵抗力。建議喝抗病毒,祛痰藥物,痰黃的話需要口服消炎藥,平時多喝水,生活空間通風消毒。以上是對「最近風熱感冒,咳嗽,喉嚨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女朋友嗓子疼發簡訊安慰。怎麼發,女朋友喉嚨痛怎麼幽默的安慰安她?

就說。叫你女朋友最後一個字 如劉清。就叫清清。你感冒了嗎?嚴重嗎?我帶你去看看醫生好嗎?我很心疼呢。聽話去看醫生。我陪你 親 這要發自內心的,就算你的語言再不華麗,可那是真心的,懂不懂?比那些別人告訴你的要好的多!讓他多注意休息,不要上火多喝水 女朋友喉嚨痛怎麼幽默的安慰安她?你們都是怎麼想的,你女...

辣椒吃多了嗓子疼怎麼辦,吃了辣椒後,喉嚨痛,怎麼辦呢 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解決啊

胖大海,西瓜霜含片,黃芪,蜂蜜水都可以緩解喉嚨痛 樓主可以喝一些如 王老吉 和其正涼茶 如果在不行又不願意吃藥的話,建議去買些蜂蜜,喝點蜂蜜水。是咽喉部因為受刺激而發炎導致疼痛 你不要吃辣的了,還是冰凍的 油炸的都應注意。以免使症狀進一步的嚴重。買點青橄欖含片含下,或喝點下火祛熱的沖劑等。吃過於辣的...

重感冒咳嗽喉嚨痛吃什麼藥好並且好的快?拜託各位了3Q

希望可以幫到你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 生薑3片 白蘿蔔100克水煎服。風熱咳嗽可用藕汁 梨汁各半盅合服。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一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痰溼咳嗽用薏米煮粥,有助於 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 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米50到 100克煮粥。肺氣虛久咳或陰...